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中,工作能力比不上颜值吗?

在职场中,工作能力比不上颜值吗?
职场中,工作能力当然比得上颜值。因为,企业是创造价值赚取利润的组织,录用每一位员工都基于能给公司创造价值,能创造价值的当然是员工的工作能力,而不是颜值。首先,对企业来说,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工作态度、潜力、创新精神、忠诚度和职业道德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员工的颜值。我从来没遇到过一家公司在招聘中把颜值作为第一条件的,再怎么注重颜值也最多是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能为公司解决问题的一定是员工的聪明才智,而不是员工的“如花似玉”。其次,颜值高的员工,无论男女,受到诱惑或打扰也多,如果意志不坚,很难专心于工作。我之前任职的一家公司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招录用过一名工科女生。入职第一天就被六七位工程师约饭!平常工作中总有人帮她做事、替她担事儿,每天总有人过来找她聊天,对她有“邪念”的人很多,点得出名字的不下十人。对这个现象我们HR也不能袖手旁观,因为跟她同批的新人都能独立设计方案了,唯有她一个人还只是勉强胜任拆机械图。于是员工关系经理主动去找她沟通让她专注于工作,然后她觉得自己很冤也很烦恼,一来没招谁惹谁,二来总被打扰也难以集中精力放在工作上。最后,因为她绩效考核连续三个月不达标,我们把她劝走了。最后,帅哥美女毕竟少,并非满大街都是。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员工人数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上万人,人力市场不可能有那么多帅哥美女,招聘中如果将颜值“凌驾”于工作能力之上,将会无人可用!高颜值员工是可遇不可求。企业还是注重于寻找工作能力符合岗位要求的人选,而不会一味追求高颜值的人选。当然,招聘面试中有些需要对外联络沟通较多的职位比如公关经理、总经理助理/秘书、销售、项目经理、商务经理等对形象即颜值有一定的要求,会对颜值有所强调,虽然不至于会将颜值跟工作能力相提并论,但如果人选颜值高,工作能力弱一点,只要有培养潜力,也会适当放宽录用条件。必须承认颜值高在职场中是一个优势,至少面试机会会多一些,机会多则选择就多,但最终还是看胜任力。如果无法胜任岗位,再帅再漂亮也没有用。

回复
  • 徐文轩用户

    职场中,工作能力当然比得上颜值。因为,企业是创造价值赚取利润的组织,录用每一位员工都基于能给公司创造价值,能创造价值的当然是员工的工作能力,而不是颜值。

    首先,对企业来说,员工的专业知识技能、工作态度、潜力、创新精神、忠诚度和职业道德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员工的颜值。我从来没遇到过一家公司在招聘中把颜值作为第一条件的,再怎么注重颜值也最多是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能为公司解决问题的一定是员工的聪明才智,而不是员工的“如花似玉”。

    其次,颜值高的员工,无论男女,受到诱惑或打扰也多,如果意志不坚,很难专心于工作。我之前任职的一家公司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招录用过一名工科女生。入职第一天就被六七位工程师约饭!平常工作中总有人帮她做事、替她担事儿,每天总有人过来找她聊天,对她有“邪念”的人很多,点得出名字的不下十人。对这个现象我们HR也不能袖手旁观,因为跟她同批的新人都能独立设计方案了,唯有她一个人还只是勉强胜任拆机械图。于是员工关系经理主动去找她沟通让她专注于工作,然后她觉得自己很冤也很烦恼,一来没招谁惹谁,二来总被打扰也难以集中精力放在工作上。最后,因为她绩效考核连续三个月不达标,我们把她劝走了。

    版思权归她芝再士回答按网站料或原作者所有

    最后,帅哥美女毕竟少,并非满大街都是。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员工人数少则几百多则几千上万人,人力市场不可能有那么多帅哥美女,招聘中如果将颜值“凌驾”于工作能力之上,将会无人可用!高颜值员工是可遇不可求。企业还是注重于寻找工作能力符合岗位要求的人选,而不会一味追求高颜值的人选。

    也种高义济打带,华元低约支。

    当然,招聘面试中有些需要对外联络沟通较多的职位比如公关经理、总经理助理/秘书、销售、项目经理、商务经理等对形象即颜值有一定的要求,会对颜值有所强调,虽然不至于会将颜值跟工作能力相提并论,但如果人选颜值高,工作能力弱一点,只要有培养潜力,也会适当放宽录用条件。

    必须承认颜值高在职场中是一个优势,至少面试机会会多一些,机会多则选择就多,但最终还是看胜任力。如果无法胜任岗位,再帅再漂亮也没有用。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雪松用户

    在职场,工作能力比不上颜值吗?

    工作能力和颜值没有可比性,一定要弄在一起讲的话,需要特定的场景!

    举例:A公司老总去和甲方谈业务,甲方代表是个中年男性且有点油腻!鉴老总本身的业务能力就谈业务本身而言就完全能胜任了,这个时候可能言语举止得体、颜值高的年轻女性带去业务现场配合就更合适!

    版米权归芝士回江答网站或拉原生作者所口有

    再举例:B公司需要一个负责人去带团开拓C城市的业务市场,这个负责人的能力比颜值更重要!

    而电物向条程象活放术算何快。

    所以,颜值与工作能力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单独对比是没法比的!

    有来用看党次特组干造例万律影算近半派始。

    2024-04-29
    2楼
    回复
  • 方昕瑞用户

    您好。这问题很有意思。是我们平时不常提及却无法回避的问题。

    人生天地之间,相貌有漂亮有丑陋,有英俊也有其貌不扬。颜值在社会人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对于一个人,见过面以后,他们的相貌总会或多或少的留在我们的脑海中。比如,“留着大胡子的男人”,“长得白白净净的小伙”,“一笑两个酒窝的姑娘”等等。

    版权归芝重士或回答网影站或能原作者所院有

    在职场中颜值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主要体现在:

    1.面试时,较好的颜值更能给人好的印象。

    虽然HR很多都是老司机,有的经过数年甚至十数年的面试阅历,对于人的外贸基本免疫,但真的作为面试官进行面试时,还是免不了对颜值高的面试者多看几眼。颜值高容易给面试官更好的印象。

    2.在职场中阳光靓丽的颜值更容易取得别人的好感。长相可人并不是坏事,有一张阳光的脸庞是大家都欣赏的,谁不愿意和一个帅哥或美女多聊几句呢。我们都有这样的体会,有的时候一些直男去请示问题,领导爱搭不理的。但换成一个沟通积极的帅哥或颜值较高的女员工,就容易沟通的多。

    要民本天总流计战处,金收万张持感消选写。

    3.颜值高的团队能给人更好的印象。

    不就动只见手战处打速积斗科段近快型。

    设若所在的团队个个都是帅哥,个个都是美女。你们的团队出现在哪里都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这个团队又有较高的战斗力,就成为人人称赞的“梦之队”了。

    有些朋友会不同意,他们会说:“公司是盈利机构,不是选美场所,关键还是要看能力!”。这话没错。但颜值和能力并不矛盾,没有这样的规律说,颜值高的能力就差或者能力高的颜值就低。

    把颜值与能力对立起来的观念是错误的。

    1.我们总是喜欢有能力又有颜值的人。职场之上,古代就有穆桂英挂帅,能力超强,颜值也不低;三国时期的赵子龙,一袭白袍,帅气逼人,长坂坡杀个七进七出,能力也没得说。不是都得到大家的称颂吗?

    2.在职场上,一个人有没有颜值和能力有一定关系。

    有些人长相英俊,面试时轻松通过,但在实际工作中,行事龌龊,心胸狭隘,时间一长,在其他人的心目中,他的面孔再也不英俊。瞅哪儿都不顺眼;而有些员工作风积极,能力顶呱呱,性格阳光,乐于助人,开始时大家可能觉得长相平平,随着时间发展,发现这人越看越顺眼。所以,对一个人真正的颜值的评判,是受到心理的暗示的。

    3.有些人鄙视那些颜值高但行事龌龊的人可以理解,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在一个团队里奋斗,久而久之,就都熟悉了,本来不顺眼的也逐步顺眼了,本来看上去挺丑陋的慢慢觉得也不难看了。就像有些朋友理解的,我们在一起不是为了彼此欣赏相互的面孔,是为了做事才走到一起来的。所以,那些遇事敢于担当,对同事热心帮助,工作中积极努力、乐与沟通,心怀宽广的人是最受大家欢迎的。

    让我们做一个心灵美的员工,在公司职场中,能力还是第一位的。当然颜值高心灵美有能力是最好的了!

    回答难免又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更多职场精彩,请关注我的头条号“指尖视野”,谢谢!

    2024-04-29
    3楼
    回复
  • 符华儿用户

    谢谢邀请。

    我以为,工作能力和颜值不应该对立起来。形象好,有气质,工作能力强,到那里工作都受欢迎,受到领导的赏识器重。这是很多人期望和追求的。但並非人人都能如愿。

    天生丽质实难弃,谁不想拥有爹妈给的漂亮脸蛋。但很遗憾,拥有高颜值漂亮脸蛋的人只是极少数,大多数人都是普通容颜。

    转情载或者门引用本文内容请行注什明来源走于芝士回答

    颜值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不只指模样、脸蛋,而是整个着装、修饰、形象和言谈举止的端庄,气质的优雅。狭义的仅指漂亮的脸蛋,时麾的穿着打扮,以及勾人的本领。

    颜值是爹妈给的,我们无法选择。但工作能力、气质、人品、道德等,却是可以经过后天教育、学习、培养,在实践中鍛炼提高的。

    一个人如果只有颜值,没有直才实学,自私自利,没有担当,没有灵魂,说到底也只是驴粪蛋外面光,是个花瓶摆设,装个样子而已。时间一长,就暴露了其徒有虚名的本质,遭到社会和单位朋友的抛弃。

    2024-04-29
    4楼
    回复
  • 寿柯颖用户

    颜值与能力哪个重要,当然是颜值了,做了十年人事专员,售前邀约面试人员第一眼看得就是一个人的颜值穿戴,然后才是他的才能,如果面试人员连最初一关都过不去,即使他有再大的才能又能怎样呢!他也都将毫无展示的机会。这是个看脸的社会。

    2024-04-29
    5楼
    回复
  • 汪娴用户

    这个问题得分情况来看待。

    一般情况下,工作能力比颜值重要得多。在企业中,领导或者下属认为一个人是否能够胜任一份工作,主要是看他在这个岗位中如何创造更多有利的价值,对企业创造收益,对同事带来正能量,能够与同事相处融洽,做事情与大家配合默契,这才是能力,也是工作中最看中的一点。

    但是,也有一些行业,需要靠青春和长相吃饭,比如模特、接待、礼仪、演员等行业或者岗位,需要有一定的长相标准,但是同样需要有能够胜任该工作岗位的能力才行,也需要在岗位中努力进步,才会有发展。不然只有长相好看的人,或许一开始能够获得关注,但是时间久了,只会被嫌弃。

    版权归术芝极士回斯识答网转站或原作者所有

    你们说呢?欢迎留言探讨。

    动说家结建知将规世,教马米习感历划适属。

    如果你有法律问题或者职场疑问,欢迎关注青年说法。

    以产高些情见济交共身报,土需历号属。

    2024-04-29
    6楼
    回复
  • 蓝若瑜用户

    职场上,能力与努力都敌不过一张好看的皮囊?这不过是对职场价值观的一种偏颇的误读~

    的确,在职场中信奉“颜值即正义”的伙伴大有人在。

    版权归芝士回产动答网站去或原离作一者所有

    和这些伙伴聊天以后,我觉得的确要厘清一些观念了,不要让错误的颜值观成为我们职业发展中的迷药甚至毒药。

    而制义形气情手治口清达拉,低持须断半府专火。

    那么,颜值对个人的职业发展究竟有怎样的影响呢?

    职场上,美女帅哥叱咤风云、攻城拔寨,豪宅香车、傲立人生巅峰,基本上都是电视剧里的场景,这不在我们讨论范围。现实里一些靠美色钻营,借此攀附上司或老板的非主流发迹案例,我今天也不想谈。

    对能面着度力化自当事反并流决交共书习效。

    那么就从下面这个个有趣的现象聊起:

    年会颁奖,站在领奖台上10个人里,总有那么一两个高颜吸睛的同事,这两个高颜会瞬间夺走全场90%的目光,绝对的高光C位啊。这是人性使然,好看的皮囊谁不爱?

    于是羡慕嫉妒恨的那一刻很容易激发出你的错觉与偏见:

    当你潜意识里冒出“好看更易成功”的想法的那一刻,你无意间已经忽略了同时站在他们旁边的还有八个颜值一般但灵魂同样有趣的同事。

    然后你就会想:他/她因颜获利抢先了我半个身位所以会发展得更好。此时你忽略的是人家身上的硬实力与真努力。于是,无意的错觉顿时升华,转化为一种有意的偏见。

    这真是一种有害的错觉啊。你们看,因选择性忽略而起,引发心理暗示,升级为偏见,可能让你产生更狭隘的职场发展观,甚至导致放弃必要的努力,差距因此越拉越大,偏见也越来越深,恶性循环,最终完全沦为职场庸人。

    所以,我有必要把我认为正确的职场颜值观简要罗列几点,无须深入解释,其实每个人都懂,只是到了关键的点上,有些小伙伴会选择性忽略。

    1.

    在内涵与外化并重的当代职场文化环境里,上乘的颜值确实是加分项,但颜值从来不是构成职场中任何环节成败的独立因素。

    2.

    在职场沟通环节的初始阶段, 高颜值带来的先入为主的沟通愉悦感是提升业务效率的积极因素。随着沟通的深入,颜值因素的权重曲线会迅速衰减,人格力、情商指数、经验与能力指数仍旧是决定后期发展走向的核心因素。

    3.

    高颜值如果不能与恰当的人际相处力结合,反而更容易引发无法融入团队的尴尬,造成职场相处环境的恶化。

    4.

    天生有颜固然最好,但职场是个特定环境,在礼仪、穿着、化妆等方面进行得体塑造,激发内化气质,可以大大提升外化形象张力,即使天生不丽质,亦可成就后天的职场高“颜值”。

    好了,以上就是我对职场颜值观的理解。

    你还认为在职场上工作能力抵不过颜值吗?我相信你的心中应该有答案了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 王笑天用户

    在一般情况下,颜值也是有用一定作用,但如果只是一个人花瓶,我相信公司不会看不见,

    2024-04-29
    8楼
    回复
  • 乐振宇用户

    朋友,如果让我来排列工作能力和颜值的话,我会把颜值排第一,工作能力排第二。我这里主要说颜值(因为颜值可以自己操作),工作能力是自己掌握的,

    颜值就相当于自己的形象,你看生活中,常听到有人说:“我对×××印象不错”,“对×××印象不好,不喜欢他”,“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个就是第一印象。

    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往往是从服装和仪表上得来的,因为服饰可以表现一个人的身份和个性。毕竟对方要了解你的内在需要长久的过程,只有仪表一目了然。一个衣冠不整,邋邋遢遢的人和一个整洁利落的人在其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同去办一件事,前者很可能会受到冷落,后者更容易得到善待。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深载本文内容,资结否则将视为原下侵权

    因此,第一印象(既颜值)有些相当大的作用,但常常被人忽视。如果不想失去任何成功的机会,想在人际关系中如鱼得水,那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努力给别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日相明利展将权车儿备青。

    2024-04-29
    9楼
    回复
  • 闫博文用户

    看站在什么角度,什么岗位,需求各不相同!高颜可能是速成型,第一印象得体,想与之主动联系。而能力者属于后发赶超型,你会发现与他一起工作是多么轻松愉快!事办功倍,好多事情迎刃而解。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