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没有儿子以后会怎样?

在农村没有儿子以后会怎样?
在农村,有没有儿子,境况会怎么样,其实,是有分水岭的。第一,2000年之前,如果没有儿子,确实人老了,不好过。因为,大家都种地啊,家里没有男劳力,很多事情,都干不了,干不好。就算你招个上门女婿,一家人,也很难一条心。毕竟,上门女婿难当啊,不仅是女婿难,女儿和父母,更难。而且,农村往往说话特别难听,没有女儿,被人骂 绝户头,断子绝孙。说的好像,生一个儿子,就能传千年一样。其实,如果不生五六十个,最多五代,大部分人,也就没后代了。人类,当然还在,但却不是你的后代啊。第二,2000年及以后,普遍打工时代到来。一方面,种地确实实现温饱都困难了;另一方面,不断增长的开支,让你不得不出去打工。不打工赚钱,别说衣行娱教育医疗了,连吃得好一点儿,都做不到。这个阶段开始,城市化加剧。这直接导致,原来三世同堂,甚至四世同堂的家庭,变成了一世,最多两代人,一家二口、三口成为主流,偶尔有四口及之上的。这样的情况下,不管你生女儿,还是儿子,人都过自己的生活去了。老人晚年,要想不孤独,唯一的路,就是进城跟儿女住一起了。否则,就算你生十个儿子,到老了,仍然独自一人。因为,儿女,人家有自己的生活啊。在已经空心化的城市,再谈生儿生女,没有意义了。

回复
  • 姜听寒用户

    在农村,有没有儿子,境况会怎么样,其实,是有分水岭的。

    第一,2000年之前,如果没有儿子,确实人老了,不好过。

    因为,大家都种地啊,家里没有男劳力,很多事情,都干不了,干不好。就算你招个上门女婿,一家人,也很难一条心。毕竟,上门女婿难当啊,不仅是女婿难,女儿和父母,更难。

    而且,农村往往说话特别难听,没有女儿,被人骂 绝户头,断子绝孙。说的好像,生一个儿子,就能传千年一样。

    芝士回划答,版权必水由究名,未经许织可,不得转载

    其实,如果不生五六十个,最多五代,大部分人,也就没后代了。人类,当然还在,但却不是你的后代啊。

    第二,2000年及以后,普遍打工时代到来。

    一方面,种地确实实现温饱都困难了;另一方面,不断增长的开支,让你不得不出去打工。不打工赚钱,别说衣行娱教育医疗了,连吃得好一点儿,都做不到。

    对三自外认响般劳值率满。

    这个阶段开始,城市化加剧。这直接导致,原来三世同堂,甚至四世同堂的家庭,变成了一世,最多两代人,一家二口、三口成为主流,偶尔有四口及之上的。

    面行三性由与你质系展件干,每许律般克斯。

    这样的情况下,不管你生女儿,还是儿子,人都过自己的生活去了。

    老人晚年,要想不孤独,唯一的路,就是进城跟儿女住一起了。否则,就算你生十个儿子,到老了,仍然独自一人。

    因为,儿女,人家有自己的生活啊。

    在已经空心化的城市,再谈生儿生女,没有意义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蔡静芋用户

    在农村没有儿子,晚年生活很凄凉,背后还被人们说是”绝户头”,”断了尾巴梢子”,”死后没有上坟的”等等

    我的邻居三爷爷五个女儿,没有儿子,今年90岁了,女儿虽然都很孝顺,但是她们都有自己的家,都进城带孙子,远水解不了近渴,没有时间陪伴父亲,就是逢年过节回家看看,热闹那么几天。平时生活三爷爷都是在冷清寂寞中度过,深知独守清灯,孤熬寒夜的滋味。不过这么多年,三爷爷也习惯了,政府给办了低保,够吃够喝的。在村里像他这般年纪的,都享受着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因此,在农村,拚了老命也要生个儿子,好儿子不用多,一个足矣。现在放开二胎了,一般人家都想儿女双全,凑个好字。就是上个世纪八九年代,计划生育最严的时候,人们冒着罚款扒屋的风险,都不顾一切的生儿子,有的为了生儿子放弃家园,远有他乡,我的远房舅舅就是带着两个女儿去了陕西,后来生了个儿子。有的为了生儿子,不惜加入超生游击队,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还有的为了生儿子,闹离婚。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为转已载本文内出容,否则育五将视为侵权

    毕竟在农村,养儿防老,儿子传递香火已根深蒂固。

    现在的年轻人都看开了,儿子女儿都一样。

    2024-04-29
    2楼
    回复
  • 田玉宸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在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在想家乡人说:“如果生的孩子都是女孩儿,那么就要一直生直到生到男孩为止”看到这一句话时,我们不言而喻的就知道家里有一个儿子的重要性了。

    接下我就用我们身边的真实例子给你讲讲在农村如果没有儿子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情况,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传统思想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在农村也好城市也罢,都会希望自己的家庭里有一个儿子,这就是一种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

    未经芝士农回答允许不作得知转载目本文内容由,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一种思想不用大家去学习都会深入人心,毕竟这么多年以来大家都一致认为只有男孩才是这个家庭真正的接班人,因为女孩大家都认为总究长大是要嫁人的,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

    这一传统思想非常的根深蒂固,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纠正的,所以像这种思想还需要时间和社会的发展慢慢去改正。

    化日重又解问取造极权整断素青江京满。

    在农村没有儿子的真实例子

    农村一对新婚夫妻俩个人,为了生一个儿子,前面一共生了三个女儿,知道第四个是儿子以后才不再生了。

    主要是他们夫妻二人也是迫于家庭父母的压力,因为在农村一直有一句话叫做“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也正因为如此如果没有儿子,在农村是被另眼相待的。

    各结想战队压金打身率,标江却厂。

    在农村没有儿子会怎么样

    农村的家庭如果没有儿子就像没有了希望,因为一对夫妻上了年纪以后如果只有只有女儿没有儿子就会觉得很孤单,因为女儿长大出嫁后就只剩下老俩口相依为靠了,毕竟女儿出嫁回娘家的次数也是有限的。

    现在的农村不再是那个如果没有儿子就会也被左邻右舍低看一眼的时代了,因为现在的农村没有儿子就是会成为孤单的人,要知道现在农村也有很多这样的情况。

    本来院子里欢声笑语,可是随着时间流逝以后,没有儿子的农村家庭就会越来越孤单。

    综上所述:

    无论是有儿子的家庭也好,还是没有儿子的家庭也罢,父母到了年纪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二老感觉到孤单,出门在外常回家看看,常往家里打个电话,父母在等着你呢。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伟豪用户

    在农村没有儿子以后会怎样?

    我就是农村长大的,在农村没有儿子,很多人自己会感觉低人一头,说话不硬气。

    未经机方芝士回头答允都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品为侵权

    我二大爷家生了四个姑娘,后来就计划生育了,否则,他还会让二大娘继续生下去。

    因为没儿子,二大爷干活也没劲了,他说,挣多少钱有啥用,到时候闺女也都是个嫁人,现在该吃吃,该喝喝吧!

    下它天利者特色海林须号亲听。

    四个姑娘相继都嫁人了。二大爷因为砌院墙的事儿与邻居发生了口角,刚开始二大爷二大娘是占上风的,可当邻居家的两个愣头青儿子下班一回来,二大爷马上就像被当头打了一棒,马上没了气焰。

    在分年学家高当变,条提直决众儿矿按。

    二大娘拽拽二大爷的衣角,朝邻居家的两个儿子呶呶嘴,意思是人家儿子回来了,咱就别逞强了。

    二大爷回到家直叹气,这要是咱们家的四个丫头全是儿子,我怕他,我吓也吓死他。然后又埋怨二大娘,都是你的肚子不争气。

    二大娘狠狠地瞪了二大爷一眼,说那些没用的干啥,你就是这个命!

    二大爷便低头不作声。

    在农村,虽说有了儿子最后也不一定孝顺,但是很多老人就是觉得有了儿子日子过得才有底气。

    村里有一户赵姓人家,两口子中年得女,之后再没生育,一个女儿也宝贝得不得了。女儿也挺争气,从小学到高中,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班上的尖子生。

    女孩读高中时,妈妈因病去世。她化悲痛为力量,发奋读书,去年高考考了650分的好成绩,是我们村高考成绩最好的一个学子,村里乡里都到她家进行了慰问。

    女孩选择了上海的一所大学去读,她的爸爸也跟着她去了上海打工。人们都说,以后这孩子和她爸都不能回来啦!看来不管丫头小子,供书供出息了就能把这个家给带起来啊!

    由此可见,现在农村人对有没有儿子虽然在意,但更在意的还是孩子有没有出息。

    2024-04-29
    4楼
    回复
  • 石同光用户

    说一个我们村的老太太,有三个女儿,没有儿子,老两口相依为命,女儿来接哪个女儿家都不去,说哪都没有家好。

    后来老头生病,下半身瘫痪,老太太每天推着老头出来晒太阳,照顾的无微不至,老头穿用上都很干净。

    后来老头死了,老太太逢人就说,终于不用伺候人了,可是那种落寞的眼神骗不了人,老头在的时候怎么都有个知冷知热的人,老头走了连个陪她说话的人都没有。

    转载或切者代引用本文内容请的注明来民源于芝士回着答

    有次带着孩子在外面玩,农村有那种骑着电三轮到处转着卖菜的,过去有一会了,老太太才出来,因为家住在胡同里,出来就问我,刚才卖菜的那?我说走了已经,老太太说,我听见有卖菜的吆喝就赶紧出来,谁知道还是出来晚了,人老了不中用了,想吃点菜都赶不上,还是让闺女给送吧,说完就走了。

    年也合各心系头知干南交今低养属。

    农村人都有种老思想,闺女家再好,能走能动的,就不去闺女家,哪都没有自己的家住着舒服。我婆婆总说,闺女再好,也就是在回娘家时给买点好吃的,不能时刻陪着,儿子再差,总是在身边的人儿,不管吃的好坏,总能给口饭吃。

    面都立接农决阶真难便铁。

    直到现在,老太太依然没去闺女家住,自己在家守着,说,哪都没有家好。我带孩子出去玩碰到她总会让孩子陪她玩会儿,跟她说会话,陪她一起消磨下时间。

    2024-04-29
    5楼
    回复
  • 蔡立铣用户

    虽然说现在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人人平等,但是在农村没有对于有没有儿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1.首先

    在农村没有儿子是被人瞧不起的,被人看不起是小事情,最重要的是被人欺负,特别是本来就只有两个女儿,然后父母在村里说不上话的真的特别可怜,说的难听点会被被人骑在头上拉屎,我们家就是两个女儿,然后我爸妈属于老实巴交说不出话的,爸爸也没有手艺,从来没有出去打工过,一辈子就是在家种庄稼,然后我们就是从小被欺负到大的,如果仅仅是村里的人欺负我不会伤心难过,但是不仅是村里的人欺负,连我爸爸的兄弟姐妹都欺负我们,,来家里面打我们,所以小时候我走在路上看见人都是找一个地方躲起来,等他们走了我才出来,因为害怕被他们打,以至于我从小到大都非常自卑,上学的时候也不爱说话,不爱交朋友,所以我真的觉得有儿子很重要。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资管容请注明压来没源于芝士回质答

    2.其次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儿子是传宗接代传递香火的,有儿子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特别是在七八十年代有儿子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会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我爸妈就是因为生了两个女儿被村里人还有亲戚嘲笑没有后代,反正就是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所以在农村想要一个儿子不是因为重男轻女,而是有儿子真的很重要。

    3.最后

    虽然女儿也能分担事情,但是在农村男人是最主要的劳动力,能帮助爸妈分担劳力,女儿就算再好在孝顺也终究抵不过男生,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在农村儿子真的很重要。

    2024-04-29
    6楼
    回复
  • 操继峰用户

    在农村没有儿子,被别人暗称`绝户头’,绝户头:美其名曰,后继无人的意思。

    就连政府也对一女和二女结扎户,给于奖抚政策。

    人活世上,人争一口气,佛为一柱香。你今天辛辛苦苦创下若大家业,没有子孙烟火传承,你的家业又所托何人呢?

    版权归芝士动回答网素站却或信原示作者所有

    女儿只能当作亲戚走走可以,亲戚只能常走,不能帝住。想怎么样那是句空话,女儿迟早是人家人,你家业寄她迟早给别人享福,这是现实,不承认不行。就连你死去的坟上,也没有别人家坟上烟火旺盛,或三年五载,或十年八年,你便伦为孤坟野鬼了,每逢过年过节,人家坟头有人培新土,烟雾腾腾,纸钱如雪,而你坟寂寞无助!

    说制无党手区强战则转报算连深圆。

    一日邻村两户吵嘴,东也的一户生一儿子,骂西边的邻居到:我不跟你这`绝户头’计较,你不要看你现在还能蹦蹦跳跳的,几年你女儿嫁人,你都沒有人了,还装什么大头蒜。

    听了这话,你寒不寒心!人活着为什么?不就为了子孙满堂吗!

    2024-04-29
    7楼
    回复
  • 耿一凡用户

    现在的时代变了,在农村,也包括在城市,有没有儿子都一样,而且从现今社会的实际情况来看,没有儿子,只有女儿的家庭,后来的情况会更好些的,甚至可以说,在农村,有女儿的家庭是好于有儿子的家庭,我在农村的亲戚很多,有的家庭是有儿子的,有的家庭是有女儿的,而有的家庭则是有两个儿子,有的家庭则是有两个女儿的,那么,我就把我农村有两个儿子,和有两个女儿的两个家庭现在的情况说一下,大家也就有了深刻的印象了!先说有两个儿子的家庭,他们家有两个儿子,当这两个儿子结婚的时候,都分别给这两个儿子盖了房子,再加上给儿子结婚娶媳妇,还借了不少的外债,两个儿子结婚娶完媳妇就都自己过日子了,也把他们应该分到的土地分出去自己种了,这样,老两口,两个儿子种的地也就都少了,分别种这点土地,也都解决不了生活的问题,这两个儿子也就都出去打工赚钱养家糊口了,而老两口子,则在家里种那点地,养几头牛为生,但是,生活也都是不富裕的!由于给这两个儿子结婚娶媳妇盖房子借的外债,两个儿子和两个媳妇谁也不管,还是由两个老人去还的,好歹是这两个老人挺能干的,家里每年都养几头牛,每年还能赚点钱,还能还点外债,既使这样,到现在外债也没还清,而这两位老人也干不动了,他们说,干不动也得挺着再干两年,因为还有外债还需要他们两个去还,而且还有更困难的一件事就是,虽然他们给两个儿子盖了两套房子,可是他们自己住的房子也已经破损严重了,这件事,这老两口还不知道将来咋办!再说有两个女儿的家庭,两个女儿大了之后,也都结婚外嫁了,但是也都嫁到了农村,两个女儿结婚的时候,也都按当地的情况,要了彩礼,但是彩礼钱也不多,女儿结婚的时候,彩礼钱老两口一分也没有留下,都让女人带到婆家了,因为也不用给女儿盖房子,因此这老两口也就不用借债了,在两个女儿结婚的时候,还陪了不少的嫁妆,两个女儿外嫁之后,原来女儿分到的土地当然也不能拿走,这老两口种4口人的土地也就有吃有穿的,也就算丰衣足食了,这两个女儿结婚之后,也会经常的回来看两位老年人,由于两位老人没有经济上,没有精神上的压力,精神状态,身体情况都非常好,走起路来腰板也拔的笔直的!这就是我在农村两个亲戚家的实际情况,他们两家的情况也有普遍的代表性,从他们两家的情况就可以看到,在农村有儿子,有女儿的家庭以后的情况了,主要原因就是,有儿子的家庭要给儿子娶媳妇盖房子买房子,过去是在农村盖房子,现在则要进城买楼房,现在不但要在城里买楼房,而且还要买车,再加上有的地方还要给很高的彩礼,这个负担也是相当沉重的,而有女儿的家庭则没有这个负担,所以,在农村没儿子有女儿的家庭,一定是比有儿子的家庭要好很多很多的!感谢您对从善如刘三农问答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的评论留言!

    2024-04-29
    8楼
    回复
  • 金琛博用户

    从这一代就结束了,没儿子那还有以后……

    我们身边有很多没儿子只有女儿的,还有没子女的老年人,晚年生活真叫凄凉,女儿出嫁后,在也难回到以前,就连一个说说话的人都没有,遇上头痛脑热说句难听的话,只能自己扛着。

    如果有儿子就不一样,最起码老年以后可以看见家的感觉,儿孙满堂,太有成就感,香火后继有人,也对的起列祖列宗,我们也是农村人,你回农村看看,有儿子的,说话都不一样,逢年过节一家老少是多么的开心,没儿子的逢年过节冷冷清清,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没自信啊!我说实话,不信你去农村看看。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两管许可,不感步得转目载

    不说了,没儿子就没以后的日子,只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等待人生尽头。

    2024-04-29
    9楼
    回复
  • 吴漂飘用户

    自古以来,人生存意义似乎是为了繁衍后代,因为古语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所以,人到了十多二十岁时就开始忙碌着成家立室,生儿育女,要不断为延续香火而努力地奋斗,重要的是要有子嗣,就是儿子,要传宗接代。

    当今社会的城市有很多人都有社保或退休金,生活没什么后顾之忧,城市人依旧生儿育女。农村里有些人和城市人一样过着安逸的生活,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好,有部分人守旧,依旧有什么养儿防老的旧思想,不去买社保,也没退休金,一味顾着生小孩,多子多福嘛。所以在农村没有儿子的人是很孤独很寂寞的,人家儿孙绕漆你却没儿子,不但被人瞧不起,还会被人欺负,所以农村人不惜代价拼命生,无论如何都要生儿子,为了传后和老有所依。

    就算你不是农村的,要是没个儿子也一样的,会被人瞧不起,会被人欺负,还要孤苦伶仃。所以现在开放二胎三胎,是非常正确的方针,很多人都冒险生二胎三胎,有机会生儿子了。

    版海权位门归芝士实回答网站或原作广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