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的宝宝只喝奶不吃饭,有没有好办法让宝宝爱上吃饭?

11个月的宝宝,辅食可以吃很多种了,如果宝宝只爱喝奶不爱吃饭,家长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确保宝宝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宝宝可按一日三餐走,上下午各有一次加餐。2、进餐时尽量让宝宝坐在高椅上,不要让宝宝在椅子上玩玩具,要让他有正经吃饭的感觉;3、用语言赞美宝宝不愿吃的食物,并带头品尝、故意做出津津有味的样子。4、宝宝对吃饭有了兴趣后,家长还应在做菜时经常变换花样,以防宝宝对某种食物产生厌烦心理;5、饺子、包子等有馅食品大多以菜、肉、蛋等做馅,这些带馅食品便于儿童咀嚼吞咽和消化吸收,且味道鲜美、营养也比较全面,对于那些不爱吃蔬菜的宝宝,不妨经常给他们吃些带馅食品;6、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强求宝宝去吃,一些味道有点怪的蔬菜,如茴香、胡萝卜、韭菜等,可以尽量变些花样,比如做带馅食品时加入一些,让宝宝慢慢适应。7、适当的时候,要用宝宝喜欢的食物当奖励。有的宝宝只偏爱某些食物,因此当他们不肯吃其他食物时,父母可以采取商量的态度,在他们尝试了新食物后,再用少量宝宝喜欢的食物作为奖励。8、宝宝喜欢颜色鲜艳的食物,因此给宝宝做饭是考验妈妈厨艺的时候,尽量用红色、绿色、黄色等搭配出好看的食物。提示:天气热,也会让宝宝食欲欠佳,所以室内应开空调,让宝宝更舒适。

回复
  • 石才俊用户

    11个月的宝宝,辅食可以吃很多种了,如果宝宝只爱喝奶不爱吃饭,家长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确保宝宝有固定的吃饭时间,宝宝可按一日三餐走,上下午各有一次加餐。

    2、进餐时尽量让宝宝坐在高椅上,不要让宝宝在椅子上玩玩具,要让他有正经吃饭的感觉;

    版人权归芝士转回答网权站或可原作者所为有

    3、用语言赞美宝宝不愿吃的食物,并带头品尝、故意做出津津有味的样子。

    4、宝宝对吃饭有了兴趣后,家长还应在做菜时经常变换花样,以防宝宝对某种食物产生厌烦心理;

    多之进高那平别给联转教,花名元集需候细。

    5、饺子、包子等有馅食品大多以菜、肉、蛋等做馅,这些带馅食品便于儿童咀嚼吞咽和消化吸收,且味道鲜美、营养也比较全面,对于那些不爱吃蔬菜的宝宝,不妨经常给他们吃些带馅食品;

    6、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强求宝宝去吃,一些味道有点怪的蔬菜,如茴香、胡萝卜、韭菜等,可以尽量变些花样,比如做带馅食品时加入一些,让宝宝慢慢适应。

    7、适当的时候,要用宝宝喜欢的食物当奖励。有的宝宝只偏爱某些食物,因此当他们不肯吃其他食物时,父母可以采取商量的态度,在他们尝试了新食物后,再用少量宝宝喜欢的食物作为奖励。

    8、宝宝喜欢颜色鲜艳的食物,因此给宝宝做饭是考验妈妈厨艺的时候,尽量用红色、绿色、黄色等搭配出好看的食物。

    过现制去事全象革基单,商约精划斯红。

    提示:天气热,也会让宝宝食欲欠佳,所以室内应开空调,让宝宝更舒适。

    2024-04-29
    1楼
    回复
  • 邓锡霜用户

    这是好事!科学喂养无外乎是!可以添加米粉辅食等!吃不吃饭无关紧要!因为现在的大米是没有宝宝必须的营养了!只是抵饱而已!吃饭多了还容易上火便秘!营养不良!多喝奶多吃辅食蔬菜!添加营养品!比吃饭强多了!等宝宝大了自然会适当吃点大米饭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