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大批量增长,如何解决人才引进难题?

您这问题好大。前几天我回答过类似问题。这里简要说一下:1.中小型企业大批量增长这个命题有些含糊。在国家双创的政策指引下,每年大批量的公司注册诞生,企业创造活力增强。在这个意义上讲,中小型企业数量批量增长是对的;另外中小型企业对国家税收的贡献也是国有企业的数倍。2.注册的公司越来越多,企业主越来越多,只要是有能力、有资源的人都想创业,都想做点事。这种情况下,中小企业大部分还在蒙头遵循那些传统的“雇佣”理念,招聘员工,把所有人都当成给自己打工的。这种体制难找到优秀的人,也留不住人。3.企业在品牌建设上过多的倾向于业务品牌的塑造,寥寥无几的企业注意塑造自己的“雇主”品牌,在薪资水平、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发展平台以及合作关系和幸福指数上乏善可陈,如何能招到真正的人才?4.古语云“没有梧桐树,招不来金凤凰”,想要真的引进人才,企业还是要打造负责任的、健康的、有利于员工发展的、互赢的企业平台,改变传统人力资源对员工的过于刻板和单向的考评方式。5.从现在的管理本身来讲,想要招来人才,除了上面说的因素外,还要建立人力引进渠道。至于如何建立这些渠道,不同企业不一样。6.其实企业不同的地理环境、经济环境以及企业文化、行业等都会影响到人才的引进。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具体分析。我是专业企业咨询人员,是和君咨询合伙人。欢迎联系交流,也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就是我的账号名)。谢谢

回复
  • 王伟2用户

    您这问题好大。前几天我回答过类似问题。

    这里简要说一下:

    1.中小型企业大批量增长这个命题有些含糊。在国家双创的政策指引下,每年大批量的公司注册诞生,企业创造活力增强。在这个意义上讲,中小型企业数量批量增长是对的;另外中小型企业对国家税收的贡献也是国有企业的数倍。

    转回载或满者引用本准文内容请注明来知源于芝根士回答

    2.注册的公司越来越多,企业主越来越多,只要是有能力、有资源的人都想创业,都想做点事。这种情况下,中小企业大部分还在蒙头遵循那些传统的“雇佣”理念,招聘员工,把所有人都当成给自己打工的。这种体制难找到优秀的人,也留不住人。

    3.企业在品牌建设上过多的倾向于业务品牌的塑造,寥寥无几的企业注意塑造自己的“雇主”品牌,在薪资水平、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发展平台以及合作关系和幸福指数上乏善可陈,如何能招到真正的人才?

    4.古语云“没有梧桐树,招不来金凤凰”,想要真的引进人才,企业还是要打造负责任的、健康的、有利于员工发展的、互赢的企业平台,改变传统人力资源对员工的过于刻板和单向的考评方式。

    5.从现在的管理本身来讲,想要招来人才,除了上面说的因素外,还要建立人力引进渠道。至于如何建立这些渠道,不同企业不一样。

    工得量利结热东金华况,土算持消号价。

    6.其实企业不同的地理环境、经济环境以及企业文化、行业等都会影响到人才的引进。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具体分析。

    我是专业企业咨询人员,是和君咨询合伙人。欢迎联系交流,也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就是我的账号名)。谢谢

    时过经把气门造口济收验,委派厂。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