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多的宝宝刚上幼儿园中午是在园里吃饭好?还是接回家吃饭好?幼儿园离家一百米左右?

3岁多的宝宝刚上幼儿园中午是在园里吃饭好?还是接回家吃饭好?幼儿园离家一百米左右?
为什么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呢?孩子上幼儿园不就是让他去习惯于集体生活,和其他的小朋友共同饮食起居两成良好的习惯吗?想有回家吃饭的想法,可能最主要的是基于怕孩子在幼儿园吃不好吧。首先说一般来讲,孩子在幼儿园都会吃的比在家要好的很多。对于提供饮食的幼儿园,一定会给孩子提供营养配餐,这个应该是在国家有相应的规定的,就仅从孩子吃饭习惯来讲,在幼儿园不会有家长追着喂可以非常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尤其是对一些在家里吃饭有困难的孩子,幼儿园的环境往往会使得他们能够对食物更加感兴趣,使得他们吃得更好,原来我们幼儿园就有一个小朋友,妈妈总说,哎呀在幼儿园吃得真不错。用小朋友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幼儿园吃气氛。另外从对待小朋友的集体生活观念来看,其他的小朋友都在幼儿园按部就班的该吃吃该睡睡,只有您家的小孩中午被接走回家吃顿饭,小孩子会觉得自己特殊,别的小朋友也难免会有异样的感觉,也许在无意中会使得,嗯您家的小朋友和别的小孩儿有所疏离,这样对孩子,适应集体生活以及和别的小朋友建立起比较紧密的友谊,都不会起到什么正面的影响。

回复
  • 委文科用户

    为什么会有这方面的困惑呢?孩子上幼儿园不就是让他去习惯于集体生活,和其他的小朋友共同饮食起居两成良好的习惯吗?

    想有回家吃饭的想法,可能最主要的是基于怕孩子在幼儿园吃不好吧。

    首先说一般来讲,孩子在幼儿园都会吃的比在家要好的很多。对于提供饮食的幼儿园,一定会给孩子提供营养配餐,这个应该是在国家有相应的规定的,就仅从孩子吃饭习惯来讲,在幼儿园不会有家长追着喂可以非常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尤其是对一些在家里吃饭有困难的孩子,幼儿园的环境往往会使得他们能够对食物更加感兴趣,使得他们吃得更好,原来我们幼儿园就有一个小朋友,妈妈总说,哎呀在幼儿园吃得真不错。用小朋友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在幼儿园吃气氛。

    芝士回答,版六权府必究,未经许可看,不系得转思载

    另外从对待小朋友的集体生活观念来看,其他的小朋友都在幼儿园按部就班的该吃吃该睡睡,只有您家的小孩中午被接走回家吃顿饭,小孩子会觉得自己特殊,别的小朋友也难免会有异样的感觉,也许在无意中会使得,嗯您家的小朋友和别的小孩儿有所疏离,这样对孩子,适应集体生活以及和别的小朋友建立起比较紧密的友谊,都不会起到什么正面的影响。

    要方行小实事程联报节广约府育厂京属。

    2024-04-29
    1楼
    回复
  • 梦之蝶用户

    在幼儿园里吃比较好,更容易融入集体。在幼儿园里饮食安排的比较好,不用担心的。吃完饭,散散步,就准备休息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袁弘光用户

    结合我自己的经验,我建议还是让孩子在幼儿园吃比较好。

    我家孩子是在2周岁去上幼儿园的,当时是全班最小,送去的时候甚至还不会说话。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今计车群造可,不得转载

    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我第一个学期都是只送半天的。早上送过去,上课、游戏、吃午饭,然后我就去幼儿园接回来,再吃点家里的菜,然后睡午觉、下楼活动这样子。

    回头想想,让孩子早点去上幼儿园,真的挺好的。早点过过集体生活,学着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说话、独立上厕所、自己吃饭这些,他都是在幼儿园学会的。(这样看来,我真是个懒妈妈,-_-||)

    然后,中午把孩子接回家,一方面可以保证下午的睡眠质量,另一方面针对他自己吃饭能力比较差,也可以回家及时再补充点营养。

    经过一个学期的过渡,我孩子顺利学会了自己吃饭,然后我就放心地把他放在幼儿园全天了。

    所以,楼主也可以参考一下我家的解决方案。当然,如果小孩子各方面自理能力都比较强的话,我还是建议放在幼儿园吃饭的,毕竟幼儿园的伙食是由营养师专门配比的,口味也丰富,而且小朋友在幼儿园吃饭习惯都比较好养成,吃的很香呢。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