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华妃为什么一直和皇后作对?

《甄嬛传》华妃为什么一直和皇后作对?
《甄嬛传》剧中华妃喜怒形于色,而皇后却笑里藏刀,一堆的阴谋诡计。 其实比起皇后的“阴险毒辣、借刀杀人”,华妃的“莽撞粗暴、痴情张扬”要可爱得多。华妃的狠是明着的,痛痛快快,坦坦荡荡。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容不下就是容不下。而皇后同是个心狠的人,偏偏又要作出一副“与世无争,道貌岸然”的样子。华妃就是在狠毒,对待自己的亲哥哥还是那么好,明知道哥哥的罪过很有可能会拖累他,她还跪在店外求情。而阴狠毒辣的皇后,竟亲手害死自己的亲姐姐纯元皇后。华妃仗着哥哥年羹尧的家族势力,为雍正在“九子夺嫡”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再加上雍正对她的恩宠,所以在后宫中,她一直都没有把皇后放在眼里。虽然华妃很骄纵,在后宫中也经常对一些嫔妃下手,比如淳贵人就死在她手上,还有陷害眉庄假孕等等,但这些心机更多都是她的“军师”曹贵人为她出谋划策的。那么为什么华妃要和皇后作对呢?其一:华妃和皇后在后宫的存在,就好比“一山不容二虎”。华妃和皇后势力相当,她本就嚣张跋扈。不把皇后放在眼里。如果能早日除掉皇后这个绊脚石,自己就能“一手遮天”。尔虞我诈的深宫丽院只有靠斗智斗勇才有存活的机会。所以华妃视皇后为死对头。其二:华妃因为仗着她哥哥年羹尧的势力,才会老欺负皇后,很皇后对着干。因为她是妾,皇后是妻。华妃自认为皇后比自己的地位高一等,更何况皇后是自己心爱男人的正妻,一手遮天。所以她不服气。总想跟皇后作对,不让她好过。笔者认为:如果没有甄嬛,华妃没那么快倒台。也许华妃还能在嚣张几年。 华妃的倒台实际上是年羹尧倒台的体现,若是年羹尧不那样嚣张,华妃会一直横行跋扈在后宫的。也许最初大家都认为:雍正对华妃的宠爱是因为年羹尧。但是笔者看到后来在大封六宫时,雍正首先想到的是给华妃进行死后追封,封号为“敦肃”。意思是温厚敬诚,也就是说不管华妃如何作恶多端,她在雍正的心目中也是有一席之地的。原创不易,感谢阅读,欢迎留言评论。

回复
  • 赵路瑶用户

    《甄嬛传》剧中华妃喜怒形于色,而皇后却笑里藏刀,一堆的阴谋诡计。 其实比起皇后的“阴险毒辣、借刀杀人”,华妃的“莽撞粗暴、痴情张扬”要可爱得多。

    华妃的狠是明着的,痛痛快快,坦坦荡荡。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容不下就是容不下。而皇后同是个心狠的人,偏偏又要作出一副“与世无争,道貌岸然”的样子。华妃就是在狠毒,对待自己的亲哥哥还是那么好,明知道哥哥的罪过很有可能会拖累他,她还跪在店外求情。而阴狠毒辣的皇后,竟亲手害死自己的亲姐姐纯元皇后。

    华妃仗着哥哥年羹尧的家族势力,为雍正在“九子夺嫡”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再加上雍正对她的恩宠,所以在后宫中,她一直都没有把皇后放在眼里。虽然华妃很骄纵,在后宫中也经常对一些嫔妃下手,比如淳贵人就死在她手上,还有陷害眉庄假孕等等,但这些心机更多都是她的“军师”曹贵人为她出谋划策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响究边,完未与经许可况,不得转载

    那么为什么华妃要和皇后作对呢?

    其一:华妃和皇后在后宫的存在,就好比“一山不容二虎”。华妃和皇后势力相当,她本就嚣张跋扈。不把皇后放在眼里。如果能早日除掉皇后这个绊脚石,自己就能“一手遮天”。尔虞我诈的深宫丽院只有靠斗智斗勇才有存活的机会。所以华妃视皇后为死对头。

    其二:华妃因为仗着她哥哥年羹尧的势力,才会老欺负皇后,很皇后对着干。因为她是妾,皇后是妻。华妃自认为皇后比自己的地位高一等,更何况皇后是自己心爱男人的正妻,一手遮天。所以她不服气。总想跟皇后作对,不让她好过。

    笔者认为:

    如果没有甄嬛,华妃没那么快倒台。也许华妃还能在嚣张几年。 华妃的倒台实际上是年羹尧倒台的体现,若是年羹尧不那样嚣张,华妃会一直横行跋扈在后宫的。

    见农身报马传划王圆调县。

    也许最初大家都认为:雍正对华妃的宠爱是因为年羹尧。但是笔者看到后来在大封六宫时,雍正首先想到的是给华妃进行死后追封,封号为“敦肃”。意思是温厚敬诚,也就是说不管华妃如何作恶多端,她在雍正的心目中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原创不易,感谢阅读,欢迎留言评论。
    2024-04-29
    1楼
    回复
  • 姜桂祥用户

    华妃(甄嬛传世界)的一生其实是虚假的一生,充满谎言。她入宫的时间很好,在纯元皇后(皇帝真爱)去世之后,心灰意冷的皇帝正好遇到了策马飞驰的华妃,她很美,也很野性,一下冲淡了皇帝心里纯元去世的阴霾,她的宠爱三分之一由于自己,三分之一在家世,三分之一在皇帝急于走出对纯元的思念这个时机。不得不说,华妃的宠爱诞生在一个时机很好,但不健康不健全的环境里。

    剧里从一开始,华妃一碰见皇后就会与她过不去,但剧里没有提到具体原因,大家都会认为华妃只是单纯的看不顺眼皇后,看不起她虽是皇后却不得皇帝半分宠爱,假慈悲,虚伪,以此笼络人心

    未比经低芝士回答允许不等得转载本并文内容,否则将视为级侵权

    而笼络人心,这种事华妃那么高傲的人是不屑的

    一国用地两它又公军者党基争改,华元际般选适。

    工表或只管计农七万名且越省专育。

    可往细了想,华妃不爽的从来都是宠妃,比起位分她更在意的是皇上的爱,别人为了家族荣耀小心翼翼的讨好皇帝,而华妃不用担心这个,她不需要为了家族去拼皇后这个位子,剧里也没明确表示她觊觎皇后这个位置

    况且,皇后姓乌拉那拉,是纯元皇后的妹妹,又是当朝太后的侄女,只要她不犯什么大错,可以说皇后这个位是坐稳的了,基本无法扳倒

    华妃没必要为了一个根本得不到的东西而头疼,自己已是高位嫔妃,皇帝又如此宠爱,日子过的不比宜修舒服?

    那为什么她那么讨厌皇后呢?

    想来想去只有丧子之痛了,端妃给她喝打胎药的时候,她是最受宠的妃子,孩子已成型又是男胎,端妃这是明目张胆的谋害皇子啊,但她除了被华妃用私刑灌了一碗红花便没有其他惩罚了,只有一个可能,皇帝把责任推给皇后要她处理,皇后知道内情所以只能两边搞平衡,希望能息事宁人,华妃平白无故失去了儿子,却没人替她主持公道,恨不了皇帝只能恨皇后。

    皇上对她是很宠爱,但是并不是完全真心,她是有感受的。所以皇上宠爱别人的时候,她才会那么嫉妒。一方面华妃本性就如此,一方面她底气不足。华妃对皇帝是实打实的真爱,可皇帝不是啊。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