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有很多已经报废的车辆还在使用,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在农村,有很多已经报废的车辆还在使用,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咋天村里二狗开的店,整了一个很大的广告牌子,这个广告牌子很高大,是插在地上的那种,使用的是方刚和角铁制成,重量是非常的重,不得已二狗从邻村找来了一辆吊车,把这个广告牌子给吊起来之后在进行固定。大家对于吊车、挖掘机都是天生感兴趣,闲着没事的都围在二狗那里看吊车操作。这吊车是一辆相当破旧的车,大家纷纷猜测这吊车的年限,有的说是八十年代的,也有说是九十年代的。当然最后有人按耐不住好奇心,上前去问了个明白,这破旧的吊车还真的是八十年代的老物件。八十年代的吊车,现在居然还能够使用,还能够挣钱,这样的情景在农村还非常的多见,其实不止是吊车,还有其他很多破旧的已经过期、报废的车辆,经过改装之后,在农村还有用武之地。像一些专门从事拉土方的改造车辆,有的是好多车辆配在一起之后制作而成。坚固结实耐用,不怕哪些坑坑洼洼的路段,也有一些其他的报废车辆,每天依然穿梭在农村的道路上,啥证也没有啥也不怕,一副混不吝的模样,这些报废车为啥在农村很有市场,不是应该被淘汰掉的吗?从城市到县城最后到农村,这样的阶段化在车辆上面,是提现的淋漓尽致。很多在城市之中的车辆淘汰之后,会首先进入到县城,磕磕绊绊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又会转手的卖到农村,在农村一般情况下就会使用到寿终正寝。这跟实用性有很大的关系,像一些农用机械,或者是一些特种行业的车辆,尤其是在农村有广阔市场的车,还是用途很广的,不用上路,基本上都是在附近几个村里转悠,不外出、不上路,自然也就不怕被逮住。农村存在的这些报废车,虽然使用年限上是已经到来报废的时候,但很多车辆并没有因为年限而失去应用的作用,很多车辆的机动性和其他各个方面,还具有很好的使用作用,在农村这个特殊的地带,完全可以发挥余热。创造自身的价值。而且这些车辆作为报废车,是啥也不用买、啥也不用办理的,什么年检、保险统统没有,只要能开就行。而且足不出乡镇的特性,也让这些车辆在农村广泛的存在。但这些车辆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即便还有不错的机动性,但由于年限已久,很多零部件也都会出现老化,隐患是相当大的。随着汽车的普及,价格也不在高不可攀,像作为交通工具的小汽车,在农村已久很少有人在买报废车使用了,这些报废车那里也不能去,只能当作三轮车在附近转悠,适应性不强也成为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在农村比较多的报废车,很多都是一些工程、特种车辆。和一些农机车辆为主。而像代步的小汽车,报废车辆变得也越来越少了。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

回复
  • 雨梦铃用户

    咋天村里二狗开的店,整了一个很大的广告牌子,这个广告牌子很高大,是插在地上的那种,使用的是方刚和角铁制成,重量是非常的重,不得已二狗从邻村找来了一辆吊车,把这个广告牌子给吊起来之后在进行固定。大家对于吊车、挖掘机都是天生感兴趣,闲着没事的都围在二狗那里看吊车操作。这吊车是一辆相当破旧的车,大家纷纷猜测这吊车的年限,有的说是八十年代的,也有说是九十年代的。当然最后有人按耐不住好奇心,上前去问了个明白,这破旧的吊车还真的是八十年代的老物件。

    八十年代的吊车,现在居然还能够使用,还能够挣钱,这样的情景在农村还非常的多见,其实不止是吊车,还有其他很多破旧的已经过期、报废的车辆,经过改装之后,在农村还有用武之地。像一些专门从事拉土方的改造车辆,有的是好多车辆配在一起之后制作而成。坚固结实耐用,不怕哪些坑坑洼洼的路段,也有一些其他的报废车辆,每天依然穿梭在农村的道路上,啥证也没有啥也不怕,一副混不吝的模样,这些报废车为啥在农村很有市场,不是应该被淘汰掉的吗?

    从城市到县城最后到农村,这样的阶段化在车辆上面,是提现的淋漓尽致。很多在城市之中的车辆淘汰之后,会首先进入到县城,磕磕绊绊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又会转手的卖到农村,在农村一般情况下就会使用到寿终正寝。这跟实用性有很大的关系,像一些农用机械,或者是一些特种行业的车辆,尤其是在农村有广阔市场的车,还是用途很广的,不用上路,基本上都是在附近几个村里转悠,不外出、不上路,自然也就不怕被逮住。

    转载或者引维用本文力内带容请注命明来源于目芝士回答

    农村存在的这些报废车,虽然使用年限上是已经到来报废的时候,但很多车辆并没有因为年限而失去应用的作用,很多车辆的机动性和其他各个方面,还具有很好的使用作用,在农村这个特殊的地带,完全可以发挥余热。创造自身的价值。而且这些车辆作为报废车,是啥也不用买、啥也不用办理的,什么年检、保险统统没有,只要能开就行。而且足不出乡镇的特性,也让这些车辆在农村广泛的存在。

    但这些车辆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即便还有不错的机动性,但由于年限已久,很多零部件也都会出现老化,隐患是相当大的。随着汽车的普及,价格也不在高不可攀,像作为交通工具的小汽车,在农村已久很少有人在买报废车使用了,这些报废车那里也不能去,只能当作三轮车在附近转悠,适应性不强也成为被淘汰的主要原因,在农村比较多的报废车,很多都是一些工程、特种车辆。和一些农机车辆为主。而像代步的小汽车,报废车辆变得也越来越少了。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宇航用户

    在农村 ,有很多报废车辆还在使用,这种事情很普遍。

    农村没有这些报废车辆,农民的日子还真不行,每到收庄稼时间,偶尔还能用它。

    特别是农忙时间,这些报废车辆还是家里的顶梁柱,用它拉庄稼、种地、梨地、浇地等......都离不开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的满请注当明办来源于芝士回观答

    想卖废品只是个废铁钱,想买辆新的一年用不了三次五次的,放在家里几年下来说它是报废车辆,真有点可惜,对农民来说代价也太大。

    在农村这些报废车辆只能做为生产农具,一般跑的不远,都是在家的附近做事,就是在农忙时间用它,其它时间都是在家里闲着。

    常用的报废车辆,农民老百姓也就早换新的了,毕竟新车安全,开着舒服。

    我是农村人,我的想法是农村的车辆是不能安年限报废,这样对农民有点不合理。

    2024-04-30
    2楼
    回复
  • 徐辉用户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如今社会极大浪费,上至餐桌上,下至鞋子嘛!垃圾箱里满满的吧!汽车总站了哈!报废车停车场啊!

    2024-04-30
    3楼
    回复
  • 爱丽斯塔用户

    农村最常见的所谓“报废车”大概就是以下几类了:

    1、拖拉机

    当年农村很流行这种四轮拖拉机,有些农民买来搞运输。拉土、拉沙子、拉石子、拉砖。农忙时还可以下地干活。早些年货车很少,很多运输工作都需要拖拉机完成。

    2、手扶拖拉机

    手扶拖拉机的速度、动力都不如四轮拖拉机,一般都是自己用,拉粮食、耕地,有些拉着农产品到处卖。

    版权归芝设士问回答网于站或原作十响者所有

    3、农用三轮车

    农用三轮速度快,灵活、拉得也不少,分不同马力,小马力的兼顾代步和干活。大马力的一般都是搞运输或者做买卖用的。

    4、三轮摩托

    三轮摩托当年在农村特别流行。其实很多城市也经常见得到,只是款式不一样。农村的大都是上图这种,带后斗,能拉东西还能坐人。一般家庭买这个都是为了出行方便,另外下地干活或者运一些小件物品方便。也有人用这个车跑摩的赚钱。城市里的三轮摩托大都是老年代步车款式的,专门跑摩的。当年很多这种车活跃在全国各地。

    5、两轮摩托车

    在80年代前后摩托车还是个稀罕玩意儿,一般的家庭还买不起。后来国产摩托车多了,价格也下来了,很多家庭都买了摩托车。但是很多家庭只是用来日常代步或者走亲戚,当自行车那样用,都不上牌照,所以在农村经常看到有些摩托车用了十几年了连车牌都没。

    那些年汽车很少,交通条件也远不如现在,所以这些车在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今汽车越来越多,很多家庭都买了汽车,但是那些旧的拖拉机摩托车很少有人卖,一来平时偶尔代步或者下地干活确实能用得着,二来卖也卖不了几个钱,感觉不划算。刚好农村地方大,几乎每家都有大院子,也不愁没地方放,所以这些车很多都留了下来。按法律规定这些车都达到报废标准了,但是没有办理报废手续,所以说并不能算真正的报废车。

    2024-04-30
    4楼
    回复
  • 陆思佳用户

    周老冒今年刚刚六十岁,大概五十多岁时老伴去世,那会儿的他为了再找老伴搭伙过日子,于是买了一辆表面看起来很光鲜、价格却才一万出头的二手车。

    周老冒自从买了车后,直接去驾校学习,考取了驾驶证,于是每天上下班开着自己的二手车到十几里之外的矿山打工,还别说,真就比摩托车拉风,很快老冒就把矿山上一个比他小六岁的开卷扬的离异娘们给忽悠到手,从此两人住在一起,每天开车上班、下班。

    谁知道车开了才一年,对车没有认知概念的老冒才从朋友口中得知:车辆行驶超过60万公里属于报废车辆。原来他在买这辆车的时候,车即将报废了,再加上自己一整年天天开车,除了上班还开着到处得瑟,经常拉着比自己年轻好几岁的新老伴出去浪漫,于是车到了报废的里程。

    转载器或者引用本历文天内容府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节答

    既然车报废了,但它的性能都还不废啊,还是可以开着上下班的,只不过再也不敢拉着新老伴去城里玩耍就是了,村里其实有很多人开着二手车上班下班,反正矿山道路是山路,只有一截是公路,为了躲避在那一截公路上被交警抓到,村民们会选择早出晚归的方式,基本上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然而报废车辆买不了保险,少了风险保障,开车需要非常谨慎。只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啊,周老冒有一天下班时,在下坡路拐弯处一不小心把骑电动车的一个上夜班的女工人给刮倒了,还好大家都认识,老冒求人家受害者不要报警,两人协商私了,结果把人家送医院检查后发现脚踝裂缝,这下子治疗加务工费,周老冒赔偿了有两三万。

    结果周老冒新老伴看到这种情况后,第二天便搬出了周老冒的家,致使老冒又成了孤家寡人,失财又失人。

    所以农民开报废车的安全系数太低了,一是车有可能出现故障,给自身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二是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抓到,不仅仅没收车辆,还要进行罚款,三是买不了保险,万一出什么事的话,没有保险兜底,自己损失太大难以承担。

    不建议农民开报废车,那是一种变相赌博,万一赌输了就会有很大的损失。

    2024-04-30
    5楼
    回复
  • 庄鸿彩用户

    在农村,有很多已经报废的车辆还在使用,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的,报废的车辆再此使用的话,不管是在城里还是在农村都是有很大的危险的,风险等级很高的。

    我们知道报废的车辆一般是车辆时间年限已经到了,或者有的车辆本身是事故车,发动机损坏返修等等。报废车辆最大的危险就是车辆安全性能大大降低,什么刹车系统、油门系统、传感系统、车身、电器、车子线路老化等等,报废车辆行驶在路上就像一颗不定时ZD,可能随时会有风险的。

    版权归芝度士导回决答网物站或原作者同所有

    报废车辆严格来说是不准上路的,农村人以为在在农村开没有交警抓,就认为在农村开报废车辆是安全的,但是我告诉你,你最要担心的是发生车祸。对于报废车辆是不能买交强险也不能买第三者商业险,这样万一出了车祸,你拿什么赔偿和治病呢?

    真的,不要因为农村缺少监管你就去开报废黑户车辆,这样对于你家庭和对于其他农民群众也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不要有侥幸的心理,不要玩火自焚。

    这应提强光身类儿王,调。

    我是三六五平凡之路,请关注我,我们一起进步。

    2024-04-30
    6楼
    回复
  • 赖芸静用户

    在农村使用报废的车辆,都习以为常了,因为农村人对保险意识淡薄,对将报废的车辆还在使用中,农村道路宽敞,如果不上到国道去,在本屯子里或者串屯走动,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农村人买辆车也不容易,使个十年八年的就报废了,也是觉得可惜,所以大部分都在使用中。

    使用报废的车辆,这种车辆上不了保险,只是养车有各种费用,油钱,修车的费用,这就万事大吉,开这样的车根本上不了道,如果想上道就得早晚出去,躲避警察。其实报废的车使用,车辆车的各种零部件,已经造成一定的磨损,还有发动机的各种功能,已经磨损到极限,报废的车辆,修车也是难题,如果哪个零件坏了,都得直接换零件,根本修不了的,报废的车开起来稀里哗啦,浑身上下没有好地方。

    有一点农民这块没整明白,如换一台新车,虽然每年交保险,按照车的价格交保险的,比如花10万块钱买的车,一年交4000块钱保险,如果买便宜点的车,一年也能少交点,交保险的车随便上路了,也不会躲避交警的追查。但是新车有一点好处呢,那就是一年的修车费用基本是没有的,最起码三年不用修车,这样能省下一笔钱,再说有保险以后,如果真的出现刮刮碰碰,那就由保险公司负责任,那个时候你才知道交保险的重要性。

    未中经芝士回七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空否则张集将视为侵权

    如果没有保险,出了事故,把人刮坏以,都得自己承担一切费用,如果出现大的交通事故,那会把自己家弄得倾家荡产,一辈子都翻不了身了,还在使用报废车辆的人们,要三思而后行,不要有侥幸的心理,一旦出了事故,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2024-04-30
    7楼
    回复
  • 镇小菊用户

    在14年的时候山东省的某个村庄上,有个幼儿园就用报废的面包车当做幼儿园的接送校车,在一个上午和一辆货车相撞,导致12人死亡,里面就有11个孩子。

    别的不说,一辆小面包车为什么可以坐得下这么多的孩子,这还是报废车改装后重新使用的车辆。平安的时候可能看不出来什么,但是一旦发生什么事故就是不可挽回的悲剧。

    11个孩子,12条生命,这其中牵扯着多少人的神经,只有当悲剧发生的时候人们才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有多么的不应当,但是也没有什么用了,唯一的作用就是给世人一个警醒,千万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这种悲剧也不是只发生了一次,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血的教训。

    转法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年题注度明治来源于芝士回答

    要是问我对这个有什么看法,我想大多数人都和我一样,坚决抵制报废车重新投入使用,不管用在哪里都不可以。也许农村是个人情味更多的地方,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很多制度普及不完善,组织应该加大检查、推广和惩罚力度,杜绝报废车再上路。

    (网图侵删)

    大小体象基热切具声报段观省,便值王却厂。

    2024-04-30
    8楼
    回复
  • 赖梅风用户

    这样的情况在农村还是比较普遍,在农村使用报废车的情况主要是农用车。

    小轿车在农村很少有开报废车的情况,小轿车一般都是外出会客走亲戚用的,报废的小车上不了路,进不了县城。农民要报废的小车是没有作用的。在农村使用的报废车,一般都为农用机动车。

    在农村农用车是农民不可缺少的劳动工具,在我们村我就看到好多机动三轮车,小四轮、手扶拖拉机等,使用了20多年还在用着,只要不坏,或者有小毛病稍修一下还可以用的农民都不会对丢弃,还会继续使用。在农民的意识里,只要能用的东西是绝不会丢弃的。

    版权类归快芝士备回答网站或原西作者价所有

    农用报废车一般在农村附近使用,一般不会跑得很远,或者进城去。不用担心检查和罚款,也不用去上保险等其他费用,对农民来说节约了钱财,还不怕被交警罚款,在农村使用就比较普遍了。

    这到十去式件山南速土布办市太号标写圆细。

    对于这些农用机动车,农民一年也用不到几次,一般都是农忙的季节或者需要拉东西时候用一下,用的不多,但不能没有,自己没有需要时 ,得向别人去借,或者花钱租别人的车,如果自己有了,随时都可以用,即便它是个超过年限的报废车,只要能用,农民也不愿意丢弃。

    起使去给口术段办院易京。

    农民对用车安全也是很注意的,像农村的这种报废农用车,一般都是农民一手开的,车哪一块有毛病,自己一般都清楚,需要修理的时候,他们也一定会修理的,谁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农村现在也有修理农用车的修理铺,维修也很方便。

    我曾经在修理部里看到一个正在修理的三轮车,我看到车的好多部位都有焊过的痕迹,我问车主这车用了多少年,他说用了20多年了,我说20多年了该换了吧,这样的旧车开上很不安全的。车主说这车他一直开着,修了好多次了,哪块有毛病他都知道。这次修一下,他还可以开上三四年。

    农村的报废农用车只要能用农民用着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将一些资源用到极致也是一种节约,再说农民也知道生命和安全的重要性,要相信农民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的。

    [我是农人潘哥,一名热爱三农的退伍军人,喜欢我的观点或文章记得点赞加关注哈!]

    2024-04-30
    9楼
    回复
  • 陈孜欣用户

    眼下正是收玉米种小麦的季节,在田间地头经常能遇见一些老旧的农用车,像拖拉机、收割机等,这些农用机械年龄都是十几年以上,风水雨淋看似不怎么样,但是用着还不错,如果要报废的话,只是个废铁价。

    1、自己家的农用车。

    在农村,几乎每家都有台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等,大部分使用率并不高,秋天拉几车玉米,装几袋化肥,夏天拉点小麦,一般也就这点活,一年用不了10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停放状态,本身就是农具,所以看起来很“破”,当然也有保护的好的。

    版业权归芝士产京回流答网活站或原作者所有

    2、商用的大型机械。

    现在种地离不开大型机械,这些大型的机械价格昂贵,农户自家三五亩地不值当购买这些大型机械,所以这就是商机,投资一台大型收割机,农忙时收入也是可以的,收割一亩地几十元不等,有收玉米的、收小麦的机器,还有翻土机、播种机等等。平时也是放着,只有到了收获的季节才开始工作,一年也就能用一两个月。

    如果这些农机也让8年强制报废的话,对农户来说要增加不少负担,说不定粮食会涨价,也有可能没有人愿意种地了,因为成本太高啦。

    小编认为农用机械不存在报废,修修补补不影响安全、不耽误生产还是可以的,毕竟使用率不高,几年就换一台新的,谁都舍不得,也没必要。

    动开想料山收类府称,型育严。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