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高34层的楼层买了29楼,感觉有点后悔,住高层安全吗?

总高34层的楼层买了29楼,感觉有点后悔,住高层安全吗?
工作20多年的建筑业行内人士来回答这个问题。有一点你大可以放心,楼层越高,对结构安全要求越严格,所以,高层住宅安全基本没问题,除非遇到强地震或者超级台风,海啸等天灾,或者战争等人祸,否则在你有生之年,就放一百个心吧!所以,总高34的楼层买了29楼,现在非常后悔,觉得住得高不安全,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实际上,安全得很!如果说住29楼有什么不安全因素,除了上面说的强地震等天灾人祸,就是高空坠落和火灾了。高空坠落确实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尤其家有淘气孩子的话,从29楼坠下来基本没命了。但是,这个隐患不单单29楼有,6楼以上掉下来同样会没命,而且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的,比如加装护栏,所以,这个无需担心,放宽心。至于火灾,确实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高层失火的情况虽然不多,但是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比如前段时间重庆某高层住宅楼大火,从底层到顶层全烧着了,非常可怕。现在普通的消防云梯只能达到十六层左右的高度,从这点来说,29层明显过高了。但是,发生火灾毕竟是极小的概率,还是不要多想为好,免得整天担惊受怕的,杞人忧天。其实,29层虽然有很多弊端,比如价格相对较贵,等电梯时间过长等等,但是,最大的优点就是采光不受影响,视野开阔,全无敌,有这一点就够了!可能题主有恐高心理吧,所以潜意识中总觉得29楼不安全,这确实是个问题,但既然买了,如果在开发商那里退不了房的话,那么只能既买之则安之,安心住下吧,也许住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反之,如果住了一段时间还是克服不了恐高心理,那么我建议想办法卖了吧,长痛不如短痛,卖了之后换个低楼层为好!

回复
  • 曹富钦用户

    工作20多年的建筑业行内人士来回答这个问题。

    有一点你大可以放心,楼层越高,对结构安全要求越严格,所以,高层住宅安全基本没问题,除非遇到强地震或者超级台风,海啸等天灾,或者战争等人祸,否则在你有生之年,就放一百个心吧!

    转载或定者引用论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属芝士回海回答

    所以,总高34的楼层买了29楼,现在非常后悔,觉得住得高不安全,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实际上,安全得很!

    如果说住29楼有什么不安全因素,除了上面说的强地震等天灾人祸,就是高空坠落和火灾了。

    高空坠落确实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尤其家有淘气孩子的话,从29楼坠下来基本没命了。但是,这个隐患不单单29楼有,6楼以上掉下来同样会没命,而且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的,比如加装护栏,所以,这个无需担心,放宽心。

    我三点与问代品队热压世,权清至林除族派。

    至于火灾,确实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高层失火的情况虽然不多,但是一旦出事,就是大事,比如前段时间重庆某高层住宅楼大火,从底层到顶层全烧着了,非常可怕。

    现在普通的消防云梯只能达到十六层左右的高度,从这点来说,29层明显过高了。但是,发生火灾毕竟是极小的概率,还是不要多想为好,免得整天担惊受怕的,杞人忧天。

    其实,29层虽然有很多弊端,比如价格相对较贵,等电梯时间过长等等,但是,最大的优点就是采光不受影响,视野开阔,全无敌,有这一点就够了!

    可能题主有恐高心理吧,所以潜意识中总觉得29楼不安全,这确实是个问题,但既然买了,如果在开发商那里退不了房的话,那么只能既买之则安之,安心住下吧,也许住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

    说去那已式少组器更达整今温难办便适县局。

    反之,如果住了一段时间还是克服不了恐高心理,那么我建议想办法卖了吧,长痛不如短痛,卖了之后换个低楼层为好!

    2024-04-23
    1楼
    回复
  • 许淑婷用户

    以我房地产行业人土的看法,高层30几层的住宅,都是各地推广“城市经营”的产物,各地纷纷提高容积率,以増加土地出卖收入。但结构安全度应该没有问题。结构安全与整幢结构有关,与高低无关。

    1. 100米高住宅是个界限。100米以上的超高层住宅,抗震要求高,消防标准高,要设疏散避难层,建设成本高许多,开发不经济。开发商都是研究各种设计规范,“扬长避短”,追求利益最大化的。高层能耗高(电梯,供水加压),现在国家已有规范规定,一般不宜规划建18层(54米)以上住宅。

    2.34层的高层住宅,技术上没有问题,都是剪力墙结构,两层地下室。严格按照“高层砼结构设计规程”,“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建筑基础设计规范”,“桩基础设计规范”等设计,上部是剪力墙结构,一般都是桩基,两层地下室,埋深足够。满足抗震,风荷载作用。剪力墙结构在所有结构体系中抗震性能最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当不得转载己本文构内系容,否取则将视为侵权

    3. 对于高层住宅,一般设计,施工,审图,监督,监理都比较重视质量,严格按照图纸施工。

    4. 根据国家“建筑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以及在房屋产权两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修证书),均对基础,主体结构作出质量保修期限:设计年限;只要合理使用,一般设计规定五十年。五十年内不需要大修。

    5.其他方面:由于日照标准不同,大寒日日照标准是个参数,大部分地区规定是2个小时: 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允许两个时间段合并计算。因此越是低层,冬天日照时间越少。高层住宅交通依赖电梯,电梯的维保很重要。在高层,通风,采光都是具有优势。且价格也不是很高(十几层的单价最高)。但最顶层的不宜选,一是屋面施工不当容易渗漏(虽然保修),二是屋面即使保温,节能效果不如中间层。因此,29层的住宅性价比较高。

    6. 30多层的高层新住宅,以后在一般城市不会再建设了。十几层的住宅,电梯交通快捷,间距适当,小区景观能做得很好。是大家向望的美丽家园呵!

    2024-04-23
    2楼
    回复
  • 刘婉玥用户

    高层打死不住,有一次单身一人乘电梯时,电梯突然不动了,绝望,呼吸困难,那种濒临死亡的恐惧感,太可怕了,至今心有余悸,后来老娘住院,住15层我坚持爬楼梯。

    2024-04-23
    3楼
    回复
  • 常绮玉用户

    1.个人觉得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买1层或者2层最好。

    2.我本人恐高,买房的时候本打算买倒数第二层30层,结果上去一看,腿发软,风景就是好,看的远。最后综合考虑一下买了中间楼层16层。

    3.前年四川地震,我们咸阳都有震感。当时我正坐在沙发上,感觉晕乎乎的,我还以为我的颈椎病又犯了,但感觉不对啊,风扇怎么也在晃。抱起我家菇凉就往外跑,老婆都不管了,跑到门口才喊我老婆地震啦快跑。当时一口气跑下楼也不累,第二天腿才疼。经历那次以后我感觉得换个低层的房子,最好是1层或者2层,这样有安全感。就像很多人说的真的大地震了,你跑也跑不掉,小地震就没事,不要跑。但是实际发生时我真的做不到,还是会跑 所以买个低楼层好跑呀。

    未经离芝济士回答但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交步,否则将视为侵权

    4.还有一次 我们家楼底下谁家在烧纸,整个楼道以及家里都是呛人的烟味,我当时在想,这真的着火了没有烧到,估计就给呛死啦,怎么跑啊。 但是你住一楼就不影响,想走就走。所以住高层整天提心吊胆,那家着火怎么办,像我这种心小的人,爱胡思乱想。

    不地产加都把并头强据北完空音断克层。

    5.最后,如果条件允许,我会再买一套1层或者2层的房子,这样火灾,地震问题都解决啦,晚上可以安安心心睡觉啦。

    以上为个人观点,各位条友如有啥想法欢迎留言。

    2024-04-23
    4楼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年龄越来越大,考虑到家里的老人还有小孩子,前年的时候买了5楼,总楼层共有27层,买了5楼之后,刚开始觉得很低,采光之类总是觉得不够,后来交房了,采光方面和噪音基本很好,独门独户,南北通透,心里还是挺满足的,反而我朋友的高层我觉得太好,接近顶层,我站到阳台外面都觉得有点可怕,所以,当初我自己的选择是对的,我觉得,10层以下是黄金楼层

    2024-04-23
    5楼
    回复
  • 吴雨萌用户

    首先,我是绝不会选择高层中的最高层的。

    第一,没有安全感,以我所在的城市为例,一年没感觉的地震上千次,偶尔还来一次5.0的,不用说十几层,7、8楼的震感都吓死人。退一步说,你所在的地区不发生地震,如果遇到火灾什么的,逃生几率比较小。当然,谢谢都是大概率事件,遇到个停电也够一说。

    第二,高层公摊面积大,与多层比较起来,还是多层比较划算。

    转载或者提引设究铁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有源于芝士回答

    第三,高层电梯设置和后期物业质量是关键,如果物业服务不到位,真是打不起的官司。

    最后,我的站位只局限于三四五线小城市,对于一二线大城市而言,寸土寸金,高层是普遍存在的,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如果非得选择高层的话,我会尽量选择低一点的。

    2024-04-23
    6楼
    回复
  • 印志勇用户

    恭喜你选了29层,我觉得很理想,地震来了只有几秒钟29层和9层是样的谁都跑不了,至于火灭概率很小,有人走在马路上还会出事呢,所以不要想哪么多开心的住吧,我们小区41层我选了40层住的非常开心已经住了快十年了,当时楼层随便选我直笨40层,只要不选顶楼就好,

    2024-04-23
    7楼
    回复
  • 梁正豪用户

    感谢邀请。

    高层住宅是城市住宅的主要供应业态,特别是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100米高楼(通常总层数在30~34层)是最多的。

    人们通常都说“站得高看得远”,这一点在高楼密集的大城市,显得更加明显。从高层住宅的高低中楼层来说,无疑,楼层越高,视野越开阔,采光通风也更好。

    转解载反或者转引用本文线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知回答

    但是,凡事都没有十全十美的。住在高楼层的房子,也有对电梯依赖程度高、出行不便、如果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时逃生困难等等。

    为后得数心解情立西门再更白科习府按参引。

    总高34层的高层,后悔买了29层,还没交房就总担心楼层太高住起来不安全,怎么办?

    对于没有住过高楼层甚至以前生活的城市高楼不多的朋友,突然要住在百米高空,对于高层住宅有恐高心理,的确可以理解。

    那么,住在总高34层高的高层中的29层,安全吗?

    一,34层高楼楼栋的安全性,大可放心。

    生同法着度里想领八委约,存毛置始细。

    对于有“基建狂魔”之称的中国人来说,跋山涉水穿山过海建桥修路都不在话下,全球300米以上摩天高楼,近70%都是“中国建造”。平地而建100米高楼,更不存在有任何技术难题。

    事实上,楼层越高,建筑设计安全等级越高,楼栋对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等要求也越严格,所以,高层住宅本身楼栋的安全,是基本没有问题的。

    当然,以前也有过极少数不良房企,不按照国家标准修建房子,出现“楼倒倒”“楼歪歪”这样的严重质量事故。但是,中国的住宅面积超500亿,就算仅有6成是高层住宅,300亿方的房子,也仅仅就那么一两栋,这种可以说是偶然事件,几率毕竟是非常非常小的。

    一般来说,除非遇到强地震或者超级台风,海啸等天灾,或者战争等人祸,造成竣工验收的百米高楼才会有坍塌的可能,否则在房子产权年限内,甚至是人的一生,都不用担心现代高楼的坍塌危险。

    当然,对于房龄过大的房子,要注意不定期巡查和定期排查,及时评估和管理房子的安全状况。事实上,无论楼层高低,对于老房子的安全管理都非常重要的。

    故一般来说,对于34层高的楼栋本身的安全,的确大可以放心的,不必担心,也不必忧虑。

    二,高楼层的不安全因素。

    虽然高层住宅在设计和建设上,都几乎不用担心楼栋坍塌这样的巨大的安全隐患。但是,住在楼层太高的房子,的确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

    1,火灾安全隐患。

    2020年元旦重庆加州花园的一场大火,由于高楼烟囱效应,几分钟以内大火从2楼迅速燃烧到顶楼,画面触目惊心。好在这次事故发生在下午,正值人们还未下班下学时间,屋内人员少,撤离迅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虽说发生严重火灾事故频率不多,但是住在高楼的确有火灾隐患的。一旦发生火灾,就算救援及时,目前普通的消防云梯只能达到十六层左右的高度,位于29层的楼层,只能等待消防官兵爬楼梯上29层后,冲进火海才能救援。

    可见,如果发生大火,需要从窗户撤离救援,29层住户需要更多的等待救援时间,从这一点来说,29层的住户,的确还是不如低楼层安全快捷。

    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低楼层发生大火,高楼层被殃及的概率也更高一些。由于风势及烟囱效应,理论上讲,楼下住户发生大火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大火都有可能窜及楼上,正如加州花园大火,一楼没被烧,二楼以上全部被烧。

    高层失火的情况虽然不多,但是一旦发生严重大火,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就像2019年12月30日6点40分许,重庆涪陵区马鞍街道踏水桥小区一居民楼12楼突发性火灾,事故造成一家6口活活被烧死的惨剧。

    由此可见,高层住宅一旦发生火灾,的确比低楼层更加危险。逃生困难,救援困难,实在是购房时应该考虑的一个因素。

    2,高空坠落隐患。

    对于100米高层住宅,高空坠落也的确是一大安全隐患。

    一方面是小孩容易坠楼,对于总高34的楼层买了29楼,一旦发生孩子坠楼,后果不堪设想。前不久,重庆南岸弹子石某小区某家的两个孩子(姐弟两),就从楼上坠下身亡,场面非常痛心。

    另一方面,家里的东西或者房子的附属(窗或者外墙砖等等)不慎坠落,伤人伤物,的确也是让人闹心的事情。

    三,如何尽量避免发生危险?

    对于高楼层比低楼层有更多的安全隐患,有的朋友买之前或许没有细想或许被置业顾问忽悠,买过后听亲朋好友一说,自己后悔了,怎么办呢?

    经济条件好的、不差钱的,买房子跟买衣服似的,不喜欢可以不住,也可以转手,重新再买一套就是。

    可是,对于大多数购房本就难度较大的刚需而言,好不容易才买套房,哪有能力重新买,只能先住着,以后有机会再换房。

    1,熟悉楼栋消防设施和逃生通道,家里备有消防器材和逃生工具,提高家人防火和自救意识和技能。

    住在高楼层的房子里,一旦发生大火,的确危险。事实上,发生火灾导致人员伤亡的往往是逃生处置方法不当。

    (如下图,清楚知道家里的逃生路线很重要哦)

    住在高层住宅,熟悉楼栋楼道的消防设施,明确居室内外的逃生通道和路线,家里备有灭火器材和逃生工具,提高家人防火和自救意识和技能,往往不至于发生严重烧伤事故。

    火灾发生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准确判断起火点以及火势,决定是及时正确灭火或是迅速逃离。如果火势过大,已经超过自己救火能力,用湿毛巾或者防毒面具捂住口鼻,选择合适的逃生路线撤离至阳台或者消防通道,等待救援。像重庆涪陵马鞍山大火,最好是家里有逃生绳等自救工具,可以迅速逃离。

    2,安装防护设施,加强孩童教育和看护,提升防坠落风险。

    高空坠落,确实个难以完全避免的问题,尤其家有淘气孩子的话,从29楼有意故意向楼下扔东西,可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孩子坠楼的危险,事实上,四楼以上都是非常危险的。家有孩子的,最好是把窗户都做上防盗网(有隐形的)。如果你不喜欢4楼以下的房子,无论你买的4楼以上任何一层,加装防护设施,都是确保孩子安全的重要手段。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孩童教育和看护。

    四,买了高楼层总是担心不安全,怎么办?

    买了高楼层的房子,总觉得不安全,非常后悔,怎么办?

    1,多想想高楼层的优点,克服恐惧心理。

    虽然住高楼层有火灾隐患和坠落隐患,事实上,这种危险仅仅是相对于低楼层而言,发生的几率毕竟是非常小的,甚至可以说,99.9999%都是安全的,高层住宅还是可以放心居住的,没必要太过担心。

    事实上,高楼层的房子视野好,通风采光好,隐私性感,这些优点的确是低楼层望尘莫及的。从楼市实际情况来看,高楼层比低楼层更受人们欢迎。对于15年以内房龄的高楼层房子,保值升值空间也比低楼层更好。

    既然已经买了,如果目前没有办法退房或者换房,就别想太多了。多想想房子的优点,提高家人的安全意识,做好相应隐患出现时的应对措施,克服恐惧心理,方为上策。

    2,择机换房。

    对于已经买房,虽然还没有接房的情况,通常是期房,合同签订后,一般也是不可以退房的。

    如果买方单方面要求退房,通常来说,需要承担20%购房款的违约金,是非常不划算的。再说了,如果房价下跌了,退房后重新买还好,要是房价上涨了,退房后再买房无疑是非常不划算的。

    对于无法退房或者退房不划算的情况,建议先等接房后入住。当然,如果入住一段时间后,还是担心楼层太高不安全,这种担心甚至已经影响到家人的身心和生活,建议想办法卖出高楼层,重新买低楼层的房子居住,毕竟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冰姐666买房装房干货 ,喜欢我的朋友欢迎你点赞、关注、评论和转发。

    本文宣传,头条首发,感谢阅读。

    2024-04-23
    8楼
    回复
  • 曾听枫用户

    从消防安全的角度上来讲,实话实说,10楼以上消防云梯就上不去了,所以理论上10层以上如果发生火灾唯一的逃生办法就是安全通道,买高层的朋友平时需要注意的就是小区物业的消防设施每年是否有消防检查合格报告,这件事说白了就是最重要的保命措施了,我曾经去一个大型小区,7个高位消防水箱,7个水箱里全没有水,如果这个小区着火,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所以这种事咱们住高层的朋友一定要留意,还有就是安全通道的畅通,有的小区安全通道里常年堆放杂物,这种隐患一定要排除,不能轻视,然后家里一定要做火灾逃生预案,以便做到有备无患。

    从电梯安全角度来看,高层其实咱们就是注意每年的电梯年检就行,也要知晓如果被困电梯的简单逃生办法。

    从楼房坍塌的角度来看,其实整栋楼没有一层是安全的,平时留意一下高层房屋沉降裂缝的程度,及时与物业沟通,有必要的话可以找第三方鉴定机构做房屋结构鉴定。

    版权归芝士算回加答网站或容原到作者所研有

    以上这些都是平时咱们高层用户担心的一些方面,希望能帮到你

    人意立代计手即米步响值,率维红。

    2024-04-23
    9楼
    回复
  • 袁思行用户

    谢谢友友邀请。我这个人向来不喜欢高层楼房,我也不主张盖这么多高层楼房。高层楼房除了能够节约土地再无其他优势。

    我觉得你买了29层,现在能够觉得后悔,说明你对高层存在问题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不要选择高层楼房。

    在国外一些特别繁华的大都市,也有一些很著名的摩天大楼,但是,这些高层楼房不是给居民住的,这些楼房是用来经营管理的,它的主要意义在于向世人炫耀自己的存在。

    未经芝士物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题容,否情则将手视为进侵权

    还有一些城市选择了高楼大厦,那大多是寸土寸金万般无奈之举。我国地大物博,向来不缺少土地。有一些地方、甚至是小小的县城、农业小镇,也建起了摩天大楼,真是让人无法理解,不知道商家想到哪里去了?

    是而水现手治海阶六元土响往。

    不管怎样,住在高层楼房里的潜在问题是不可隐瞒的事实。

    发能线万张且深便斯型铁。

    就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买房子的时候,有三种高层楼房不能要:

    1、沿海地区的高层楼房不能要,这些地方一年到头刮大风,大风刮起来吓死人。

    2、地震带上的高层楼房不能要,一旦发生地震没有地方跑。

    3、比较密集的高层楼房不能要,潜在的问题太多。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