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国股市暴涨,会不会像美国一样,走出10年大牛市?

最近中国股市暴涨,会不会像美国一样,走出10年大牛市?
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是要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最近我国股市出现了较大涨幅,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00点,今天达到3456.97点,上涨趋势非常明显,会不会出现像美股一样10年的大牛市行情呢?应该说,从去年上证指数达到最低点2440点开始,A股就出现了趋势翻转,短期涨幅超过30%,那时候大家普遍感觉股市的春天来到了。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又加上今年出现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蒙上了阴影,为了应对经济下行风险,世界各国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上半年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股更是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但是,资本市场很快又恢复了原来的涨势,主要原因就是世界各国央行持续“放水”,因此这波牛市被称为“水牛”。这种市场行情是由资金面推动的,和全球经济基本面并不相符,股市上涨的可持续性不强,要想出线连续10年的慢牛行情,必须要有基本面的支撑。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A股会出现10年的大牛市,除非新冠病毒疫情能够迅速得到遏制,全球经济秩序重新构建,世界各国经济能够快速恢复,经济基本面向好,只有这样长期的牛市行情才有可能出现。

回复
  • 漕建弼用户

    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是要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

    最近我国股市出现了较大涨幅,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00点,今天达到3456.97点,上涨趋势非常明显,会不会出现像美股一样10年的大牛市行情呢?

    应该说,从去年上证指数达到最低点2440点开始,A股就出现了趋势翻转,短期涨幅超过30%,那时候大家普遍感觉股市的春天来到了。

    未中经芝士回答允单式许不得转载育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光侵权

    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又加上今年出现了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蒙上了阴影,为了应对经济下行风险,世界各国都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

    大就方当事比及给即七口教集。

    上半年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美股更是走出了过山车行情,但是,资本市场很快又恢复了原来的涨势,主要原因就是世界各国央行持续“放水”,因此这波牛市被称为“水牛”。

    这种市场行情是由资金面推动的,和全球经济基本面并不相符,股市上涨的可持续性不强,要想出线连续10年的慢牛行情,必须要有基本面的支撑。

    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A股会出现10年的大牛市,除非新冠病毒疫情能够迅速得到遏制,全球经济秩序重新构建,世界各国经济能够快速恢复,经济基本面向好,只有这样长期的牛市行情才有可能出现。

    动两管边压切带,离史层。

    2024-04-20
    1楼
    回复
  • 廖佳建用户

    牛市一旦启动,不管是小牛还是疯牛,持续时间都不会很短,但A股想来个10年牛市,前提只能是慢牛

    之前的美股为什么会走出10年牛市?美国股市向来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股市从来不与民争利,同时,美国股市有赚钱效应,股价长期漫牛上涨,投资者自然安心投资。更关键是之前美国经济向好、企业利润平稳增长,也加速了美股长期持续走牛。

    转载或者引老用问本等文内始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意士回答

    牛市一旦启动,就是趋势行情,这不是一天两天的波动,也不是一周两周的波动,而是以月,以年为单位的漫长战役。涨速越慢,持续的时间越长。看看美国股市就能发现,2009年到2017年的大牛市,时间很长,但每年涨幅不大,标普500指数只有2年涨幅超过20%。如果股市涨幅过大,必然大幅超过公司业绩增长率,使股市泡沫大增,牛市也就无法持续了。

    下行学前你增单元委,般府标眼局。

    有到后法高加好问无者,组风离信话传书复何火。

    而中国股市呢?从上次牛市来看,2014年A股牛市启动,涨速十分惊人,短短一年时间大盘就翻了个倍,很多个股翻了三五倍甚至十倍,这是标准的疯牛。

    疯牛造成了2015年的股灾,对中国股市的伤害远远大于2008年的大牛市,因为跌速过快,再加上杠杆,很多人直接就被消灭了,账户彻底归零。 去杠杆导致的下跌,引发了剧烈的踩踏,致使股灾降临。国家队入场救市,动用了万亿资金,依然没能挡住股灾。

    所以,中国A股想变成美股那样的10年牛市,就得涨一点,跌一点,平时进5步退3步,偶尔进10步退5步,这才是健康的走势。这几天A股出现了大规模资金异动,强攻3000、3200、3300、3400点并彻底站稳,这是一次对市场的试探,也可能是国家队的操盘。后面想走得更远,就只能是慢牛,疯牛只有坏处没有好处,而没有国家的推动,A股不会牛的。

    现在中国A股市场,是否具备走10年以上全面牛市的基础呢?

    资金方面肯定是没问题的,2020年的基调是宽松,而宽松之下无熊市。其次,是信心,中国今年的经济预期是前低后高,未来比现在是好的,局部的压力比进出口扩大内需来对冲。只要未来不出现大的变量,比如中美贸易战加大或者国内疫情再度大规模扩散,那么经济企稳回升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A股即将实行注册制,特别是创业板注册制会率先落地,A股实行注册制是股市的一次重大改革,而历次股市改革,都会引发一波牛市,因为牛市更容易化解改革中的种种矛盾,熊市是没办法推动改革的。本轮牛市是机构投资人掌握定价权的,随着注册制的全面铺开,垃圾股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但想要复制上一轮牛市还是比较困难的。

    那2020年这波牛市会走出10年大牛市来吗?从现在的行情来看还很难,至少没有慢牛的征兆!

    本轮上涨的逻辑,其实是受到大资金认可的,这轮也是典型的牛市,无非是疯牛和慢牛的区别而已。上面已经说了只有慢牛才能走出10年大牛市,但这次不是。

    特别是7月6日的一根大阳线启动的逻辑,基本把官方的想法给明牌了,用这种阳线来造势,目的就是能在短期内聚拢人气。和慢牛走势相比,1个5%和5个1%的差别其实很大。你涨5个1%,公众不知不觉,不会踊跃入市的。但你来一个5%,那立马就有人疯狂入市了。

    7月6日的涨幅,疯狂无比,甚至2015年的时候都没那么疯。所以,本轮官方计划图里想打造的走势,不是疯牛,就是小牛,总之不会是慢牛。但是,我也认为不可能是疯牛,因为疯牛的危害,大家也都知道,目前最低程度是小牛。

    不管现在这轮行情能不能走10年,一定不要全职炒股,更不要加杠杆去炒股!

    很多人在股市都只会展示自己吃肉的样子,不会展示自己挨打的样子。最近因为牛市来了的消息在到处疯传,很多人看到别人赚钱的收益图心痒痒,想着能不能辞职了,全职炒股。

    我劝你最好不要!因为一方面,全职炒股,是一个没什么成长性的工作,学不到东西。另一方面,全职炒股的人都有一个发财梦,而靠股票这点收益,只靠自己的资金,发财实在太难太难了。

    然而最可怕的是加杠杆,一个不小心,就容易万劫不复。杠杆,能把你的受益放大一百倍,同时也会把你的风险放大一百倍。无论你赢多少次,只要输一次,就是你绝对承受不起的风险。

    随手点赞,腰缠万贯

    关注@彪悍猫先生 学习更多干货知识

    2024-04-20
    2楼
    回复
  • 明悦汐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好,很有这种可能!

    个人这样认为的理由有如下几点:

    一,从宏观经济上看,中国改革开放短短的40年就超过很多上百年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直逼超级大国美国门下,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未来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只是时间问题。

    芝士回从一答重,版权必究,斗未经因许可,不得转载

    二,通过这次新冠疫情的防控,中国政府的领导力,国民的凝聚力,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很好的体现。社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有与之相适应的社会制度,以前也许资本主义制度更适合当时的社会发展,但在未来全球一体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社会发展方向下,我们国家的制度可能比资本主义制度更适合。经济学理论是,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的发展。从国家层面讲,生产关系就是社会制度,社会制度的优越能更好的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三,在改革开了以前,中国的金融行业,国民的金融意识几乎为零。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国民的金融意识,投资理念,交易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再加上国家金融体系的完善,制度更加合理。未来中国成为世界金融中心是必然的。

    人量社原命意并治济风,土广称格。

    四,中国是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基础建设的完善,制造体系的完备,必会吸引全世界的资本进入中国市场。资本的加入最直接的反应就是股市的长期走强。二战后美国经济的发展,股市的长期牛市也是世界资本的加入推动的。

    好了,先说这么多,总结回答问题,假如中国未来成为世界的中心,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聚焦点,那么中国股市长期步入牛市就是板上钉钉的事,请大家试目以待!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