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公司,你是什么?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辈子不认识自己。有时,离开平台,自己什么都不是!这段时间,手头紧张急于想挣钱,心态自然也有些问题,正好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虽然是很久之前的了,但是想想现在状态的自己,还是要静下心来,鞭策下自己!

先来说故事:

山上的寺院里有一头驴,每天都在磨房里辛苦拉磨,天长日久,驴渐渐厌倦了这种平淡的生活。它每天都在寻思,要是能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不用拉磨,那该有多好啊!

不久,机会终于来了,有个僧人带着驴下山去驮东西,他兴奋不已。

来到山下,僧人把东西放在驴背上,然后返回寺院。没想到,路上行人看到驴时,都虔诚地跪在两旁,对它顶礼膜拜。

一开始,驴大惑不解,不知道人们为何要对自己叩头跪拜,慌忙躲闪。可一路上都是如此,驴不禁飘飘然起来,原来人们如此崇拜我。当它再看见有人路过时,就会趾高气扬地停在马路中间,心安理得地接受人们的跪拜。

回到寺院里,驴认为自己身份高贵,死活也不肯拉磨了。

僧人无奈,只好放它下山。

驴刚下山,就远远看见一伙人敲锣打鼓迎面而来,心想,一定是人们前来欢迎我,于是大摇大摆地站在马路中间。那是一队迎亲的队伍,却被一头驴拦住了去路,人们愤怒不已,棍棒交加……驴仓皇逃回到寺里,已经奄奄一息,临死前,它愤愤地告诉僧人:“原来人心险恶啊,第一次下山时,人们对我顶礼膜拜,可是今天他们竟对我狠下毒手。”

僧人叹息一声:“果真是一头蠢驴!那天,人们跪拜的,是你背上驮的佛像啊。”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一辈子不认识自己。有时,离开平台,自己什么都不是!

乔家大院里有一个经典的桥段:孙茂才一个落魄秀才投奔乔家,在生意上立下汗马功劳,整个人飘飘然,以为乔家的产业全是自己的功劳,后因私欲被撵出乔家,乔家的竞争对手钱家说的话亮了:不是你成就了乔家的生意,而是乔家的生意成就了你!

有时我是我,有时我不是我,有时认识自己比认识世界还难。每天我们都有照镜子,但是我们在照的时候,有问过自己一句话:“你认识自己吗?”

如果你拥有财富,别人只是崇拜的是你的财富,不是你,但你会误会别人崇拜你;

如果你有权利,别人崇拜的只是你的权利,不是你,你误会了别人崇拜你;

如果你拥有的是美貌,别人崇拜的只是你暂时拥有的美貌,不是你,你误以为别人崇拜你。

当财富、权利、美貌过了质保期,你就会被抛弃……

别人崇拜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需求,不是你。

以后一定要静下来,虽然现在月光的日子不好过,一心想着怎么能在夜晚时分挣点外快,可是最后忙活活的过去了,最终也没能挣个奶粉钱。最近看小欢喜也挺多感慨的,除了家庭就是事业了。

题外话,昨天发布了一篇关于唯一社区流量卡的文章不知道什么情况,到现在居然没有收录。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