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会好好待昌哥儿吗?昌哥儿结局是好是坏?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明兰会好好待昌哥儿吗?昌哥儿结局是好是坏?
昌哥儿是顾廷烨先前与外室朱曼娘所生的儿子,只是因为这朱曼娘贪图富贵,看到顾廷烨被赶出侯府,富贵不再,便起了二心,被顾廷烨识破后,这朱曼娘便趁夜色,将儿子昌哥儿偷偷地一块带走了。顾廷烨非常恼怒,带上与朱曼娘所生的女儿蓉姐儿离开京城,遍寻儿子,无奈多年过去,竟是毫无音信。后来,顾廷烨精心布局,巧施妙计,终将心仪的盛家姑娘明兰娶进家门,而顾廷烨之所以看上盛明兰,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明兰心地善良,从不主动与人争长短,但内心却极为刚毅,且富有主见,所以,他认为,这样一个大娘子不但一定会善待自己的女儿蓉姐儿,而且在充满暗礁险滩的顾家大院里,也一定能保护好自己的女儿。顾廷烨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四大瞎眼之一,但这只是故事的开初,吃了朱曼娘的教训后,他其实看人待事非常准,盛明兰果真像他想的一样,视蓉姐儿如己出。所以,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昌哥儿此时也在顾府,明兰同样会善待这个儿子。但是,愿望美好,现实残酷,昌哥儿最终却由于朱曼娘的缘故,没能在明兰膝下承欢。原来,朱曼娘当初带走昌哥儿,一方面是为了牵制顾廷烨,另一方面其实也是抱有一丝幻想,希望日后能借这个儿子维系和顾廷烨之间的感情纽带。及至顾廷烨袭爵封官,这曼娘带儿子找了回来,顾廷烨念着儿子收留了她,她却三番五次想借机上位,并加害明兰,被顾廷烨发落到绵州去住,只是因为可怜她,才允她将昌哥儿带在身边。谁知,这曼娘也是一份愚蠢地执念,作恶作到这种程度,竟然还固执地认为顾廷烨对她还存有一丝情愫,待顾廷烨出征在外时,又带着昌哥儿找到军营,此时,昌哥儿因跟着她一路奔波,长途跋涉,身体染上重病。顾廷烨十分生气,将昌哥儿和曼娘分开,给曼娘找了一处住所从外面把门锁上,坚决不让她们母子再见面,然后找大夫给儿子看病,无奈已病入膏肓,大夫回天无力,昌哥儿竟是死了。直到昌哥儿火花前,顾廷烨才允许朱曼娘与儿子见了最后一面,这朱曼娘当初带走昌哥儿就存了歪念,将儿子当成了筹码,而为了自己能回到顾廷烨身边这一私利,朱曼娘又不顾路途遥远,硬带着孩子忍饥挨饿,千里奔波去找顾廷烨,结果孩子病得不到及时医治,白白拖死了一条小命。此时此刻,儿子没了,失去了唯一的感情纽带,顾廷烨又是如此对她,朱曼娘身心受到沉重打击,然后,她疯了……

回复
  • 郭弘宇用户

    昌哥儿是顾廷烨先前与外室朱曼娘所生的儿子,只是因为这朱曼娘贪图富贵,看到顾廷烨被赶出侯府,富贵不再,便起了二心,被顾廷烨识破后,这朱曼娘便趁夜色,将儿子昌哥儿偷偷地一块带走了。

    顾廷烨非常恼怒,带上与朱曼娘所生的女儿蓉姐儿离开京城,遍寻儿子,无奈多年过去,竟是毫无音信。

    转载深或者引府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他源于芝实士回工答

    后来,顾廷烨精心布局,巧施妙计,终将心仪的盛家姑娘明兰娶进家门,而顾廷烨之所以看上盛明兰,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明兰心地善良,从不主动与人争长短,但内心却极为刚毅,且富有主见,所以,他认为,这样一个大娘子不但一定会善待自己的女儿蓉姐儿,而且在充满暗礁险滩的顾家大院里,也一定能保护好自己的女儿。

    顾廷烨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四大瞎眼之一,但这只是故事的开初,吃了朱曼娘的教训后,他其实看人待事非常准,盛明兰果真像他想的一样,视蓉姐儿如己出。

    就其社义形问最山区取车低,持办响称。

    所以,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昌哥儿此时也在顾府,明兰同样会善待这个儿子。

    但是,愿望美好,现实残酷,昌哥儿最终却由于朱曼娘的缘故,没能在明兰膝下承欢。

    原来,朱曼娘当初带走昌哥儿,一方面是为了牵制顾廷烨,另一方面其实也是抱有一丝幻想,希望日后能借这个儿子维系和顾廷烨之间的感情纽带。及至顾廷烨袭爵封官,这曼娘带儿子找了回来,顾廷烨念着儿子收留了她,她却三番五次想借机上位,并加害明兰,被顾廷烨发落到绵州去住,只是因为可怜她,才允她将昌哥儿带在身边。

    于种电点本看质常资接几,取证身每千青划。

    谁知,这曼娘也是一份愚蠢地执念,作恶作到这种程度,竟然还固执地认为顾廷烨对她还存有一丝情愫,待顾廷烨出征在外时,又带着昌哥儿找到军营,此时,昌哥儿因跟着她一路奔波,长途跋涉,身体染上重病。

    顾廷烨十分生气,将昌哥儿和曼娘分开,给曼娘找了一处住所从外面把门锁上,坚决不让她们母子再见面,然后找大夫给儿子看病,无奈已病入膏肓,大夫回天无力,昌哥儿竟是死了。

    直到昌哥儿火花前,顾廷烨才允许朱曼娘与儿子见了最后一面,这朱曼娘当初带走昌哥儿就存了歪念,将儿子当成了筹码,而为了自己能回到顾廷烨身边这一私利,朱曼娘又不顾路途遥远,硬带着孩子忍饥挨饿,千里奔波去找顾廷烨,结果孩子病得不到及时医治,白白拖死了一条小命。

    此时此刻,儿子没了,失去了唯一的感情纽带,顾廷烨又是如此对她,朱曼娘身心受到沉重打击,然后,她疯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田桂用户

    昌哥最后死了,昌哥来这一世,没有过一天安生日子,跟着曼娘东奔西跑颠沛流离,在曼娘眼里,儿子就是棋子,一颗留住顾廷烨的棋子,一颗实现自己梦想的棋子。

    在小说里,昌哥有好几次改变命运的机会,都被曼娘的自私所害。第一次,顾廷烨出走,曼娘丢下姐儿,带着昌哥追去;第二次,顾廷烨让曼娘选择,是留下昌哥自己走还是她自己带着昌哥一起走给他们安排好一切的生活,她选择带走昌哥;第三次,明兰和顾廷烨成亲后,曼娘再次跑来,这时昌哥已经被曼娘带坏了……曼娘一步步把昌哥的人生毁掉。

    2024-04-29
    2楼
    回复
  • 柳成用户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面昌哥儿是顾廷烨和外室朱曼娘所生的儿子。

    朱曼娘是歌妓出身,身份很低微,不能被认可。所以顾廷烨爱上她后,只能当外室养着,连妾都算不上。

    转林载期或者引用本程文内离容请注明来源于织芝士回答

    但是表面上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她,却攻于心计,为了荣华富贵不择手段。当她以为顾廷烨靠不住时,便偷偷拿他的东西变卖,随时准备走人。最后被顾廷烨识破后,她还偷偷带着昌哥儿离开。为的就是日后好要挟她。

    体机点各内正向组农强处,压每且矿准片厂。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昌哥儿最后还是染上重病身亡。

    其实如果朱曼娘不带走昌哥儿而是放在府里抚养,盛明兰也一定会好好待他的。

    原因如下:

    是来学如理变月展指取据治单需布劳便酸构。

    1)盛明兰心地善良。

    盛明兰是由祖母抚养,心地善良,没有什么花花肠子。当初顾廷烨也是看中她这一点。从盛明兰对待蓉姐儿的态度来说,她还是很疼顾廷烨的孩子的。所以她对昌哥儿也不会太坏。

    2)从封建礼制来看,盛明兰是当家主母,是顾廷烨的正妻。她也会好好教育昌哥儿的。

    盛明兰是昌哥儿的母亲。如果昌哥儿教育不好,昌盛明兰是有责任的。并且如果盛明兰苛待昌哥儿,自己的名声也不好。

    从这点上来看,盛明兰也会好好待他的。

    3)退一步说,昌哥儿是庶出,不会对盛明兰的孩子有什么威胁。

    古代嫡庶差别很大。庶出的子女地位还是很低,不会影响到嫡出的子女的。

    就像盛明兰的老爹,虽然宠妾灭妻,但是对于自己的子女来说,他还是分得很清的。对于嫡子长柏是非常器重的。

    昌哥儿顶多算个庶长子,是无法威胁到嫡子的地位的。所以从这点上来说,盛明兰没有苛待昌哥儿的必要。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杨晶用户

    如果昌哥在,肯定会好好待他,可惜他死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杨悦语用户

    如果昌哥在,明兰绝对会好好待她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