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有些埋头苦干的人反而不如能说会道的人薪水高,如何让自己摆脱“委屈”的境地?

职场中,有些埋头苦干的人反而不如能说会道的人薪水高,如何让自己摆脱“委屈”的境地?
职场上,经常会遇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让人心里觉得委屈、难以接受。这是职场上的常见现象,大可不必抱怨不公、怨天尤人。我们如何摆脱“委屈”的境地,恢复正常的心理状态呢?!其实很简单,两种方法可以让你轻松摆脱”委屈“境地,消除不良情绪。即:深度思考法、分散注意力法。简单、易学、有成效;轻松、愉快,好心情。把负面情绪赶走!负面情绪,会困扰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尽管我们尽力不去想这些烦心的事,然而停留几秒,又回到脑际。让人挥之不去,如同梦靥,让人心烦意乱。1.深度思考的方法冷静思考,想通了,心理就平衡了职场上,时常会遇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让人觉得委屈,难过,伤心。不管年龄大小,职位高低,每个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只是有的人善于摆脱、消除这种困恼,恢复平常心。所谓的“ 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未必是真正的不公平、不公正。往往我们看到的、听到的,只是事物的局部,并非事物的真相。职场上,有些埋头苦干的人反而不如能说会道的人薪水高。埋头苦干的人,未必能有出色的业绩;而能说会道的人,也未必不能为创造价值。公司给予的薪水,是基于员工的业绩,你能为公司创造的价值。人的感知是非理性的,非真实的,片面的。仅凭感知认识,往往让人作出错误的判断。“盲人摸象”的故事,告诉我们,看问题要用全面的观点;“城门失火殃及鱼池”的故事,说明认识事物要有联系的观点;“刻舟求剑”的故事,要有发展的观点。要冷静地思考,公司之所以作出类似的决定,必有其道理。只是我们居于一域,立于低处,很难看清事物的全貌。由感知认识,形成的判断,往往是错误的结论。当你遇到”委屈“时,要善于利用辩证法的观点,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理清楚了,想明白了,心理也就就平衡了。2.分散注意力的方法心理不平衡,会导致负面情绪的产生,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负面情绪会让人让身心不宁,无精打采。由于缺乏工作热情,就无法专注工作。如何分散注意力,忘却委屈和烦恼呢?深度呼吸法:深度呼吸不仅促进机体与外界氧气交换,还可以使人心跳减缓、血压降低。是自我放松、释放压力,摆脱不良情绪的最好方法。音乐法:听一首轻松的音乐。优美、舒缓的音乐,可以使人身心愉悦,心情舒缓,从而忘却烦恼,摆脱”委屈“的境地。天马行空法:闭眼静坐3-5分钟。任凭思想的野马奔驰,可以想象蓝天白云;草原牛羊;山清水秀;春暖花开 ... ...,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愉悦心情,放弃不良情绪。兴趣活动法:转移注意力,做你喜欢的事情。比如,登山、游泳、打球等室外活动,也可以静心练习书法、绘画、手工等室内活动。参加这些活动,有利于身心放松,释放压力,消除"委屈"的情绪。3.总结职场上,经常会遇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让人感觉困扰和烦恼,影响情绪。有两种办法:深度思考法,分散注意力法,只要你愿意尝试,可以轻松摆脱”委屈“的境地,消除负面情绪,轻松投入新的工作状态。

回复
  • 期待您的回答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