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大婴儿如何补铁?

3个月大婴儿如何补铁?
3个月大的宝宝,如果是正常出生,一般不需要补铁。补铁也是分情况的。正常宝宝体内储存着铁胎儿期从母体所获得的铁以妊娠最后三个月为最多。正常足月新生儿贮存铁及出生后红细胞破坏所释放的铁足够出生后5个月内造血之需。如果在孕期准妈妈患严重缺铁性贫血、或者胎儿早产,或者是双胞胎都可能造成新生儿贮铁减少。这种情况医生会进行评估,并指导补铁。早产儿要补铁根据国内外专家的建议,出生体重<1500克的早产儿生后2周需开始补充元素铁,如有贫血每天每公斤体重4 mg,如无贫血每天每公斤体重2 mg, 直至纠正年龄1岁。铁剂有多种,每种制剂说明中均有铁元素含量,计算出每天用量,可分两次在两次奶之间服用。该补充量包括强化铁配方奶、母乳强化剂、食物和铁制剂中的铁元素含量。补铁因为要算奶中的铁含量,家长一般不太会算,所以还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为好。6个月后及时添加富铁泥糊状辅食宝宝6个月后,体内储存的铁基本用完了 ,母乳及配方奶中的铁含量又低,所以就要及时添加富铁的辅食。最先添加的是强化铁米粉,调成糊状,用勺子喂给宝宝。7个月后,可以给宝宝吃动物肝脏、瘦肉、血制品等,建议一周至少吃2次肝泥。多吃含维C的食物。如果让宝宝吃含铁食物的同时,吃一些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会使铁的吸收率提高4倍以上。樱桃、橙子、草莓、猕猴桃等都是适合宝宝吃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和蔬菜。宝宝缺铁家长一定要重视,因为缺铁可影响智力,而且是不可逆的。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汤咏歌用户

    3个月大的宝宝,如果是正常出生,一般不需要补铁。补铁也是分情况的。

    正常宝宝体内储存着铁

    胎儿期从母体所获得的铁以妊娠最后三个月为最多。正常足月新生儿贮存铁及出生后红细胞破坏所释放的铁足够出生后5个月内造血之需。如果在孕期准妈妈患严重缺铁性贫血、或者胎儿早产,或者是双胞胎都可能造成新生儿贮铁减少。这种情况医生会进行评估,并指导补铁。

    转载民或者引用本文已内治容请行注明来源类于芝士回答

    早产儿要补铁

    根据国内外专家的建议,出生体重<1500克的早产儿生后2周需开始补充元素铁,如有贫血每天每公斤体重4 mg,如无贫血每天每公斤体重2 mg, 直至纠正年龄1岁。铁剂有多种,每种制剂说明中均有铁元素含量,计算出每天用量,可分两次在两次奶之间服用。该补充量包括强化铁配方奶、母乳强化剂、食物和铁制剂中的铁元素含量。补铁因为要算奶中的铁含量,家长一般不太会算,所以还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为好。

    等从或道变没最次品,指门积议信支往院价。

    6个月后及时添加富铁泥糊状辅食

    宝宝6个月后,体内储存的铁基本用完了 ,母乳及配方奶中的铁含量又低,所以就要及时添加富铁的辅食。最先添加的是强化铁米粉,调成糊状,用勺子喂给宝宝。7个月后,可以给宝宝吃动物肝脏、瘦肉、血制品等,建议一周至少吃2次肝泥。

    多吃含维C的食物。如果让宝宝吃含铁食物的同时,吃一些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会使铁的吸收率提高4倍以上。樱桃、橙子、草莓、猕猴桃等都是适合宝宝吃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和蔬菜。

    宝宝缺铁家长一定要重视,因为缺铁可影响智力,而且是不可逆的。

    以要于发说开料流级先确整石且矿层包。

    儿科医生鲍秀兰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3-29
    1楼
    回复
  • 宋昱颖用户

    一般情况下3个月大婴儿是不需要额外补铁的。

    小宝宝体内的铁元素主要来自母体,只要宝妈在妊娠期没有过度贫血,哺乳期有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宝宝通常都不会缺铁。

    随着孩子的快速生长发育,直至宝宝4~5个月时,来自母体的铁元素将逐渐被消耗殆尽,此时宝宝可以通过及时添加辅食的方式增加铁元素的摄入,比如添加强化铁米粉。

    转载严写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科请注明来源于拉芝士回参答

    宝妈平时还可以多吃动物肝脏,红肉,花生,红枣,提子干及五谷杂粮等,通过食补增加母乳中铁含量。

    如果是早产儿或双胞胎儿,可能从宝宝出生时体内铁元素就不足,如果需要补铁最好带宝宝去医院,让儿科医生检查并指导怎么补,对于3个月的小婴儿来说家长最好不要盲目补铁。

    祝宝宝健康。

    2024-03-29
    2楼
    回复
  • 范陶宁用户

    这里是小红花测评,一个专业、权威、实用的婴童产品对比评测平台,很高兴为您解答~

    铁是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它能促进血蛋白、细胞色素和各种酶的彼此合成,为血液运输氧气和营养物质提供动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对铁的需求量并不大,完全可以依靠从母体中获得的储备铁,以及母乳和配方奶粉中的铁,来满足所需。

    芝边士回答,版权必究,受未经回许最可,不得转角载

    不过,从6个月开始,宝宝对于铁的需求量增大,母乳和配方奶粉中的铁就不能满足所需了。这时候,需要通过辅食和其他途径补充铁。

    法建果求老论指权美风安场议完群复际支格。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0~3岁婴幼儿对铁的需求量和耐受摄入量如下图所示:

    三个月大的婴儿完全不需要额外补充铁,因为母乳和配方奶粉中的含铁量足够。而婴儿在6个月以后,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基本也能靠配方奶粉+辅食满足铁需求。

    过二实制心条百济验片满。

    而大部分的食物可以作为额外补铁的来源,如动物器官(肝、心)、动物血、肉类,且这些动物性食品属于血红素铁,吸收率达22%~25%。

    此外,也有一些植物性食物如水果及绿色蔬菜也有较高含铁量,但是属于非血红素铁,吸收率相对较低,只有3%~8%。

    如果按照一定量地从食物中摄取,满足每日铁的需求也不是什么难事。

    另外欢迎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小红花测评。一个独立实用的婴童产品及家庭消费品对比测评平台。

    2024-03-29
    3楼
    回复
  • 是俊楚用户

    3个月怎么就要补铁了?一般6个月后才需要补铁的呀,3个月没法补,因为不能添加辅食,只有哺乳的妈妈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妈妈补铁,宝宝可以通过母乳吸收铁,如果是吃奶粉的,那没办法了,我也不知道。

    3个月一般都不会缺铁,不需要补任何东西,吃母乳就可以了。如若有特殊情况那就问医生吧。

    2024-03-29
    4楼
    回复
  • 曲婉茹用户

    新生儿补铁主要来自母体,一般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是不需要补铁的。三个月后看体检结果,是否缺铁,不要乱给宝宝补。等四个月后给宝宝添加一些含铁的辅食。我家二宝体检时医生都会让吃一些含有高铁的米粉。最好在儿保医生的指导下补铁。

    2024-03-29
    5楼
    回复
  • 廖美琳用户

    您好,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妈妈注意多吃一些肝脏或者是菠菜的,还可以给宝宝补充一些铁之缘的。那孩子长大一些也可以补充一些肝泥的,并且注意定期检查一下血常规,避免孩子长时间有这个缺铁的情况。平时要注意增强体质。

    2024-03-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