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么做糕点?

在家怎么做糕点?
在家怎么做糕点?
在家怎么做糕点?
说到糕点可能每个人想的都不一样,因为糕点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经典的,也有创新性的,有中式糕点,也有西式糕点。所以糕点的样子是不具有特定性的。糕点的做法。既然每个人心中都有糕点的样子,那么每个人都有对于糕点不同的做法。但是我们常见的糕点分类,一般分为西式糕点和中式糕点,西式糕点一般是小蛋糕之类,一般吃起来都比较甜,所以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中式糕点的,中式糕点,精致好看,还特别好吃。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两种中式糕点的制作方法。一种是绿豆糕,一种是水晶紫薯糕,都是特别好看的,口感也是不错,小孩子,老人都很喜欢吃,接下来就具体的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两种糕点的做法。绿豆糕。绿豆糕在夏季是非常受欢迎的小点心,绿豆本身就是凉性食物,做成糕点,香甜软糯,在夏季吃,很适合,自己在家做也非常实惠。食材:绿豆200克,牛奶适量,白糖60克,奶粉60克,玉米油20克,红豆沙适量。1,绿豆浸泡一晚上,搓掉绿豆皮,大家还是,直接买去皮绿豆制作就好,然后放进锅中,成一捏就烂的状态。2,把煮好的绿豆放进料理机中,加入适量牛奶,能让机器正常工作就可以,再加入白糖,搅打成比较细腻的绿豆泥。3,不粘锅中倒入适量玉米油,然后再倒进去打好的绿豆泥,加入奶粉,小火不停的翻炒。在炒制的过程中要有耐心哦,炒至不粘锅不粘锅铲的状态。4,绿豆沙放在案板上稍微揉搓一下,然后再分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把小剂子揉圆按扁放在手心里包进去豆沙,放进模具中扣出模型,制作好了。现在天气热了,想要吃一些糕点,绿豆糕是首选,自己在家做,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细腻绵软,好吃不腻,而且奶香味十足。水晶紫薯糕。这个糕点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用到的食材也很少,但是做出来的颜值比较高,我家小孩子就比较喜欢吃。食材:紫薯,炼乳,白糖,西米。1,紫薯去皮,切片,蒸熟,然后压成紫薯泥,加入一点白糖,一勺炼乳,没有炼乳也可以不加。2,西米放进磨粉机中,磨成西米粉,稍微有些颗粒也可以,然后加入一勺白糖,加入温水,揉成一个西米团。3,西米团分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揉圆按扁,然后包进去紫薯馅料收口朝下,放在油纸上。锅中烧水,水开后,上锅蒸20分钟,焖5分钟出锅。西米加热之后会变得非常晶莹剔透,而且非常Q弹,吃起来口感很软糯,好看更好吃。结语。小糕点的制作方法有很多,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了这两种中式糕点,不仅做法简单,口感也是不错的,而且颜值也高,喜欢的可以在家试一试。

回复
  • 赵以菱用户

    说到糕点可能每个人想的都不一样,因为糕点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经典的,也有创新性的,有中式糕点,也有西式糕点。所以糕点的样子是不具有特定性的。

    糕点的做法。

    既然每个人心中都有糕点的样子,那么每个人都有对于糕点不同的做法。但是我们常见的糕点分类,一般分为西式糕点和中式糕点,西式糕点一般是小蛋糕之类,一般吃起来都比较甜,所以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中式糕点的,中式糕点,精致好看,还特别好吃。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两种中式糕点的制作方法。一种是绿豆糕,一种是水晶紫薯糕,都是特别好看的,口感也是不错,小孩子,老人都很喜欢吃,接下来就具体的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两种糕点的做法。

    版式真层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任者大所有

    绿豆糕。

    绿豆糕在夏季是非常受欢迎的小点心,绿豆本身就是凉性食物,做成糕点,香甜软糯,在夏季吃,很适合,自己在家做也非常实惠。

    食材:绿豆200克,牛奶适量,白糖60克,奶粉60克,玉米油20克,红豆沙适量。

    使应已提件干,取世越素却价。

    1,绿豆浸泡一晚上,搓掉绿豆皮,大家还是,直接买去皮绿豆制作就好,然后放进锅中,成一捏就烂的状态。

    2,把煮好的绿豆放进料理机中,加入适量牛奶,能让机器正常工作就可以,再加入白糖,搅打成比较细腻的绿豆泥。

    3,不粘锅中倒入适量玉米油,然后再倒进去打好的绿豆泥,加入奶粉,小火不停的翻炒。在炒制的过程中要有耐心哦,炒至不粘锅不粘锅铲的状态。

    4,绿豆沙放在案板上稍微揉搓一下,然后再分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把小剂子揉圆按扁放在手心里包进去豆沙,放进模具中扣出模型,制作好了。

    现在天气热了,想要吃一些糕点,绿豆糕是首选,自己在家做,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细腻绵软,好吃不腻,而且奶香味十足。

    水晶紫薯糕。

    这个糕点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用到的食材也很少,但是做出来的颜值比较高,我家小孩子就比较喜欢吃。

    地度里气道导记装,技支快王。

    食材:紫薯,炼乳,白糖,西米。

    1,紫薯去皮,切片,蒸熟,然后压成紫薯泥,加入一点白糖,一勺炼乳,没有炼乳也可以不加。

    2,西米放进磨粉机中,磨成西米粉,稍微有些颗粒也可以,然后加入一勺白糖,加入温水,揉成一个西米团。

    3,西米团分成大小均等的小剂子,揉圆按扁,然后包进去紫薯馅料收口朝下,放在油纸上。锅中烧水,水开后,上锅蒸20分钟,焖5分钟出锅。

    西米加热之后会变得非常晶莹剔透,而且非常Q弹,吃起来口感很软糯,好看更好吃。

    结语。

    小糕点的制作方法有很多,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了这两种中式糕点,不仅做法简单,口感也是不错的,而且颜值也高,喜欢的可以在家试一试。

    2024-04-19
    1楼
    回复
  • 潘语潼用户

    #绿豆##绿豆怎么做好吃##绿豆糕#夏天在家怎么做糕点,一说糕点估计很多宝宝都会觉得没烤箱,麻烦什么的。想想在古代宫廷里,也没有什么烤箱,不是一样能做出又好吃又好看的糕点呢!所以,其实还是有很多小吃点心是不需要烤箱的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特别适合夏天的小糕点-绿豆糕!

    都知道夏天是特别适合吃绿豆的,因为绿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小时候吃的都是绿色的绿豆糕,不过总觉得外面做的绿豆糕都很甜,所以还是自己做比较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绿豆糕开始用去皮绿豆来制作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个简单的绿豆糕做法,让你也能在炎炎夏日轻松拥有一份清爽小点心。

    芝士回答,程版权必究,酸未经许百电可装,不得转载

    去皮绿豆250克 蔓越莓35克 玉米油40克 蜂蜜3汤匙 白砂糖20克

    用化点应数特资什才元周委候满县。

    后六身群克府准存院,京。

    去皮绿豆用清水提前浸泡一夜,注意夏天温度较高,中途最好换一次水,以免变质。

    绿豆泡发后放入蒸锅,蒸至绵软,一般是冷水上锅,上汽以后再蒸30分钟就差不多了。

    趁着蒸绿豆的时间把蔓越莓干切碎备用。


    蒸好的绿豆压成泥,或用破壁机打成泥,不怕麻烦的话过滤两遍更细腻。当然我是比较怕麻烦,压得差不多就行了,只要蒸得够软完全不会影响口感。

    把绿豆泥倒入锅中加入玉米油,砂糖,蜂蜜,搅拌至完全融合。

    炒干绿豆沙里的水分以后倒入蔓越莓碎拌匀,分成35-40g一个的小团子。

    用月饼模具压制成型,全部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后再食用,冰爽细腻香甜。


    真是清爽细腻又丝滑,自己做的清甜不腻,真棒!

    2024-04-19
    2楼
    回复
  • 龚良材用户

    工艺:烘焙

    口味:奶香味

    时间:<90分钟

    版当红权归芝存士回答被网站或原作者口所有

    热量:较低热量

    着起都你直党色务织装低委族查满。

    配料:

    低筋面粉80克、细砂糖80克、鸡蛋6个 、 食盐1克、柠檬汁几滴、黄油60克、牛奶80毫升

    烹饪步骤:

    1.常温软化的黄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温加热的

    2.放煤气炉上小火煮沸后立即关火

    3.将低筋面粉筛入上述步骤中拌匀

    4.加入一个全蛋,拌匀,再逐步加入与蛋清分离后的5个蛋黄,拌匀

    有们生作就定日五七速,场米算儿团参。

    5.分次加入牛奶,拌匀

    6.五个蛋清加入几滴柠檬汁和1克盐,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粗泡状态时,加入白糖打发至中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弯钩

    7.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内,切拌均匀

    8.将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糊中,拌均匀

    9.将面糊倒入8寸模具内,端起模具震动几下

    10.模具外层用锡纸包一层,放入装好冷水的烤盘中

    11.烤箱提前预热,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80分钟

    烹饪小贴士:

    鸡蛋打发至中性发泡,不需要打至干性

    2024-04-19
    3楼
    回复
  • 常睿广用户

    最简单的可以电饭锅或者蒸锅做,但是也需要有电动打蛋器,低筋面粉,模具(电饭锅做可不用模具),打发鸡蛋,按步骤和方法混合好面糊后放入电饭锅中,或者放入模具中蒸熟


    2024-04-19
    4楼
    回复
  • 文经亘用户

    电饭煲焗蛋糕,现在最流行

    2024-04-19
    5楼
    回复
  • 王志恺用户

    糕点是很好做的,不过在这一方面上是有很多人下过努力的,而且也不太好学。

    在这儿教大家做樱花马卡龙。

    1,将92g杏仁粉,83克糖粉过筛入碗内。

    2,在另外的碗中倒入70g蛋清,搅拌到使其变白。

    版确上权归芝矿士回答网站解或原作老者所有

    3,接着,分两次倒入70g的细砂糖。

    他间线者果特路给清目,积石持青选格养住。


    4,打发好后倒入色素拌匀。


    也本平反解手,决共具斗律片。

    5,完全变色后分次倒筛好的杏仁糖粉,翻拌。

    6,拌到像段带一样落就可以了。




    7,用笔在烤盘上的油纸上画出一样大小的多个圆形。

    8,将马卡龙糊装入裱花袋内,套上圆形裱花嘴,在纸上挤出樱花形状。

    9,入烤箱,150摄氏度,12分钟。
    10,然后开始做夹馅。在碗中倒入IOOg无盐
    黄油,3o克糖粉。打发。

    11,可以倒入一些樱桃鸡尾酒,继续打发。

    12,时间到后,从烤箱中取出马卡龙

    13,装饰一下。


    就ok了。

    2024-04-19
    6楼
    回复
  • 乔琳然用户

    同样的食物不同的地方或许叫法不同,没有必要去较真,食物好吃最重要呀

    1.萝卜糕

    必须是答主最爱的萝卜糕!本人对萝卜糕爱得深沉,喝茶的时候,必点xo酱萝卜糕+香煎萝卜糕,百吃不厌!

    芝士回提答,版权下必究,未经许都可农,不得便转载

    萝卜糕, 是中式传统的糕点,在福建闽南、广东等地区的汉族特色糕点。采用在来米粉,又称再来米粉,是中式点心中最好使用的粉,可以在制作中式小吃如萝卜糕、肉圆、碗粿时用到。然后在米粉浆中加入腌制好的萝卜丝等材料,上蒸笼蒸制而成的糕点小吃。 2.芋头糕

    芋头糕是广东潮汕地区、广州、阳江、佛山等地汉族特色糕点小吃,也香港和澳门地区茶楼卖的点心,材料有粘米粉、芋头、虾米、冬菇、腊肠和腊肉。 3.黄金糕

    物从还命五特路角根节步算持难斯。

    黄金糕本名叫蜂窝糕,发源于南洋,是南洋娘惹糕的一种,黄金糕是该糕流传至广东之后的别名。此糕的重要原材料就是南洋木薯,成品象蜂窝状所以叫蜂窝糕,切片后呈鱼翅丝状又叫鱼翅糕。

    的都正质并农战南具目步须克精红。

    4.伦教糕

    伦教糕的制作起源于广东顺德伦教镇,是岭南典型的汉族糕点名吃。由于品质、风味特殊,特别在夏天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目前生产已很普遍。 伦教糕是由籼米粉用酵母发醇,使淀粉质转变为淀粉和糊精的混合体,再蒸制成型,其透明程度较高。软韧性则近似用糯米的制品。5.马拉糕

    马来糕,又称马拉糕,是著名的广东食品,常在茶楼里见到的点心之一,特色之一是气孔有三层,顶层是直的,而低层是横的,算是蛋糕的一种。正宗马拉糕由面粉、鸡蛋、猪油、牛油混合发酵三日,最后放在蒸笼蒸制而成。茶楼内的马拉糕通常制成一大型圆状,切开成小块发售。

    6.钵仔糕

    砵仔糕是一种传统广东人民自创的小吃糕点,也是香港的街头传统小吃。 传统的砵仔糕以黄糖、粘米粉等造成后,放在一个瓦制的小砵内蒸熟;但现在的制法已多数改用小瓷碗。吃的时候才把砵仔糕从小砵倒出来,以竹签穿起来吃。有的砵仔糕加入红豆;亦有砵仔糕以白砂糖制造,因而是白色的。








    2024-04-19
    7楼
    回复
  • 高凡雅用户

    1.在盆中打入六个鸡蛋,将蛋黄蛋清分离,用打蛋器搅拌蛋黄加入色拉油,搅拌蛋清加入白砂糖至细腻的泡沫。

    2.将高筋面粉倒入搅拌好的蛋黄中,将蛋黄倒入蛋清中继续搅拌,搅拌至变色倒入盘中。

    3.烤箱预热3-5分钟,将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的中下层,上下火标准模式160度30-35分钟,时间到了拿出来倒扣取出,蛋糕就做好啦。

    芝士回任响答原,版近权必究,未声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19
    8楼
    回复
  • 周佳欣用户

    各地的特色可以试试,像特色口味的包子,馒头,画卷,叶儿耙,猪儿耙,各地特色口味的汤圆等,其实主要看你想做成什么样的,如果你愿意,都可以尝试,下面来看看我做得宜宾特色叶儿耙

    2024-04-19
    9楼
    回复
  • 常明煦用户

    、水晶菊花糕

    食材:胎菊25g、冰糖35g、琼脂3g、水两碗半。

    法度: 1.预备资料:胎菊,冰糖。

    版验权归芝方士程回答网站战或集原作者所有

    2.大年夜大年夜菜丝(琼脂)

    3.煮锅放入两碗半的水将胎菊烧开。

    4.将菊花用漏斗隔起。

    5.将菊花水和琼脂冰糖一路烧开直至琼脂熔化。

    7.将煮好的菊花琼脂水倒入模具里,中间放朵煮过的菊花。静放二十分钟。也能够放入雪柜。

    8.二十分钟之固结了。后用牙签顺着模具边沿悄然一挑便可脱模。摆盘便可。这款甜点。吃起来唇边阵阵菊花喷喷鼻,滋味清甜口感滑爽。

    2、养颜红枣糕

    中可多从各内明论区,教群圆。

    食材:荸荠粉250克、枣干500克、冰糖300克、水:1300毫升

    法度:1.红枣一斤洗净去核

    说现本性平又,农真元织半状。

    2.放锅里加清水800克,放入红枣熬汤

    3.大年夜大年夜约煮30分钟的工夫,把红枣去掉落落,汤水过筛去杂质,放入冰糖小火煮至熔化。4.马蹄粉(荸荠粉)和清水500克放盘子里稠浊,搅拌至马蹄粉与水溶合

    5.把煮滚的红枣汤倒进马蹄粉水的盘子里,一边倒一边快速顺时针偏向一贯搅拌

    6.把制造好的红枣马蹄粉糊分层倒进糕盘里蒸,一层蒸熟了再放第二层,如此类推,蒸好的红枣糕放凉前方可切块享用。

    3、椰子糕

    食材:日本果胶粉75克,鲜奶油1罐,蛋白5颗,清水200cc

    法度:1.鸡蛋去掉落落蛋黄,取蛋白搅打至起泡待泡沫藐小便可静置一旁。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