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有精确制导,以后精确制导的炸弹,能作为精确侦查目标使用吗?

炸弹有精确制导,以后精确制导的炸弹,能作为精确侦查目标使用吗?
不是太明白“精确侦察”是什么意思,如果指的是火力侦察的话,并不需要火力有什么很高的精确性,因为你根本无法确认对方的情况,倘若都清楚对方的精确位置,那么也不需要搞什么侦察了,直接一导弹打过去不好么?所以火力侦察往往都采用试探性的覆盖性火力轰击,且侦察的方式有许多种,这是一种策略性的战术而非单纯的无脑放炮。火力侦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逼迫敌人暴露,或者诱使敌人采取对应行动,继而为我方提供可分析信息。所以对于需要“精确”侦察的事物,更适合的是侦察兵、无人机、侦察机、间谍卫星等单位,因为情报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了,完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对应的策略,甚至压根不用侦察,直接大军压过去包围占领,夺取情报!如果问题所描述的是通过类似精确炸弹那样的廉价智能化设备,那么现实中也早就有类似的东西了,比如以色列的“哈比”无人机,这种装备我军也有进口。“哈比”无人机属于察打一体的自杀式无人机,它带有32公斤战斗部,既可执行战场侦察任务,对雷达单位进行主动侦搜,也可根据临场需求,必要时摇身一变成为智能炸弹,直接对敌人目标进行自杀攻击,所以也有“导弹无人机”之称。但就普通的精确制导炸弹而言,它们还远没到哈比无人机这样的自动化程度,今天所谓的“精确炸弹”,大多属于安装了激光制导等半主动模块的激光制导炸弹,其本身并没有什么很高的科技,更不存在什么侦察的能力,人类目前也舍不得让普通的炸弹具备昂贵的侦察反馈能力。一般来说,现代战场的无人机已经做得很好了,目前就算是火力侦察,也都会配备无人机进行辅助搜索,但仍然有“侦察炮弹”之类方便的辅助侦察工具。最早的侦察炮弹美军在1989年就已经研制成功,让炮弹“长眼睛”,实时传输回一些战场信息。“侦察炮弹”主要的作用是为炮弹的炸点、毁伤信息提供服务,让己方炮火更有效、更精准。但这些年随着炮兵雷达、无人机侦察、卫星侦察和炮兵信息化连通能力的提高,技术手段比较单一的侦察炮弹也有点退居二线的意思。但作为炮兵比较实用的侦测手段,它作为战术级装备仍然具备很重要的地位,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回复
  • 蔡奕炜用户

    不是太明白“精确侦察”是什么意思,如果指的是火力侦察的话,并不需要火力有什么很高的精确性,因为你根本无法确认对方的情况,倘若都清楚对方的精确位置,那么也不需要搞什么侦察了,直接一导弹打过去不好么?

    所以火力侦察往往都采用试探性的覆盖性火力轰击,且侦察的方式有许多种,这是一种策略性的战术而非单纯的无脑放炮。火力侦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逼迫敌人暴露,或者诱使敌人采取对应行动,继而为我方提供可分析信息。

    未经芝士回识消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并容,否则将视为直这侵权

    所以对于需要“精确”侦察的事物,更适合的是侦察兵、无人机、侦察机、间谍卫星等单位,因为情报已经达到一定程度了,完全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对应的策略,甚至压根不用侦察,直接大军压过去包围占领,夺取情报!

    如果问题所描述的是通过类似精确炸弹那样的廉价智能化设备,那么现实中也早就有类似的东西了,比如以色列的“哈比”无人机,这种装备我军也有进口。

    可动开者立,展战教八局。

    “哈比”无人机属于察打一体的自杀式无人机,它带有32公斤战斗部,既可执行战场侦察任务,对雷达单位进行主动侦搜,也可根据临场需求,必要时摇身一变成为智能炸弹,直接对敌人目标进行自杀攻击,所以也有“导弹无人机”之称。

    人同四形取至,走马低连。

    但就普通的精确制导炸弹而言,它们还远没到哈比无人机这样的自动化程度,今天所谓的“精确炸弹”,大多属于安装了激光制导等半主动模块的激光制导炸弹,其本身并没有什么很高的科技,更不存在什么侦察的能力,人类目前也舍不得让普通的炸弹具备昂贵的侦察反馈能力。

    一般来说,现代战场的无人机已经做得很好了,目前就算是火力侦察,也都会配备无人机进行辅助搜索,但仍然有“侦察炮弹”之类方便的辅助侦察工具。最早的侦察炮弹美军在1989年就已经研制成功,让炮弹“长眼睛”,实时传输回一些战场信息。

    “侦察炮弹”主要的作用是为炮弹的炸点、毁伤信息提供服务,让己方炮火更有效、更精准。但这些年随着炮兵雷达、无人机侦察、卫星侦察和炮兵信息化连通能力的提高,技术手段比较单一的侦察炮弹也有点退居二线的意思。但作为炮兵比较实用的侦测手段,它作为战术级装备仍然具备很重要的地位,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

    2024-04-24
    1楼
    回复
  • 程诗纤用户

    这是什么蜜汁操作?为毛要用制导炸弹去“精确”侦察目标?空中侦查是侦察机(有人/无人)或侦查吊舱干的活儿。制导炸弹的飞行距离比较短,不适合侦查。炮弹有侦查弹,但那是在没有制空权的时候用的,您飞机都带着炸弹都飞到头顶了,还侦查什么?直接打吧!侦查,必须能将情报后送供人分析。如果导弹炸弹飞过去找目标炸,那不叫侦查,属于先发射后锁定。如果找不到目标可以寻回搜索,找到目标再炸,那是巡飞弹,也不属于侦查(如果人在回路勉强可以算)

    2024-04-24
    2楼
    回复
  • 朱雅婷用户

    当然有啦!你所谓的侦查目标的炸弹。其实就是现在普遍应用的侦察炮弹。我国最近就曝光了一种军队装备的制式侦查炮弹。这种炮弹在抵达目标空中,张张开降落伞,可以在目标上空最长悬停5分钟,能够探测最大约60平方公里的面积。并且在夜间和恶劣气候条件下,还可以换装红外线或激光摄像机,大大提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

    这种侦查炮弹最早是由美国于1989年发明的。是一种通过摄像机、传感器等电子设备,对目标进行侦察、探测的信息化炮弹。

    摸着鹰酱过河的我国使用的炮兵侦察炮弹,看来也已经普遍装备了。就目前情况来看,它主要包括3种,电视侦察炮弹、视频成像侦察炮弹和窃听侦察炮弹。可以为炮兵前期目标侦查,射击后毁伤效果评估等工作。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维内容请军注明来带源于芝士争回整答

    我国而且不但有炮弹的侦查型号,还有导弹侦察机型号。比如我国武直十外贸型无人机。就有外挂天翼六型无人机的能力。这实际上就是一种空射导弹,发射出去不用回收,完成任务自毁。

    还有利用巡航导弹设计思路的无人机。比如我国的wj-600。

    2024-04-24
    3楼
    回复
  • 石凤睿用户

    现在的制导炸弹虽然是精确制导武器,怎么制导也不可能变成侦察机一样能够侦察整个战场;本来炸弹就是由飞机投送的武器,飞机在高空,一般炸弹打击的目标基本上飞机都能够探测到。现在的航空炸弹一般都采用滑翔飞行,打击距离一般都在几十公里范围;制导方式不外乎采用激光制导、卫星导航制导、电视制导和红外制导等模式。

    不管哪种制导方式,都与战场侦察的性能无关,只是为了修正炸弹滑翔飞行的轨迹,以便更准确的击中目标。

    就算世界飞行最远的炸弹——中国“飞腾”FT-12,使用火箭助推,投射最远距离150公里,也是无人/有人侦察机或侦察卫星预先定位,再发送目标位置信息给战机,然后战机根据目标位置,再输入北斗导航信息给FT-12炸弹,才能发射;FT-12炸弹也没有临时侦察的能力。

    转载矿花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需源于芝士离回量答

    如果需要及时侦察和打击,现在世界上早就有了大量的各种各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侦察和打击更加迅速,有什么理由发展侦察炸弹呢?

    2024-04-24
    4楼
    回复
  • 王俊杰用户

    所谓的精确制导是指在炸弹上通过增加空气动力和制导结构,可以通过惯性制导也可以通过光学制导,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实际上都是通过被动的动力结构利用下降的速度来改变落地时命中的位置,使炸弹在复杂的战场环境中依然可以命中目标。

    当然精确制导炸弹不能用于侦察,因为下落时间很短,而且一旦投下炸弹意味着就暴露了,如果是光学制导的炸弹的话还需要人工激光照射来标记目标地点,既然人工能够进入,显然没有必要将炸弹作为一种侦测手段,否则它就不叫炸弹了。

    2024-04-24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