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页面属性中没有模板选项 无法单独选择模板

今天想在blog中单独写一个接口说明文档,就想着使用wordpress的单页功能来实现,这就要求这个新建的页面就必须能够自定义选择使用某一个模板才行,否则就无法实现!

WP这个号称万能建站系统怎么会连这个功能都没有呢!在网上查了下,发现是我的问题!之前在zblog转wordpress后使用感受文中提到我使用的是Tint-K主题,发现这个主题的页面是存在多个的,并且查看其它使用此主题的朋友的站点,发现不同模板页面的存在,那么问题应该是在我这边服务器配置方面了!

网上一经搜索发现还真有相同的问题,最终解决方式:

可能是php环境禁用了scandir函数,设置成可用就可以;

1:) 编辑php.ini配置文件,vim /usr/local/php/etc/php.ini;不同环境 此文件位置可能不同,自行查找自己系统文件位置

2:) 通过 /scandir 快速查找到该函数的位置,在disable_functions里面找到scandir函数,将其删除掉,然后ESC保存并退出;(或者将php.ini文件下载下来修改再上传)

3:) 重启php环境即可生效,/etc/init.d/php-fpm restart

经此一折腾,我的模板选择下拉框可就出来啦!

如果你的还没有出来模板选框,那么会不会是你的模板里面只有一个模板文件呢?赶快去查看下吧!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