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入门C语言?

怎么入门C语言?
先搞清楚最基本的计算机语言,然后买书或网课,都可以自学。用心即有收获!

回复
  • 李欣雨用户

    先搞清楚最基本的计算机语言,然后买书或网课,都可以自学。用心即有收获!

    2024-04-20
    1楼
    回复
  • 刘雄英用户

    看到你这个问题,我感到很是亲切。虽然我不是什么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但对此略通。那为什么又是亲切呢?说说一个我的经历和故事就明白了。

    1996年的时候,计算机最多是586,用的基本是dos系统,我当时也很喜欢计算机,就勤学苦练,购买了大学计算机教材进行自学,书名叫《谭浩强的c语言基础》,不断地学,不断地实践,其实我那时是边工作边学习,有一天终于搞定了一个问题,就是CCED制表软件在打印机输出时有一个缺陷,我就用C语言把这个软件和打印机输出给实现了,后来把实现的这个过程及程序写了一个文章,投稿到《电脑报》上,结果第二周就给我发表了(附发表的报纸),下下周给我寄来了125元的稿费,想想125元在96年是什么样的水平,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从此以后我潜心钻研计算机,后来又研发了5套通用软件,说了这个过程经历,我诉说了我的亲切感。

    祝愿你成功。

    芝育你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克经位许可,不得与转载

    2024-04-20
    2楼
    回复
  • 周施羽用户

    如果有高人带那是最好的,只说自学的情况。

    教材

    教材一定要用经典的,比如:

    转载或者引用主本文内算容请注明共来源于芝士内回用答

    K&R的《C程序设计语言》

    C Primer Plus

    为气变军角强改再报,离华众备准候适。

    也后些解系文组回取济己今,记界克标快厂包调。

    环境

    C语言和Unix高度相关,建议可以使用一台Unix/Linux电脑来进行学习。比如:Mac或在PC上安装Linux

    编译器可以使用gcc或者clang,这两者对标准的支持都很好

    编辑器就随意了,比如Visual Studio Code之类的,都不影响

    步骤

    跟着教材学习就好了,看书,完成教材每章节后的习题。

    等学完一本教材,C语言就可以算是入门了。

    我自己是初中时自学C语言,就是用的K&R的书,至今觉得当时运气不错,没被烂书坑。

    2024-04-20
    3楼
    回复
  • 丁涵亮用户

    c入门很简单吧!

    首先,要有计算机思维。在看helloworld实例的时候,要想计算机其实是个工具,它没有生命,不会思考,计算机都是在人的控制下进行工作的,哪怕一个微小动作都是在人的控制下完成。编程思维和人的传统思维是有一定区别的,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体会!

    二.要懂得一些微机原理知识。最好懂得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方式。进程,线程等概念。对所依附开发平台要有一定了解,如:windows pc操作,windows server 操作,linux基本操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认本文切内容研被,否则将风视为侵权

    三.先找一本好教材,自己看,当年谭浩强版本比较流行。看完基础知识后,可以再来一本c语言100例,去熟悉基础知识。如果啃书效果不好,可以去买一些视频教程。啃书顺利也建议看看视频教程,取百家所长嘛!

    四.c语言的核心。指针!指针!指针!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学指针一定要对内存的结构及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方式!

    其解老级期白史按专包价。

    好了,就说这些吧!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来年面等里自还样直手期,压术采拉写格。

    2024-04-20
    4楼
    回复
  • 仲和硕用户

    买本适合的教程,然后照着学!

    2024-04-20
    5楼
    回复
  • 张文君用户

    看视频就可以了,边看视频,边敲代码,跟着老师的代码来操作,学习的过程中做好笔记,把遇到的问题都总结下来,方便以后复习,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思路把功能实现一遍,或者自己先实现,然后在进行优化;

    以前学习C语言的时候,看的是 “ 如鹏网 ”的《C语言也能干大事》系列视频教程,挺好玩的,课程体系的设置可以极大的激发对编程的兴趣,学起来不枯燥;

    芝士回适答,版权必究,未战经许可,不具得转定影载

    就象论交风花积名音支标按细。

    通过开发超级玛丽,飞机大战,吃金币,连连看等经典小游戏,用C语言开发网站,无需硬件开发校园一卡通系统等来讲解C语言的知识点,挺炫酷的,具体的可以到如鹏网官网上去了解一下,有问题随时提问,老师实时在线答疑,口碑不错,基本上都是慕名而去的,视频教程,课件,源码等都是可以免费下载的;

    2024-04-20
    6楼
    回复
  • 黄雨恬用户

    跟着老婆、孩子、老人、熟人、陌生客紧步学、刻苦练,就能入门到毕业。

    2024-04-20
    7楼
    回复
  • 崔鹏珍用户

    啊啊啊。感谢邀请,但是我不想回答。

    但是好像这一段时间邀请不积极了。所以逮住一个好好回答一下。

    不过既然邀请了,总得意思意思吧。

    转载或者观引二用本体文内阶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省士回答

    我是学电子的。当然各类编程也是学过的。我简单说说,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首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99年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然后去上海读研。没啥吹的也就说一下背景,学的是电子科技。

    分得现内月并直,件证教许府效细。

    因为学的是电子科技,基本上数理基础上必须得。学过的相关语言有:c语言,c++,Fortran(计算物理),数据库,微机原理。当然大学阶段也就混个毕业,不太深入。

    对年好它日组算验支王置派,状火参铁。

    读研究生后,因为课题需要,又子学了matlab,c#,工作后因为大量计算又学习了python,pyqt。

    我的经验就是,c语言要好好学,这个入门了。其他都很简单,其他都非常简单。

    怎么入门的。就是自己亲手去码字。

    一行一行的去码,千万不要复制粘贴。

    然后你就知道很多东西不去码你发现不了,比如字符错误了,多符号了,半角全角了。

    你自己运行几个程序就明白了。

    然后呢,每行代码自己亲自注释,函数不懂就去百度,或者查官方手册。

    就谭浩强那个慢慢码,虽然谭浩强被人诟病甚多,但是他对于入门也是很不错的。

    因为c语言博大精深,一辈子也不敢说自己精通。

    共勉学习。

    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码。然后注释。

    2024-04-20
    8楼
    回复
  • 沈衾歌用户

    我分享一下我和我同学们的入门经验吧。

    编程对于一个小白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当你入门过后就很简单了。我大概将编程分成三个阶段吧。

    第一阶段,学习语法。从helloworld到函数,指针。就是这么简单,具体怎么做?只需要找一本入门的书,照着代码敲出来,一定要理解每一句话的意思。然后自己试着做一些简单的题目。这真的很简单,就我所知,只要你数学有初中水平就能学会。

    芝导士回答,分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和不白表得转载

    第二阶段,数据结构和算法。如果你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数据结构也不怎么需要学了,算法还是需要学一学。也只需要了解一些简单的就行,递归,回溯等等。

    第三阶段,进一步应用,解决难题,这一步我不想多说,如果为了入门这一步不用了,前两个阶段就够了。如果要更加深入了解的话,那就广泛涉猎很多的知识吧。

    和也自体然外各革位,较导改更整算约划圆。

    其实这整个过程就是编程思维的培养,思维培养出来了,你学任何一门语言都是手到擒来。

    2024-04-20
    9楼
    回复
  • 王笑扬用户

    这么多好的方法,学习学习就好了。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