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规范,起居室与卧室要设置隔断吗?

住宅规范,起居室与卧室要设置隔断吗?
在现行的国家规范中,起居室与卧室在特定情况下是可以不设置隔断的,这种情况即“兼起居的卧室”。起居室和卧室的概念,在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中有明确的定义。卧室,是供居住者睡眠、休息的空间。起居室(厅),是供居住者会客、娱乐、团聚等活动的空间。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客厅。卧室、起居室(厅),共同组成了居住空间。在一般情况下,成套住宅中的起居室、卧室是分开的,即起居室和卧室是独立的房间。但是在小套型住宅设计中,起居室和卧室如果独立设计会占用很大的空间,不便于布置,所以允许采用一种兼有起居活动功能空间和睡眠功能空间为一室的“卧室”。一般的双人卧室,《住宅设计规范》规定面积不小于9㎡即可。但是兼起居的卧室需要在双人卧室的面积基础上至少增加一组沙发和摆设一个小餐桌的面积(不小于3㎡)才能保证家具的布置,所以规定兼起居的卧室最小面积为12㎡。当然,兼起居室的卧室也可以设置隔断,将起居空间与休息空间分开。就像下面这样:所以,对于兼起居室的卧室,其处理方法可以灵活掌握。我国东北地区的火炕,其实也是一种兼起居室的卧室。火炕温暖舒适,白天可以在炕上吃饭和待客,夜晚在炕上休息:现在很流行的榻榻米定制其实也是一种兼起居的卧室:以上就是卧室和起居室在规范上的一些要求。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藤鸿光用户

    在现行的国家规范中,起居室与卧室在特定情况下是可以不设置隔断的,这种情况即“兼起居的卧室”。

    起居室和卧室的概念,在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中有明确的定义。

    转载委或实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毛明节来源于满芝士回答

    卧室,是供居住者睡眠、休息的空间。

    起居室(厅),是供居住者会客、娱乐、团聚等活动的空间。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客厅。

    卧室、起居室(厅),共同组成了居住空间。

    在一般情况下,成套住宅中的起居室、卧室是分开的,即起居室和卧室是独立的房间。但是在小套型住宅设计中,起居室和卧室如果独立设计会占用很大的空间,不便于布置,所以允许采用一种兼有起居活动功能空间和睡眠功能空间为一室的“卧室”。

    一般的双人卧室,《住宅设计规范》规定面积不小于9㎡即可。但是兼起居的卧室需要在双人卧室的面积基础上至少增加一组沙发和摆设一个小餐桌的面积(不小于3㎡)才能保证家具的布置,所以规定兼起居的卧室最小面积为12㎡。

    当然,兼起居室的卧室也可以设置隔断,将起居空间与休息空间分开。就像下面这样:

    于而经内程老,边她任酸置始。

    所以,对于兼起居室的卧室,其处理方法可以灵活掌握。

    我国东北地区的火炕,其实也是一种兼起居室的卧室。火炕温暖舒适,白天可以在炕上吃饭和待客,夜晚在炕上休息:

    现在很流行的榻榻米定制其实也是一种兼起居的卧室:

    以上就是卧室和起居室在规范上的一些要求。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4
    1楼
    回复
  • 姚鑫宇用户

    可定要,有安全感。否则你会让自己感觉在别人眼里一览无余。

    2024-04-24
    2楼
    回复
  • 张睿丰用户

    卧室不用多数,大家都知道卧室是家里供我们休息、睡觉的活动空间,又被称为卧房和谁放,是家庭生活中必有的功能空间。

    而起居室,简单点来说就是客厅,起居室的概念在国内并未普及。在家庭装修中,客厅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因为承担着日常沟通交流和待客娱乐的任务

    设置隔断的话,可以让卧室与其客厅明显隔离开来,空间明确的划分做到生活隐私的一种保护,将原本开放式的卧室封闭起来,让的起居室显得更家居更有安全感。

    芝向士每提回答边转,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4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