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外国"大难不死,等会必死",为什么有这么大差别?

在中国
观点不一样,信仰不一样;中国人信佛,外国人信耶稣;文化思维有差异,中国人普遍存在唯心主义思想,认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外国人唯物主义思想占大多数,认为大难不死,等会就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原是佛家的一句话,说的是因果,你有大难,但你化了一定业力,所以以后报应就少了,就有福缘了。谢邀!

回复
  • 帖爱巧用户

    观点不一样,信仰不一样;中国人信佛,外国人信耶稣;文化思维有差异,中国人普遍存在唯心主义思想,认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外国人唯物主义思想占大多数,认为大难不死,等会就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原是佛家的一句话,说的是因果,你有大难,但你化了一定业力,所以以后报应就少了,就有福缘了。谢邀!

    2024-04-20
    1楼
    回复
  • 粟敬曦用户

    很明显的文化差异,根源性问题。

    中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表现的是一种苦尽甘来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对生活的希望。可以看出中国人更愿意去抗争去奋斗,始终相信未来是光明的。你穷你弱,是因为你不够努力不去奋斗。所以说,只要中国文化在传承不断,中国必将崛起,这是一种精神在里面凝聚。

    版权论归芝习程士治极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外国的“大难不死等会儿必死”,看过死神系列的肯定知道,你的死亡是注定的,即使躲过这次,下次依然在死神名单里。表现出一种结局注定,莫要挣扎的悲观主义色彩。这一点从他们的文化信仰就可以看出来,不停的有“末世论”“上帝毁灭世界”,中国恰恰相反,我们有一种“致大同”的观念,世界终将完美,我们最终必能过上幸福生活。

    的产两社内么位少百领走毛院。

    2024-04-20
    2楼
    回复
  • 锁全喜用户

    佛家讲磨难,基督讲赎罪,文化思维的差异,理解能力有差异,看事物角度均有差异,世界大同,求同存异。

    2024-04-20
    3楼
    回复
  • 子琪用户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佛教中的一句话,认为大灾大难都不死,今后必然有好运,这句话极富哲理思维,说明事物的变化,坏事可以引出好结果,好事也可引出坏事,古代有个寓言故事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老翁掉了一支马,后来引回一家,这当然是好结果。

    能躲过大难不死,说明这个人有强壮的体魄,有极强的生存技巧,有在危机时刻的应变能力,同时灾难更是磨炼他的意志和求生本领,今后对付小灾小难不在话下。

    同时也是人们的一种希望和愿望,巳经经过了磨难,宗教叫做业力,如此人有什么过失,他(她)已付出代价,还清了业债,如上天公平,以后应该平安无恙。

    未经芝士教大回答允许满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改动侵权

    关于外国人说大难不死,几分钟就会死,看起来与中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南辕北辙,相互对立,其实是相通的,它也说明事物相互转变,更是一种警告,天主堂门楣上方有"渊微莫测"的话,告诉人们生活中看着平静,其实潜伏着危机,此时不知下个时期会发生什么,晚上是好人,未毕一定能看到太阳从东方升起,这就是禍福相依"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的道理。

    说法着机当向南器响值红。

    当我们生活无忧时不能忘记曾经的苦痛,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存在变数,虽不能诚惶诚恐,惊恐万状,但必须有一定忧患意识,祝大家一生平安。

    我作就工平结次处北器志声整究布感称专育。

    2024-04-20
    4楼
    回复
  • 紫斐蝶用户

    经过与经历少是两回事,经得事多了,也就把事情看得淡了,

    2024-04-20
    5楼
    回复
  • 郑婧宁用户

    这个就是两国的国情差别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就是中国人民亲身体验,总结下来的经验吧。外国和我们不一样,他们也是前人总结下来的吧。总之各自都有道理。后福,必死,本身就带点褒义词和贬义词所以有差别。

    2024-04-20
    6楼
    回复
  • 张菲悦用户

    非常感谢您的邀请

    差别在于我们国人有很长一段的封建思想,相信科学的比较少?有甚者跟本就不相信科学,没有文化,还很迷信,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文化思想太匮乏,穷在了思想上,习惯了遇着困难就听天由命啊!神灵保佑的!我觉得外国人这句话说的对,大难不死,等会必死。要靠行动,不依赖别人。而我们中国人认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自我心里上的安慰,说白了也就理解这句话的字面含义自欺欺人。其实遇到任何困难我们不付出任何行动,不科学的处理,没有智慧,只知道傻傻的等待奇迹的出现。其结果只能是必输无疑。

    2024-04-20
    7楼
    回复
  • 贾磊用户

    谢谢邀请,中国这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想有这句话出来应该是人们总结观察出来的现象,其中到底有什么原理,这些东西语言说不清,说不清道不明,因为都是虚幻的感觉,好比意识吧,能感觉到意识、想象力之类的东西确实存在,但是无法看见它长什么样,至于为何人类同时具有看得见的实体又有看不见的感觉,目前无解,但我感觉2者又有一个很奇妙的关系,就像太极万事都是主张平衡,不可过。为何外国的认知和我们是反的呢,很难语言解释出来,而且目前感觉中国和外国还不止是这个认知是反的,有些也是反的,但总的来说我感觉中国更胜一筹,结合历史看看,(难道是要咱们去领导他们?玩笑话),还是相反而行维持平衡?不得知,我想还是结合事实来看。

    2024-04-20
    8楼
    回复
  • 苏晓龙用户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中国人老话。一般是在某人遭遇不幸,遭遇重灾,遭遇死亡威胁等等危难以后又化险为夷,逃过一劫的,亲近的人熟悉的人,面对惊魂未定的亲友,会安慰他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其实有没有后福没人知道,只是对遇险人的一种安慰罢了。这种安慰也是出于好心,希望他不要活在险境的阴影中。

    外国人,没有什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说法,因为老外不玩虚头巴脑的东西,不会想着法儿安慰别人。什么事都直接了当,该咋咋滴。

    外国人反而说:“不难不死等会儿必死”,有外国人说过吗?这样说的,如果没有什么根据也是胡说八道,没经过大脑。还有一种情况,这人该死了,罪大恶极,侥幸逃过一次,那么必定不会一直逍遥法外,不久就好被弄死。

    芝士回答,打别版权必究老,未经许可,不得得再转载

    那个那个,外国人的这个说法不知道根据在哪儿,所以编造一下,莫怪莫怪。

    以生于化物都然结通象,流战领美身务族却满铁。

    2024-04-2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