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的孩子一直不肯吃水果,该怎么办?

2岁的孩子一直不肯吃水果,该怎么办?
感恩诚邀,这个问题在我们家是没有,至于在其它家庭我可不知怎么办。

回复
  • 诸葛嘉璇用户

    感恩诚邀,这个问题在我们家是没有,至于在其它家庭我可不知怎么办。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战宇用户

    小孩子不喜欢吃水果、买一台水果绞汁机、把水果绞成汁、可以加少许的冰糖或蜂蜜、也可以不加、孩子不喜欢吃水果的问题就解决了。

    2024-04-30
    2楼
    回复
  • 黄晓君用户

    感谢受邀,针对宝宝不爱吃水果这个问题,小董来回复一下,希望可以给您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我妻子也在怀孕中了,如果不出意外,在19年5月份会降生一个可爱的猪宝宝,所以同样的问题也值得我深思,帮人就是帮自己!

    1、宝宝不吃水果,往往不是水果不好吃,而是他已经产生一种习惯性的抗拒。那么这种情况下,您只需要从某宝买一个榨汁机就可以很好的解决问题了。把水果榨成原味果汁给宝宝喝,他可能看到不同水果压榨出来五颜六色的果汁,眼界大开,即神奇又满心欢喜,产生浓厚兴趣,迫不及待的喝下肚呢!这样一点也不比直接吃水果吸收的维生素和能量少。所以说对于宝宝而言,家长的引导至关重要;

    2、如果单个的水果宝宝没有兴趣,那不妨用四五种水果做成水果沙拉,块不要太大,必要时可以倒入一定剂量的酸奶,如果宝宝在尝试吃,那家长此时在旁边的鼓励是最重要的,宝宝吃完一勺,家长一定要口头和肢体语言一起表扬宝宝,可以夸张一点,此时宝宝肯定嘻哈哈咯咯笑了,得到家长表扬,此时宝宝的内心也肯定是满心欢喜的!所以说很多时候孩子的情绪是需要家长来带动的,包括宝宝在成长这条道路上,都是需要父母做表率作用的!

    未经芝接士回答允许究不得转载本文内管容,规否则必将视为侵权

    3、如果宝贝还是觉得水果味比较大,不配合不喜欢,那可以尝试把水果和宝贝最爱喝的牛奶结合,做成奶昔,方法是把水果放进杯子里搅烂一点,然后倒入牛奶,牛奶的剂量看着加,最好是水果剂量的一倍为宜,然后搅拌成糊状就可以了。现在你可以喝一口,是真的喝一口,而不是假装喝一口给宝贝看的,现在的宝贝比你想的要聪敏很多,喝完以后一定要表现出好美味,特别好喝的感觉和表情,这个情景瞬间可以把宝贝带入进去。然后可以假装和宝贝抢着喝,引起宝贝得到奶昔的欲望,或者假装藏起来,然后你若无其事干别的,调皮的宝贝肯定慢慢的就爬到了奶昔的跟前,然后你假装很惊奇,(⊙o⊙)哇,怎么发现了,然后假装拿来,此时宝贝肯定张开双手表示想得到,然后你给宝贝喝一口,最多两口就拿开,否则之前的情景思维在宝贝脑海里荡然无存,然后一边玩一边喝一口,边玩边喝一口,不知不觉你会发现在你的带动下奶昔很快就喝光光了!所以家长要学会在跟宝贝的互动中,从而让宝贝引起兴趣,就像孩子学英文一样,语境和情景有时真的很重要!

    他年三使还与位决南阶六目八信织。

    4、水果的种类很多,你可以多买几种不同的水果给宝贝吃,他总会喜欢上其中一种两种的!如果不尽人意,宝贝还是不喜欢吃,可能是孩子微量元素缺乏或者肠道寄生虫导致严重偏食,建议到医院挂个儿科做一个微量元素化验检查!如果医生说没事,那是好事,如果医生说有事,那有病早投医,早日治疗早日康复,不然会影响宝贝身体和智力发育,等到时候才发现问题,就真的晚了!

    过如然者已革件边角干领共风安确叫办。

    5、最后一个方法比较复杂一点,但真的做好后,你也许比宝贝吃的还多,因为它真的太美味了。就是做成水果点心,具体食材需要:两根香蕉、一勺蜂蜜、一个鸡蛋、一个苹果、一份面粉。具体做法:先把香蕉压成泥,苹果去皮切小丁,把鸡蛋打入香蕉泥中,加一勺蜂蜜,加入苹果丁,搅拌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搅拌成半流动的糊状,然后用煎锅把水果饼慢慢煎熟至两面金黄就好了,水果饼大小跟宝贝手掌心那么大就可以,一块块金灿灿的水果饼,香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又富含了两种水果,宝贝想不喜欢吃都很难!在做的时候苹果还可以换成其他水果,灵活搭配,口味多种多样,是不是连您都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赵绮云用户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孩子都是喜欢模仿的,我试过,在他面前,用根不锈钢的调羹挖那个苹果泥,让我自己吃,孩子坐在旁边看着看着他就流口水了,觉得你吃的津津有味的我也要吃。再有就是可以,买一些书,上面一些水果图案,颜色很鲜艳,很漂亮的,然后再教他说看的时候,比划一下的时候可以吃进嘴里里,先吊她胃口吧。

    2024-04-30
    4楼
    回复
  • 谢凌珍用户

    很乐意回答你的问题,孩子不吃水果确实挺麻烦。你试试水果沙拉。

    经常给孩子讲讲水果的故事,或者讲讲水果的好处和重要性,告诉孩子不吃水果营养不均衡,容易生病,生病了孩子难受妈妈担心,看医生还得打针等等,多普及些这方面的故事,好好交流多问孩子为什么,什么原因不吃?

    榨果汁试试,果汁也好吸收。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们月色得要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成侵权

    2024-04-30
    5楼
    回复
  • 折嘉泽用户

    有些小孩是不吃水果,这需要家长们动脑筋,话说会死很多脑细胞的。我是这样处理我家小孩不吃水果的。

    1.切好小块,引诱孩子吃,自己吃同时告诉他,有多甜多好吃,鼓励他试试,从一小口开始。

    2.改变形状,榨汁滤渣加点温水,放他经常使用的瓶子给其喝。

    版权归芝想士算回答区次网站或原作者所合有

    3.邀请同龄小孩一起玩,或大点的孩子玩,让孩子和孩子说那是可以吃的。

    4挑选孩子容易秘吞食,水汁丰富,口感甜的。

    5.炖食,像苹果加冰糖炖,喝汁吃肉,还能缓解便秘,调节肠道;梨水炖能缓解咳嗽。

    6.切块摆好造型,多颜色多种类多选择。7.通过动画片绘本介绍鼓励孩子吃某种水果,必要时还会编上一个小故事。

    动子外品今群周习历,维。

    2024-04-30
    6楼
    回复
  • 何思蓓用户

    想让孩子吃水果首先得让孩子对水果感兴趣,对吃水果感兴趣。

    妈妈们可以去买些好看的模具回来利用模具把水果做出造型来吸引孩子兴趣。还可以让孩子一起参与水果造型的制作,让孩子感受到制作的乐趣,自己参与制作的东西孩子往往是会更加喜欢的。还有个方法是孩子喜欢模仿和跟风。家里有人在吃水果的话可以故意在孩子面前做出一些好吃的好香的夸张动作,引导孩子一起去尝试大人手上的水果,时间久了孩子自然也会慢慢喜欢上的。平常带着孩子去和小朋友玩时也带点水果去,看到别人小朋友吃水果,马上也把自己的水果拿出来给孩子吃,甚至跟身边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孩子也会很乐意接受的。

    对于不吃水果的2岁孩子来讲,我觉得跟宝宝讲太多吃水果有什么好处好处,你要多吃点水果啥啥的大道理没什么用,那年纪的孩子压根儿还不太懂的大人跟他说的这些道理,想让孩子吃水果还是得让孩子对水果感兴趣对吃水果感兴趣。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增不得转开种载本文内据容,社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30
    7楼
    回复
  • 朱文娟用户

    有的孩子,确实不太爱吃水果,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家长想办法,是最关键的。

    我家老大,一岁多的时候,不太吃水果,把我急坏了,这可如何是好啊!后来,咨询了很多有经验的宝妈以及我们医院儿科的医生。她们告诉我,孩子不吃水果,可能是他们在第一次吃水果的时候,就吃错了,导致抵抗心理产生,就会抵触水果。

    这时候,我们可以换着不同的水果给孩子吃。并且慢慢的引导孩子,让孩子知道吃水果的好处。

    未经芝士回答代允许不得转载性本文内容,否则记火开将视为侵权

    现在你家孩子才2岁,可能跟他讲道理,他还不懂得。我个人经验,建议你可以给孩子换着花样吃,可以把水果放在孩子爱吃的东西里面,或者是给孩子蒸水果、榨果汁之类,用点心,看看孩子爱吃什么水果,怎样吃,孩子能接受。

    2024-04-30
    8楼
    回复
  • 熊心用户

    想让宝宝吃水果首先要有吃水果的氛围,其次看到其他人都说好吃宝宝也会很喜欢吃,再者做个好看的造型就更完美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金瑜莉用户

    两岁的孩子是一个好奇捣蛋的时候。第一,孩子不爱吃水果,我们不会去强求。把水果放到他能拿的到的地方让他自己去拿着吃。第二是叫几个小朋友吃,别给他吃。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