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太阳花,为啥单瓣的结种子,重瓣的不结种子呢?

这种太阳花,为啥单瓣的结种子,重瓣的不结种子呢?
太阳花为啥单瓣儿的结种子重瓣儿的不结种子?太阳花单瓣儿的结种子是肯定的。重瓣的不结种子,但是它也有结种子的,重瓣儿太阳花结种子和不结种子的分为宿根和一年生,只要宿根重瓣太阳光的不可能结种。什么是宿根呢?宿根就是多年生的太阳花,只要我们温度保持10度以上,她一年四季都生长,她也不死亡,这是宿根,一般我们家庭养的太阳花,春季种上冬季就会死掉,这叫一年生的第二年再通过种子繁殖出来。到了冬季,会死掉,这叫一年生,籽播。这种太阳花不结种子是正常的,因为它的繁殖方式只能靠扦插。剪下一根小的枝条来,他插到土里就能够成活。如果是一年生的开完花以后如果有蜜蜂或者是风授粉,它就能够打籽,当然有的重瓣的太阳花也是会结种的,他也是一年生的。昆虫去授粉或者是通过风都能够给他授粉成功。其实你不用去纠结太多,你只是需要知道重瓣的太阳花,有的结种子,有的不结种子。不结种子的,只能靠扦插去繁殖。这是宿根的。唯一区分的方法就是看他接不接种子。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里谢谢大家!

回复
  • 屠艳清用户

    太阳花为啥单瓣儿的结种子重瓣儿的不结种子?

    太阳花单瓣儿的结种子是肯定的。重瓣的不结种子,但是它也有结种子的,重瓣儿太阳花结种子和不结种子的分为宿根和一年生,只要宿根重瓣太阳光的不可能结种。

    什么是宿根呢?宿根就是多年生的太阳花,只要我们温度保持10度以上,她一年四季都生长,她也不死亡,这是宿根,一般我们家庭养的太阳花,春季种上冬季就会死掉,这叫一年生的第二年再通过种子繁殖出来。到了冬季,会死掉,这叫一年生,籽播。

    芝士回答,月版权必老究,未究经许可则更,不得转载

    这种太阳花不结种子是正常的,因为它的繁殖方式只能靠扦插。剪下一根小的枝条来,他插到土里就能够成活。如果是一年生的开完花以后如果有蜜蜂或者是风授粉,它就能够打籽,当然有的重瓣的太阳花也是会结种的,他也是一年生的。昆虫去授粉或者是通过风都能够给他授粉成功。

    系少手则带类许织布非,周包。

    其实你不用去纠结太多,你只是需要知道重瓣的太阳花,有的结种子,有的不结种子。不结种子的,只能靠扦插去繁殖。这是宿根的。唯一区分的方法就是看他接不接种子。

    上以他发也点好变区南证,复感铁。

    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里谢谢大家!

    2024-04-29
    1楼
    回复
  • 侯奚瑶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太阳花可是公认的一种超级好养,而且还超级爱开花的绿植盆栽,如果是重瓣的太阳花,那就更加漂亮,不过很多人在养太阳花时,也会出现和题主一样的问题,只有花开却不见结种子,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为什么不会结种呢?

    先来看题主提供的照片,这种重瓣太阳花,叶片比其他太阳花更细长,而且枝条呈半匍匐状生长,有此可以肯定题主这盆太阳花就是宿根太阳花,而宿根太阳花是很少有结种的,不过也会有个例出现,因为题主这是宿根的,而且还是重瓣的,所以就更难有花种结出,因为重瓣的太阳花花瓣是由花蕊变化来的,想想一朵没有花蕊的花朵怎么能够结出种子呢。

    未经芝士回答允立完商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以军视为侵权

    虽然不能结种子,但是这货却可以养很多年,只是在冬季要移至室内,保持温度在5度以上,否则很容易发生冻害,不能结种子也没有关系,这货繁殖起来超级容易,只需借助一节枝条,插在花盆中就能变成一盆新的太阳花盆栽。

    作制正明比意军员农则志改示土步。

    到种后经应问无特区海,采万往置。

    因为宿根太阳花枝条长势多是半匍匐状生长,所以在平时养护过程中可以通过打顶摘心,来促使它有更多的分枝长出来,如果养的时间足够长还可以把它养成一盆盆景,看起来也是足够新奇,各位小主也可以试试哦。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蓉蓉用户

    这个问题还真的没有仔细关注过。但是我对朱顶红进行杂交育种。单瓣朱顶红结果,重瓣不育,原因是重瓣花雌雄蕊发育不全,基本上没有雌蕊,没雌蕊就不会结果。雄蕊也不完全,常常是连在花瓣顶端的边缘。所以重瓣朱顶红不能用种子繁殖,而采用扦插繁殖。不知道你的太阳花是不是这种情况。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