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

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了,特别是什么省内流量和省外流量的不对称而闹心。从2018年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已全面落实并开始;

中国联通表示,于7月1日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完成了近15万个资费产品调整和160多个系统支撑改造工作,共惠及约1.8亿用户。与2015年同期相比,中国联通手机流量平均单价和固网宽带平均单价降幅均超过90%,惠及手机和宽带用户超过3.5亿户。

中国移动表示,1日起,已取消流量漫游费;2015年初到2017年底,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降幅约80%,累计惠及27.7亿人次;2017年9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惠及客户超过3亿。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为确保7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中国电信周密部署,由于套餐数量大,且涉及用户及各个系统的同步调整,需要保证每个用户都不出错,要进行繁重的反复测试,工作量非常巨大。

而此次的取消漫游还是有条件的,有部分是不在取消范围内:如校园套餐、小区套餐、地铁流量包、机场流量包等都不在这次调整范围内。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