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糖尿病通过运动饮食是否逆转?

早期糖尿病通过运动饮食是否逆转?
早期糖尿病要看是否已经确诊糖尿病,通常糖尿病前期是可以逆转的,糖尿病前期指的是没有达到糖尿病的基础,但是已经比正常的血糖高了,叫高血糖,如过能够在发现血糖升高的时候及时的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进行干预,是可以让血糖恢复正常的,不过具体也要看是一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通常1型糖尿病大多数与遗传因素有关,虽然环境因素也有,但是相比2型糖尿病来说,不可控的因素更多。对于从饮食或者生活习惯上改善糖尿病,2型的效果会更好一些。以下有糖尿病的诊断的标准,以及高血糖也就是糖尿病前期的临界值,可以作为参考:从饮食以及运动上改善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控制一个合理的体重,尤其是对于2型糖尿病来说,可以起到非常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从饮食上来说:1.控制总能量的摄入,不仅仅是控制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还有总能量,就是摄入的食物要控制量,避免肥胖。2.主食粗细搭配,可以延缓餐后血糖。3.膳食荤素搭配,可以延缓胃的排空,同时也能控制餐后血糖。4.多吃蔬菜,每天500g,蔬菜中不仅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职务活性物质,可以修复空腹血糖受损的问题。这里要说一下土豆,土豆其实已经被划为主食,因为其淀粉含量高升糖指数也高,但是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的,只需要将土豆放凉以后再吃,酒会影响血糖,同时饱腹感强,还能起到减肥和润肠通便的作用。5.水果如果想要吃升糖指数的高的,建议注意三点即可,首先要两餐之间吃,其次切成小块吃,第三慢慢吃,不同升糖指数高的水果,可以参考下图可以摄入的量:6.不吃或者少吃油炸类的,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升糖指数不高,但是能量过高,会引起肥胖,不利于体重的控制,当然也会影响到血糖。从生活习惯及运动上来说:1.早睡早起,每天充足的睡眠,这样身体的抗病能力才更好,并且也更有利于体重的控制。2.戒酒,饮酒不利于血糖的控制。3.足量饮水,每天1500-1700ml。4.适量的运动,有氧运动最好每天进行,运动需要循序渐进,可以从每天半小时开始,逐渐过渡到每天1小时或以上。5.避免久坐,尤其是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很容易引起腹型肥胖,增加糖尿病风险,也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

回复
  • 冯卓妤用户

    早期糖尿病要看是否已经确诊糖尿病,通常糖尿病前期是可以逆转的,糖尿病前期指的是没有达到糖尿病的基础,但是已经比正常的血糖高了,叫高血糖,如过能够在发现血糖升高的时候及时的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进行干预,是可以让血糖恢复正常的,不过具体也要看是一型糖尿病还是2型糖尿病。通常1型糖尿病大多数与遗传因素有关,虽然环境因素也有,但是相比2型糖尿病来说,不可控的因素更多。对于从饮食或者生活习惯上改善糖尿病,2型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以下有糖尿病的诊断的标准,以及高血糖也就是糖尿病前期的临界值,可以作为参考:

    版权归芝士回重部答影网站还或原作世者所有

    从饮食以及运动上改善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控制一个合理的体重,尤其是对于2型糖尿病来说,可以起到非常有效的降低血糖的作用。

    可工法起加其比系干光领采真,今委技维王适严。

    从饮食上来说:

    1.控制总能量的摄入,不仅仅是控制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还有总能量,就是摄入的食物要控制量,避免肥胖。

    2.主食粗细搭配,可以延缓餐后血糖。

    3.膳食荤素搭配,可以延缓胃的排空,同时也能控制餐后血糖。

    4.多吃蔬菜,每天500g,蔬菜中不仅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职务活性物质,可以修复空腹血糖受损的问题。这里要说一下土豆,土豆其实已经被划为主食,因为其淀粉含量高升糖指数也高,但是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吃的,只需要将土豆放凉以后再吃,酒会影响血糖,同时饱腹感强,还能起到减肥和润肠通便的作用。

    5.水果如果想要吃升糖指数的高的,建议注意三点即可,首先要两餐之间吃,其次切成小块吃,第三慢慢吃,不同升糖指数高的水果,可以参考下图可以摄入的量:

    人要生可而前平形心设统,打目声。

    6.不吃或者少吃油炸类的,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升糖指数不高,但是能量过高,会引起肥胖,不利于体重的控制,当然也会影响到血糖。

    从生活习惯及运动上来说:

    1.早睡早起,每天充足的睡眠,这样身体的抗病能力才更好,并且也更有利于体重的控制。

    2.戒酒,饮酒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3.足量饮水,每天1500-1700ml。

    4.适量的运动,有氧运动最好每天进行,运动需要循序渐进,可以从每天半小时开始,逐渐过渡到每天1小时或以上。

    5.避免久坐,尤其是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很容易引起腹型肥胖,增加糖尿病风险,也不利于糖尿病的控制。

    2024-04-29
    1楼
    回复
  • 势成娟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锡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糖尿病前期可以逆转。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只要你及早的干预,是完全可以逆转恢复为健康状态的。国际上一些大面积的临床研究发现,对于糖尿病前期的状态,及时科学的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生活方式干预包括哪些呢。生活方式包括合理饮食,正常作息,戒烟少酒,加强运动等等。

    当然,你需要注意的事情,因为糖尿病前期患者多数是因为餐后高血糖为表现,对于餐后高血糖的患者,我们的干预方式多数以多环节为主,适度控制饮食量,增加餐后运动量绝对是有效的。

    芝水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美许活道可,不得形转载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饮食呢。

    是就会子种加比此只文她油极离需林难。

    小眼睛医生认为,糖尿病前期状态患者或者糖尿病高危人群患者,你应该多吃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的食物 你还需要改变自己过去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另外,加强运动方式也不是盲目的进行,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自己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制定自己的运动习惯呢?一般来说,慢性有氧,持续运动才是对于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的最有效办法。但是,你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如果你通过充分合理的生活方式和干预之后,你可能仍然没有办法达到充分治疗的时候,你可能需要服用药物达到充分治疗。

    服用药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你进一步进展为糖尿病,或者说延迟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我是小眼睛医生,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评论告诉我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安娜用户

    早期糖尿病,更规范的叫法叫做糖尿病前期,主要是指空腹血糖受损(IFG)和糖耐量减低(IGT)。空腹血糖6.1~6.9mmol/L为IFG;糖耐量检查,2小时血糖7.8~11.0mmol/L为IGT。糖尿病前期,通过运动饮食调节,可以逆转!2008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组织的中国14省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男性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为16.1%,其中IFG、IGT与IFG+IGT分别为3.2%,11.0%和1.9%;女性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为14.8%,IFG、IGT和IFG+IGT分别为2.2%,10.9与1.7%。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不容乐观。值得重点说的是,糖尿病引起微血管、大血管并发症的危害已被熟知。实际上,高血糖的损害在糖尿病诊断之前就已经发生,因此糖尿病前期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标志或分水岭,它的出现标志着将来发生大血管病、糖尿病、微血管病,以及肿瘤和痴呆等的危险性增高!糖尿病前期的人,一定要控制饮食,最好能够按照标准体重和工作强度计算每日热量需求,理想体重(KG)=身高(cm)-105。轻体力劳动30~35kcal/KG,中度体力劳动35~40kcal/KG,重体力劳动40kcal/KG以上。1克糖和蛋白质约提供4kcal热量,1克脂肪约提供9kcal热量。糖类占总热量的50%~60%,蛋白类占总热量的10%~15%,余热量可适当摄入脂肪类。按此比例,均衡分配,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运动,是糖尿病前期非常有效的干预措施,以有氧运动为宜,慢跑、游泳、自行车、快走,都可以!

    张医生在线-欢迎你的关注!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日据作道者于所着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周子玲用户

    糖尿病如今已经是很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之一,截止2016年底,中国糖尿病患者已经达到一亿多人。而有一部分人,血糖处在正常值和糖尿病值之间,这种情况被称为糖尿病前期或糖耐量低减,临床上一般不建议服用药物。糖尿病前期或糖耐量低减,是否可以通过运动或调整饮食而恢复正常?

    空腹血糖的正常值是3.9~6.1mmol/L,空腹血糖连续三天检测值大于等于7.0mmol/L可以判断为糖尿病,对于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的空腹血糖值,这个数值既不在糖尿病的范围之内,也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这种情况被称为糖耐量低减,是糖尿病前期,也是最容易被大众所忽视的数值。

    芝士回答,版权必会究,未周经委许可,不得些转江载

    大多数人在发现糖尿病出现问题的时候特别害怕,唯恐自己患上糖尿病。糖尿病虽然不会直接要人命,但糖尿病的各种并发症却让人苦不堪言。其实,二型糖尿病如果发现比较早,在出现糖耐量低减阶段就开始及时调整饮食和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血糖会恢复正常。

    调控血糖,饮食结构要调整,这个时候少喝粥,要吃一些升血糖低的食物。主食类的食物尽量避免精白米面,改成粗杂粮做成的主食。原因就在于食物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进食量,延缓餐后血糖升高速度,有利于调控血糖。

    运动也是可以调控血糖,虽然躺着坐着比较舒服,但是相对于身体来说健康更为重要。适量运动可以调控血糖,对于血糖出现问题的朋友来说,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每周坚持运动五次。尤其是餐后也要注意适量运动,建议您在进餐一小时后适量运动,可以选择快走、慢跑等运动方式。在坚持一段时间后,您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比以前更平稳一些,血糖也逐渐恢复正常。

    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有好的建议,欢迎您在下方留言评论

    我是王桂真,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欢迎您关注【王桂真营养师】头条号,一起聊聊健康,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2024-04-29
    4楼
    回复
  • 余粤玲用户

    生酮饮食可以逆转

    2024-04-29
    5楼
    回复
  • 薛凝坤用户

    可以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