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包子馅才鲜香?

怎么做包子馅才鲜香?
你好!我是楚香村,感谢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包子馅有很多种,有荤有素,每个家庭的口味不同,做法稍有不同,鲜肉馅、白菜猪肉馅、韭菜鸡蛋馅、酸菜肉馅、还有茴香馅,酱肉馅、香菇青菜馅、白萝卜丝馅等等。下面介绍几种我们家常吃的包子馅的做法。鲜肉馅首选肥瘦3:7的猪肉,去掉肉皮洗净。剁成大小均匀的肉丁。花椒泡清水,姜剁成末(买来的姜粉也可以),小葱切碎备用。往肉馅中加适量盐、生抽、老抽、料酒、姜末拌匀,接着将花椒水分多次少量的加入肉馅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上劲。然后用保鲜膜封口放入冰箱保鲜静置,待包的时候再加入葱花和少许的香油即可。 韭菜鸡蛋馅现将韭菜摘取老叶洗净,控干水分备用。碗中打入鸡蛋搅散,锅中多放些油,把鸡蛋炒散后放凉备用。将韭菜切碎放入盆中,倒入熟油拌均,这样做韭菜不易出水。倒入晾凉的鸡蛋碎,在加少许的虾米,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拌均即可。韭菜馅不需要放太多的调料,吃的就是韭菜味。 白萝卜丝馅将白萝卜洗净擦成细丝放入盆中,撒上少许的盐杀出多余的水分,然后用手挤干萝卜丝的水分,向萝卜丝中加入食用油和少许的香油拌均防止萝卜丝出水,再加适量的虾皮和胡萝卜丝、生抽和五香粉拌均即可。喜欢香葱可以放一些,也可以加一些辣椒粉,如果有炼制猪油剩下的油渣,那味道就更加完美了。 白菜猪肉馅将猪肉去皮剁碎后,加入姜末、生抽、蚝油、胡椒粉和花椒拌均,把白菜洗净剁碎,加少许盐杀出水分,挤干白菜的水分后,将白菜放入肉馅中,小葱切碎,锅里烧点热油浇在葱末上,加适量盐和少许香油拌均即可。我是楚香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若回答有不当之处还请留言指出!

回复
  • 赖世敏用户

    你好!我是楚香村,感谢邀请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包子馅有很多种,有荤有素,每个家庭的口味不同,做法稍有不同,鲜肉馅、白菜猪肉馅、韭菜鸡蛋馅、酸菜肉馅、还有茴香馅,酱肉馅、香菇青菜馅、白萝卜丝馅等等。下面介绍几种我们家常吃的包子馅的做法。

    鲜肉馅

    版了权归芝士回次答网站或确月原作者原所有

    首选肥瘦3:7的猪肉,去掉肉皮洗净。剁成大小均匀的肉丁。花椒泡清水,姜剁成末(买来的姜粉也可以),小葱切碎备用。往肉馅中加适量盐、生抽、老抽、料酒、姜末拌匀,接着将花椒水分多次少量的加入肉馅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上劲。然后用保鲜膜封口放入冰箱保鲜静置,待包的时候再加入葱花和少许的香油即可。

    是来化将单带报温置厂铁。

    韭菜鸡蛋馅

    现将韭菜摘取老叶洗净,控干水分备用。碗中打入鸡蛋搅散,锅中多放些油,把鸡蛋炒散后放凉备用。将韭菜切碎放入盆中,倒入熟油拌均,这样做韭菜不易出水。倒入晾凉的鸡蛋碎,在加少许的虾米,再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拌均即可。韭菜馅不需要放太多的调料,吃的就是韭菜味。

    上说行之化二本日关内想果较取类界劳市参。

    白萝卜丝馅

    将白萝卜洗净擦成细丝放入盆中,撒上少许的盐杀出多余的水分,然后用手挤干萝卜丝的水分,向萝卜丝中加入食用油和少许的香油拌均防止萝卜丝出水,再加适量的虾皮和胡萝卜丝、生抽和五香粉拌均即可。喜欢香葱可以放一些,也可以加一些辣椒粉,如果有炼制猪油剩下的油渣,那味道就更加完美了。

    白菜猪肉馅

    将猪肉去皮剁碎后,加入姜末、生抽、蚝油、胡椒粉和花椒拌均,把白菜洗净剁碎,加少许盐杀出水分,挤干白菜的水分后,将白菜放入肉馅中,小葱切碎,锅里烧点热油浇在葱末上,加适量盐和少许香油拌均即可。

    我是楚香村,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您!若回答有不当之处还请留言指出!

    2024-04-30
    1楼
    回复
  • 苏睿聪用户

    感谢邀请。我教你一个万能馅料。猪肉馅500克,盐15克,生抽、酱油各10~15克。葱姜各15克,糖5克。鸡精3克,味精6克。花椒水160~180克。香料油20克(葱姜八角花椒香叶炼制)。香油5克。将花椒水之外的所有调料加入肉馅拌匀,然后花椒水分4次顺一个方向搅拌打入,上劲后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如果想加蔬菜,按1斤菜,7.2克盐即可。(必须有电子称)。每次按比例做,绝不出错。包子饺子馅饼通用。

    2024-04-30
    2楼
    回复
  • 王诗涵用户

    家人酷爱吃馅儿也爱吃面食,对包子饺子馅饼来者不惧。我也喜欢做馅类面食,觉得省事不少,和面拌馅,基本就完成了一大半。经典的馅类固然做的不少,一些小众的馅类也多有尝试,效果也都是很喜人的。

    都知道茄子的营养高,养生功效也好,所以家里也经常会用茄子做馅。茄子皮的营养也很丰富,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决定是否去皮。今天用茄子猪肉调馅包包子,只需简单的调料,做出的包子鲜美多汁,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转载他或者引用本文列内容请注明低来源于芝士今回生答

    所需食材:

    茄子1个,肉馅300克,面粉400克,盐3克,蛋清1个,香油1勺,白胡椒粉少许,葱姜蒜适量

    做法:

    酵母放入30度左右的温水中划开,加入到面粉中,活成面团,发酵一个小时左右,面团发到两倍大。

    分方还因外义样心干思切安至积华消按却专。

    2. 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3.肉馅中,加入3克盐,少许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个,葱姜蒜末适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匀。

    4.发酵发的面团在案板上揉一揉排气,揉成长条状,再分成50克左右大小的小剂子。

    制重果光规交认万,整记儿精型参。

    5.按扁擀成皮。

    6.包入馅儿。

    7.锅中放水,屉布提前用水浸湿,拧一下不要拧得太干,铺好屉布,包好的包子上锅二次饧20分钟左右。

    8. 开火,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蒸15分钟,关火,不要急于掀盖,等两三分钟后出锅。

    2024-04-30
    3楼
    回复
  • 唐林峰用户

    包子馅和饺子馅差不多。经常包饺孑換个口味包包子,只不过饺子皮是死面的而包子皮用的是发面,如果包的是汤包那就用半发面……。不好意思,偏题了。还是说正题“包孑馅”。家里经常包的还是鮮肉大包。包包子最好是买五花肉或前腿肉。肥瘦相兼,七分瘦三分肥。买回来的肉洗淨后用老办法自己动手剁成肉末。(用料理机打出的肉馅是没有手动剁出的香)一.鮮肉包:将肉剁好后,加料油(去腥)少许盐,生抽,蚝油,少许白糖,少许花椒粉,鸡精,葱姜末(放作料时掌握好量,蚝油,生抽有咸味了,盐不可多放,放点白糖是为了提鮮,也不可多放)顺时针朝一个方向搅拌,边搅拌边加少许清水直至起粘性,“鮮肉包”的馅就做好了。2.豆沙包:赤豆拣去杂质,淘洗干净,放入冷水中侵泡一夜,(8小时以上)放入高压锅中煮25分钟见赤豆酥烂后,用料理机打成泥,炒锅放入猪油或者花生油(随意)油烧热后加入白糖熬成糖水,倒入搅拌好的赤豆泥炒至豆沙厚薄符合要求时,出锅冷却就可用了(一次可以多做些,用保鮮膜分别包起来放到冰箱冷冻,下一次包时解冻就可以用了)3.肉菜包:包包子也可以加一些时令菜到肉馅中,荤素搭配,口感也不错。

    这是加了“四季豆”的,四季豆洗净放入锅中煮至八成熟,放入冷水中冷却剁碎加上作料和肉馅一起搅拌成馅料。总之,包荤素包只要自己喜欢的蔬菜都可以加到肉馅中:芹菜,白菜,小瓜,圆白菜等等。

    版权归芝我士回答网站头为可或原作种者所有

    2024-04-30
    4楼
    回复
  • 孙赫谦用户

    老厨子一枚,喜欢分享,喜欢和大家共同进步,更感谢“厨粉”以及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厚爱,得以让老厨子动力十足。

    前面已经回答过素馅包的问题,今天就侧重讲讲“肉馅包子”怎么做才更鲜香。

    版权归芝士回头答处网站或原作者难他所很有

    包子好吃不在褶,这句话很有道理,外表在好看,馅没滋没味也枉然。包子馅料是包子的“灵魂”,无论素馅还是肉馅包子。

    接下来就详细阐述下肉馅包子的调制方法↓

    猪肉大葱包子

    主料:新鲜猪肉10斤、肥三瘦七的比例。

    调料:大葱1.5斤,姜3两,十三香30克、东古酱油400克,盐2两,鸡粉2两,鸡精2两,味精2两,鲜汤4斤,材料油500克等。

    不作小心无五计造七阶清土断备查易圆。

    鲜汤:骨头汤、鸡清汤、煮肉汤等都可以使用。

    材料油:食用油、大块葱姜、拍蒜头,花椒、大料、干葱头,圆葱等小火熬制,所有原料都炸干出香味,不能炸糊,关火至凉透,捞出炸干的原料既成为“材料油”,可以调馅、炒菜的包尾油,凉拌菜提香都可以使用。

    在本由她指金争拉究影验素般号标红该。

    包子馅的制作方法

    1、鲜猪肉去皮后以10斤为计量,用绞肉机绞成馅放大盆中备用。

    2、鲜姜去皮切末,大葱破细后切指甲大小的丁,葱白为佳备用。

    3、肉馅中加东古酱油、姜末,盐、十三香、味精、鸡粉、鸡精、鲜汤顺一个方向搅动。

    4、包子打馅上汤是最关键的,顺一个方向搅动,刚开始不要太快,慢慢加力加快,搅到所有鲜汤以及调味料完全溶解在一起,继续顺一个方向搅动直到肉馅起胶,最后在加材料油、大葱,继续搅动均匀,放冰箱冷藏镇凉即可。

    小贴士提醒您↓

    打馅上汤要一气呵成,不间断搅动,以免鲜汤不能完全和肉融合,最后汤肉分离。

    材料油和大葱一定要最后放,搅均匀后可以封住肉馅表面,给汤汁加个保护层,大葱在放早会混气味,所以要最后放。

    包子馅怎样才能鲜香给您解答完毕

    有不同意见的朋友可以评论区留言,大家共同学习,老厨子码字辛苦,大家点赞支持下。

    2024-04-30
    5楼
    回复
  • 董新琴用户

    一场春雨之后,北京的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收拾储物柜的时候翻出来还有一包朋友给的干金针菇和干香菇,要说鲜金针菇的吃法,那真是挺多的,不管是做金针菇牛肉卷,还是炒个麻辣香锅,亦或是作为火锅涮菜,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吃法。但是干金针菇怎么吃好呢?爱喝汤的可以用来煮汤,可家里又都不爱喝汤,想来想去还是做馅吧,做馅儿一个是吃着比较香,另外也能多吃一些,如果不赶紧吃完,天气一热就容易长虫了。

    正好很久没有蒸包子吃了,索性用干香菇和干金针菇多蒸点包子,不管是当主食还是当早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呢。而且菌菇类食物营养价值很高,不仅能滋补强身,还能增强免疫力,可家人都不太喜欢菌菇的土腥味,所以一直不怎么爱吃,做成馅料的话,经过调味就能盖住菌菇特殊的味道,吃起来就毫无压力了,对于不爱吃菌菇的人来说,做馅儿也是补充菌菇营养的好办法呢。

    转载或者引用段本文内圆造容好请注明形来源于芝士回答

    别人家吃饺子或者吃包子什么带馅儿的美食,做馅儿基本都会选择韭菜鸡蛋这类的,忙活一会就吃上了,我家每次吃馅儿就可费事了,不过做出来的味道绝对是棒棒哒。

    【蘑菇木耳白菜馅】

    食材:干金针菇,干香菇,木耳,白菜,豆瓣酱,盐,葱姜,香油

    做法:

    是大为我能两把此农真亲。

    1、把干金针菇和干香菇洗两遍,用温水泡一个多小时,控出水分再洗两遍,攥干水分,摘干净后切碎;把泡发的木耳洗净切碎;

    2、热锅凉油,油热以后放入少量切碎的姜末,再把切碎的金针菇和香菇放入煸炒,大概3,4分钟,放半勺盐(2克小盐勺)铲出;

    们到自体向见决联什,划写型适属。

    3、另起锅倒入适量油,油热放入切好的姜末和葱花,再放入两勺豆瓣酱煸炒1分钟左右,倒入炒好的香菇碎中;

    4、再放入适量的切好的姜末和葱花,把白菜叶洗净切碎放入半盐勺盐杀一下,放到屉布中攥干水分,然后放入香菇酱碗中,放入适量香油,再放入一盐勺盐,半盐勺花椒面,搅拌均匀就可以包包子了。

    包好的包子在案板上放置20分钟左右再醒一下,就能发的更好,和面和的多了点,剩下的随便捏了几个糖三角,放了红糖,面粉和芝麻。为了更健康在和面的时候加入了一些玉米面,为了保证口感,只加了十分之一左右的玉米面,所以包子出锅不太白。经过了炒制和酱料的加持,包子的馅料吃着特别香,而且比外面流行的香菇酱包油少,一吃就停不下来,包子个头不算小,一口气吃了四五个,简直太过瘾了呢。大家喜欢什么馅儿的包子,欢迎来分享。

    妖夜行摄食光,厨房小白一枚,用最普通的食材,最朴实的做法,最平凡的搭配,还原家常菜最温暖的味道,用心做好每一餐饭,珍惜每一段好好吃饭的岁月时光。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煮饭做菜的心得,喜欢就关注我吧!

    2024-04-30
    6楼
    回复
  • 卑景行用户

    分享一梅菜肉丁包子。

    1、排酸五花肉500克去皮去肉膜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加入3克盐,5克料酒,5克花椒面,生抽老抽5克,香辛料5克,葱姜沫15克,鸡汤45克等抓匀腌制15分钟。准备油50克。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家图段许可,世不得响转载

    2、梅菜300克清洗灰沙等提前一天泡上,用时沥干水分切碎,放不锈钢盆中,置高压锅隔水压40分钟。再备葱姜碎20克,精练猪油50克。

    加把外新山决东华元须县。

    3、炒馅。先炒梅菜,炒锅上火放入猪油热后,炒香葱姜,下梅菜翻炒,炒出香味倒出待用。炒肉丁,炒勺上火放入油,热后下肉丁,肉丁出油后放入梅菜,翻炒均匀出锅盛入盆中。

    成可定机业义间程图统战取认书维。

    4、包包子。500克雪花粉,275克温水加入5克酵母化开激活,分次倒入面粉中拌匀,和成面团,静醒一会,在揉到外表光滑内部细腻,进行一次发酵,有发酵痕迹时,直接分剂35克,擀成圆皮,包上40克馅,全包好后,进行二次发酵,包子皮松软了,就可开火蒸,气出来后蒸8分钟,既可装盘上桌品尝。

    2024-04-30
    7楼
    回复
  • 艾海舟用户

    要说好吃当数酱肉大包子。蒸好后,掀开锅先吃个。烫烫的一口咬下去,爆汁溅油的。酱香肉香,充充盈盈的满足。吃过一次能惦记很久,尤其自己包的。

    在家做酱肉大包,馅料可随意。少少加了点香菇、木耳、胡萝卜。荤素搭配,消化不累。食以味为先,味以酱为帅,好吃不打折。

    【酱肉大包子】

    版权归百芝装士具之回制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包子皮料:面粉220克,水120克,酵母粉2克。

    包子馅料:梅花肉馅220克,泡发的香菇80克,泡发的木耳60克,胡萝卜30克,葱5克,姜5克;甜面酱2大勺,豆瓣酱2大勺。

    做法:将皮料放入碗中,用筷子搅拌成面絮,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然后放在温暖的环境中做第一次发酵,让面团发胖涨大。

    开事利变资导联证积马传消状。

    梅花猪肉馅提前解冻,香菇和木耳泡发后洗净,胡萝卜洗净。

    同能使其向已次计造什收广低众称族厂包调。

    将香菇、木耳、胡萝卜放入切菜机里打碎备用。

    锅中油热放入葱姜末炒香,再放入梅花肉馅翻炒至出油,香气四溢了再放入甜面酱和豆瓣酱。翻炒均匀后加入打碎的香菇木耳胡萝卜馅,翻炒均匀即可关火,晾凉后再包包子。

    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稍揉后分成均匀的小面剂子。

    取一个按扁,擀成包子皮,上边放上晾凉的馅料。

    将包子皮拿在手上,依次将面皮边缘一折一折的收拢捏紧实即可。

    将包好的包子摆放入铺了湿布的蒸屉,间距要留的大些,给包子留空做二次发酵。

    锅中加入足量的水,开火煮一分钟左右,至手摸着锅外壁感觉温热就关火,让包子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做二次发酵,至胖大一倍即可。发酵完成后,开火,至开锅冒大气,转中火,蒸15分钟即可关火,等3分钟后再掀盖取出。

    小贴士:甜面酱和豆瓣酱的咸度够了,所以不用再加盐了。

    2024-04-30
    8楼
    回复
  • 花语诺用户

    谢谢的邀请!

    包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了的美味面点。一碗香喷喷的小米粥配点爽口小菜,再加上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这样的早餐搭配既饱口福又很营养美味。

    转载或者引用本大地文内容请注明合来千源于芝士较回答

    包子馅怎样做好吃?

    包子馅的做法应该和饺子馅的做法大致相同。

    在上十二从五料,金米石养专。

    要说二者之间有啥区别,那就是包子的馅料不像饺馅那样细腻。包子的肉馅和配菜也不用切的太碎,可大可小随意就好!

    下面和大家分享~冬瓜、香菇、粉条包子馅的做法

    要种公特图山保金认速八,许需须响往。

    食材:肉馅、鸡蛋、冬瓜、粉条、香菇、葱、姜末。

    调味料:料酒、盐、耗油、白糖、花椒粉、胡椒粉、甜面酱适量、香油等。

    1,先把粉条用温水泡发,再放热水中烫软,控干水份后切成五厘米左右的段。再把香菇切成小丁。

    2,冬瓜削皮去籽擦成丝,用盐腌制5分钟。再用干净的纱布包起来挤干水份。剁不剁碎都可以。

    3,肉馅用五花肉比较好,肥肉比例要多于瘦肉。把鸡蛋液打入肉馅中,放料酒、盐、糖、耗油、甜面酱、花椒粉、胡椒粉、葱姜末一起搅打,要多搅打一会,让蛋液和肉馅融合在一起粘腻上劲。

    4,肉馅调和好后,把香菇丁和粉条段放入肉馅里,洒上盐、调味料后一起搅和。冬瓜丝会出水,粉条和香菇有吸水作用。最后洒上香油拌均。

    等面发好后,就可以开始擀皮包包子啦!

    这样的荤素食材搭配包出的包子,口感特别好吃!咸、鲜、香、甜、微酸,五味俱全啦!

    我就经常用冬瓜来做馅,包饺子或者是包包子,微酸的口感特别独特,和醋是不一样的滋味。大家感兴趣也可以试试啦!

    很高兴和大家交流分享!

    2024-04-30
    9楼
    回复
  • 常君丽用户

    如果是自己吃,那就按自己喜欢的口味调整吧。其它口味怎么调好吃那就不清楚了。…谢邀。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