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职场实干的人往往没有那些会花言巧语的人升迁快呢?

为什么在职场实干的人往往没有那些会花言巧语的人升迁快呢?
为什么实干的人没有会花言巧语的人升职快,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实干的人相对来说,自我约束力比较强,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能吃苦耐劳,几乎把所有精力皆投入工作之中。实干的人,通常来讲,一般不怎么爱与他人打交道,下班后几乎每次都是直接回到家中与亲人相处。久而久之就容易被人们遗忘,也会给领导留下一种没有上进心的感觉。而花言巧语的人恰好相反,这样的人除去工作之外,会掏出一部分精力投放在攻于心计之上。以投机取巧,巧言令色,溜须拍马,左右逢迎等,以此达到他梦寐以求的目的。作为领导的人,最喜欢的就是实干的人,但是实干的人总会埋头苦干,不善于交往,除了与领导聊工作以内的话题,其他的几乎都不怎么擅长。因此就会给那些能干又擅长花言巧语的人提供了晋升的机会。花言巧语其实是也一种处世能力,如果一个人只会花言巧语而工作能力却很差,这样的人是不讨人喜欢的,而且作为领导的人也会从内心中极其反感他!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很强,而且又擅长花言巧语,那么一般的小领导,反而会认为他是一个能言善辩有口才之人。甚至还会认为他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如果是一位慧眼独具的领导,他会假装糊涂,看他如何表演小聪明。如果察觉到他并没有什么恶意,那么给他升职的几率相对来说会比那些只会埋头苦干的人要高一些。

回复
  • 邹峻杰用户

    为什么实干的人没有会花言巧语的人升职快,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

    实干的人相对来说,自我约束力比较强,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能吃苦耐劳,几乎把所有精力皆投入工作之中。实干的人,通常来讲,一般不怎么爱与他人打交道,下班后几乎每次都是直接回到家中与亲人相处。久而久之就容易被人们遗忘,也会给领导留下一种没有上进心的感觉。

    而花言巧语的人恰好相反,这样的人除去工作之外,会掏出一部分精力投放在攻于心计之上。以投机取巧,巧言令色,溜须拍马,左右逢迎等,以此达到他梦寐以求的目的。作为领导的人,最喜欢的就是实干的人,但是实干的人总会埋头苦干,不善于交往,除了与领导聊工作以内的话题,其他的几乎都不怎么擅长。因此就会给那些能干又擅长花言巧语的人提供了晋升的机会。

    芝士回答几,矿以版权必究门,未经许可,不活得转载

    花言巧语其实是也一种处世能力,如果一个人只会花言巧语而工作能力却很差,这样的人是不讨人喜欢的,而且作为领导的人也会从内心中极其反感他!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很强,而且又擅长花言巧语,那么一般的小领导,反而会认为他是一个能言善辩有口才之人。甚至还会认为他是一个难得的人才。

    人日但边金认华委半般局。

    如果是一位慧眼独具的领导,他会假装糊涂,看他如何表演小聪明。如果察觉到他并没有什么恶意,那么给他升职的几率相对来说会比那些只会埋头苦干的人要高一些。

    可水现去性其或向已提特将千市率。

    2024-04-28
    1楼
    回复
  • 余浩大用户

    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拍的,这是职场永恒的话题,也是一些职场老实人永恒的伤痛!

    我在国企和私企都工作多年,实干的人没有花言巧语的人升迁快,这并不是国企特色,很多私企照样如此。

    自己吃苦耐劳,踏实肯干,领导指东,自己绝不打西,成绩有目共睹,领导也非常认可。可是到了提拔干部的时候,偏偏就是那些整天不务正业,业绩乏善可陈,天天往领导办公室跑的人捷足先登。这是为什么呢?

    芝士回验答,版权利必究,造未水经许可,不得重转载

    第一,实干不代表会干。有些老实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干好手中活。实干精神无可指摘,但是吃亏就吃在不懂得巧干。领导来到身边,你一句话没有,只是傻了吧唧的挥汗如雨,而那些花言巧语人会马上迎上前去,对领导嘘寒问暖,让领导做做指示。

    第二,干得好不代表说得好。职场有它特有的潜规则。成绩是干出来的,但也是说出来的(汇报)。你干得再好,取得的成绩再大,但是你不懂得汇报,领导怎么知道。你本来干出了十分成绩,但是你不善表达,只说出了十之一二,领导就会认为也不过尔尔。

    同而量机去与问很立,通将队口权确温际族。

    第三,干得好不如沟通的好。此沟通,并不是彼汇报,而是一种感情上的沟通。领导也是人,是人就有我们常人所都有的弱点。比如喜欢别人的吹捧,甚至是接受下属的物质或情感贿赂。你从来不跟领导联络感情,甚至领导连一颗烟都没有抽过你的,在感情上就会与你有很远的距离。提拔干部的时候,领导凭什么推荐你?难道就因为你是老实人,你是人才吗?公司那么大,人才多了去了!

    1.阅后如果喜欢,不妨关注一下,谢谢

    2.如果喜欢职场和管理知识,请关注本头条号阅读相关文章。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雅梦用户

    这不就应验那句话:干的不如站的,站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捣蛋的,捣蛋不如会添的。

    会添(添沟子)的人,一般都是巧舌如簧,口吐莲花,死的说成活的,没有说成有的。反正说话不报税,也没有人敢去干涉,由他尽情说去吧。

    这种人不能说没长处,其长处就在于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有些领导不明事理,正好让这种人钻了空子。所以,那些只会干活,不善言辞的老实人,干活越多,出错的机率相对多,往往得不到领导的赏识。

    版应成求权归报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将作者所有

    这年头,多元化社会形态,人们在职场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不足为奇。象这种会说不会干或者干的不怎么好的人,毕竟还是少数。

    2024-04-28
    3楼
    回复
  • 曹红宝用户

    在职场仅仅埋头苦干是不行的,你不仅要会干,还要让干好的成绩让领导看见,还要善于表现自己的能力,让领导知道你是个会来事的角,学会灵活处理事情是职场经营之道,往往提升的快就是这些人。

    当然你如果真的不善于表达,或者你的个性决定,那就当一头老黄牛,在公司五年十年的沉淀下来,得到公司的认可,也是一种成长。

    2024-04-28
    4楼
    回复
  • 李宛容用户

    题主貌似一开始就做了一个非黑即白的区隔:实干的人,一定不会说话,习惯花言巧语的人,一定偷奸耍滑。

    然后你基于此,做出了你的评判:实干的人不如花言巧语的人升得快。

    说实话,这种刻板的标签化印象,才是真正害人的。它会让你先入为主,停在表面的现象,而不会去分析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对个人成长而言,一点好处都没有。

    转载或者外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完明来源于芝士好细回段答

    一、只会干不会说,和只会说不能干,哪个更要不得?

    就题论题,咱们先来简单剖析一下,只会干不会说,和只会说不能干的人,到底哪个更能获得领导喜欢?

    答案是,领导一个都不喜欢。

    但相比之下,只会干的会稍好一点。

    原因很简单,先说只会干不会说,领导那么忙,哪知道你干了什么?他要是一直不知道,必然对你很难放心,总担心你完成不了安排的任务,误了事。

    这样,他就得要么安排个人监控你,要么自己亲自主动问,一个人让领导如此操心的人,就算干活很踏实,如何获得喜欢?

    而只会说不能干,无疑更糟糕。他或许确实能短时间蒙蔽领导,但时间一长,什么成绩都拿不出来,那必然自己打脸,还顺便打了领导的脸。

    他家物加量从常农回,则争斗难支便维。

    这种情况下,还指望能升职?

    大进部去么最见交打元,步近矿眼状细。

    公司是讲结果的地方,单会忽悠就能升迁上位的情况就算有,也一定不是常态。

    如果你真的碰见了,要么领导是个庸人,要么那个马屁精跟领导有裙带关系,无论哪一种,待在这种公司都没前途,还是早做打算为好。

    二、能快速获得升迁的人,一定具备这几个特质

    在一个规范的公司里,哪种人最容易获得快速升迁。

    就公子所见,他至少会满足以下几个特质。

    第一,能干,且能说。

    活交给你,不是只做完就行,你还得汇报,甚至精于汇报。

    有的人习惯将擅长汇报的人讽刺为“邀功精”,“马屁精”,说实在话,这是完全混淆了“邀功”和“正常表功”的区别。

    同样很好地完成了一个任务,居功自傲,借此跟领导要加薪、要升职、要各种特权,这叫做邀功。

    而把这个任务进行系统梳理,让领导充分而客观地展现任务亮点和对公司产生的价值,并自己做出是否要对你和你的团队进行嘉奖的决定,这叫做“正常表功”,本就应该说。

    因为你不说,领导也没有任何义务,去主动做了解,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第二,踏实靠谱。

    事事有落地,件件有回响,这是我们评估一个员工是否踏实靠谱最关键的考量。

    字面意思很简单,给你一件事,能够立刻落地去办,中间进度如何,遇到什么困难,最后成败怎样,一定会有及时回应,不让领导操心。

    如果你是这样的人,不升你,升谁?

    第三,始终都是“问题解决者”。

    职场上有两种人,一种自带手脚不带脑,一种会同时带上脑袋。

    前一种,也叫“问题制造者”。一旦遇到任何问题,不管事大事小、自己能不能搞定,第一时间就会汇报领导,请领导决策。表面看,是懂得及时汇报,事实上,更是不敢担责的表现。

    而后一种,在权限范围内,会尝试自己先想办法解决问题,实在搞不定了,才会上报领导。久而久之,能力越来越强,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只要仔细看看咱们身边那些能获得快速升迁的人就不难发现,他们大多数,一定是这样的“问题解决者”。

    欢迎关注@焱公子,十年500强,专注写职场,每天与你分享职场干货与成长心得。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郝孤兰用户

    能说会道的干翻听话照做的!不用我去多做解释!血淋淋的现实!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佳硕用户

    因为每一个领导和客户都愿意听好话,实干的人不会花言巧语,嘴也不会说话,但是现在职场上必须有花言巧语的技能,这样会说话的人谈个生意得心应手,因为人人都爱听好话,赞美的话,所以要迎合现在的职场需求必须花言巧语。

    2024-04-28
    7楼
    回复
  • 孙海荣用户

    “花言巧语”指用来骗人的虚伪动听的话。虽说花言巧语这个词是贬义词,但是掌握这一“技巧”,似乎给身处职场上的人带去很多“利益。”

    会花言巧语的人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大家的好印象,尤其是领导,对个人的前期发展很有利。

    会花言巧语的人在某些岗位上也很受用,有销售性质的,常驻酒桌谈生意的,人的内心大多虚伪,听到那些奉承的话,自然是心里美滋滋。一桩生意成不成,确实很需要谈判技巧,会说话,会说好听的话,即便是违背良心的虚伪,能达成目的就行。

    转载器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思请属注明场来源于芝士力回答

    但是,菌菌并不提倡大家都去做一个花言巧语的人。无论什么时候,工作能力都是让你立足职场的基本要求,油滑的人不见得就很讨喜,搞不好惺惺作态的样子会让人更加厌恶。真诚的表现在对工作的认真和担当,做好每件事情才是王道。

    那些会花言巧语的人,多半是没有本事,没有实在的恶工作能力,迟早要被淘汰。

    不部都头少则身消调,听。

    2024-04-28
    8楼
    回复
  • 可可菲用户

    这个问题,其实要结合几个因素来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更为客观的结论!要将题目所说因素做出拆解,更有利于分析!

    一、要想能够认清这个问题,需要对“实干”、“花言巧语”进行拆分:

    1、实干分为:

    实干且会干、实干但是不会干!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结性注十明来源于明芝士重回答

    2、将花言巧语之人至少也拆解为三类:

    实干会干又会说、实干会干不会说!不干只会说。

    如此拆分,我们在探讨这个问题,就变得简单多了!

    的到地也开月公图,世达许低音委响始。

    二、这是个离不开“说”,离不开“沟通能力”的时代!这也是职场生存发展法则所决定的。

    1、首先我们要理解并且接纳,职场中沟通能力、沟通行为是不可或缺的。

    用分子三高角论即保济身,至确持克何。

    先将所有的其他要素抛开,单单针对“沟通”而言,是多数行业、多数岗位必须要具备的一个能力。

    一个很少与领导、同事沟通、交流的职场人,很难获得发展。

    2、沟通,是让领导、同事准确了解自己并且实现顺畅沟通协作的根本!

    我们多数的工作,都需要与其他人、其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也需要有职业化的与领导、同事甚至相关部门沟通能力。

    3、不与领导沟通,是不可想象的!

    领导不是神仙!领导不可能在不与某人沟通的情况下完全准确的判断某个员工的心理状态以及在很多方面的潜质、对未来的设想、对企业的忠诚度等等。

    也别指望当了领导的人好像就亏欠员工的,就得像三孙子一样整天主动找每个员工交流、沟通。这是不可能的!

    别觉着老鬼是在替那些当了领导的人辩解!

    老鬼曾经吃过大亏!曾经认为谁的工作能力、业绩好,就可以提拔谁。结果,提拔上来的人非常不好管!沟通起来总是顶牛!很多时候总是站在员工角度考虑问题和老鬼唱反调!最后甚至将老鬼架空了!

    后来老鬼知道了,任用干部,至少得了解他的心理状态,是否沟通起来很顺畅,是否能够站在更高的层面考虑问题。

    这些东西,不沟通,怎么能知道?单单凭借他本职工作做的好,群众缘也很好就用他?那弄不好给自己认命了一位“爷”!

    因此,“花言巧语”这个词儿,不好定义。很多人把会说、会沟通的人都定义为“花言巧语”了。这是很麻烦的!

    三、会说话、会沟通之人,占据了先天优势

    企业中,确实存在“不实干但是就长了一张好嘴”的主儿。再加上领导、管理者水平、素质不高,让这些只会说的家伙们获得了很多利益,让实干、会干的人受伤。

    在承认这种现象时有发生的前提下,老鬼的观点是:

    我们实干、能干、会干的职业人,为什么就不能调动自己的内驱力、主动性,也花点精力去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呢?为什么要给那些小人、只长了一张好嘴的人留出机会呢?职场从来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公平,为什么我们只是陷入抱怨、迷茫之中,而不去想着“以正压邪、良币驱逐劣币”的事情呢?抱怨,一毛钱用处没有!

    如果你的抱怨有用,请继续抱怨!

    如果真的认清了这个社会、职场的现状,那就请自己做最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的沟通能力也尽快的提升起来!

    我们的良心让我们不愿意做坏人、小人、只会动嘴皮的人,那我们就别委屈、别郁闷(因为没用!!!),我们也提升自己的沟通力就好!

    试想:一个能干会干实干,而且嘴巴好用的职场人,难道还干不过那些只知道动嘴皮子的人?

    别给自己找借口!说自己工作就已经让自己精疲力竭了,没时间、没精力来提升自己的口才、沟通力。因为,没用!这没什么道理可讲!

    职场就是个生态圈!职场一定是公平与不公平、合理与不合理、对与错、好与坏,一定是并存的!别指望别人给你平等、替你做主为你创造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连号称自由、民ZHU的老美都不讲理!还指望你所在的中小企业里面是一个“理想国”,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郁闷嘛!

    别纠结这类问题了!起而行之!做会干、能力、实干且会说话、会表达、会沟通的职场人吧!这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创造发展机遇的唯一选择。

    别在辩驳了!实在气不过,可以重新选择。但无论如何,走到哪里,都会遇到不公平、不合理、不正常、不讲道德、不讲理由的事情........

    您是否愿意接纳这个看似残酷其实挺正常的现实,老鬼无能为力,用时间来验证就好......

    气不过、委屈、迷茫、纠结,只能消耗自己的美好时光而已......

    2024-04-28
    9楼
    回复
  • 伟济乐用户

    楠哥觉得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就是大家天然的认为那些埋头苦干的人在不断地为组织创造价值,而那些能说会道的人则都只会花拳绣腿,没有真才实学。但实际情况真的如此么?以楠哥接触到的同事来看,并非如此,接下来楠哥就说说为什么很多时候能说会道的人升迁更快

    1、职场升迁,成绩与汇报同样重要

    在职场里,有很多人的实际绩效可能都符合升迁的标准,但是能让领导感受到这一点的只有一小部分人,而获得升迁的往往就是这部分人。而他们的特典往往是能说会道,可以把自己取得的成绩非常精彩地进行呈现

    2、职场升迁是一个综合结果,工作能力只是其中一个标准

    有个人认为只要工作能力强,业绩出色就应该当领导,这种想法是极其幼稚的,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能否很好的团结下属、激励下属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是领导,你认为是一个拥有很好的职场人际关系的能说会道的人更合适还是一个只知道闷头干活儿的人更合适?

    版权归芝士走回维答网站始际或期原作者所有

    3、职场升迁,需要拿出公司需要的成绩

    这一点就是楠哥在最开始提到的那个误区,很多人以为埋头干活儿的人踏实、稳定、肯出力,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他从来不沟通,不知道领导的真实想法和期待,那他闷头干出来的那些工作,是领导和组织需要的么?如果不是,领导为什么要给他升迁?只因为他能闷头干活儿?而能说会道的人,经常与领导和同事沟通,更可能知道领导和组织需要什么,那如果做出成绩,被升迁也是理所当然的

    职场是个大江湖,不是能力强就可以平步青云、一帆风顺。这里面的门道有很多。

    这要法义质结已基战阶声离界持始状满。

    想知道更多职场真相,欢迎关注楠哥说职场,也可以向我提问,相信我的答案一定会给你带来帮助。也希望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获得职场上的成功!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