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界最佳配合的足球运动员有哪些?

踢足球的目的是为了进球。所以我认为配合最好的球员应该是喂饼和吃饼的球员。我看皇马的比赛比较多,我觉得C罗和厄齐尔、本泽马、马塞洛等人的配合能力比较强。 首先,要想配合好,球技球感必须要好。球员控球能力,传球是否恰到好处,都是能力的体现。而对于吃饼球员,球传得再好,打不进也没用。所以吃饼球员必须要高超的射术,敏锐的场上嗅觉和灵活的跑位。其次,球员之间配合好坏还取决于对对方的熟悉程度。喂饼球员要熟悉吃饼球员的跑位习惯,射门习惯,技术特点等。比如C罗擅长头球,马塞洛就会经常传一些高空球给他。C罗和这三个队友的配合行云流水,相互之间比较默契,所以我觉得他们的配合很好

回复
  • 牵绊用户

    踢足球的目的是为了进球。所以我认为配合最好的球员应该是喂饼和吃饼的球员。我看皇马的比赛比较多,我觉得C罗和厄齐尔、本泽马、马塞洛等人的配合能力比较强。

    首先,要想配合好,球技球感必须要好。球员控球能力,传球是否恰到好处,都是能力的体现。而对于吃饼球员,球传得再好,打不进也没用。所以吃饼球员必须要高超的射术,敏锐的场上嗅觉和灵活的跑位。

    其次,球员之间配合好坏还取决于对对方的熟悉程度。喂饼球员要熟悉吃饼球员的跑位习惯,射门习惯,技术特点等。比如C罗擅长头球,马塞洛就会经常传一些高空球给他。

    未经芝士界回答基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成则将视太存为侵权

    C罗和这三个队友的配合行云流水,相互之间比较默契,所以我觉得他们的配合很好

    主三当意无想将即油收,今律装千素除始厂。

    2024-05-01
    1楼
    回复
  • 毛冷荷用户

    曾几何时,他们都是那种能够把皮球“踢过来再踢过去”的控球高手,是那种能把22人参与的足球竞赛转变为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奇人。然而在两人共同出场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哈维与伊涅斯塔之间却戏剧性地没有完成一次传球配合。

    那是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巴塞罗那遭遇了强敌拜仁慕尼黑。在主场握有2-0优势的加泰罗尼亚球队,在第82分钟用哈维替下拉基蒂奇。虽然此时伊涅斯塔还留在场上——他也在5分钟后被拉菲尼亚换下,但这两位堪称大师级的传球高手,却并未通过传球进行过任何“交流”。按照故事的合理结局,理应是其中一人接应到另一人饱含深情的最后一传,然后敲开拜仁的城池。只可惜,如此一幕并没有发生。

    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流”发生在2015年4月11日,在皮斯胡安球场2-2战平塞维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伊涅斯塔用一记灵巧的中路传球找到了老大哥哈维。历史资料显示,两人在正式比赛中完成的一次传球配合,发生在2002年12月21日对阵马洛卡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当时取得了4-0的完胜。事实上,早在投入到实战之前,两人在训练场上就已经无数次擦出火花了。身材矮小、技术出众又位置相近的两人,估计在彼此相遇的第一时间就会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奇妙感觉了。

    转载或张到者引用本文内采容请注明来源于只芝专士回答

    1999年,巴塞罗那当地举行了耐克杯青年锦标赛,当时已经跻身一线队的哈维,第一次听人提到了“未来继承人”伊涅斯塔的名字。那场巴塞罗那对阵罗萨里奥中央的决赛,被安排在诺坎普球场进行,当时还在耐克商业团队服务的佩雷-瓜迪奥拉,也就是佩普-瓜迪奥拉的哥哥,兴致勃勃地把弟弟拉到了现场,激动地把自己发现的“宝藏”指给佩普来看。瓜迪奥拉也很快就被当时年仅15岁的伊涅斯塔震撼住了,在那场比赛里一脸稚嫩的巴萨中场指挥官不仅控制住了全场比赛,而且还在加时赛中打进了一粒制胜球。

    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不仅热情地夸赞了伊涅斯塔(“终有一日,会轮到我站在看台上来为你欢呼。”),而且也在事后找到了哈维。今天的曼城主帅告诉当时的队友:“你将来会取代我,但请留意这个小家伙,终有一日他会取代我们俩!”

    让全世界球迷感到幸运的是,伊涅斯塔并没有直接取代哈维,而是跟后者共同征战了486场比赛。现在回过头看,两人共同在中场搭档的第一场比赛与最后一场比赛,其实都不算出彩。甚至连加泰罗尼亚自家媒体都曾强烈质疑过,球队为何要把这两名身材单薄的球员一起放在中场,他们把这对搭档戏称为juguetes——西班牙语“玩具”,暗指这对组合看似有趣但却没有啥实用价值。

    在最初的几个赛季里,批评者似乎能拿出足够的证据来抵制这对搭档。毕竟在两人共同效力于巴萨一线队的头三年里,球队仅仅得到两座奖杯——一座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2014-15赛季),外加一座只具有安慰意义的西班牙超级杯。这支属于里杰卡尔德与罗纳尔迪尼奥的球队,终于在2005-06赛季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他们重新把欧冠联赛的大耳朵杯带回诺坎普。尽管伊涅斯塔曾被里杰卡尔德盛赞为“在球场上派发糖果的人”,但在那个赛季的欧战中,他与哈维共同出场的比赛却只有可怜的2场而已。一直等到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的走马上任,这一尴尬的问题才得到了彻底的解决,因为后者所建立的足球哲学就是“无论高矮胖瘦,他们都能用传球填满整个中场”。

    大工里数心变军决规领增,认难构亲住。

    “在瓜迪奥拉到来之前,我们已经跌进了低谷,全队都需要他来指导如何重返正轨。”回忆起瓜迪奥拉刚接手球队的日子,伊涅斯塔曾如此表示。也是从那时开始,巴塞罗那才拥有了一位敢于长期、稳定地安排哈维与伊涅斯塔共同首发的主教练。“大家总是在问:‘哈维还是伊涅斯塔?’,佩普的回答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伊涅斯塔个人自传中,曾引述了瓜帅助教博纳文图拉留下的这段话。“是他们两个人。而不是其中的一个或另外一个。两个人一起。大家都说他们不能共存,这不对。他们不该被分开。”

    中用成机日比油确商千照。

    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瓜迪奥拉会分别把哈维和伊涅斯塔安放在右路和左路。但随着巴萨阵型变换的频率已经达到了一种足以跟《辛普森一家》开场秀(译注:每一期都有变化)比肩的程度,两人在球场上的位置也随之变得模糊起来了。从此,巴塞罗那的历史乃至整个足球世界的发展史都被彻底颠覆了——“控球型打法”宣告复辟成功!

    如果我们把瓜迪奥拉比喻为“控球型打法”、“自由式足球”的总设计师,那么哈维与伊涅斯塔就应该算是其麾下两位最得力的推销员。日复一日地,他们不辞辛苦地出现在全世界各个角落,敲响了每家每户的房门,卖力地向所有客户展示着“控球型打法”的美妙之处。在球场上完成的每一脚传递,都等同于“向客户递了一次名片”。

    2011年夏天在温布利大球场进行的那场欧冠决赛,堪称这对搭档所奉献出的最精彩演出之一。在全世界最富盛名的球场内,在全世界球迷的共同注视下,两人帮助巴塞罗那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3-1完胜曼联,时隔一年后再次登上了欧洲之巅。

    “毫无疑问,他们就是欧洲最强的球队。”时任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在赛后也不得不坦言,自己输得心服口服。“我必须承认在我执教的所有岁月里,他们就是我所遇到的最强对手。比赛的情景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必须要接受这个结果。还从未有一支队伍都把我们踢得如此狼狈……”后来通过自己发行的自传,苏格兰老头还特意单独表扬了伊涅斯塔、哈维,没错,还有梅西的表现。“在巴塞罗那阵中,出现了好几个小精灵。他们的身高都在5英尺6英寸左右,但却拥有雄狮般的意志,他们无时无刻不把皮球控制在脚下,也从不会让任何对手欺凌自己。”

    而在共同效力西班牙国家队期间,两人也通过南非世界杯双双触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与瓜迪奥拉在俱乐部的处境类似,带队备战2008欧洲杯的前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一度被推向了风口浪尖。这位老帅虽然已经感受到了传球的威力,但想要在10年前说服西班牙人接受这套控制型踢法,并放弃猛冲猛打的套路,却并非一件易事。在阿拉贡内斯和继任者博斯克的力挺下,哈维与伊涅斯塔硬是带领着“斗牛士军团”在国际赛场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通过辛勤努力让西班牙国家队迎来一段悠长的黄金时代。

    2010年世界杯决赛中的那粒绝杀进球,就是由伊涅斯塔完成的,而在这届锦标赛中,哈维在队内的作用也同样非常关键。他不仅是队内的领袖人物之一,出场时间也较伊涅斯塔更多。在对阵葡萄牙和德国的关键场次里,哈维都给队友送出了重要的助攻;而在伊涅斯塔两次敲开对手城池的过程中(分别对阵智利和荷兰),哈维也参与了进球前的策划工作。

    在西班牙史上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的过程中,哈维与伊涅斯塔这对搭档绝对是队内的主要功臣。事实上,你对于细节分析得越透彻,两人的作用就会突显得越明显。以决赛对阵荷兰为例,除了那粒绝杀进球之外,两人在加时赛阶段诱使海廷加领到那张红牌,也堪称是一次具有关键意义的表演。

    当时伊涅斯塔在禁区边缘背身拿球,发现队友哈维之后,他又立即通过一记挑传找到了同伴。而当哈维在第一时间又用同等力度、精准度把皮球吊过海廷加的头顶后,绝望的荷兰人就只能对早已转身、面对球门的伊涅斯塔实施了战术犯规。海廷加已经做好了接受严重惩罚的准备,因此当裁判对其亮出红牌后,他没有进行任何争辩就离开了球场。西班牙队因此朝着大力神杯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这对搭档回到巴塞罗那后,又继续年复一年地复制着辉煌,以至于让许多球迷产生了一种“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错觉,直至2015年哈维做出的一个决定惊醒了他们。在年龄逐渐增大,出场时间逐渐缩水的背景下,哈维终于决定在2014-15赛季结束后彻底告别自己的母队。在那段最后的日子里,哈维即便捞到出场机会,其作用也是替换伊涅斯塔。毕竟此时球队的主帅已经变成了路易斯-恩里克,他更喜欢在中场右路安排拉基蒂奇首发出场,因为精力旺盛的克罗地亚国脚总能在阿尔维斯前插助攻时帮助队友更好地填补空位。

    所以在2014-15赛季里,10年前外界给予两人的“最佳安排”也戏剧性地变成了现实: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巴萨6号出场,替换巴萨8号……

    即便哈维已经逐渐淡出了巴萨主力阵容,但俱乐部却获得了一次用“三冠王”荣誉欢送老队长的机会。于是他们尽全力向这个目标发起了冲击。先是联赛冠军提前到手,然后是国王杯,最后球队又从柏林带回了大耳朵杯。

    首发出场的伊涅斯塔状态出色,开场仅仅4分钟他就助攻拉基蒂奇——占据了哈维位置的队友——率先打破了僵局。第78分钟,伊涅斯塔被哈维替换下场,此时的场上比分为2-1。“老大,去解决战斗吧!”相互握手致意时,伊涅斯塔最后一次嘱咐道。最终的结果果然如他所愿,巴塞罗那以3-1击败了尤文图斯。

    伊涅斯塔终于通过努力给老大哥送出了一份离别厚礼,而他的好意也被哈维记在心理。因此在最后的捧杯仪式中,哈维就邀请亲密战友在第一时间跟自己共同举起了冠军奖杯。虽然MSN组合此时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俱乐部最耀眼的一块招牌,但每个人也很清楚:成功的基础却是由哈维、伊涅斯塔这批元老球员所打下的。

    他们说哈维与伊涅斯塔是无法共存的,结果两人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他们是错的,我们做出了证明。”伊涅斯塔的自传引述了一段哈维曾说过的原话。“最终的结果就是,你拥有的天才越多,球队的表现就越好。我们彼此之间并不需要进行太多的交流。最频繁的话语,也无非是‘凑近点’之类的短句。没有什么太复杂的东西。安德烈斯(伊涅斯塔)本身也不是整场比赛一直都在说话的那类球员,这反而使得我们能完美地理解对方,仅仅通过一个眼神就足够了。”

    他们让整个足球世界也看懂了许多事情,比如,永远不能轻视哪些身材矮小、体格瘦弱的小家伙了。

    2024-05-01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