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为什么突然上涨这么多?会回到十元左右吗?

猪肉为什么突然上涨这么多?会回到十元左右吗?
过去养猪都是穷人,农民,普通老百姓。现在养猪都是富人,房地产开发商在养猪,穷人养猪的很少,穷人也养不起猪。你想想用房地产销售的模式来卖猪,中国的猪价还能不能下去?

回复
  • 吴晓彤用户

    过去养猪都是穷人,农民,普通老百姓。现在养猪都是富人,房地产开发商在养猪,穷人养猪的很少,穷人也养不起猪。你想想用房地产销售的模式来卖猪,中国的猪价还能不能下去?

    2024-04-29
    1楼
    回复
  • 山根聪用户

    成功的把散养户赶出了养殖界,猪肉也就涨的没了底线了,大型资本的进入,已经垄断了市场,涨钱就慢售,降钱了就冷冻不卖,控制下降,大碗吃肉己不可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己变成花瓶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一哲用户

    要想让猪肉的价钱降下去,如果政府愿意应该不难。过去农村家家户户基本都养有1至4头猪,鸡鸭鹅无数只,自给自足还有剩余,把多余的猪、鸡卖了,增加家庭的收入是农民主要的副业收入来源。年尾还会为了过节杀年猪!有个对联:“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就是形容农村的丰收景象。而现在大部分农民不养殖不种田,家里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年轻人只好外出务工去了,这一景象已不复存在。如今为了环保,禁止农民养猪鸡鸭鹅,屠宰场低收高批等是造成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一大原因,非洲猪瘟只是影响价格的其中之一并非主因。国家应提倡农村家家户户都养3~4头猪,对农村养猪4头以上的家庭养殖户进行猪苗补贴,提高农民的养猪积极性,不要为了环保而打击农民养猪的兴趣,相信两三年后应该猪肉价格会降下去。如果让那些垄断企业搞什么规模养殖,集约化养殖,钱都让这些大财团赚去了,而农村普通百姓没有了这些副业收入,会越来越穷,那猪肉价钱降下去,这只会是个奢望。

    2024-04-29
    3楼
    回复
  • 吕文斌用户

    不会了,和楼房一样,只长不落,有二十元的时候,就有三十元的时候,有三十元,就有四五十元,钱就是卫生纸,可有些人,却没有卫生纸。

    2024-04-29
    4楼
    回复
  • 范闵雨用户

    不可能回到10元,因为,你见过已经涨上去的价格能回落吗?只升不降已经国际接轨了,你懂吗?[可爱][可爱][可爱]

    2024-04-29
    5楼
    回复
  • 王艺诺用户

    不是光猪肉上涨,而是猪肉带动了其它物品都是猛涨,现在羊肉55元一市斤,大葱这几天已涨到4元多,到底是货源紧张?还是商家抄作?根据现在市场情况看,短时间内猪肉不会回到原来的12元左右了。总之:我们还应坚持发扬过去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励行节约,调动农民养殖业的积极性,牢牢抓住我们自己的饭碗子,才是根本的策略。

    2024-04-29
    6楼
    回复
  • 黄雨晨用户

    不是物价上涨,而是人民币在贬值。凡是国内的物品只有涨价,不会下降。

    2024-04-29
    7楼
    回复
  • 韩如诗用户

    猪都去资本家家的猪圈了,你们还觉得它还会回的去了吗?

    2024-04-29
    8楼
    回复
  • 朱新雅用户

    过去养猪的散户多,那是真正的市场经济,猪养的多了,价格就下来了,现在养猪的大都是大企业或垄断资本,养猪的数量控制比较好,能把价格控制在一个较为理想的位置,想让价格下来一般不太容易,碰到资本不太高兴的时候还把价格猛拉一把,因为已经垄断了市场,谁也奈何不了他们;想让猪肉价格回到十块那是不可能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罗钦彦用户

    天有不测风云,进入12月份,原本生猪进入下行周期,今年春节可以大口吃肉了,没想到现在猪肉价格居然上涨了很多,使人觉得正常肉价几乎离消费者越来越远了。

    芝士回给维答毛,分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这,不得转载

    哪么,猪肉价格为什么突然上涨这么多?主要原因是:

    度机相向代统己八克存格。

    首先制衡猪肉价格的“手段”有变,导致目前生猪价格持续反弹。以往每当生猪价格上涨,中央储备库及时投放进口冻肉投放市场,来平抑生猪价格。可最近全国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检测到新冠病毒,因此,冻肉投放市场概率较低,使制衡生猪上涨手段暂没启动,导致生猪价格不断上涨。

    生猪发展没有恢复到位,南方生猪缺口还很大。生猪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缺猪造成的。到今年年底,南方生猪产能恢复到70%左右,北方恢复较好,基本到今年年底可恢复到95%以上。因此,生猪产能恢复还要有一段路要走。

    由于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即将到来,必将导致全年当中,12月份是猪肉消费最旺季,庞大的消费必然拉动猪肉价格持续上涨。进入12月份正是东北杀年猪、南方腌腊肉季,叠加元旦临近,消费进入全年最旺季阶段,必将拉动生猪价格上涨,但目前猪价上涨也是阶段性上涨的,元旦过后猪价或开始下跌。

    为工后经那重已料少必打场需办习支层识住。

    哪么,猪肉价格会回到十元左右吗?会的。

    今年元旦过后,随着消费进入淡季,生猪价格开始下滑。特别进入2021年3月份,猪肉进入全年消费最淡季,全国生猪价格均价分析在27元/公斤左右。随着各地区生猪发展基本到位,猪价或正式开启下滑摸式,2022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回到十元左右概率较大。

    总的来说,由于各种原因促成,猪肉价格想回到十元左右还有一段路要走,但看到希望的是,今年元旦过后,猪肉价格将逐渐开始下跌,2021年下半年猪肉价格虽不能达到正常水平,但猪肉价格会大幅下跌的,居民吃上正常肉价越来越近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