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烹制才能让鸡肉充分入味?

怎样烹制才能让鸡肉充分入味?
厌倦了爆炒的油腻与重油烟,换做美味蒸菜健康又美味,不仅能尝到食材最本真的鲜味,还能用喷香的菜汁拌饭吃~鸡肉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了,它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适合多种烹调方法,今天就给大家安利一道藤椒蒸鸡,味道鲜美下饭又营养哦!鸡肉营养价值1.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3.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怎样做蒸菜更健康首先,原料要新鲜,因为蒸制时原料中的蛋白质不易溶解于水,调味品也不易渗透到原料中,故食材质地要嫩、多汁。蒸食选料多用鸡、鱼、鸭、猪肉、豆腐、南瓜、山药、莲藕、土豆、冬瓜等,牛蹄筋等干硬的东西,不适合蒸。其次,可以在蒸制前使原料入味,浸渍加味的时间要长,且不能用辛辣味重的调味品,否则会抑制原料本身的鲜味。再次,用旺火沸水速蒸适用于质嫩的原料,如鱼类、蔬菜类等,时间为15分钟左右。对质地粗老,要求蒸得酥烂的原料,应采用旺火沸水长时间蒸,如香酥鸭、粉蒸肉等。原料鲜嫩的菜肴、蛋类等应采用中火、小火慢慢蒸。最后,蒸菜时,还要注意分层摆放,汤水少的菜放在上面,汤水多的菜放在下面,淡色菜放在上面,深色菜放在下面,不易熟的菜放在上面,易熟的菜放在下面。| 藤椒蒸鸡 |By 爱生活的馋猫vip用料主料:三黄鸡半只、藤椒1把、干辣椒1小把辅料:酱油2勺、蚝油3勺、胡椒粉2克、盐2克、料酒2勺、蒜末适量、姜片4片、辣椒油适量做法1.准备好材料,藤椒清洗后沥干水,干辣椒剪小段浸泡5分钟,干辣椒要是买那种指天椒那就别放多的,巨辣。2.将三黄鸡切块,不要切太碎,会找不到。3.加入姜片,蒜末,藤椒,辣椒段拌匀4.再加入胡椒粉,酱油,蚝油,盐,料酒用手抓1分钟,让鸡肉充分吸收调料更加香浓5.拌匀好的鸡块盖上保鲜膜腌制20分钟左右6.装入碗内,先摆好盘,淋上少许辣椒油7.放进蒸烤箱蒸27分钟,如果用锅蒸,水开后蒸25分钟即可

回复
  • 张茉然用户

    厌倦了爆炒的油腻与重油烟,换做美味蒸菜健康又美味,不仅能尝到食材最本真的鲜味,

    还能用喷香的菜汁拌饭吃~鸡肉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了,它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适合多种烹调方法,今天就给大家安利一道藤椒蒸鸡,味道鲜美下饭又营养哦!

    转期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出号图明来源于芝以士回答

    鸡肉营养价值

    1.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

    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3.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

    不来用法现原没,建战北器议传史。

    定义问想提品队压共转安每,律千委半细铁。

    怎样做蒸菜更健康

    首先,原料要新鲜,因为蒸制时原料中的蛋白质不易溶解于水,调味品也不易渗透到原料中,故食材质地要嫩、多汁。蒸食选料多用鸡、鱼、鸭、猪肉、豆腐、南瓜、山药、莲藕、土豆、冬瓜等,牛蹄筋等干硬的东西,不适合蒸。

    其次,可以在蒸制前使原料入味,浸渍加味的时间要长,且不能用辛辣味重的调味品,否则会抑制原料本身的鲜味。

    再次,用旺火沸水速蒸适用于质嫩的原料,如鱼类、蔬菜类等,时间为15分钟左右。对质地粗老,要求蒸得酥烂的原料,应采用旺火沸水长时间蒸,如香酥鸭、粉蒸肉等。原料鲜嫩的菜肴、蛋类等应采用中火、小火慢慢蒸。

    最后,蒸菜时,还要注意分层摆放,汤水少的菜放在上面,汤水多的菜放在下面,淡色菜放在上面,深色菜放在下面,不易熟的菜放在上面,易熟的菜放在下面。

    | 藤椒蒸鸡 |

    By 爱生活的馋猫vip

    用料

    主料:三黄鸡半只、藤椒1把、干辣椒1小把

    辅料:酱油2勺、蚝油3勺、胡椒粉2克、盐2克、料酒2勺、蒜末适量、姜片4片、辣椒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藤椒清洗后沥干水,干辣椒剪小段浸泡5分钟,干辣椒要是买那种指天椒那就别放多的,巨辣。

    2.将三黄鸡切块,不要切太碎,会找不到。

    3.加入姜片,蒜末,藤椒,辣椒段拌匀

    4.再加入胡椒粉,酱油,蚝油,盐,料酒用手抓1分钟,让鸡肉充分吸收调料更加香浓

    5.拌匀好的鸡块盖上保鲜膜腌制20分钟左右

    6.装入碗内,先摆好盘,淋上少许辣椒油

    7.放进蒸烤箱蒸27分钟,如果用锅蒸,水开后蒸25分钟即可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梓淇用户

    答:

    先将鸡肉的水分充分煸出,再下汤和调料,这时调料才能渗入进去,充分入味。

    经典菜品案例分享:

    转两载或者引用西本文内容请作注明来火造源于芝士回答

    ●沂蒙大盆鸡

    技术关键 此菜十分讲究原料的下锅顺序,先下干椒慢火炒出香味,入鸡块炒干水分,再入小料,鸡肉能够充分吸入香气。煸炒辣椒时要用小火,否则鸡块只辣不香。

    原料 一年仔鸡1只(约900克)。

    调料 混合油60克(色拉油、菜子油各30克),干朝天椒20克,A料(葱、姜、蒜各15克,鲜花椒10克),B料(盐5克,味精4克,鸡粉3克,味达美酱油6克,花椒酱15克,草菇老抽2克),C料(杭椒30克,葱油5克,青椒油7克)。

    制作 1.仔鸡宰杀治净,切成块备用。2.锅入混合油烧热,下入干朝天椒小火煸香,入鸡块中火翻炒至水分将尽时,下入A料翻炒出香,让鸡肉充分吸取香气,至鸡肉脱水时,入B料调味,大火翻炒至调料完全吸入鸡肉中,最后下入C料,旺火收汁出锅即可。

    和以地化由事平线数论西油,米深般劳。

    ●河蚌烧风鸡

    人以如政义气山知取队给般却。

    原料 千岛湖鲜河蚌肉300克,千岛湖风干土鸡、高山娃娃菜各100克。

    调料 浓汤200克,青蒜段5克,盐、鸡油各4克,鸡粉2克,胡椒粉1克,绍酒2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色拉油30克。

    制作 1.鲜河蚌肉洗净,放入高压锅内,加入清水500克、葱段、姜片、绍酒,大火烧开,改小火压5分钟。2.风干土鸡剁成重约10克的小块;娃娃菜切长3厘米的段。3.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土鸡块、河蚌肉,中火煸炒出香,倒入浓汤,烧开后放入娃娃菜,中火煮3分钟,用盐、鸡粉、胡椒粉调味,撒入青蒜段,淋入鸡油,烧开后出锅装盘。

    提示 河蚌肉一定要压烂后再烹调,否则煮3分钟后肉质变硬,咬不动。

    回答完毕。注:由于东方美食提供的内容回答是重度垂直餐饮行业非常专业性的,适合专业厨师、餐饮经理人或者烹饪研究者阅读,如果仅是个人对美食的爱好,不懂的可以关注私信我。

    2024-04-28
    2楼
    回复
  • 龙婉奕用户

    烧鸡的这样的制作方法菜入味

    1、主料:鲜杀公鸡一只(1000克)

    2、配方:八角2克、山萘片2克、、白芷2克、桂皮6克、丁香1克、陈皮2克、茴香3克、肉蔻1克,花椒5克、沙仁1克、姜块2克、草果3克、辛夷1克(用卤料袋包好)

    芝士回答当,边什版权必究世,未经许门可,不得转载

    3、调料:饴糖200克、芝麻油(麻油)1000克、干辣椒40克、姜块50克、葱节60克、精盐30克、白糖30克、味精5克、鸡精10克、料酒30毫升

    4、锅具:砂锅

    5、制作方法:

    (1)用清水把鸡洗净,晾干水份

    (2)将用毛刷蘸饴糖涂抹鸡身,涂抹均匀

    (3)起锅倒入芝麻油(麻油)烧热至160—180度放入鸡炸制金黄色捞出,锅内底油备用

    民当点事意转万报响往片却参。

    (4)砂锅内放入老卤水、清水、老汤(3:5:2)老卤水(卤水制作方法请看)、老汤(老汤制作方法请持续关注后续文章)

    (5)将包好卤料包放入砂锅中,将水烧开依次加入干辣椒10克、姜块50克、葱节60克、精盐10克、白糖30克、味精5克、鸡精10克、料酒30毫升调味

    (6)卤砂锅烧开后放入炸好鸡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煮5分钟,转改用小火烧煮1个小时卤制,期间将锅中鸡上下翻动二次,卤汁腌渍6个小时才非常入味,符离集香鸡制作完成了,鲜香皮糯、卤味扑鼻。

    (7)老卤越用越香,香料袋在鸡煮熟后捞出,还可以卤制一次,老卤留下次再煮鸡时再放入

    同十水应立提程入做则保车,华话深便标包火参。

    请您点击文章右上方的“关注”,以后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最赞的味道】每天推送的最新美食、小吃、卤味配方、卤料、酱料、火锅料等美食内容。如有疑问请私信小编,喜欢就点击关注我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胡建东用户

    谢邀!鸡分好多种:简单区分分一下家养鸡和商品白条鸡的做法。白条鸡就不讲了,那玩意儿有点鸡味道,适用于一般小饭馆或食堂的做法。自己在家里做的话还是选择农村养的土鸡好了。一般选择土鸡的年龄在三个月左右,太大了的鸡肉就老了有股鸡特有的怪味,所以三个月大为宜:

    1、鸡块用葱姜,料酒腌一下去腥。

    2、把切好的鸡块放进沙锅,倒入水,没过鸡块,大火烧开,要用勺子把汤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汤色好看。

    转载或者引华压用本文内接容看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建回答

    3、转小火慢炖,炖至肉熟烂时间得用将近两小时左右。待汤炖至四分之三时中途放入三段切好的玉米段。大火烧开关火焖三十分钟左右,夏天时间需延迟时间。这个过程一定不能少。如果条件合适放一小碗切成薄片的口蘑增鲜。

    4、放一点白糖,放白糖的目的是为了和味。最后放盐,盐要最后放。最后当汤汁收至一半左右按个人喜好放点香葱配色。

    了人就也与没料百领术采身斗低布深毛状参。

    一锅清香扑鼻的鸡汤就做好啦

    2024-04-28
    4楼
    回复
  • 廖茜用户

    嗯,刚好今天吃照烧鸡腿饭,晚上用剩的鸡腿做了照烧鸡腿面!用清酒100ml味淋100,酱油180,白砂糖60克,加鸡腿骨,八角桂皮,香叶熬制,过滤,加入去皮鸡腿按摩,冷藏24小时已上,烤箱预热10分钟,200度烤制15分钟就好,汁液可以拌饭,拌面!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