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是有名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可为何口碑不佳?

赵飞燕是有名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可为何口碑不佳?
赵飞燕是有名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可为何口碑不佳?
赵飞燕是有名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可为何口碑不佳?
赵飞燕的口碑为什么这样差,有两种不同的观点。流传最广的说法:秽乱后宫,残灭继嗣汉成帝后宫之争很是酷烈。先是许皇后生子夭折,不受宠,嫔妃王美人怀孕,许皇后就联络姐姐许谒,一起用巫蛊术诅咒王美人,怀孕的王美人果然身亡。事情败露,许谒被拷打致死,许皇后也被废黜,数年后赐死。赵飞燕姐妹随后又荼毒成帝后宫。汉成帝在阳阿公主家饮酒听乐,看中舞态轻盈、歌喉婉转的歌姬赵飞燕,召入宫中。成帝听说赵飞燕有个妹妹赵合德也是天生丽质,又召人宫中。姐妹俩轮流侍寝,成帝天天玩得昏昏然如坠五里雾中。上图佟丽娅扮演的赵飞燕许皇后被废后,便立赵飞燕为皇后,其妹为昭仪。姐妹俩贵宠倾后宫,然而肚子不争气,十多年也没能为成帝生下一个龙种。赵飞燕怕成帝不满,又私下和侍郎、宫奴多人通奸,企图借种怀孕。她怕有人向成帝告密,丑事败露,便先叫妹妹对成帝说:“姐姐性情刚烈,得罪不少人,如有人诬陷,皇上将如何处置?”成帝表示必定严惩。由此,成帝对告密者一律问斩,吓得宫中其他人再也不敢多嘴。赵皇后没能生育,成帝求子心切,又找来其他宫嫔侍寝,许美人、曹宫人因此怀孕生子。赵皇后妒火中烧,知道这是对自己皇后地位的极大威胁,便用残忍手段杀害了皇子、许美人、曹宫人及知情宫女数人。此后,宫女凡生子者,辄被毒死;怀孕者又逼其服堕胎药,总之,用尽一切卑劣残酷手段,来保住自己的皇后地位。当时有民谣谓:“燕飞来,啄皇孙,皇孙死,燕啄矢。”宫闱惨剧连连,使成帝一个儿子也没有留下来。一天,成帝起床后猝死。朝廷归罪于陪宿的赵合德,赵合德畏惧自杀。汉哀帝即位,赵飞燕为赵太后。六年后,哀帝病逝,飞燕姐妹在后宫罪行暴露。赵飞燕以“残灭继嗣以危宗庙”的罪名被贬,后又废为平民,后自杀。上图据说是汉成帝另有一说,认为上述飞燕姐妹杀害皇子的故事都是王莽掌权后为谋害赵飞燕而编造的。真实的史实是,许皇后两次怀孕都流产,班婕妤也怀孕数月后流产,如此频繁流产,应归罪于成帝极端嗜酒而使其精子质量低劣,所以三十年中始终没有子嗣。上图汉成帝延陵到成帝后期,中宫史曹宫自称生了成帝的儿子,却被成帝赐死。可见这时成帝已知道自己是生不出儿子的,曹宫所生的根本就不是自已的种,所以接下来成帝便同意赵飞燕的提议,立侄子、定陶王刘欣为太子。一年后成帝就猝死了,时才四十五岁。如果成帝不是自知有生理缺陷,不能生育,是绝不肯在此年纪就甘心立侄子为嗣的。汉哀帝即位后,念及赵飞燕提议立自己为太子有功,尊飞燕为太后。赵飞燕极力扩展自己母族的外戚力量,使王氏外戚家族受到严重打击,所以王莽恨赵飞燕入骨。哀帝仅仅在位六年就驾崩了,王莽重新掌权,便开始对太后赵飞燕进行疯狂报复。由是竭尽编造诬陷之能事,不但迫使赵飞燕自杀,而且将这些无中生有的宫廷丑事宣传得家喻户晓。

回复
  • 唐嘉用户

    赵飞燕的口碑为什么这样差,有两种不同的观点。

    流传最广的说法:秽乱后宫,残灭继嗣

    汉成帝后宫之争很是酷烈。先是许皇后生子夭折,不受宠,嫔妃王美人怀孕,许皇后就联络姐姐许谒,一起用巫蛊术诅咒王美人,怀孕的王美人果然身亡。事情败露,许谒被拷打致死,许皇后也被废黜,数年后赐死。赵飞燕姐妹随后又荼毒成帝后宫。

    汉成帝在阳阿公主家饮酒听乐,看中舞态轻盈、歌喉婉转的歌姬赵飞燕,召入宫中。成帝听说赵飞燕有个妹妹赵合德也是天生丽质,又召人宫中。姐妹俩轮流侍寝,成帝天天玩得昏昏然如坠五里雾中。

    芝士回答,构版法权十知必究,未经许可,不光得转载

    上图佟丽娅扮演的赵飞燕

    和人作可面加很口更非团标毛。

    许皇后被废后,便立赵飞燕为皇后,其妹为昭仪。姐妹俩贵宠倾后宫,然而肚子不争气,十多年也没能为成帝生下一个龙种。赵飞燕怕成帝不满,又私下和侍郎、宫奴多人通奸,企图借种怀孕。她怕有人向成帝告密,丑事败露,便先叫妹妹对成帝说:“姐姐性情刚烈,得罪不少人,如有人诬陷,皇上将如何处置?”成帝表示必定严惩。由此,成帝对告密者一律问斩,吓得宫中其他人再也不敢多嘴。

    下业把者流强处联认每完石段半史快专。

    赵皇后没能生育,成帝求子心切,又找来其他宫嫔侍寝,许美人、曹宫人因此怀孕生子。赵皇后妒火中烧,知道这是对自己皇后地位的极大威胁,便用残忍手段杀害了皇子、许美人、曹宫人及知情宫女数人。此后,宫女凡生子者,辄被毒死;怀孕者又逼其服堕胎药,总之,用尽一切卑劣残酷手段,来保住自己的皇后地位。当时有民谣谓:“燕飞来,啄皇孙,皇孙死,燕啄矢。”宫闱惨剧连连,使成帝一个儿子也没有留下来。

    一天,成帝起床后猝死。朝廷归罪于陪宿的赵合德,赵合德畏惧自杀。汉哀帝即位,赵飞燕为赵太后。六年后,哀帝病逝,飞燕姐妹在后宫罪行暴露。赵飞燕以“残灭继嗣以危宗庙”的罪名被贬,后又废为平民,后自杀。

    上图据说是汉成帝

    另有一说,认为上述飞燕姐妹杀害皇子的故事都是王莽掌权后为谋害赵飞燕而编造的。

    真实的史实是,许皇后两次怀孕都流产,班婕妤也怀孕数月后流产,如此频繁流产,应归罪于成帝极端嗜酒而使其精子质量低劣,所以三十年中始终没有子嗣。

    上图汉成帝延陵

    到成帝后期,中宫史曹宫自称生了成帝的儿子,却被成帝赐死。可见这时成帝已知道自己是生不出儿子的,曹宫所生的根本就不是自已的种,所以接下来成帝便同意赵飞燕的提议,立侄子、定陶王刘欣为太子。一年后成帝就猝死了,时才四十五岁。如果成帝不是自知有生理缺陷,不能生育,是绝不肯在此年纪就甘心立侄子为嗣的。

    汉哀帝即位后,念及赵飞燕提议立自己为太子有功,尊飞燕为太后。赵飞燕极力扩展自己母族的外戚力量,使王氏外戚家族受到严重打击,所以王莽恨赵飞燕入骨。哀帝仅仅在位六年就驾崩了,王莽重新掌权,便开始对太后赵飞燕进行疯狂报复。由是竭尽编造诬陷之能事,不但迫使赵飞燕自杀,而且将这些无中生有的宫廷丑事宣传得家喻户晓。

    2024-04-27
    1楼
    回复
  • 罗旆晅用户

    因为她是美丽而又是淫惑君主的女子之一。

    环肥燕瘦讲的就是杨玉环和赵飞燕。赵飞燕体盈瘦小,很受汉成帝的宠爱,汉成帝后来废了许皇后之后,立赵飞燕为皇后。

    同时赵飞燕的妹妹赵合德也很受汉成帝宠爱,宠爱更甚于姐姐赵飞燕,但是由于她们是姐妹,所以也没有影响到赵飞燕皇后的地位。

    芝士回答员,太版权必类究因,未经许可,不得进转载

    由于汉成帝后期沉迷酒色,很是昏庸,之前的许皇后和班婕妤生的孩子都夭折了。如今汉成帝还是无子。而赵氏姐妹也没有生育。

    赵氏姐妹为了自己的地位,不让别的女子怀孕为皇帝生子,不然就杀死,有一个女子怀孕,汉成帝偷偷的送保胎药,后来孩子出生后,赵合德对汉成帝不依不挠,大发脾气,逼着汉成帝亲手杀死自己的儿子。可见赵氏姐妹残忍至及。汉成帝的昏庸很是无可附加。这就是著名的燕啄皇孙。

    2024-04-27
    2楼
    回复
  • 雷毓龙用户

    四大美女 应该是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西施王蔷,貂蝉杨玉环 这四位。赵飞燕的风评确实不如这四位,就算和杨玉环相比,赵飞燕也是给人淫乱的印象,这跟皇帝也有关系。汉成帝和唐玄宗实在不能相提并论。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