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操类EZSQL详细介绍

  今天在查看易企CMS的时候在里面发现一个EZSQL数据库操作类!好奇之心搜寻了下,发现是个很不错的数据库操作类库,就连大名鼎鼎的Wordpress也使用此类库!于是网上收集整理下,具体功能介绍如下:

EZSQL类介绍

ezsql是一个小型的快速的数据库操作类,可以让你很容易地用PHP操作各种数据库( MySQL、oracle8/9 、interbase、FireBird、PostgreSQL、MS-SQL、sqlite、sqlite C++)。

在你的脚本开头是要包含一个一个PHP文件。然后,你就可以使用更小、更容易的一套ezsql函数来代替标准的PHP数据库函数。

它会自动缓存的查询结果,提供了一系列简单的函数操作及扩展,并且没有造成额外的服务器开销

它具有优良的调试功能,使你快速的判断SQL语句的执行过程

ezsql函数可以返回的结果是对象,关联数组,或数值数组

它可以大大缩短开发时间,并在大多数情况下,将简化您的代码,让其跑得更快,以及很容易调试和优化您的数据库查询语句。

这是一个小类,在你的网站上并不会增加很大的开销。

类中有以下的方法:

- $db->get_results – 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集 (or 之前缓存的数据集)

- $db->get_row — 从数据库中读取一条数据 (or 之前缓存的数据)

- $db->get_col – 从数据库中读取一列指定数据集 (or 之前缓存的数据集)

- $db->get_var — 从数据库数据集中读取一个值 (or 之前缓存的数据)

- $db->query — 执行一条sql语句(如果有数据,就缓存起来)

- $db->debug – 打印最后执行的sql语句与返回的结果(如果有结果)

- $db->vardump – 打印变量的结构及内容

- $db->select — 选择一个新数据库

- $db->get_col_info – 获取列的信息

- $db->donation – 捐钱给作者用的

- $db->escape – 格式化插入数据库的字符串,eg:mysql_escape_string(stripslashes($str))

- $db->flush – 清除缓存

- $db->get_cache – 换取缓存

- $db->hide_errors – 隐藏错误

- $db->register_error – 注册错误

- $db->show_errors – 显示错误

- $db->store_cache – 存储到缓存

- $db->sysdate – 获取系统时间

- $db = new db — 建立一个新db对象.

其他还有一些函数,这里不详细讲了。另外还有两个全局变量,SAVEQUERIES 和 WP_DEBUG,第一个是,可以让你把访问页面执行的查询把保存到 $this->queries 这个数组中,以后调试的时候使用。

有了以上方法就可以很简单的对MYSQL数据库进行操作了!不用再费力写那么哦数据库操作语句,省时省力是技术猿必备精品!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