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后人评马保国被KO

在5月17日的一场搏击比赛中,“浑元形意太极大师”马保国被50岁业余搏击爱好者王庆民30秒内击倒3次,最后一次直接倒地休克,输掉了比赛。好在这位69岁的老人身体没有问题,已经从淄博返回到了上海。

这一结果,不但让马保国再一次成为网络红人,同时也将“太极拳”和“中华传统武术”再一次推上风口浪尖,一时间,“花架子中看不中用”、“不是武术是舞术”、“骗子扎堆武术界”之类的评价充斥网上。不过围绕着马保国和中国传统武术的话题却热度不减,这也引来了霍元甲后人的发声。

霍元甲后人评马保国被KO霍元甲后人评马保国被KO

霍元甲后人评马保国被KO

“津门大侠”霍元甲的第五代玄孙,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霍氏练手拳代表性传承人霍静虹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马保国并不能代表中国传统武术,他不行也不能代表中国传统武术不行,而传统武术也不能代表整个中国武术。传统武术是一个非常博大精深,非常宽阔的一个概念,所以它的含义,绝对不仅仅是要去战胜对方那么单一,任何一个个人,包括一个群体的行为,都不能代表传统武术,包括我的高祖霍元甲,也无法代表传统武术。

不得不说人的境界是不同的,霍元甲第五代玄孙对于传统武术的总结还是很到位的,没有一个人可以代表传统武术,马保国纵使以前的名气再大或者得过很多的荣誉,也不能代表传统武术。

同时他说到的霍元甲也不能代表传统武术,就好比拳击界的泰森和阿里是图腾,但他们依旧无法代表整个拳击,因为重量级拳击虽然是顶尖的,但还有次中量级等等选手,比如帕奎奥等人,他们也都很出色,所以说从没有一个人可以代表整个行业,除非是这个行业只有一个人。

当然对于马保国来说他这样的行为看起来是个人之间的民间应战,但是从产生的影响来看,对于传统武术来说有非常恶劣的作用,所以通过马保国这样的事情也可以提醒给其他人,可以跨界,但不能打着各种名号炒作,否则对于自己的行业和师门都是一种侮辱。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