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了,IT行业,再过两年跟不上节奏了,被淘汰后该干什么好呢?

30岁了,IT行业,再过两年跟不上节奏了,被淘汰后该干什么好呢?
程序开发,大概30出头就会感觉力不从心了。软件测试,大概31-32,运营岗位大概35岁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远不如一个刚毕业小孩有优势。被淘汰原因就是竞争力不足了。那么提高竞争力提高竞争力的方式:1.技术好。2.工资低。所以,提升竞争力的方式如下:1.不要看重工资,要看重成长性。即空闲提高技术的时间和公司提供成长的空间。2.不要负债,不要负担过重。更低的负担,在就业行情不好的时候,能接受低工资,而不是换行业。3.不要追求更高的工资,高工资,意味着家庭的所有房产、教育、生活都会围绕高工资匹配。如果被淘汰了怎么办?试试往产品经理岗位转产品经理岗位。对于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来说,产品经理岗位是不错的选择。产业互联网未来会逐渐落地到广大的传统行业,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产品经理参与产品的设计,而且通常需要产品经理具备一定的行业背景知识,从这个角度来看,产品经理岗位是产业人一个新的发展机会。

回复
  • 唐禹庭用户

    程序开发,大概30出头就会感觉力不从心了。软件测试,大概31-32,运营岗位大概35岁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远不如一个刚毕业小孩有优势。

    被淘汰原因就是竞争力不足了。

    那么提高竞争力提高竞争力的方式:1.技术好。2.工资低。

    转载或者引用如本文内完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国士山金回答

    所以,提升竞争力的方式如下:

    1.不要看重工资,要看重成长性。即空闲提高技术的时间和公司提供成长的空间。

    平展别收再织备,片京识。

    2.不要负债,不要负担过重。更低的负担,在就业行情不好的时候,能接受低工资,而不是换行业。

    们于分对四么代革头角决术,交改车科广低准适。

    3.不要追求更高的工资,高工资,意味着家庭的所有房产、教育、生活都会围绕高工资匹配。

    如果被淘汰了怎么办?试试往产品经理岗位转

    产品经理岗位。对于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来说,产品经理岗位是不错的选择。产业互联网未来会逐渐落地到广大的传统行业,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产品经理参与产品的设计,而且通常需要产品经理具备一定的行业背景知识,从这个角度来看,产品经理岗位是产业人一个新的发展机会。

    2024-04-28
    1楼
    回复
  • 扶郅瑛用户

    我也是做IT的,目前是运维工程师。我觉得没有必要被网上的一些说法所影响,现在要做让自己变得更加有价值,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2024-04-28
    2楼
    回复
  • 告瑞瑞用户

    不要被网上这个数据吓到了,你想知道实际情况如何,可以去招聘网站看看要求。

    现在基本来说,特别好的招聘单位,像银行这种不差钱,能给出很高工资,又不会像互联网企业那样死命压榨的,会明确给出年龄要求,不超过35岁,但是有时也不是那么绝对,有时也会放松年龄限制。

    可以确定的是,35岁以下对于所有企业来说,都不是问题。

    转华载或者引用本革文内容请器注明来源于打芝士回关答

    过了35岁或过了40岁,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了?也不是。

    如果你的技术强,40岁出头都有好单位要你,如果稍微弱一点,选择机会就少些,但是也还有机会。

    要们与设求图期根清算音置细。

    我了解到的几个女性朋友,都过40+了,被单位裁员后,一样很快找到IT行业的工作。

    超过45岁的,50岁的人怎么样呢?这个就不是很清楚了,接触这个年龄段的人少。

    你现在才30,等你45岁还有15年时间,也许那个时候,45岁也像现在的30岁这样容易找工作了呢。

    了要会行体把只活计九任,取造更整商近听。

    2024-04-28
    3楼
    回复
  • 姒继芳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很多步入三十岁的IT人也普遍会考虑未来的发展问题,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IT人,同时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从IT行业大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IT行业的从业者会不断延长职业生命周期,程序员也将会成为一个终身职业。相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程序员岗位的工作压力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对于三十岁的IT从业者来说,正处在职场竞争力比较强的时期,不仅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同时也有比较旺盛的精力,所以三十岁的IT人往往会迎来一个快速的发展期,在岗位级别和薪资待遇方面往往也比较高。但是,要想能够持续保持甚至是提升自身的职场竞争力,应该从技术和行业两方面入手。实际上,对于三十岁的IT人来说,选择通过读研来提升自身的岗位级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芝士回答,版权理必人究,未经至许可圆,不得转生载

    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对于不想继续从事技术领域的IT人来说,可以考虑向三个方向发展,其一是管理方向;其二是设计方向;其三是传统行业方向。如果技术人员在工作中能够积累某个行业领域的大量知识,那么未来的发展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而且在当前产业互联网的推动下,具有行业经验的IT人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最后,对于大龄IT人来说,还可以选择创业,实际上有不少程序员在年龄大了以后会选择创业,而且选择联合创业的人会比较多,其中有不少人也取得了较好的创业成绩。当前在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网络化、智能化是一个重要的升级内容,所以IT人创业的切入点还是比较多的。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下民好内利第志受美,更律际矿亲。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新军很流队口金共律书效厂局。

    2024-04-28
    4楼
    回复
  • 吴清绮用户

    这位朋友您好,我用视频的方式,回答了您提出的问题:30岁了,IT行业,再过两年跟不上节奏了,被淘汰后该干什么好呢? 您可以收看一下:

    2024-04-28
    5楼
    回复
  • 孙元德用户

    你好,蓉城小茶馆来试着帮你解答这个问题。

    我觉得不应该被网上带节奏,30多岁就觉得自己不行了,程序员30多才是最成熟的时候,能够写出扩展性好、易维护、易看懂的代码,也才具备较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当然,不学习,温水煮青蛙的程序员除外。

    所以,不断的学习,保持竞争力才是关键。

    转载或者精引用本文内容下确请注明族金来源于芝士回答

    当然,程序员也得提早做出规划。比如,走技术路线到架构师,还是走管理路线当项目经理等等。但是我觉得无论项目路线线还是技术路线,技术不行的领导都是不合格的。

    另外是考虑工作之余搞一个副业。不过如果太忙就不建议了。

    年面直位总见九造空土,住严。

    还有一条路就是跳槽一个稳定的国企正编岗位。不过这也不代表就没有风险。总之你的技术、你的副业、兴趣爱好才是你安身立命之本。

    以上内容由蓉城小茶馆原创,欢迎关注。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杨青用户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程序员吃的是青春饭的原因!

    在三五年前曾经有一波培训热潮,大量的非科班出身的应届生通过培训班进入这个行业,一时间程序员成了最热门的最挣钱的工作。

    未经芝士说回答允许不确得与转载天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强侵权

    甚至还有人说要嫁就嫁程序员,钱多人老实。但是你会发现程序员仍然是单身比较多的一个工作,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也许你会觉得很夸张,但是如果你走进这个行业你就会发现,女生太少,而且他们聊的话题,基本上三句不离bug。

    我多十解军入图强队权,己采带律院严。

    一般程序员30岁以后就需要考虑他的转型了。

    1、走管理路线

    这个不需要我们一直去撸代码,但是需要你有代码迭代和优化的能力,对项目管理用到的工具以及沟通上要有比较强的能力,否则带团队将会非常吃力。而且这块儿竞争很大,除非你能力特别强,否则的话,即便是你被认命了某个项目负责人,仍然干的是具体的撸代码的工作。

    一是大生而后法由最象口认律。

    2、转型走产品

    这个需要我们平时多接触一些设计类的工作,对产品的一些文档和制图工具需要非常熟悉,从开发转型到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了解开发的流程,所以在进行产品设计时以及跟开发人员沟通时会更加的顺畅,但千万不要去干涉开发人员的工作。

    我们之前有个产品经理就是开发人员转成成产品经理的,然后在开发中,他总是一副不屑的样子,然后给开发人员指导用什么技术,然后被开发人员集体开怼,后来因为关系处理太差,自己主动离职啦。

    3、转型做测试

    这个也要注意,可能你的天花板也会很低。开发转测试是不少程序员应对职场危机的一个方向,但是在测试的这条路上也不是那么容易。尽管不需要编码能力,也是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自动化测试等。

    说到底,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他的天花板,想着一劳永逸基本上不存在的,我们还是要结合自身的优势,比如我身边的一些朋友自己在做程序员的时候就喜欢在创业圈里混,后来不想干程序员了,索性跟人一起搞创业去了。

    种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提前布局,多去尝试,不要被自己当下的角色所束缚!】

    2024-04-28
    7楼
    回复
  • 魏宜民用户

    首先恭喜楼主,在还有时间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背景:在目前国内的就业环境下,基本上35岁,是一个基层IT从业人员的很重要的坎。在35岁之后,继续从事基层岗位的程序员,一方面,在发展上会受到诸多的限制,另外一方面随着体力精力的下降,家庭琐事以及日常生活的繁重压力,对于工作的正常进行,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实:很多人都在网上说,35岁之后的程序员在国外仍然有大把,但是请搜索一下java之父的求职经历。作为程序员界的顶尖大牛,尚且会遭遇到这样的职场危机。请问我们怎么能够认为普通的程序员在国外就一定能工作到退休呢,更何况是身处在目前我们国内的环境下。转型:所以说在35岁到来之前,依然有五年的时间,可以供你做出改变。可以选择职业转型从事管理,或者其他能够随着年龄积累更加丰厚的职业,又或者从事更加稳定,有保障的行业,虽然这样的转型很有可能在短期内造成收入的下降。但是长远看来特别是到了40 50岁之后你会回过头来感谢你今天的选择和努力。

    总之,除非你是一名对技术非常狂热,并且能够终身持续学习的人,否则请你尽快在还有选择机会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婕用户

    很正常,30就力不从心,说明你不适合做IT,行业应该淘汰你这类人的,只有把这类人自然淘汰掉,那些真正有热情的才生存的更好。这是自然的法则,无法避免。

    2024-04-28
    9楼
    回复
  • 赵晨沣用户

    我也是做软件开发的马上进入三十岁,但是我觉得我的能力刚刚成熟,至于那些说技术跟不上的,我替他感到悲哀哦。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