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猫抓家具腿?

怎么防止猫抓家具腿?
铲屎官们应该非常习惯猫咪磨爪的行为,作为家有两只猫的猫奴的亲身体会,不仅仅是挠墙壁家具和地毯,连窗帘都不会放过!泪眼汪汪ing~为什么?先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有以上的行为,磨爪是猫猫的本能,除了想修理自己的指甲以外,还想要给自己的地盘留下记号,睡觉起来伸懒腰也会挠一挠,还有一种可能,是小猫情绪不是很稳定,在发泄情绪等。我们可以怎么做?这个可能要从娃娃抓起最好,平时要定期给猫咪修剪指甲,还要给它养成使用猫抓板的习惯,猫抓板的材质可以是瓦楞纸的,木质的,剑麻的,或者是地毯的。最好是可以竖立起在墙壁上或者平放在地板上,可以多准备几种类型供猫咪选择。为了让猫咪更方便磨爪,可以在不同地方多放置几个猫抓板。如果真的很担心猫咪在某些地方磨爪的话,可以使用防止猫咪磨爪的外罩来进行防护。我家大猫没有养成好习惯,每次听到它在乱挠的时候,我就飞扑过去,把它抱到猫抓板旁,然后跟它一起挠挠猫抓板...小猫咪一旦主动去挠猫抓板,我就领着维生素,去奖赏它!今天就分享这些欢迎各位铲屎官大人补充!也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分享科学养猫知识,欢迎切磋!本文原创,转载需注明。

回复
  • 李扬帆用户

    铲屎官们应该非常习惯猫咪磨爪的行为,作为家有两只猫的猫奴的亲身体会,不仅仅是挠墙壁家具和地毯,连窗帘都不会放过!泪眼汪汪ing~

    为什么?先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有以上的行为,磨爪是猫猫的本能,除了想修理自己的指甲以外,还想要给自己的地盘留下记号,睡觉起来伸懒腰也会挠一挠,还有一种可能,是小猫情绪不是很稳定,在发泄情绪等。

    未经芝然士而三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名内斯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我们可以怎么做?这个可能要从娃娃抓起最好,平时要定期给猫咪修剪指甲,还要给它养成使用猫抓板的习惯,猫抓板的材质可以是瓦楞纸的,木质的,剑麻的,或者是地毯的。最好是可以竖立起在墙壁上或者平放在地板上,可以多准备几种类型供猫咪选择。为了让猫咪更方便磨爪,可以在不同地方多放置几个猫抓板。如果真的很担心猫咪在某些地方磨爪的话,可以使用防止猫咪磨爪的外罩来进行防护。我家大猫没有养成好习惯,每次听到它在乱挠的时候,我就飞扑过去,把它抱到猫抓板旁,然后跟它一起挠挠猫抓板...小猫咪一旦主动去挠猫抓板,我就领着维生素,去奖赏它!

    今天就分享这些欢迎各位铲屎官大人补充!也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分享科学养猫知识,欢迎切磋!本文原创,转载需注明。

    一同合第者次资更,例元存却。

    一家去天心向山手,运被安效。

    2024-04-30
    1楼
    回复
  • 马溪蔓用户

    你家猫抓家具腿,那么我想了解下,你在接猫猫回家之前,你是否给它准备了猫爬架或者猫爬柱、猫抓板之类的磨爪工具呢?

    有了这些辅助磨爪利器,当你的猫主子抓家具或家具腿时,你应当立刻阻止、并且言语批评它(千万不要打骂),或者在它经常磨爪的家具或家具腿上用粘贴双面胶,喷洒香水、涂抹牙膏等他不喜欢的方式来改变它在这些地方的的磨爪意识,然后引导它去你为它准备的专用工具处磨爪,并给予语言和食物奖励,慢慢的它就会习惯在抓板之类的地方磨爪了!

    转状社载或者设引用本文受又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另外,要经常给猫咪剪剪指甲,这样也能有效防止猫咪因不能自控时误抓了家具或家具腿给家具带来的伤害,减少对家具的损伤!

    磨爪是猫咪的本能和日常行为,猫咪为了防止指甲过长而影响奔跑和走路必须不断磨爪,另外磨爪也是猫咪对领地的占有权的体现,因为猫咪在磨爪时会通过汗腺留下自己的气味,所以,为了猫咪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具的完好,请你为他准备磨爪必备品吧!

    一不中学电自都因事意想先规阶带声斗话划。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文中所有图片都是我的爱宠,本文为原创,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欢迎各位铲屎官补充纠正,也欢迎你关注我的头条号,一起学习交流养猫经验

    2024-04-30
    2楼
    回复
  • 黎宸然用户

    你告诉他,家具腿的爪感不怎么好哟,你试试沙发

    2024-04-30
    3楼
    回复
  • 张锦军用户

    在猫咪挠家具的时候要立马制止,一定要“抓现行”!过时不候哦~

    猫咪磨爪子是天性需要,是猫咪的快乐源泉!可以在家里放置猫抓板,在桌子、凳子腿缠上剑麻绳给猫咪玩耍。平时多陪猫咪玩,消耗下精力。

    我家猫咪倒是不抓家具,但是对沙发真是情有独钟,一般猫咪对猫抓板的兴趣会比其他的大,可以在抓板里撒一点猫薄荷,增加吸引力。

    版体权归芝士回答级网过干积站或原作者所有

    还要定期给猫咪剪指甲,对家具或者人的伤害能小点,我就经常在陪猫咪玩逗猫棒的时候被误伤。

    2024-04-30
    4楼
    回复
  • 张惠珊用户

    爪子躲了。

    带个猫爪套,

    给家具包个袋子。

    版权归芝士回但答网际太站或原作者统行所有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李心颐用户

    这个问题我是身有感触,猫咪会抓是因为爪子太长了话,会磨到肉球,所以需要磨爪子。但有时候他不是主动,抓破家具的,比如我这个都是调皮的时候爬不稳,弄坏的。

    上面两位答主说的我都有实践,首先说说猫爪板,利用它预防猫爪家具基本上是扯淡,猫不会自己用,只有你教它之后才会用(我买的时候多买了一个,需要的可以找我)。但猫爬架还不错,我家小白自己会长爬上去抓。

    但除了就是准备之外,我觉得适当的惩罚的教育是必要的。而且惩罚猫咪的时候需要当场惩罚否则他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版权归数芝条士回层农答网站九或原作者所有

    物把它形解强转务,话型育适引该。

    剪爪子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剪的时候需要注意,只能剪最外面的尖头部分,里面有红肉地方不能剪,会出血引起发炎。

    其次就是他犯错抓坏的时候,需要当场你用水喷它,一般情况下,它会调头就走,知道错了,这个是要多次操作,它才会真的记住。

    子重情则七什,马集广石号标。

    以上都是实战经验,一点水分都木有的干货,觉得有用欢迎关注我的账户,社群笔记本,一个爱猫的运营达人。

    2024-04-30
    6楼
    回复
  • 彭和昶用户

    经常给它剪指甲,可以有效预防,然后给他个猫抓板用,但是皮沙发对于猫来说是不可抵抗的 ,所以养猫一定不能有皮沙发,要不然就完蛋了,我用过各种办法让他们不挠皮沙发,但是完全是无效的 ,但是家具如果是布艺的那种,经常给猫咪剪指甲就OK,他们不太会对布的家具感兴趣

    2024-04-30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