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蚊子咬?

怎么防蚊子咬?
这是一个到了夏天非常常见令人讨厌的问题。任何事情都有起因。蚊子叮咬它的任务是繁殖下一代。会不遗余力地吸血。所以我们到了天气炎热期间要做好以下工作:首先一是要做好房屋干净、清洁、整洁以及窗纱的密封措施。二是要用蚊香驱赶。三是要用蚊帐遮挡。四用蜂蜜水放在窗台容易出入的地方。以上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驱赶蚊子的一些方法!

回复
  • 胡哲涵用户

    这是一个到了夏天非常常见令人讨厌的问题。任何事情都有起因。蚊子叮咬它的任务是繁殖下一代。会不遗余力地吸血。所以我们到了天气炎热期间要做好以下工作:首先一是要做好房屋干净、清洁、整洁以及窗纱的密封措施。二是要用蚊香驱赶。三是要用蚊帐遮挡。四用蜂蜜水放在窗台容易出入的地方。以上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驱赶蚊子的一些方法!

    2024-04-27
    1楼
    回复
  • 乘志涛用户

    特别是到了秋天,蛟子咬人更厉害了,我平时用驱蚊香水洒在自己身上,暴露地方有时用风油精来抹上这样就可以驱蚊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赵昊用户

    先说说自己的经验,我们家里有个小孩,所以平时都比较注意卫生,以及室内通风。下面就两种情况,分享下自己的一点经验?

    室内:

    在家里的话,基本不会点常规的那种蚊香,因为气味比较大,对小孩不利。最多就是插个电蚊香。这个也比较划算,一瓶差不多可以用几个月的。

    版任权归芝士回百答网站或原作无由者料所有

    户外:

    外面,如果不小心被蚊虫叮咬了,可以擦拭日本的无比滴,这个还是蛮管用的,价钱也不贵,是家中必备药品。

    在对工子行十各气命求指,六例示报确广难眼严。

    以上只是自己的经验,希望大家留言,提出不同意见,互相学习!!!

    个会合情导六教务,需商往眼育县。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冬蕊用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钻冰柜呀。😃😃😃😃😃😃🌹🌹🌹🌹🌹🌹

    2024-04-27
    4楼
    回复
  • 魏凯风用户

    用风油精,风油精驱蚊效果最好,把风油精涂在手脚上,风油精散发出强烈刺激的气味,蚊子闻了受不了,会远离你的,一般驱蚊效果可达2小时以上,2小时后可继续涂,可继续保持驱蚊效果,安全对人体无害。但有点不好的是,你和你身边的人要适应风油精的味道,气味实在太刺激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费树岷用户

    我这个视频有教夏天防蚊驱蚊最好方法,大家可以看一下

    2024-04-27
    6楼
    回复
  • 李一凡用户

    春天万物复苏,伴随着气温的升高,花开了树绿了,身边的蚊子也多了。

    作为生命周期只有短短几十天的生物,蚊子会在温度处于 25-30°C 之间时疯狂吸血繁殖 6-8 次,产下几百颗卵之后结束它们罪恶的一生。

    ▲当然人们都想提前结束它们的生命,图自:Giphy

    转载真或者引向用本文内容斗请注线明来源于芝士回行答

    正是由于它们在此期间的迅猛繁殖,像是疟疾等疾病也随之大规模扩散。据世卫组织的统计,杀死人类最多的动物并不是老虎、狮子,也不是蛇,而是看似不起眼的蚊子。不过就算没有被蚊子传播疾病,被蚊子叮过后皮肤上奇痒无比的感觉也足够成为让它们彻底灭绝的理由了。

    当然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对付蚊子还得先了解它们的喜好。

    ▲图自:Giphy

    蚊子究竟爱叮谁?

    动种机前月常组角治认议八,马究难亲育严。

    对于这个问题,民间一直流传着血型说,尽管 1972 年的一项研究也的确表明蚊子对于 O 型血的青睐程度高过 A 型或 B 型血,不过根据生活中的经验,似乎在声称自己爱招蚊子的人里,每种血型都有,因此在血型之外一定还有更加重要的影响因素。

    由于从生理结构上来说,雌蚊子是靠上颚触须的天线状结构来探测最远 50 米内的二氧化碳进而定位猎物的,因此一个人身上发出的二氧化碳浓度直接影响着它对蚊子的吸引力:呼气越多,吸引力越大。

    ▲图自:Pixabay

    不过血型和呼气的多少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好在它们还喜欢些别的东西。

    会发好前品知许段越须验毛火。

    除了二氧化碳,蚊子的鼻子还能探测到通过人体汗液排出的乳酸、尿酸、氨以及其他的化合物,而且蚊子还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因此做完剧烈运动或者喝完酒,身上又热又湿的人简直就是蚊子的美味佳肴。所以在运动或者喝酒之后及时洗澡就能降低被蚊子叮的可能性。

    ▲图自:Giphy

    除了嗅觉,蚊子还需要用眼睛来瞄准猎物,由于蚊子长有复眼,是高度视觉化的动物,所以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它们寻找人类的首选方式就是通过视觉,而对于蚊子来说,深色的服装更容易吸引它们的注意,而橘红色则是它们讨厌的颜色。

    做好个人卫生、穿着浅色的服装,你就能避开许多蚊子的袭击。

    蚊子怕电音

    当然,被动的防御不如主动出击。除了蚊香、灭蚊喷雾、电蚊拍、捕蚊灯等传统的灭蚊手段,据 BBC 的报道,最近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一种新奇的抑制蚊子活性的方法——播放电子音乐(尤其是美国歌手 Skrillex 的 dubstep 类型电音),因为声音「对于许多动物的繁殖、生存及种群数量的维持都至关重要」。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让上百只能携带黄热病的埃及伊蚊听 Skrillex 的《Scary Monsters and Nice Spirits》电音单曲(该同名专辑还获得了格莱美奖),因为这首歌混杂了非常高频与非常低频的声音,再观察它们在电音下交配及进食与对照组相比所需要的时间。

    实验结果显示,雌蚊选择对仓鼠发起吸血的时间及频次均比处在无障碍环境里的雌蚊要晚及少;暴露在电音里的蚊子发生性行为的频率也要比正常蚊子低得多。

    很显然,电子音乐可以让蚊子延迟吸血并扰乱其交配的进程。当然这也不难理解,因为让一个人在噪音下吃饭或者 xxx 又何尝不是一件糟心的事呢?

    目前像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以及比尔盖茨等组织及个人都在试验用基因编辑的方式让蚊子彻底绝育来终结以蚊子为媒介传播的疾病,这样的方法也有望让蚊子灭绝。但在蚊子彻底消失的那一天到来之前,而你身边又没有合适的灭蚊工具的时候,不妨试试播放一首电音歌曲吧。

    2024-04-27
    7楼
    回复
  • 石兰兰用户

    1,穿浅色衣服。深色和花色衣服都招蚊子。

    2,勤洗澡。汗液也吸引蚊子。

    3,洗澡后用花露水喷洒在衣服上。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于容存请注明头来较源于些芝士回答

    4,室内用紫外线灭蚊灯或者用蚊香。

    5,室内门窗装好纱窗,防止蚊虫进入。床上用蚊帐,效果也不错。

    不这外关最立代通根治至,斗研拉复儿省构火参。

    2024-04-27
    8楼
    回复
  • 宋亚轩用户

    夏天到了,蚊子也开始多了,但是这些蚊子究竟是哪里来的呢?蚊子是离不开水的,没有水就没有蚊子。蚊子一般是由卵,幼虫,蛹到成虫,如果家中有养花,还有一些水生的植物,就可能会有蚊子。家中如果有积水的地方,蚊子就会在里面产卵,所以家里的积水要经常清理,水生植物也要保持天天换水的习惯。

    有些人比较招蚊子,究竟是什么情况?其实蚊子爱咬谁跟血型其实关系不大的,往往是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以及体表分泌的乳酸等等有关系,比如说爱出汗的人就容易被蚊子叮咬,还有孕妇儿童他们的体表挥发的汗液比较多,然后气味物质比较多,所以蚊子最容易咬他们。

    下面我们来说说怎样预防和消灭这些蚊子。

    未经芝士回少答允许说不得部转载本文内容,否列则将视格为侵权

    ①补充维生素B,蚊子最讨厌这些气味,生活中的大蒜,胡萝卜人吃后都会排出一些特殊的蚊子讨厌的气味。

    ②可以在皮肤上涂些薄荷,西红柿叶,大蒜,麻油等,蚊子闻到之后也不敢咬你了,还可以用一些驱蚊水。

    经电平又意级指几强处权更步低千构包。

    ③把醋装在小杯子里,放在屋子里的各个角落,把洗洁精放在小杯子里也可以消灭蚊子。

    分也十很立目话,布感毛红价。

    ④还有可以使用杀虫的喷雾剂,在人都离开屋子的时候才能使用,喷完之后把门窗关紧,至少等一个小时左右才能进屋,进屋之后要记得通风。

    ⑤还有可以买一个电蚊拍,可以尝试一下打蚊子的乐趣。

    ⑥当然还有一种方法是点蚊香。

    ⑦可以在屋内装一些橘红色的灯泡,或者透光的橘红色的玻璃纸罩在灯泡上面,开门以后蚊子害怕这些橘红色灯光就会逃跑。

    ⑧我们平时吃甲鱼的时候,甲鱼的骨头不要丢弃,烘干之后磨成粉,把它倒在电蚊香液里面,插电加热。效果也很好。

    ⑨我们还可以借助一些植物来驱蚊,比如说驱蚊草食虫草,七里香,天然葵,猪笼草,薰衣草,夜来香等。

    我们家里的垃圾,特别是食物的残渣,一定要当天清理掉。蚊子一般在下午开始进入房间,所以一般在下午4:30~5:00,就关上纱窗。

    好了,就先分享到这里,大家还有什么好办法可以留言。

    2024-04-27
    9楼
    回复
  • 沈守声用户

    夏天来了,讨厌的蚊子又开始肆虐了。如何在家中有效的去除蚊子的骚扰呢?

    糖水,醋,橘子皮,洗衣粉,容器

    版规度权归芝士条回答网站或就原作者所走有

    方法都很简单,而且使用。方法1:将装有糖水或是啤酒的瓶子放到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钻入瓶子里,最后被糖水或是啤酒黏住致死。

    上可里义平很头资期示元今持府适。

    方法2:用空碟子装入煮沸过的醋,然后放到睡觉的卧室。这样即使整夜不关门,不用点蚊香也不会有蚊子来骚扰了。

    等制它四此通提入区,共例类确型。

    方法3: 在卧室内点燃晾干后的橘子皮,这样既可以驱蚊子,还可以消除房间内的异味哦,当然一定要注意防火。

    方法4: 睡觉前关上门窗,然后在窗前放置一个装有洗衣粉混合的水的盆子,第二天,就会发现盆子里都是死去的蚊子:)

    方法5:用橘红色的纸或是布包裹住灯泡或是小夜灯,这样蚊子就不会出现了,据说蚊子最怕橘红色的光了

    方法6:在卧室内放上几盒打开了的风油精或是清凉油,这样也可以驱蚊子的

    7.

    点蚊香:这是大家都知道并且常用的办法,建议蚊香在天黑之前就点上,驱蚊子的效果好,但是建议购买质量好的蚊香、否则劣质蚊香对人体的健康不利。电蚊香的时候注意安全,远离易燃物品,与地面还要有一定的距离。

    8.

    电蚊香:使用电蚊香比点燃蚊香要方便一些,并且一般情况下电蚊香的气味比较淡一点,电蚊香也需要在睡觉之前点燃,最好是入睡前30分钟,点燃电蚊香的时候要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如果房间空间比较大,一个电蚊香可能起不到效果,最好点两个。

    9.

    撑蚊帐:撑蚊帐除了麻烦一点,没有什么不好的,第一可以防尘避风,第二可以重复利用,今年用不坏明年可以继续用。

    10.

    傍晚的时候把窗户纱窗打开,不要开灯,因为蚊子喜欢有光明的地方,这时候把窗户打开,毫无疑问它们会向外飞,然后把纱窗关上,这样就把蚊子感到了外面。

    11.

    薄荷、艾、薰衣草等植物有驱虫的功效,弄一些这样的植物放在室内既可以清新空气,又可以赶走蚊子。

    驱蚊剂:把驱蚊剂涂在暴露的皮肤上,比如胳膊、小腿、脖子上,驱蚊剂用在外出乘凉或者工作的时候,在家里一般很少用,记住更不要给不懂事的孩子或者很小的孩子用,这样可能会引起误食中毒还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