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广东文科高考学生,在分数都达到的情况下是选择华工的会展专业,还是暨大的会计学?

作为广东文科高考学生,在分数都达到的情况下是选择华工的会展专业,还是暨大的会计学?
这和搞对象差不多,你重视感情,那你就选你最有感觉的那位,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虽说感情可以培养,那心里总是不舒服。如果你喜欢选一个有背景的,那你就考查社会,看社会需要的是什么,再做你的决定,关建是你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回复
  • 严方印用户

    这和搞对象差不多,你重视感情,那你就选你最有感觉的那位,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虽说感情可以培养,那心里总是不舒服。如果你喜欢选一个有背景的,那你就考查社会,看社会需要的是什么,再做你的决定,关建是你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2024-04-24
    1楼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谢谢邀请。

    这个问题关键与你的需求有直接关系。下面我从五个角度分析一下。

    版权归芝士回答算包网站或原作并者种所代有

    一、从学校层次角度上看。华南理工大学是985大学,是以工科见长的学校,文科专业相对实力较弱。建筑学、电气、土木工程是该学校的优势学科。暨南大学是211大学,是偏文科的综合性大学,文科实力相对具有优势。会计学、金融学、新闻学是该校的优势学科。

    为着部使本表质向结,色保带达走张布。

    二、从专业的实用型角度出发。会计学比较务实,而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比较务虚。想要学习一技之长就选暨南大学会计学。

    三、从专业就业角度看。会计学将来的就业也很广泛,想进入公务员体制、企业都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大小城市均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就业面相对比会计学的宽口径,就业面就小的很多,多就职企业的销售岗位。地域限制很大,一般都集中在经济比较发达的一、二线城市。若上政府、企业暨南大学首选。如果将来要留校任教,考虑到未来的发展空间和职称评定,还是选择华南理工大学为好。

    四、从出国留学的角度上看。985的华南理工具有先天的优势,个别国家对国内的非985大学的认可度不高,要出国留学选华南理工。

    五、从个人性格能力角度。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内向,交际能力偏弱的人,首选暨南大学的会计学。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外向,交际能力很强的人,首选华南理工大学的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

    可能我说的不够全面,权当于抛砖引玉吧。

    你想要什么就选什么,一定要问自己,最想要什么。最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为业建路山任队思华空,传写。

    2024-04-24
    2楼
    回复
  • 于咏德用户

    感谢邀请。这个得根据你自身的情况而定。你可以结合目前或者以后有发展前景的专业以及结合自身得兴趣爱好综合考虑。

    华南理工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暨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大学。综合对比的话,华南理工大学要略胜一筹。

    2024-04-24
    3楼
    回复
  • 张夷宁用户

    我的观点是:在有分数优势的情况下,最好首选自己喜欢的有兴趣向那个方向发展的专业,其次再选学校。虽说很多人毕业后并不完全从事自己本专业的职业,可是毕竟是一个你需要花四年来认真学习的专业啊,没感情的话就等于浪费时间。所以我一般还是建议同学们最好选自己今后有意向从事的职业作为专业学科填报。

    第二点,如果两个专业都有兴趣的话,那就再考虑今后的行业发展趋势了。会展专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针对会展营销、会展策划方面,也是符合现在的经济发展形势的。会计专业属于基础学科,每个企业都有会计的需求,所以会计是一个职业,适合每个行业。

    第三点,现在国家鼓励大学生创业,创业除有创新思维,过硬的技术以外,还需要管理的技术。创业容易守业难,有商业创意可以使你开始,但是不会管理,你会死得很快。而会计专业更接近企业管理,真正有技术含量的会计师本身也是一个企业很好的管理人员了。很多大公司总裁的候选人一般是在这几个总监里面选出来:行政总监、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财务总监一般都是会计的专业人事。

    未解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众内属容新,律否则将视为侵权

    第四点,一个专业的会计人员是很难失业的。注册会计师是相当难考的几个证之一。一个持证的注册会计师即使到了60岁还是相当有价值的专业人事。可以说一个企业的生死、盈利与否、股东该分配多少利润、企业该交多少税……全由会计师说了算。这才是会计师值钱之处。

    会度业意员较光治己,圆。

    以我自己多年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及创业经验以及多年的辅导学生填报高考志愿的经验来说,我觉得如果你有意向成为一个企业的管理人员的话,不妨考虑会计专业;如果你在会展行业有一定的背景和关系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会展专业。忘了说,会展专业好像还有一个职业方向是可以在航空公司里面工作的。

    最后送你一句话,大学并不是求学的终点,这个旅程的结束,只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而已。生命不息,学习就是永不停步的。所以无论学什么专业都好,这只是你进去社会的一个敲门砖,专业跟职业对口始终是最好的。毕竟那个是你曾经花了4年去研究和学习的东西,只要是认真学过,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个也会影响你的思维。人说3句不离本行,以我自己为例,我从事过服装、广告、婚庆、邮政、培训……行业是换过几个,但是我做的事情始终是没离开过我的专业——人力资源。

    至于要选哪个学校哪个专业的事情,你自己决定吧。😊

    子定天革接门口术真务具集林织深青般团族。

    2024-04-24
    4楼
    回复
  • 赖海冬用户

    如果是想读会计,当然是暨大好啦!暨大的会计专业在华南来讲,是比较出名,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进入四大会计所或知名企业。

    暨南大学的会计系很不错,是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也是广东省重点学科。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是由中国现代会计学宗师潘序伦博士于1925年亲手创办的,是中国最早在大学中设立的会计专业之一。

    转天载或社者引用区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门芝士积回答

    长期以来,会计学系秉承“两个面向”、“侨校+名校”的办学方向与宗旨,一直以五个“第一”而闻名于华南地区:

    说而现建资北压带万断往,维型格。

    第一个在华南地区率先成立会计学系,历史最悠久;

    我经从么强争,每声报确。

    第一个开始招收会计学本科生;

    第一个拥有会计学硕士学位授予权;

    第一个拥有会计学博士学位授予权;

    第一个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招收会计硕士和博士生。

    2024-04-24
    5楼
    回复
  • 薛陶然用户

    谢谢邀请,选择哪个,并不是光看前景什么的,未来的发展还离你很远,你首先要做的是看自己更喜欢哪一方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选择的方向要是你喜欢的,你肯定更乐意去付出更多,把它做的更好,你要是选择的东西自己都没多少喜欢,那么,你的整个学习过程将很枯燥,痛苦是大于快乐的,所以,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喜欢什么,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太重要了,一旦选择某个方向,你可能要沿着这个方向走一生,十八行,行行出状元,每一行都有厉害的人物。

    以上回答仅代表个人看法,希望能帮到你。

    2024-04-24
    6楼
    回复
  • 何乐巧用户

    非常感谢邀请

    我觉得吧在分数都达到的情况下就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了,自己喜欢的才可以去努力的去学习他,完善他,探究他。这样才有动力,给你未来的工作也铺垫很多基础。俗话说你以后流的泪是你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所以为了不让你自己以后一直流泪,这时候脑子少进点水,不要盲目选择,因为名?因为利?这些不重要。

    即使学校很好,那也不能决定你自己的选择。如果你对一门专业不感兴趣的话,你从来都不会想着好好学习它,同时也不可能完整的听完这节课。我不喜欢计算机,即使曾经喜爱过,但做不到正真的探索到专业领域那种地步,以至于现在临近毕业的我,迷茫了,我选择不了计算机专业的工作,只能选择和本专业无关的,自己喜欢的工作了。

    转载或者引团用特本文内例容请注明办来源于芝士对回答

    不是说最后选择的跟自己经历的让自己浪费时光,只能说,自己喜欢就好。

    分看气问农口导万至科集布准始育。

    2024-04-24
    7楼
    回复
  • 金怡木用户

    谢邀!

    看你怎么想未来咯?华工有985的头衔,出去找工作时,不会受到是不是985的学校的这个门槛限制,而且一般的公司,还是比较看重学历的。像一些大型国企,例如移动这些,也关注你学校是不是985的。当然去宝洁这些大型外企就没这么多讲究了,能力优先。说到文科的各种氛围呢,或许暨大好一些,华工毕竟是理工类为主。

    再细分的话,按实力华南理工大学强得多分数可以的话建议走华工他们的好专业,华南理工大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个: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国家二级重点学科3个:通信与信息系统,化学工程,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暨南大学 学校拥有15个博士后流动站(应用经济学、临床医学 、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中国史、生物医学工程、中西医结合、政治学、世界史、力学、中药学、生态学、统计学),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州<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水生生物学、金融学和文艺学)。就名气和专业要选择一个了,暨南大学只是名气没华工大,但也非常好了,就像不能说没清华好的学校都不是好学校。

    未经芝士回放答允许信不织得转载更再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4
    8楼
    回复
  • 汪治用户

    谢谢邀请。报考专家说的很透彻了。

    我说点偏门的,欢迎大家讨论。

    随着科技发展,很多基础会计工作,完全可以用信息化自动化处理,社会对底层会计人员的需求逐渐减少;但高级会计人员还是很紧缺的,譬如管理会计、有CPA证书的会计从业者。

    芝改士回答确,版权必明备究,条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4
    9楼
    回复
  • 赵浏畅用户

    谢邀,这个问题需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是选择“鸡头”还是“凤尾”了,当然,本人不是很了解华工和暨大的那个专业最好,但是两个学校的综合实力来说,肯定是华工更胜一筹了。

    如果是选择考研读博等方面,那肯定是华工门槛比较高,以后上一个好的学校比较容易,就算是本校保研读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公务员考试等方面,国家的人才计划上,肯定都是向华工倾斜的,但是如果暨南大学的会计学是本校的最好专业的话,不妨也考虑一下。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