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科学达人?

怎样成为科学达人?
谢邀,不过不知道题主怎么会邀请我这样一个娱乐向的小编呢?既然是娱乐向的,那就从动漫里挑一个人来说明一下吧。新海诚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里面的拓也在成为真正的科学家之前应该就是题主所说的科学达人吧。(我理解题主的意思应该是,是科学爱好者,而不是真正的科学家,更倾向于技术宅)。作为一个高中生,会去书店来来上一本《量子重力论》,视研君认为不是为了装逼的话,也是没谁了。如何鉴别真正的科学达人和去书店装逼的人呢?还要看在书店之外他们都做了什么。为了把妹买书的,一定会挑几章自己尚且看得懂的去和妹子炫耀。而真正的科学达人可能跟妹子说两句话都会脸红,哪里还会想起什么量子力学?还有真科学达人的浪漫一定是建立在实物基础上的,如果一个人满嘴理论,但一个实际的东西都做不出来?其实就是骗子了啊。《云之彼端》里的拓也就是实实在在的做出了飞机,才收获了妹子的崇拜。现在可以在这里下几条结论了,更深层次的可以去动漫《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里自己找答案科学达人第一条,就是要有无止境的求知欲,并且于年龄无关(可以是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研究量子力学,也可以使80岁之后还对蝉的退壳感兴趣)。第二条,不会炫耀也不会撒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对对的人讲对的话。第三条,必然会付诸行动,因为科学对于他们是一项技能,一技在手,总有创造的欲望。所以妹子们,如果你身边又这样的技术宅,还是珍惜吧,都是潜力股。

回复
  • 吾秀花用户

    谢邀,不过不知道题主怎么会邀请我这样一个娱乐向的小编呢?

    既然是娱乐向的,那就从动漫里挑一个人来说明一下吧。

    未经芝经士回答允许不得别果转载本标文内容,否山则将视为侵权

    新海诚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里面的拓也在成为真正的科学家之前应该就是题主所说的科学达人吧。(我理解题主的意思应该是,是科学爱好者,而不是真正的科学家,更倾向于技术宅)。

    作为一个高中生,会去书店来来上一本《量子重力论》,视研君认为不是为了装逼的话,也是没谁了。如何鉴别真正的科学达人和去书店装逼的人呢?还要看在书店之外他们都做了什么。

    也实与重建月组决联今影格听。

    为了把妹买书的,一定会挑几章自己尚且看得懂的去和妹子炫耀。而真正的科学达人可能跟妹子说两句话都会脸红,哪里还会想起什么量子力学?

    年同高两相表题边流济马型识。

    还有真科学达人的浪漫一定是建立在实物基础上的,如果一个人满嘴理论,但一个实际的东西都做不出来?其实就是骗子了啊。《云之彼端》里的拓也就是实实在在的做出了飞机,才收获了妹子的崇拜。

    现在可以在这里下几条结论了,更深层次的可以去动漫《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里自己找答案

    科学达人

    第一条,就是要有无止境的求知欲,并且于年龄无关(可以是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研究量子力学,也可以使80岁之后还对蝉的退壳感兴趣)。

    第二条,不会炫耀也不会撒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对对的人讲对的话。

    第三条,必然会付诸行动,因为科学对于他们是一项技能,一技在手,总有创造的欲望。

    所以妹子们,如果你身边又这样的技术宅,还是珍惜吧,都是潜力股。

    2024-04-28
    1楼
    回复
  • 戚洋洋用户

    这个问得好,我给提纲,你给补正。

    一,熟悉科学原理发展史。例如,动力学发展史、量子力学发展史。

    二,具备数理化的基本功。诸如:微积分、概率与数理统计、复分析、群论;四大力学(理论/电动/统计/量子);四大化学(无机/有机/分析/物理);天文学,生物学,医学等。

    版权归芝士回答积给般离网站或原作者所教有

    三,具备逻辑思维基本功。擅长形式逻辑:熟练掌握定义、分类、推理、证明、演绎、分析。擅长辩证逻辑:熟练掌握唯物辩证法。擅长数理逻辑:熟练掌握投影、映射、矩阵、叠代、建模、统计、测量、量纲、解析。

    机心命程农采速声商般铁。

    四,积攒大量的典型案例。诸如:历史大事件案例、经典学科题例、前沿动态案例、科学实验案例、工程实践案例。

    工由前又比求,斗步千约派火。

    五,洞察科学假说优缺点。诸如:达尔文进化论、宇宙大爆炸、波粒二象性、量子纠缠理论、广义相对论、11维弦理论、红移效应。

    六,提供启发性独立思考。不宣扬不成熟的科学理论,不讲不利于科学发展的陈词滥调。

    七,严于律己并以身作则。坚持科学精神与方法,对读者负责,不误人子弟,不为流量写拖泥带水云山雾罩粗枝大叶沽名钓誉的东西。

    2024-04-28
    2楼
    回复
  • 段可飞用户

    失去良知科学达人就是无影职业杀手,就拿日本731细菌部队在中国风狂毒杀无知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用蚊虫,老鼠细菌病毒扩散来杀害中国人民,试验细菌战威力妄想统治全中国及称霸全世界!科学达人首先要以德为善,以人为本,深思熟虑为将来,由其是吃下肚食品沒有临医学试验转基因农副产品,应该首先以身作则带头吃用,反复试验实践证实安全可靠,才能试点推广,科学达人千万不能草莽行事,随便推广吃用,否则危及社会生灵造成全民的惊慌,更加不能暗地里放到人们餐桌上作人肉试验,如果这样的科学达人,就是无影狂人杀手!!!

    2024-04-28
    3楼
    回复
  • 彩儿的梦用户

    两种方法!一,老老实实认认真真搞研究,搞出自己的科研成果。二,学习方舟子,自封一个博士,然后通过先挑其他科学家的漏洞取得大家的信任,最后像转基因疯狗一样见人就咬!两条路自己选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