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周岁无创和羊穿到底选哪个?有什么建议?

35岁以上怀孕发生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会增强。当然35岁并非一个转折点,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是随着女性年龄增加而逐渐增加的。羊水穿刺是诊断胎儿染色体疾病的金标准。做羊水穿刺发生假阳性的概率非常低。因此我们还是建议高危人群做羊水穿刺。但这位妈妈的顾虑也不是空穴来风,确实有些人会没事穿出事。曾经有位患者做羊水穿刺后引起非常严重的感染,不仅失去了胎儿,还失去了子宫,未来也无法生育,当孕妇的生命被抢救回来后,羊水穿刺的诊断报告出来了:胎儿染色体正常。这个结局真的很让大家唏嘘。当然这种严重的并发症少之又少,但一些孕妇还是非常恐惧。另外如果孕期患有乙肝、梅毒、艾滋病等可经血液传播的疾病,或者目前是RH阴性血,就不适合进行羊水穿刺,羊水穿刺更容易引起胎儿的感染和母亲产生抗D抗体。因此有很多妈妈选择做无创DNA,无创DNA在检查13、18、21三体以及性染色体异常方面也非常准确,但不能诊断易位型的染色体异常。但能准确诊断13、18、21三体以及性染色体异常在临床上已经足够了。总结一下:尽可能去做羊水穿刺,如果没有条件做羊水穿刺,那么选择无创DNA。

回复
  • 潘孝先用户

    35岁以上怀孕发生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会增强。当然35岁并非一个转折点,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是随着女性年龄增加而逐渐增加的。

    羊水穿刺是诊断胎儿染色体疾病的金标准。做羊水穿刺发生假阳性的概率非常低。因此我们还是建议高危人群做羊水穿刺。

    但这位妈妈的顾虑也不是空穴来风,确实有些人会没事穿出事。

    转载形或种者引用本文内容领划请注明来源市于芝士回答

    曾经有位患者做羊水穿刺后引起非常严重的感染,不仅失去了胎儿,还失去了子宫,未来也无法生育,当孕妇的生命被抢救回来后,羊水穿刺的诊断报告出来了:胎儿染色体正常。这个结局真的很让大家唏嘘。

    不有说学如总接战处极白万今许叫际圆。

    当然这种严重的并发症少之又少,但一些孕妇还是非常恐惧。

    另外如果孕期患有乙肝、梅毒、艾滋病等可经血液传播的疾病,或者目前是RH阴性血,就不适合进行羊水穿刺,羊水穿刺更容易引起胎儿的感染和母亲产生抗D抗体。

    因此有很多妈妈选择做无创DNA,无创DNA在检查13、18、21三体以及性染色体异常方面也非常准确,但不能诊断易位型的染色体异常。但能准确诊断13、18、21三体以及性染色体异常在临床上已经足够了。

    总结一下:

    尽可能去做羊水穿刺,如果没有条件做羊水穿刺,那么选择无创DNA。

    2024-04-25
    1楼
    回复
  • 江林峰用户

    无创DNA适用于以下人群:

    1、所有希望排除胎儿常见染色体疾病的孕妇;

    2、血清筛查高危的孕妇,高龄孕妇可直接选择无创DNA;

    未经芝士回门又答便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离则将视山为侵权

    3、所有需要进一步做胎儿染色体检查,但存在羊水穿刺禁忌者。

    进水事表新正文较,世教场节律细。

    羊穿适用于以下人群:

    (1)所有希望对胎儿染色体进行明确诊断且无禁忌症者;

    (2)血清唐氏筛查有异常的孕妇,高龄孕妇可直接选择羊水穿刺;

    高正五百阶受己达算音,矿选。

    (3)夫妇一方有染色体病或家族史,或曾生育过染色体异常的子女者;

    (4)超声排畸检查出现异常者。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