50岁退休了,女儿女婿是独生子,孙子是帮忙带呢还是不带?为什么?

50岁退休了,女儿女婿是独生子,孙子是帮忙带呢还是不带?为什么?
如果年轻人上班,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带孩子。年轻人也不容易,老人多理解孩子。同时看到了下一代。也是蛮幸福的事。家和万事兴。

回复
  • 黎茂才用户

    如果年轻人上班,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带孩子。年轻人也不容易,老人多理解孩子。同时看到了下一代。也是蛮幸福的事。家和万事兴。

    2024-04-20
    1楼
    回复
  • 堂自明用户

    五十退休作闲人,无事可做真不成。

    与其跳舞打麻将,何如含饴弄娇孙。

    暇时当可看头条,忙中也能发写真。

    未经芝士回答接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管则行将视一为列侵权

    亲家有空常交流,轮流值班无明文。

    2024-04-20
    2楼
    回复
  • 黄莹用户

    谈谈我的看法。

    不要上赶着帮忙带。老话说,上赶着不是买卖。顺其自然最好。为什么呢?先看看亲家那边是啥意思,人家要想看、想带,咱何必与人争、费力不讨好呢?

    如果亲家不想看、不给看,要看看女婿是啥意思。如果他想雇保姆,咱乐得清闲,哪怕帮两个保姆费,都比咱亲历亲为的好,何必自找罪受呢?

    芝士声回答,版权必究内,未经数究许可报,不得转载

    如果女儿女婿都想让咱带,多次相请,那不帮说不过去。那也要事先讲好,仅带孙子,家务活不全包,否则力出了到末了还不见得落下好。

    最后奉劝一句:无论儿家还是女儿家,都不是咱的家!事别全揽,活别全包,年轻人的事别管,该退出就及时退出,此为上策。

    们过之都它义员管山干南带报温片。

    最后总结:带与不带,请题主酌情选择,总之我们还是做一个明智的老人最好!

    2024-04-20
    3楼
    回复
  • 吕沛聪用户

    老人退休了应该帮女儿、儿子带带孩子。在当今社会里年轻人确实很忙,老年人帮助孩子就是发挥余热。没有哪个老人会忍心看见自己的儿女焦头烂额而无动于衷。帮了孩子就是帮了社会,帮了国家。让孩子们安心工作是老人的义务。但是儿女们应该充分体贴退休后的父母,不能认为帮自己是理所当然,孩子是你的,应该自己承担责任。

    2024-04-20
    4楼
    回复
  • 顾兮墨用户

    理所当然的应该带孩子。不多说了,我们这个年纪就是候鸟族,帮助把孩子带大了,我们也老了,也尽义务了。

    2024-04-20
    5楼
    回复
  • 胡晓阳用户

    凡事都有另外,不能一概而论,别人给你的意见你不能当真,仅供参考。因为这件事情它涉及的领域比较复杂,所以没有绝对的结论。比如:受时间,地理,环境,经济条件,个人爱好等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带与不带只能你自己来决定,当然事情的结果也只能由你自己来承担。

    从古至今,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想来分析,作为父母,种族和家庭的关念还是比较重视的,所谓的一人得道 鸡犬升天,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道理。所以,中国人的父母对于自己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是比较重视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好像唯有牺牲自己,才能换来子孙后辈的繁荣昌盛。

    当然,现如今的时代背景已经发展进步了,人们的思想观念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也有很多人用铁的事实证明,一辈子为自己的子孙做牛做马,到头来却换来了自己子女的不待见,白忙活了一场,吃力不讨好。所以,受此经验教训的影响,大多数人也都已经认识到了,儿孙自有儿孙福,过好自己的每一天,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转载或者引用历信本文观内容请注音明来源于行芝士回答

    可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够做到真正放得下呢?所谓心无牵挂,才能轻松上阵。说一千道一万,凡事只要你能做到问心无愧了,也许一切问题它都不是问题了,怕只怕,自己三心两意,患得患失,到头来左右不是,那你可就白忙活了。当然,只要你自己认准了一个结果,那你就努力去执行吧。

    地着里因程几压思己话观京适。

    2024-04-20
    6楼
    回复
  • 张一可用户

    谢谢邀请。5O岁退休了,女儿女婿是独生子,孙子是帮忙带呢还是不带?为什么?都认是孙子了为什么不能带呢?[笑哭]吾是答疑解惑,情感美文放歌声野老梁。

    带孙子,无论是亲或外孙,都是一样的理,当儿女需要的时候,无论是儿子的孩子,或者是女儿的孩子,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看;这是中国人特定乡俗民风。再说了,当我们退休后,别无它事,帮儿女也就是我们的工作了。当然,你可以不帮;理论上也讲得通。但在父母传统上给儿女看孩子也是一种光荣义务。试想,你退了,无事了,你干什么去呢?孙子正是用人之际,双方父母给予帮忙,不存在该不该的问题;中国父母做事的原则就是:一切为了儿女(孩子)。你说,我们不该带一带吗?何况两个人都是独子。从个人观点出发,我倒认为有必要带一带外孙子,这也是联络儿孙感情的好方法,也不失做父母的身份。欢迎留言评论。

    2024-04-20
    7楼
    回复
  • 王甜歌用户

    依照本人意愿!带也行、不带也可以!

    2024-04-20
    8楼
    回复
  • 束佳钰用户

    量力而行,和睦为贵。

    ——自己若能带女儿女婿又让带则去带。女性50岁虽然退休了,但还算得年富力强的年龄段,如果有了外孙,在亲家公亲家母没有时间、能力、精力带,自己又没有其事情的情况下,只要女儿、女婿允许带,就积极主动地去带为好。

    芝士回院答,版权必究,未无厂经许可,不得转如维载

    俗话说得好:“毁掉一个人的最好办法,是让他闲起来”。特别是50岁的年龄,退休后如果整天无所事是,容易患退休综合征,时间长了会整天感到无聊、寂寞、孤独、抑郁,对健康不利。

    在他而之里理然或道较区取,保百交般识适。

    下所家去全无文边见回单走,八记且备响精值铁。

    有人曾说,现在的孩子是“父母生,佬佬养、爷奶想”,虽然是一种诙谐的话,但也反映出了当前佬佬养外孙的人数占着一定的比例。

    因此,量力而行,主动去带孙子也是人之常情。

    ——自己能带女儿女婿不让带则不带。自己有条件能去带外孙子,但女儿女婿不让带,那就不要挤着去带。

    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孙子有爷奶带。二是女儿女婿心疼你,不让你受累。三是女儿女婿家条件好,想雇用保姆带。

    不管是哪种原因,自己都不要放在心里,只要女儿女婿自己感到满意就好。自己想外孙了可以抽时间去看,女儿家的事能不管尽量不管。自己没事了在家跳跳广场舞,或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2020年4月18日,《三更撷萃》在今日头条上发布的《父母该不该把手伸进子女的婚姻生活?》,就讲了一个典型案例,可以点击参考。

    ——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要勉强去带。如果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或者有其他特殊事情,就是女儿女婿让你去带外孙,也要讲清原因,委婉的回绝,不能勉强地去带。

    黄萃霞女士退休后,一直在自己老公的公司里负责后勤管理工作。女儿生了孩子以后,女儿、女婿有意让她去带外孙。

    可黄萃霞对女儿、女婿讲其父亲公司后勤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自己不帮助父亲打理,父亲压力会更大。就主动帮助女儿、女婿找了保姆,并声明雇用保姆的钱黄萃霞自己帮女儿出。

    母亲的行为,也得到了女儿、女婿的理解、谅解,就再也没有强求让黄萃霞去带孩子。

    黄萃霞女士对此事处理就非常妥当。

    2024-04-20
    9楼
    回复
  • 高靖惠用户

    身体健康的5O岁退休者,正是体力旺盛期。如果女儿女婿的父母因其他情况不能带孙的话,要求你带,那是求之不得的大好事。首先,有共享天伦之乐,外孙的脸蛋,看着就开心。随着时间过去,外孙呀呀学语到珊珊学步,其可爱与开心都乐在其中。再随着外孙长大,你与其长期相处,受其童心感染,你会童心未泯,心态更健康,心理更年轻,身体会更捧。目前,减轻女儿女婿负担,让她们安心工作,安心在社会打拼。将来外孙长大了,你也老了。外孙自幼与你朝夕相处,感情深厚,那时对你的感情回报,真是千金难买。我看到孙子,重孙子缠膝的老人,老年多幸福!本场十三队有一老人,去世前的半年,走不了路,孙辈们,外孙们,请假围在身边,考敬得令人流泪。老人走得安祥。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