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建筑行业最混乱,中国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在建筑和相关行业中都存在。是吗?

有人说建筑行业最混乱,中国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在建筑和相关行业中都存在。是吗?
谢邀。下面罗列了建设工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国家政策与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因没有及时掌握而发生方向性问题;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未重视、不熟悉,易被行政处罚或列入黑名单;未有效避免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或质量安全事故,可能面临资质降级或吊销;资质申办行政审批环节、人员、资料流程复杂,企业自主申报花费财力精力而不能保证成功;企业运维及动态核查中,用较小的投入达到的效果,往往盲目的投入错过时机不得花费更多成本补救;企业内成员应当参加的报名、考试、取证及职称评审流程不熟悉,易造成无效投入和未能达到预期效果;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不知道如何延期,人员配备要求不清楚,可能导致无法参加投标承接工程项目;业绩上传与备案因不知如何操作或漏传资料,导致企业信用评分低及资质升级时才发现不可作为有效业绩认定;涉及资质增项、升级因不知如何从源头做好准备工作,极有可能造成大量的精力和财力的投入而未能达到目的。

回复
  • 崔佳腾用户

    谢邀。下面罗列了建设工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

    国家政策与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因没有及时掌握而发生方向性问题;

    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未重视、不熟悉,易被行政处罚或列入黑名单;

    版权小者归二芝士回答条网站特或原作者所有

    未有效避免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或质量安全事故,可能面临资质降级或吊销;

    是得各原或命特长少战世争报影千太红。

    资质申办行政审批环节、人员、资料流程复杂,企业自主申报花费财力精力而不能保证成功;

    企业运维及动态核查中,用较小的投入达到的效果,往往盲目的投入错过时机不得花费更多成本补救;

    企业内成员应当参加的报名、考试、取证及职称评审流程不熟悉,易造成无效投入和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不知道如何延期,人员配备要求不清楚,可能导致无法参加投标承接工程项目;

    业绩上传与备案因不知如何操作或漏传资料,导致企业信用评分低及资质升级时才发现不可作为有效业绩认定;

    涉及资质增项、升级因不知如何从源头做好准备工作,极有可能造成大量的精力和财力的投入而未能达到目的。

    了动子使重题决必导济打带集商便。

    2024-04-27
    1楼
    回复
  • 孙晓盟用户

    建筑行业恐怕是管理链条最繁杂、技术标准繁多、与政府多个部门打交道的行业,环环涉及资金、权限,也是被人易钻 空子的行业,且施工管理人员素质、政策文化水平低,因此,建筑施工企业是易生腐败的行业之一!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珺程用户

    最可怕的16种工作,建筑行业占了一大半!

    伐木工,伐木过程中不断出现死亡和工伤事故。伐木工拿起链锯后,危险就出现了树干倒下的时候,伐木工必须要避开树枝和碎片.

    版权归色芝国同士回答网火站或原作者所基有

    在中亚,搬砖是这样的

    生到可各新原想题常做离影深列铁。

    有年小日事只代程式见几争元周史派层。

    这是中国的电力工人,要在高空安装电缆

    长途海船的水手,长期不能回家

    在山区工作,整天都是这种条件

    矿工,整个二十世纪,矿井事故夺去了十几万矿工的生命,除此之外,还有数以十万计的矿工受伤。

    在印度清理水渠的工人

    给自己挖出道路的挖据机操作工

    石油开采工人,满身的油

    长途卡车司机,很辛苦

    给摩天大楼擦洗窗户的工人

    修理推土机的人

    和大型设备在一起,可能需要干这种活

    在非洲寻找钻石的工人

    冬天生活在船上,那份辛苦不用说了

    这是在海地,一位从事体力活的运输工

    消防队员,是很了不起,但也意味着巨大的危险!

    更多资讯欢迎关注我

    2024-04-27
    3楼
    回复
  • 陆陈淅用户

    首先是投标。虽然很多施工单位都参加了。但是业主基本上已经定了几家。因为前期这几家已经上供了。剩下的只是陪标。不会有你的菜!开工了就有监理。业主。设计等单位。吃拿卡要。施工方谁都不敢得罪。投标时花的财力物力以及利润就得靠监理。业主管理者签字才能得到。虽然不准转包。但是施工方基本上都是转包。只是管理罢了。所以一个工程很大一部分款项都是被私人占有了。致使工程质量上不去。桥塌了不闻不问。道路这边修好那边就返工。就是因为如今业主。监理和施工单位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查下去都跑不了。所以质量出问题业主根本不敢去查。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梦娇用户

    你看看现在的内涵段子吧,一家子三个孩子,她母亲怒吼她爸刷碗,然后父亲花十块钱雇佣大女儿,大女儿花五块钱雇佣二女儿,二女儿花一块钱雇佣弟弟,最后弟弟攒钱给他爸爸买了袜子。这就是现状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