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腰间盘突出见好了?

怎么判断腰间盘突出见好了?
估计我有很多粉丝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怎么判断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不是在逐渐好转?从各个方面去细节的讲一下,没症状就是康复,可在从疼痛到没症状这个过程中,身体的信号也可以提示腰椎间盘突出症在好转!疼痛减轻这个估计大多数人都知道,疼痛减轻,痛苦程度减低就是好转,可是有一点也要知道,如果一个人症状马上没变化,可是按压下腰部的痛点和放射痛在逐渐减低,这也是好转的一种表现。由远端到近端不少人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痛到脚,如果原来小腿会痛,现在只有臀部和大腿疼痛,这也是一种神经根受压好转的表现,再逐渐的变成臀部疼,最终变成腰痛,其他疼痛都消失,腰痛再消失即可康复。由疼痛变麻木不少人担心,我怎么原来痛的厉害不觉得麻木,现在痛的轻了反而有点麻呢?这其实也是一种好转现象,不管是由疼痛变成麻木或者变成酸,都是症状在好转,不过如果平时有疼痛变成木(不是麻),是一种加重表现。结语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法康复轨迹中,很多的患者会出现临时的反弹,都属于正常现象,在我的眼中都属于好转,最怕的是没任何改变。有什么症状变化,记得和责任医生及时沟通,有经验的医生多数会预先告知下一个阶段病痛的变化。

回复
  • 周晓华用户

    估计我有很多粉丝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怎么判断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不是在逐渐好转?从各个方面去细节的讲一下,没症状就是康复,可在从疼痛到没症状这个过程中,身体的信号也可以提示腰椎间盘突出症在好转!

    疼痛减轻

    版图权归意长提器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这个估计大多数人都知道,疼痛减轻,痛苦程度减低就是好转,可是有一点也要知道,如果一个人症状马上没变化,可是按压下腰部的痛点和放射痛在逐渐减低,这也是好转的一种表现。

    由远端到近端

    年把义公接农打场类,林千习。

    不少人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痛到脚,如果原来小腿会痛,现在只有臀部和大腿疼痛,这也是一种神经根受压好转的表现,再逐渐的变成臀部疼,最终变成腰痛,其他疼痛都消失,腰痛再消失即可康复。

    面多都及求运造切节际近。

    由疼痛变麻木

    不少人担心,我怎么原来痛的厉害不觉得麻木,现在痛的轻了反而有点麻呢?这其实也是一种好转现象,不管是由疼痛变成麻木或者变成酸,都是症状在好转,不过如果平时有疼痛变成木(不是麻),是一种加重表现。

    结语

    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法康复轨迹中,很多的患者会出现临时的反弹,都属于正常现象,在我的眼中都属于好转,最怕的是没任何改变。有什么症状变化,记得和责任医生及时沟通,有经验的医生多数会预先告知下一个阶段病痛的变化。

    2024-04-19
    1楼
    回复
  • 宋隽雅用户

    严格意义上说,想要精确的判断标准腰间盘突出是否有好转,应该及时就医。在影像学诊断下,监测腰间盘突出的髓核是否回收,纤维环是否收缩,已经膨出的腰椎间盘是否回到原位,并且要检测受到压迫的神经从是否有所好转。

    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腰间盘突出好转的主要表现即为症状减轻,这是一种比较积极的表现,并没有一定要得出结果的诊断意义。但是要注意的是,部分患者腰间盘突出属于游离性,已经脱离整体结构的髓核可能随运动、蠕动脱离原有的位置。现在的症状减轻,可能是某些神经受到的压迫被解除,但患者体内依然存在游离的破损组织,还有诱发明显症状的可能性,患者应该提高警惕。

    版权要归芝三士回答网感站或代原作者所入有

    在发所去么此光清再转集写型厂适火住。

    腰间盘突出好转的主要表现即为症状减轻,疼痛减轻是最为明显的表现。部分病情较为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患者常年会感受到腰酸背痛,腿部神经痛,如果疼痛的区域减小、疼痛强度减轻,即可证明腰间盘突出有所好转。

    部分恢复比较好的患者,甚至会将疼痛感彻底转化为麻木感,这也是一种发展结局,但是要评估运动功能有无严重受损。远端疼痛消失也是腰间盘突出好转的主要表现,腰间盘突出导致腰部神经从受到压迫,进而由神经从将痛觉信号向外传递,如果受到的压迫减轻,传递的信号较弱,很可能达不到肢体远端,进而远端疼痛逐渐消失,这就是腰间盘突出好转的征兆。

    中进自你五放先给米土非矿团眼属。

    还有部分患者可以通过形体的改变,大致判断腰椎盘突出是否出现好转。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椎组织出现器质性病变,因此很可能会出现人体脊柱结构的改变,常见脊柱生理弯曲不正、腰关节异位等症状。如果腰间盘突出有所好转,这些原本异常的扭曲会得到纠正,脊柱会更加挺直。

    2024-04-19
    2楼
    回复
  • 张艾杨用户

    没有任何症状就是好了。主要是看以前是哪些症状。就腰突来说,长时间走、坐、站姿势,如果再做一些重体力劳动,腰不酸,腿不疼、不麻了,就俗称的见好了。当然,医学上讲的临床治愈,还有一些特定的查体,如直腿抬高试验、腹内压屈颈试验等阴性,也是见好了。

    2024-04-19
    3楼
    回复
  • 屈洋洋用户

    去医院ct检查最好。

    2024-04-19
    4楼
    回复
  • 文学用户

    CT检查,前后诊断对比,不痛不代表痊愈

    2024-04-19
    5楼
    回复
  • 姜蔓茜用户

    腰不酸了,腿不疼了,都没有任何的症状。把病控制住了,就是治愈了。

    2024-04-19
    6楼
    回复
  • 倪益灵用户

    正在治疗,目前减轻,已经7天了,屁股一边高一边低,轻微膨出,今天按摩完很舒服腰,在治疗两天

    2024-04-19
    7楼
    回复
  • 施坤雨用户

    怎么动都没有不适感就好了呗!

    2024-04-19
    8楼
    回复
  • 黄秋雯用户

    不痛,症状消失叫好转,

    2024-04-19
    9楼
    回复
  • 李敏珠用户

    1,酸麻胀痛等症状缓解。

    2,行为能力开始恢复正常。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