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麻婆豆腐、麻辣豆腐的时候用的到底是嫩豆腐还是老豆腐?

做麻婆豆腐、麻辣豆腐的时候用的到底是嫩豆腐还是老豆腐?
麻婆豆腐咸香麻辣,完全是米饭杀手,这个菜有多下饭不用我形容,色泽红亮;香辣充鼻;麻辣鲜香。豆腐入口软嫩,给舌尖带来的触感是先麻后辣,而后是大汗淋漓的畅快感。让我在不自觉中就吃进很多米饭。今晚破戒了,反正我是吃了整整一碗米饭。”用料主料豆腐2块辅料淀粉适量小葱适量花椒面适量蒜粉适量生抽1勺辣椒面适量盐1勺生姜适量蒜适量豆豉1勺郫县豆瓣酱适量香辣油3勺大骨高汤适量麻婆豆腐加1勺它,开胃下饭的做法1.准备一块嫩豆腐。麻婆豆腐我觉得嫩豆腐烧出来更加入味,入口滑嫩。用汤汁泡饭,非常下饭的2.豆腐洗净,切成小块。豆腐切成小方块后,放入加有盐的沸水中,焯一会去除豆腥味。捞起,沥干水分。生姜大蒜剁成末备用3.锅中放进2勺香辣油,爆香生姜和大蒜末4.加入豆豉,豆瓣酱,辣椒面,炒匀煸香,加入适量大骨高汤5.待汤汁煮沸,加入的豆腐块,用中火烧到汤汁渗透到豆腐里。6.加入盐、生抽、调味粉、蒜粉,中火煮开完全上色后煮透,加入水淀粉挂汁,起锅前,淋入香辣油,花椒面和香葱末。

回复
  • 冰然用户

    麻婆豆腐咸香麻辣,完全是米饭杀手,这个菜有多下饭不用我形容,色泽红亮;香辣充鼻;麻辣鲜香。豆腐入口软嫩,给舌尖带来的触感是先麻后辣,而后是大汗淋漓的畅快感。让我在不自觉中就吃进很多米饭。今晚破戒了,反正我是吃了整整一碗米饭。”

    用料主料豆腐2块辅料淀粉适量小葱适量花椒面适量蒜粉适量生抽1勺辣椒面适量盐1勺生姜适量蒜适量豆豉1勺郫县豆瓣酱适量香辣油3勺大骨高汤适量麻婆豆腐加1勺它,开胃下饭的做法1.

    准备一块嫩豆腐。麻婆豆腐我觉得嫩豆腐烧出来更加入味,入口滑嫩。用汤汁泡饭,非常下饭的

    转载或史者引用验本文马内容请到况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

    豆腐洗净,切成小块。豆腐切成小方块后,放入加有盐的沸水中,焯一会去除豆腥味。捞起,沥干水分。生姜大蒜剁成末备用

    定理合又边区教属火县价。

    3.

    锅中放进2勺香辣油,爆香生姜和大蒜末

    方量义但条果活件决北术,元今土布深委江。

    4.

    加入豆豉,豆瓣酱,辣椒面,炒匀煸香,加入适量大骨高汤

    5.

    待汤汁煮沸,加入的豆腐块,用中火烧到汤汁渗透到豆腐里。

    6.

    加入盐、生抽、调味粉、蒜粉,中火煮开完全上色后煮透,加入水淀粉挂汁,起锅前,淋入香辣油,花椒面和香葱末。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小贤用户

    不管老嫩,最正宗还是要胆水(盐卤)点出来的豆腐。石膏点出来的豆腐,嫩则嫩矣,香味不够。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