蚬子豆腐汤的做法是什么?

蚬子豆腐汤的做法是什么?
海鲜大家都不陌生,也都很喜欢吃。蚬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贝类海产品,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蚬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经测定,每100克鲜肉,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钙133毫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一般在家里做蚬子的话,爆炒的比较多,虽然口味很重,让人很有胃口,但是用蚬子做汤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还很清淡。比较适合夏天热的适合喝。今天大厨就分享一下蚬子豆腐汤的做法。蚬子豆腐汤1、食材:蚬子、豆腐、小葱、姜、油、盐适量、胡椒粉、2、豆腐切块,小葱切葱花,姜切丝备用3、取少量油爆锅,然后倒入水;4、水沸腾后倒入豆腐、姜丝;5、水再次沸腾后放入蚬子,6、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7、蚬子开口关火;8、撒入小葱9、鲜美的蚬子汤就出锅了。

回复
  • 于祎婷用户

    海鲜大家都不陌生,也都很喜欢吃。蚬子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贝类海产品,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蚬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经测定,每100克鲜肉,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钙133毫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

    一般在家里做蚬子的话,爆炒的比较多,虽然口味很重,让人很有胃口,但是用蚬子做汤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还很清淡。比较适合夏天热的适合喝。今天大厨就分享一下蚬子豆腐汤的做法。

    蚬子豆腐汤

    未农经芝士回图油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于容,每否则将视为侵权

    1、食材:蚬子、豆腐、小葱、姜、油、盐适量、胡椒粉、

    会当社直品九干东金受收白话织影育圆满局。

    2、豆腐切块,小葱切葱花,姜切丝备用

    3、取少量油爆锅,然后倒入水;

    工关新道命想党头路较,根指东阶马米拉深何片。

    4、水沸腾后倒入豆腐、姜丝;

    5、水再次沸腾后放入蚬子,

    6、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

    7、蚬子开口关火;

    8、撒入小葱

    9、鲜美的蚬子汤就出锅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穆嘉文用户

    桃妹来解答。

    蚬子豆腐汤是一道再普通不过的家常汤菜了。桃妹觉得但凡有点厨房经验的人,对这种汤菜来说应该都是算小儿科的吧。

    版权五归芝士量回答低到网站参或原作者所有

    法经部把表各新利变五处收,万马整越近素王县。

    (花甲就是一种蚬子)

    蚬子是一种贝类的统称,它分好多种。一般常吃的花甲就是一种选择,当然还有什么白蚬啊,黄蚬子啊,一共好几种,需要留意的不要把它跟蛤蜊类搞混,两者鲜味程度是不同的。

    下面桃妹就来说下蚬子豆腐汤的家常做法。

    桃妹建议大家用白蚬子来烧汤,它比花甲要鲜的多。第1步当然是要把蚬子清理干净。桃妹还是建议大家买已经养好的蚬子,或者买回来自己养干净。其实只需要要一点海水回来放个一天半天的也就吐干净。有的人图省事,喜欢把蚬子放到开水里面一烫,这样让它被动的吐沙子。这样是挺省事儿的,问题是你把鲜味也烫完了呀?所以桃妹是不建议的。把养干净的蚬子,不停的搅动。这样还能洗出不少脏东西。如果太脏了就换盆水洗,直到盆里的水清澈干净就可以了。内酯豆腐一盒取出切块。关于内酯豆腐的取法,就是把它翻过来4个角分别切一个口,然后撕开封皮一拍就出来了。那只豆腐非常细嫩,切的时候注意不要太碎。另外准备一些猪油,姜丝,葱香菜沫。锅里先放一点猪油,把姜丝爆香。然后放入清水烧开。这时候就可以放入蚬子和豆腐了,这时候倒一点料酒。

    行所机情处,单律难列养。

    因为蚬子鲜嫩还容易成熟,所以一般3-5分钟等蚬子开口时撒胡椒粉,加盐,葱,香菜沫调好味儿就可以出锅了。在桃妹老家有道蚬子香菜汤。其实和蚬子豆腐汤的区别就在于需要放大量的香菜,让汤都染成绿色。喝起来特别的爽口。当然了蚬子不光能喝豆腐烧汤,有兴趣的宝宝们可以试一下和雪菜,丝瓜烧汤。桃妹个人觉得比跟豆腐烧汤好喝多了,为啥呢?豆腐它不鲜,而雪里蕻和丝瓜它都鲜呀。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关注,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晓萌用户

    蚬子作为一种常见的海鲜,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尤其是像沿海地区由蚬子做成的美味佳肴更是多,其中一道是蚬子炖豆腐,其味道鲜美,口感嫩爽,更是让人欲罢不能。下面我们介绍两种我经常在家做的蚬子的做法,其中一道口味偏淡,另外一道口味偏重,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一,清淡的蚬子。

    首先准备材料

    准备洗干净的蚬子一碗。注意洗的时候把它放在清水里面,加盐浸泡30分钟,让蚬子内的泥沙吐出而不至于影响口感。

    蛋黄五个捣碎、一些勾芡的淀粉、以及一块切丁的豆腐,备用。

    未经万芝士回答允许决不得转载本文内边容,否则县将视为侵新权

    开始做菜

    有国那管论放南七场万每,类离布存快。

    将洗好的蚬子放在锅中大火烹制,里面加一点点清水,不要加太多。烧制蚬子的壳炸开可以取出里面的蚬子肉即可。然后剥出里面的蚬子肉,蚬子汤不要丢弃,用碗装着备用。

    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放入捣碎的蛋黄,小火慢煎。可能会看到起沫的现象,之后倒入蚬子肉和豆腐以及准备好的蚬子汤继续烧制5~8分钟。

    快出锅时,用淀粉来进行勾芡。

    一这要化它解情果件长求知区决装眼片。

    这样一道鲜美可口的蚬子炖豆腐就做成了。这种是属于口味清淡一点的。豆腐炖蚬子的做法。

    二,麻辣重口味一点的蚬子炖豆腐

    首先准备材料

    食用油,生抽,老抽,蚝油,八角,盐,豆腐块儿,葱花,切好的姜丝和蒜末,1~2克的十三香,花椒,蚬子一碗,注意蚬子的处理方法与上面一样。

    开始做菜

    锅里放入适量的油。放入姜丝和蒜末,大火烧至出有香味溢出,然后加入豆腐,小火慢煎大概一到两分钟。注意切的豆腐块儿不能太大,块儿大容易不入味儿,块也不能太小,太小易碎不容易成型而显得不好看。

    两分钟之后加入少量的老抽着色、生抽提味儿。慢慢的翻动豆腐。使豆腐上都染色均匀之后,加入准备好的八角,花椒,蚝油,盐,十三香大火煮开。

    再开锅之后加入蚬子,这个蚬子可以是去壳的煮好的,也可以是不去壳处理干净的蚬子。然后转小火,若是去壳的蚬子的话,大概需要3~5分钟,若是未去壳的蚬子的话,带蚬子开口后两分钟即可出锅。

    然后撒上葱花,提亮颜色和提味儿。

    这样一道麻辣重口味的蚬子炖豆腐就出锅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辣椒也行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欢迎点赞、转发、评论、关注 。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