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农民适合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

在农村,农民适合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
在农村,农民适合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家庭经济一般只以家庭为生产单元、以以亲缘关系为载体、以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形式。至于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小编认为适合家庭经营的模式大体有五种:一、种植经济。对于懂得种植技术的家庭可以转包附近村民的承包地,进行规模经营,通过集中使用先进技术、栽培模式、优良品种,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并逐步向家庭农场发展。二、养殖经济。如果有生猪,禽类养殖技术,可以选择适宜位置搞畜禽养殖,通过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收入,发现家庭养殖经济。三、家庭加工业。可以围绕当地优势农产品、山产品搞加工。比如:黏玉米加工、水果加工、食用菌加工、稻谷加工等,都可以以家庭形式发展,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和市场。四、社会化服务业。针对当前外出务工农民多的实际,搞土地托管、代耕、代种、代喷药、代收获等经营活动,从中获取合理的作业报酬,逐步形成自己的产业。五、养老产业。结合当前农村养老困难的实际,在较大村落或乡镇驻地,开办托老所,收取合理托老费用,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农村养老产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当然,农村家庭经济还有很多,大家要灵活把握,依托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家庭经济形式。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回复
  • 邬*轩用户

    在农村,农民适合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

    家庭经济一般只以家庭为生产单元、以以亲缘关系为载体、以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为主要内容的经济形式。至于发展哪些模式的家庭经济,小编认为适合家庭经营的模式大体有五种:一、种植经济。对于懂得种植技术的家庭可以转包附近村民的承包地,进行规模经营,通过集中使用先进技术、栽培模式、优良品种,提高产量,增加收入,并逐步向家庭农场发展。二、养殖经济。如果有生猪,禽类养殖技术,可以选择适宜位置搞畜禽养殖,通过不断提高养殖技术,提高养殖收入,发现家庭养殖经济。三、家庭加工业。可以围绕当地优势农产品、山产品搞加工。比如:黏玉米加工、水果加工、食用菌加工、稻谷加工等,都可以以家庭形式发展,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和市场。四、社会化服务业。针对当前外出务工农民多的实际,搞土地托管、代耕、代种、代喷药、代收获等经营活动,从中获取合理的作业报酬,逐步形成自己的产业。五、养老产业。结合当前农村养老困难的实际,在较大村落或乡镇驻地,开办托老所,收取合理托老费用,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日趋严重,农村养老产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当然,农村家庭经济还有很多,大家要灵活把握,依托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家庭经济形式。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2024-04-30
    1楼
    回复
  • 龚蒋欣用户

    一、可以利用家庭庭院的小气候发展庭院经济。一般来说家庭庭院都有光照充分,温度比野外高,热量充足等有利的条件。可以栽培瓜蒌、食用菌、葡萄、花卉、药材等。

    二、可以利用家庭庭院发展养殖业。在我国农村,家家户户都有养殖家畜家禽的传统。养鸡、养鸭、养鹅、养猪、养兔等适合有庭院的农户从事生产经营。

    未经芝支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九容,否压则将布族视为侵权

    三,可以利用家庭庭院发展小型加工业。与大型加工厂不同的是,家庭小型加工厂,占地范围小,投资少,经营模式灵活。农户可以通过小型加工作坊获取利润,像滚雪球一样,积少成多,为家庭增加收入。例如可以开设玩具厂、稻米加工厂、制衣厂、菜籽榨油厂等。当然要完善各项管理手续,避免违规经营,造成损失。

    四、利用家庭庭院发展面向农村的环保业。沼气和太阳能这些项目投资成本小,但却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沼气可以减少家庭做饭、照明和生产用肥的支出;太阳能在保障家庭用电的同时还可以江多余的电能销售给国家电网,从而获得不错的收入。这在当前也是国家大力扶持的阳光产业。

    农民朋友只要善于开动脑筋,广开思路,即使在家也能开辟一片发家致富的新天地。

    来自农学谷三农问答团队!

    2024-04-30
    2楼
    回复
  • 莫筱茵用户

    与你们分享一下:

    豆腐加工,既有销路,也适合家庭作坊!广东潮汕有很正宗的豆腐坊:

    二、种植铁皮石斛:

    未经芝士回答育自允许不得转载光本关文内容,否则将视为美侵权

    室内种植,风险不大!

    三、种植草莓:

    四、北枣南植:

    2024-04-30
    3楼
    回复
  • 苗啸雪用户

    —个人认为农民在于劳动力为基础小康为目标。少合伙,不大型。合伙意见不统一,大型不精细。行行有人赚,有人亏。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