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时,让你最头疼的是什么?

写作文时,让你最头疼的是什么?
谢谢邀请人有了生命,就会有观察、思考、总结,就会有表达观点的欲望。想天空、海洋、大地、空气和水.......想生命,想我们的生活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在写作时,常常深感孤独,常常为自己的孤独而感到头疼,感到无法自拔。一篇被人欣赏、为人津津乐道的文章需具备三个条件:文章的观点、标题和语言组织能力。三者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文章的观点是文章的鲜活生命。中心明确,观点明朗,思路清晰,逻辑准确,从而文章在表达上让故事饱满,人物灵活灵现,或者感悟深刻,写此喻彼、借物抒怀。对此,读者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篇文章,脱离了文章的中心思想,再好的标题,再好的语言表达,只能使文章陷入标题党的尴尬,往往令人生厌。在学生的作文中,这种情形往往被老师批阅为零分。题好一半文。标题是对文章中心思想的高度提炼,文章的精华展现。一个好的标题,往往是画龙点睛。好的标题有着让我们读完全文的魅力和诱惑。我们读过很多优美文章,若干年后,文章的内容、甚至词汇都剩下了零碎的记忆片段,但标题还依然记着。在一场考试里,试卷给出了文章的中心思想、或者作文内容的限定,让学生自命题作文。学生在作文答卷时,即使有的作文的表达词汇一般、甚至很差,有的思路条理有点凌乱,但和文章中心思想保持一致的标题,阅卷老师仍会给分。语言组织能力,决定一篇文章的语言表达。有了观点,有了题目,一篇好的文章离不开语言的组织,词汇优美华丽或者朴实,准确表达观点或者写出真情实感,让文章闪烁出思想的光芒。观点明确,标题新颖,内容丰富,这让一篇文章有了鲜活的生命。文章做到这三点不容易,一篇优秀文章的产生,背后是作者付出的艰辛。它需要作者对日常生活观察记录、思考总结的日积月累,在写作时,对事件透露出的思想有共鸣或者感触,从而触发灵感。所以说,一篇优美的文章背后,藏着一个用心的创作者,常常会为写作上的某一个细节而头疼或烦恼。用心写作的人是孤独的,它的灵魂,需要文字之外至诚的护理与调节。感谢自己,目前心态尚且年轻,还能够在文学的芳草地,孤独放歌.....我是文风。关注家校一线,了解更多的家、校、生活。

回复
  • 陀会强用户

    谢谢邀请

    人有了生命,就会有观察、思考、总结,就会有表达观点的欲望。想天空、海洋、大地、空气和水.......想生命,想我们的生活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在写作时,常常深感孤独,常常为自己的孤独而感到头疼,感到无法自拔。

    一篇被人欣赏、为人津津乐道的文章需具备三个条件:文章的观点、标题和语言组织能力。三者关系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芝士回答权马,版权感响必究,未经许可,不导得转载

    文章的观点是文章的鲜活生命。

    中心明确,观点明朗,思路清晰,逻辑准确,从而文章在表达上让故事饱满,人物灵活灵现,或者感悟深刻,写此喻彼、借物抒怀。对此,读者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篇文章,脱离了文章的中心思想,再好的标题,再好的语言表达,只能使文章陷入标题党的尴尬,往往令人生厌。在学生的作文中,这种情形往往被老师批阅为零分。

    题好一半文。

    标题是对文章中心思想的高度提炼,文章的精华展现。一个好的标题,往往是画龙点睛。好的标题有着让我们读完全文的魅力和诱惑。我们读过很多优美文章,若干年后,文章的内容、甚至词汇都剩下了零碎的记忆片段,但标题还依然记着。

    在一场考试里,试卷给出了文章的中心思想、或者作文内容的限定,让学生自命题作文。学生在作文答卷时,即使有的作文的表达词汇一般、甚至很差,有的思路条理有点凌乱,但和文章中心思想保持一致的标题,阅卷老师仍会给分。

    这作多质结党文老角,认再府。

    语言组织能力,决定一篇文章的语言表达。

    这会年水社此情直象文知据东增极带类复斯。

    有了观点,有了题目,一篇好的文章离不开语言的组织,词汇优美华丽或者朴实,准确表达观点或者写出真情实感,让文章闪烁出思想的光芒。观点明确,标题新颖,内容丰富,这让一篇文章有了鲜活的生命。

    文章做到这三点不容易,一篇优秀文章的产生,背后是作者付出的艰辛。它需要作者对日常生活观察记录、思考总结的日积月累,在写作时,对事件透露出的思想有共鸣或者感触,从而触发灵感。所以说,一篇优美的文章背后,藏着一个用心的创作者,常常会为写作上的某一个细节而头疼或烦恼。

    用心写作的人是孤独的,它的灵魂,需要文字之外至诚的护理与调节。

    感谢自己,目前心态尚且年轻,还能够在文学的芳草地,孤独放歌.....

    我是文风。关注家校一线,了解更多的家、校、生活。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宇菲用户

    相比于中学生来说,小学生写作文应该是最让人头疼的。一篇200字的小作文能咬一个小时笔头,你要问他为什么写不出来。他还会强词夺理说:明明两句话就能说完的,为啥要写200字啊。

    小学生因为生活经验少,每天的生活大部分时间是学校和家里,课余时间又多被课外辅导班和各类的兴趣班占据。他们难以有其他丰富的生活体验,他们对外界的很多认知都是从手机而来,这样间接的体验难以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留下过深的印象。这就造成了一遇到需要从生活中取材的作文,他们就会大脑空空,不知如何下笔。

    未中农经芝士回非答允许不得转载省本文内容,是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当然怪不得孩子。家长们也有难处。个人原因复杂而难以言说,就不展开了。所以家长们多会利用假期带孩子出游或是报个夏令营,以弥补孩子缺少户外,或是社会活动的缺憾。而困难的是,孩子一旦习惯于从手机中来满足心灵的愉悦,他们会更加不乐意于通过亲身的体验去获得不同的感受了。同时,身体也开始犯懒了。

    在人内数意题果边见认具才集土段派片适满。

    身体和心灵都开始愉懒了。这挺可怕的。

    部全表利但通被七,白界。

    这些表现在作文上,最头疼的就是:无事可写,无话可说。

    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种情况呢?

    一、家长要为孩子创造机会去体验社会、参与户外活动。

    二、引导孩子在生活的小事上多观察,多思考,家长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孩子手里的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通过家长的引导与启发,让孩子发现更广阔的世界,更神奇的领域,更精彩的生活。

    三、最后,当然还是要多读书,书里的内容比手机的信息靠谱多了,更注重知识性,更有科学性。没有任何介质给予孩子获得知识的帮助会比书大。

    2024-04-29
    2楼
    回复
  • 闫聚福用户

    写作业的时候头晕,要考虑是低血糖,贫血,大脑供血不足等,建议先食疗观察,效果不好的在去医院检查。多吃些补血益气的食物,如阿胶、赤豆、红薯、红糖、米酒、猪肚、青鱼、益母草、银耳、红枣等。 适当的吃些含糖多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规律三餐要定时,一日三餐要合理定量为宜,必要的可以结合中药温和调理下,中药的活血化瘀补血活气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罗乐莹用户

    写作文要写出真情实感,很多学生因为缺少思考,没有感悟,无法下笔。 写好作文是需要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的,会表达,善于表达的才能写的好,而这一点是现在太多孩子缺少的能力。

    2024-04-29
    4楼
    回复
  • 寇兴国用户

    作文不只是开头难!

    他不光考验我们的词汇量,还要考验我们编排这些词汇的能力!还有我们的脑洞和记忆的能力!可以说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考验科目!不亚于数学等其他的科目!

    他要求思路清晰,逻辑准确,中心明确,故事饱满,人物立体,感悟深刻,词汇优美!至少你在描写外面下着雨的时候不能用 “这雨下的真TM大”这样的!

    版权质归芝器士回答网光站或前原作位者所有

    写作文就像我们的流水一样,难就难在要满足以上所有得那些条件,才能称得上好作文!至少词汇优美老师可能给高分,但思路不清晰中心不明确的可能是零!

    2024-04-29
    5楼
    回复
  • 孔文君用户

    写作文时最难的是构思。只有构思准确才能使文章的中心内容能够围绕主题思想展开写作。即文要对题,先构思,拟框架,分段落。按照说明,记叙,论述文的要求来写,一定可以写出一篇好的文章。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