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肚怎样煲汤才好喝?

猪肚怎样煲汤才好喝?
大家好我是罗小厨!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喝的猪肚汤。猪肚汤味道清淡、鲜香,对于身体虚弱者、术后病人、孕产妇实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滋补食疗的佳品。想喝汤的朋友快和我一起学着做起来吧!所需食材:猪肚一个生姜料酒盐枸杞制作方法:1.猪肚加盐反复揉搓,清洗干净,翻出猪肚内壁,用剪刀减去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2.生姜别去皮洗干净,切成薄片。3.锅中放入水,猪肚凉水下锅,放入料酒,大火烧开后撇出浮沫,转小火煮20分钟。4.猪肚捞出冲凉,切成小条,锅刷干净,换一锅水,放入猪肚、生姜片、枸杞,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儿。用盐搓可以搓去猪肚上的粘液,减去多余的油脂可以去除猪肚的腥味儿。想了解更多美食快快关注我吧!每天都有美食文章分享,让你一日三餐吃出新花样。谢谢你这么美还关注了我!

回复
  • 粟新安用户

    大家好我是罗小厨!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好喝的猪肚汤。猪肚汤味道清淡、鲜香,对于身体虚弱者、术后病人、孕产妇实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是滋补食疗的佳品。想喝汤的朋友快和我一起学着做起来吧!

    所需食材:

    猪肚一个

    版权查归芝心士回示答网站或就包原作者所有

    生姜

    国同而学物心你展常强,东压风切斗非感层片细。

    料酒

    为于物气增济转打群号选。

    枸杞

    制作方法:

    1.猪肚加盐反复揉搓,清洗干净,翻出猪肚内壁,用剪刀减去多余的油脂,清洗干净。

    2.生姜别去皮洗干净,切成薄片。

    3.锅中放入水,猪肚凉水下锅,放入料酒,大火烧开后撇出浮沫,转小火煮20分钟。

    4.猪肚捞出冲凉,切成小条,锅刷干净,换一锅水,放入猪肚、生姜片、枸杞,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儿。

    用盐搓可以搓去猪肚上的粘液,减去多余的油脂可以去除猪肚的腥味儿。

    想了解更多美食快快关注我吧!每天都有美食文章分享,让你一日三餐吃出新花样。谢谢你这么美还关注了我!

    2024-04-26
    1楼
    回复
  • 汪子璇用户

    猪肚汤您可试试这样做,既营养又美味;

    猪肚、鸡、料酒、面粉、醋、盐、葱姜、胡椒

    版权归半芝士回答网它站或原次作者所特派有

    1;猪肚和鸡洗净(洗猪肚的时候用料酒,面粉,醋,盐)

    们之化从组决海术段深族。

    2;把鸡装入猪肚中加入大葱,姜片焯水,焯水之后捞起来凉水冲洗一下浮沫

    3;把焯过水的猪肚鸡中放入姜片六片,胡椒10粒,装一锅水,和猪肚鸡一起放大火上熬制

    4;水里放一节大葱,大火熬汤半小时,转小火2小时,加入适量盐

    5;两个半小时后,用筷子插一下猪肚,很轻易能够刺破,就取出猪肚鸡

    也四与命果设任交,广书深府值号选识。

    6;猪肚切粗丝,鸡撕块,放入熬汤的锅中再熬制10分钟,放少许枸杞,起锅即可食用

    您觉得娟子做的如何?有什么建议请留言?娟子期待您的点评。

    2024-04-26
    2楼
    回复
  • 梁珂鸣用户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多喝猪肚汤,可以健脾养胃,还能改善人们胃口不好的现象,促进肠胃消化,缓解消化不良的现象。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猪肚汤的做法吧!

    一、白果猪肚鸡汤

    制作步骤:土鸡去内脏洗净后切块备用;猪肚用粗盐和白醋搓洗干净放入开水烫后捞起切成长宽均为2厘米左右的块状;重新煮开一锅水,放入鸡块和猪肚,焯水去掉血水捞起备用;准备一个汤锅,放入猪肚和鸡块,加入生姜片、去核红枣、枸杞一小把、料酒适量以及几粒稍微拍碎的花椒,加入清水浸没过材料;开大火烧开,然后调成小火继续煮2小时左右,在出锅前的5分钟加入食盐调味就好了。

    未经复芝士主思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易文眼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二、老鸭猪肚汤

    是使比道解想设据南治,议广办除养始。

    制作步骤:老鸭去毛洗净切块 ,冷水下锅,介绍少许姜丝、料酒,大火烧开焯水2分钟捞出备用; 红枣、枸杞、清补凉配料洗净浸泡片刻; 猪肚切开洗净,先用少许淀粉抓洗一遍,再用盐、料酒抓洗两遍; 抓洗过的猪肚冷水下锅,加入少许姜丝、料酒,大火烧开焯水2分钟捞出切条;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将焯过水的老鸭、猪肚、配料一并倒入锅中,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4小时;起锅前10分钟,加入浸泡过的枸杞,少许盐调味即可盛出食用。

    出部使全或意月文总,接导带集半。

    三、胡椒猪肚汤

    制作步骤:1、猪肚正反面都用盐和生粉搓洗两遍;白胡椒粒放入猪肚里;用牙签封好猪肚开口;将猪肚放入电压力锅,与之持平的清水,煲35分钟;咸菜洗干净切段,用清水浸泡减淡咸味;猪肚煲熟烂后取出,用清水冲去白胡椒粒,再切成条状;最后将咸菜和猪肚一起放入煲好的汤中煮10分钟,盐和白胡椒粉调味,即可。

    E*Y

    2024-04-26
    3楼
    回复
  • 张佳文用户

    猪肚关键在于预处理,需要盐30克,面粉50克,胡椒粒20克,葱结10克,姜片15克,绍酒50克。

    猪肚剪去网油残留,洗净,翻出。用盐搓揉挤捏,再洒面粉于表面,挤捏后留置15分钟,洗去。

    猪肚再翻转(光面在里),放一半胡椒粒入内。入冷水锅,放葱结姜片绍酒和另一半胡椒粒,煮开,再烧20分钟,取出洗净。

    转载或者引用水本文内容请热注明土来源于芝任士记回答

    炖汤:猪肚改刀,以猪肚一倍量冷水,煮开后转文火慢炖1小时即成。可在尚有20分钟时间时放入雪莲果,或黄花菜,或酸菜等。

    食用前调味,可再撒少许胡椒粉。

    2024-04-26
    4楼
    回复
  • 段可飞用户

    猪肚可是一道美味的食材,猪肚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煲汤,煲出的汤,香浓扑鼻,汤中浓中带清,有浓郁的胡椒味和药材味。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广东的传统名菜,猪肚包鸡,不仅汤味浓郁,而且具有健脾养胃、补虚养生的功效。

    未经没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量内容写长,否因则将视为侵权

    猪肚包鸡虽然美味,但是麦兜君还是更青睐猪肚和胡萝卜玉米煲出来的汤。汤味除了浓郁的香味,更加鲜甜。

    首先清洗猪肚,这个步骤很重要。需要用盐反复抓洗猪肚的里面和外面,来回冲洗和揉搓。然后准备胡萝卜,玉米,瘦肉,盐,胡椒粉等,瘦肉焯去血水,同胡椒粉一起放入猪肚里面,将猪肚放入煮锅中,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小火在炖煮两个小时,最后放入玉米,胡萝卜,再煮半小时,美味养生的猪肚玉米胡萝卜汤就大功告成了,把熟透的猪肚切成条就可以享用了~

    国能说定里如从政西证转安车议许准毛。

    2024-04-26
    5楼
    回复
  • 安羽兮用户

    三步即可做出干净无异味----猪肚四神汤

    老祖宗虽云:冬不藏精,春必病温。而如今家家餐桌上,不缺就是大鱼大肉,冬季也不再适合更多温补,反而可食用平补的四神汤,不仅能养气保暖,能抗衰延年,最益脾胃。

    猪肚四神汤汤料,“四神”是指薏仁、莲子、芡实和茯苓这四位“神仙”,这几样东西合在一起,互相补遗,能滋补调和五脏,健脾利湿,养心益气,几乎发挥出了“无敌”的功效,四神之名当之无愧。

    芝品士回接答,与反版权必识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再加上猪肚,猪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维量元素,可健脾胃,益心肾,补虚损,食疗效果非常好,而且这个汤料的非常方便实用,普通老百姓都能够消费。

    可后政革次资再风八离除准划眼听。

    四神汤,虽然称不上多么奢华,但是,餐桌上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鲜汤,总有是着暖心暖肺的温暖,在感悟它的精妙之处时,也让人迷醉其中。

    寒风冷雨的日子里,还有什么比一碗滚烫的汤更能暖人暖身暖心呢。拿起汤勺,舀拾些许温热而美妙的浓郁汤汁,放入口中,清爽的味道极尽缠绵,那是怎样的一种美好,和好东西在一起的美好,有着让人沉溺到底的温暖。

    定行形质变条料改话群,深近京铁。

    三步即可做出一块干净无异味的完美猪肚

    猪肚是好东西,味美而且营养价值高,但是有一股腥臭味,也不太好清洗,清洗不到位,猪肚上难以除去的臊味。

    三步即可做出一块干净无异味的完美猪肚:1、浸泡,2、搓洗,3、焯水

    具体做法:

    1、买回猪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约20分钟

    2、用剪刀将猪肚上面的肥油去除

    3、翻过猪肚,加一大勺盐,一大勺醋,反复将猪肚揉搓,内外都要搓到,这时会有很多粘粘的粘液被搓了出来

    4、猪肚先用水冲干净,然后加入盐、醋再次揉搓,之后再用清水冲干净,此过程反复三次

    5、然后将猪肚放入清水锅中,加入十几粒花椒煮沸,捞出,即可烹饪任何菜肴了

    提醒:洗猪肚时不宜用碱,因为碱具有较强的腐蚀性,猪肚表面的黏液在碱的腐蚀作用下,使表面黏液脱落,同时也使肚壁的蛋白质受到破坏,减少猪肚的营养成分。

    材料:猪肚1个、薏仁20克、茯苓20克、芡实20克、山药15克

    调料:米酒3汤勺、盐

    做法:1、猪肚清洗干净

    2、药材清洗干净

    3、砂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猪肚、药材,煮开

    4、放入米酒3汤勺,煲至莲子软烂,调味即可

    厨房小语:猪肚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会有异味,影响口感

    2024-04-26
    6楼
    回复
  • 杨通程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猪肚说通俗点就是猪的胃,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健脾养胃、补虚损的功效。最适合于肠胃不好的朋友食用。民间流传着一句话叫“吃哪儿补哪儿”看来还真有点道理呢!

    猪肚可用于制作的美食有很多种,煮粥、爆炒、卤制等等,当然也可以用来煲汤。一道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猪肚汤,不只是以猪肚为原料,还必须搭配上多种食材一起熬煮,才能使人体充分的吸收各种营养,从而这道汤发挥出最大的营养价值。

    版权管归则芝士回答网站或通原作光者所作有

    下面就来为朋友们分享一道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猪肚鸡煲汤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希望朋友们喜欢。

    猪肚鸡煲汤

    需要食材:猪肚1个、土鸡半只、枸杞20粒、大枣4颗、党参4根、胡椒粉适量、食盐适量、大葱适量、、植物油适量、生姜1块、生粉适量、料酒适量

    制作步骤:

    1、大枣、党参、枸杞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大葱洗净切段,葱绿留下洗肚用,生姜去皮切片。

    2、猪肚先用清水内外冲洗一遍,然后放入盆中,倒入料酒、放入食盐、姜片、葱绿反复揉搓清洗二遍。冲洗干净后,再倒入食用油、生粉继续清洗,里外都要洗干净哟。

    外新条资计争济权,收需。

    3、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食盐,大火烧开后,把猪肚放入锅中煮制,锅中水开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凉。

    4、把放凉的猪肚切成条状备用。鸡冲洗干净切成块。放入锅中,加入清水、食盐烧开,去除血水后,捞出冲洗干净后备用。

    5、把鸡块、肚条、大枣、党参、全部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盖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后即可出锅,出锅前五分钟放入枸杞。出锅时加入胡椒粉、食盐调味即可。

    里日总期农区石叫装,须。

    猪肚煲汤可以搭配多种食材来制作,土鸡可以换成鸽子,其它补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添加。

    我是熙阳,谢谢朋友们的关注、评论。熙阳会每天跟朋友们分享各种不一样的美食和制作技巧。谢谢大家!

    2024-04-26
    7楼
    回复
  • 颜舒涵用户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猪肚中含有大量的钙、钾、钠、镁、铁等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E、蛋白质、脂肪等成分。很多人用猪肚来煲汤,像:薏米莲子猪肚汤、莲子枸杞炖猪肚、虫草花党参猪肚汤、猪肚大蒜汤、红枣黄芪猪肚汤、白胡椒猪肚汤、猪肚煲鸡……  白果支竹胡椒煲猪肚  

    1、锅里放几片姜适量的水,把洗好的肚子放进去灼水  

    2、捞起来把这些白色的刮掉,洗净。  

    版权归门芝士回答网研站或原作件者统所强有

    3、洗猪肚的时候,就把白果用水浸泡着  

    这天日看只直料图将则确林书,近半标眼圆县红。

    4、把包裹的外衣剥掉  

    现外心展边流少论干东世转单张周响候效铁。

    5、胡椒粒洗下 用刀拍裂开,这样容易煲出味道  

    6、锅里放适量水,姜片(约2500毫升左右的清水)  

    7、把猪肚,白果,胡椒粒,姜片放进汤锅里大火煲开  

    8、改小火煲2小时(煲猪肚的时候把腐竹用清水浸泡)  

    9、捞起猪肚泡进冰水里,猪肚会收缩的越来越小个  

    10、收缩过的猪肚切长条状  

    11、泡软的腐竹切段  

    12、切条状的猪肚和腐竹放回汤锅里继续煲 中大火的煲  

    13、煲10分钟左右 ,放盐调味即可 开吃啦  猪肚莲子粥  

    1.新鲜猪肚一个,用淀粉清洗干净,再用醋洗一下,放开水焯过,洗净。  

    2.另取锅,放一大碗水,放料酒,葱,姜,八角,桂皮,大火煮开,小火60分钟。  3.捞起,切粗丝。  

    4.锅里油热,放下葱,姜爆香,放入猪肚。加盐,糖,料酒,胡椒粉,煸炒入味,盛出待用。  

    5.莲子用温水浸泡半天,去芯,洗净。  

    6.糯米洗净,用清水浸泡60分钟。  

    7.把连子与糯米一起放入高压锅,大火煮开,小火20分钟。  

    8.把猪肚加入,再放些盐,鲜抽酱油,鸡精,葱花,拌匀即可。  

    大蒜猪肚汤  

    1、用刀刮掉猪肚上的粘膜,然后撒点面粉和着葱段使劲揉搓猪肚,里外反复几次,最后用水掉猪肚算是洗好了;  

    2、锅子里放入清水,猪肚和料酒,焯一下猪肚,开锅后猪肚稍微收缩即可;  

    3、葱姜切片放入锅中,放入猪肚,水多一些。水开后中火熬30分钟左右; 

    4、半个小时后放入大蒜,一个猪肚大概3-4头大蒜。中火继续煲30-50分钟;  

    5、捞出猪肚,切条,再放入汤里,最后放盐即可。

    2024-04-26
    8楼
    回复
  • 晋崇斯用户

    謝謝!

    莫论其它內容,我个人認為:海南胡椒子煲豬肚最可口。當然,至於一個豬肚要放多少胡椒子,一方面要知道豬肚的斤兩,一方面要看吃客的口味。

    只要認真掌握配比份量,认真考究火候時間,煲出來的豬肚湯就可以让人流口水了。

    转载是或者引用本文内选果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民士回领答

    只要有去研究,難道连豬肚湯也弄不出來?

    2024-04-26
    9楼
    回复
  • 阳昊伟用户

    猪肚在几十年前和猪大肠、猪心、猪肝等内脏都是属于猪下水,吃家不多的,有买猪下水的钱还不如买点肥猪肉来的过瘾,因为那时候人们普遍缺油水。

    现如今,猪肚已经成为抢手货,价格也扶摇直上,因为猪就这一个胃,不像牛羊一样有好几个胃。但是由于它难清洗、难加工的特性,百姓家里也很少吃它,煮的清了像皮筋咬不动,煮的狠了像破抹布,没有口感,下面说说猪肚的清洗和加工方法。

    芝名士回答,版权有海子必究断,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猪肚加入面粉和食用碱,食用碱要多些,一起揉搓,揉搓几分钟后加入白醋,继续揉搓,揉搓后静置一会儿,用清水洗净,摘除附着的油脂絮状物,多清洗几遍,直到干净无异味。

    以方定经然相表线道文接她北单带界感往满。

    们动又或题强东压张团火。

    然后锅中放入清水,猪肚和葱姜一起放入锅中,水烧开后换小火继续煮三十分钟,猪肚会缩水很厉害,其间准备蒸锅,锅里放入清水烧开,然后捞出猪肚放在盘子里,放入蒸锅继续蒸制三十分钟,关火后在蒸锅里焖五分钟,然后打开蒸锅,缩水的猪肚就会变成白嫩肥厚的美味食材。

    然后可以用制好的猪肚做菜或者做汤或者凉拌,凉拌一般都是麻辣肚丝、酸辣肚丝之类,做汤常做酸辣肚丝汤、丝瓜肚丝汤之类,菜的做法就更多了,溜、炒、炸等多种做法,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进行烹制。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