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大的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怎么办呢?

2个月大的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怎么办呢?
2个月大的宝宝,喜欢趴大人身上睡,这时你不用担心, 因为他们还没有记忆能力,不会养成不好的习惯。但3个月后就不能再继续了,因为3个月后很容易养成习惯,长久下去,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好,彼此干扰,谁都睡不好。为什么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宝宝有妈妈肚子里时,能感受到妈妈心跳、肠蠕动等各种声音,所以出生后,当把宝宝放有大人身上时,他对这些声音都能接受,会觉得很安定,所以能睡着。但时间一长,就养成习惯,非得这样才能安睡。如果是早产宝宝,为了促进宝宝尽快长身高,长体重,可以利用这种方式长一些,但如果是足月儿,我们就要尽早让宝宝养成稍加安抚即可入睡的好习惯。如何养成睡眠好习惯1、睡眠状态分为深睡和浅睡。当宝宝进入深睡眠状态时(深睡时很少运动,呼吸规则),家长把宝宝轻轻平放在床上。这时候宝宝不易醒。如果宝宝进入浅睡状态,比如出现吸吮动作、面部有时出现微笑、有时一阵阵突然发生肌肉运动时,不要过多打扰他,当出现哭闹时,可轻拍安抚。2、在哄睡宝宝时,尽量把宝宝放在床上(而不是放在你胸前),搂着宝宝,轻拍安抚他入睡,睡着后放平。3、2个多月的宝宝,每天要睡15~16个小时,白天睡3个觉。还可能出现惊跳现象,睡不安稳,这时可给宝宝包个包被,轻轻裹一下,宝宝就能睡得安稳些。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任晨星用户

    2个月大的宝宝,喜欢趴大人身上睡,这时你不用担心, 因为他们还没有记忆能力,不会养成不好的习惯。但3个月后就不能再继续了,因为3个月后很容易养成习惯,长久下去,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好,彼此干扰,谁都睡不好。

    为什么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

    宝宝有妈妈肚子里时,能感受到妈妈心跳、肠蠕动等各种声音,所以出生后,当把宝宝放有大人身上时,他对这些声音都能接受,会觉得很安定,所以能睡着。但时间一长,就养成习惯,非得这样才能安睡。

    如果是早产宝宝,为了促进宝宝尽快长身高,长体重,可以利用这种方式长一些,但如果是足月儿,我们就要尽早让宝宝养成稍加安抚即可入睡的好习惯。

    版在权应归芝府权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期者所有

    如何养成睡眠好习惯

    1、睡眠状态分为深睡和浅睡。当宝宝进入深睡眠状态时(深睡时很少运动,呼吸规则),家长把宝宝轻轻平放在床上。这时候宝宝不易醒。如果宝宝进入浅睡状态,比如出现吸吮动作、面部有时出现微笑、有时一阵阵突然发生肌肉运动时,不要过多打扰他,当出现哭闹时,可轻拍安抚。

    2、在哄睡宝宝时,尽量把宝宝放在床上(而不是放在你胸前),搂着宝宝,轻拍安抚他入睡,睡着后放平。

    是发也十合无活组声布价。

    3、2个多月的宝宝,每天要睡15~16个小时,白天睡3个觉。还可能出现惊跳现象,睡不安稳,这时可给宝宝包个包被,轻轻裹一下,宝宝就能睡得安稳些。

    儿科医生鲍秀兰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4-30
    1楼
    回复
  • 汪雅旋用户

    为什么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

    1、趴着睡就像拥抱一样,他在大人怀里会很有安全感。

    2、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常常会有惊跳反射,有时候妈妈没给宝宝打襁褓或者襁褓包不住,睡觉时遇到惊跳反射,就会睡得特别不安稳,趴着睡,就像回到了子宫里一样,而且还能够听到妈妈熟悉的心跳声,会让他感觉到特别安心和踏实。

    3、小宝宝因为肠胃发育不完善,很容易产生肠胀气,这会让宝宝感到很不舒服,当他趴在大人身上的时候,这种感觉会缓和好多。

    版权归芝条士回答网被站或会原作常者如所有

    (图片来自网络)

    2个月大的宝宝,喜欢趴人身上睡怎么办?

    其实爸爸妈妈不用太过担心,后期慢慢引导就好了,宝宝还这么小,不会养成不好的习惯的,但是3个月后如果还老是这样,就不好了。所以从现在开始,爸爸妈妈可以:

    1、陪着宝宝一起睡,同时用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部,或者给宝宝唱唱歌,哄他入睡。

    2、可以把趴着睡改为抱着宝宝睡觉,等宝宝睡熟了再把他放下,这样宝宝同样也有安全感。

    3、给宝宝打襁褓,这样能让宝宝减少惊跳反射,睡得安稳些。

    会行部性四意通统九取志,需须际技江京该。

    4、如果宝宝是肠胀气的话,可以给宝宝做腹部按摩或飞机抱。

    以上就是我所了解到的,希望能够帮到你,谢谢!

    2024-04-30
    2楼
    回复
  • 韦万财用户

    孩子没有安全感,可以试着去引导,哭的话你可以让他哭一会不用直接抱起来,每次时间拉长一点就会好了!我家孩子不让抱睡,就是因为我们打小培养的!现在快两岁了,自己晚上玩着玩着就睡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雪蝶公主用户

    二月宝宝缺乏安全感,我女儿二月时趴在人身上不用哄睡就能睡着,睡得非常香甜。

    1.缺乏安全感。从温暖的子宫来到世界,宝宝还未适应。大多婴儿到三月后能够得到改善,很多抱睡的婴儿三月后也能够放下,落地醒现象能够得到缓解。

    2.腹胀。新生儿消化系统不完善,经常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等现象。可用手摸摸宝宝肚子是不是鼓鼓的,并且放屁变多,睡觉不安稳。如果是腹胀,可做排气操,饮食少吃豆类,土豆,淀粉等易产生胀气的食物,大多婴儿三月后胀气现象能够得到缓解。

    芝士回答,版权由必究,空未经许存可制,不得须转载

    3.消化不良。宝宝吃得过多,引起消化不良,竖抱在身上相对舒服,可以从大便颜色判断,如果发绿,带粘液,拉肚子,便秘多是消化不良,要减少喂养,每隔三小时喂一次,多喝水。

    以上仅为我带女儿经验之谈,在她二月大时,每天早晨五点多醒,必须竖抱,趴在人怀里,要不然一直发出痛苦的声音,持续了约十几天就好了。希望每位宝宝被温柔所待,被细心呵护,健康,快乐成长。

    2024-04-30
    4楼
    回复
  • 曾智斌用户

    孩子成长总会有一个过程~婴幼儿时期会有一个安全感,体温,心跳,这些都是孩子的本能反应,后期可以慢慢引导,到了一定阶段慢慢就会好了~如果换一种思考方式,和孩子亲密接触的时期就多抱抱吧,我两个孩子都有这个时期,有时为了让他和她能多睡一下,我都是抱在身上睡的,睡得很熟了再慢慢放下,如果放不下就不要强求~~大一点又会好一点😊😊😊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