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句话: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有这样一句话: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纯粹是混蛋逻辑,是猴子你不用教都会爬树,是母猪恐你累死也教不会爬。就这么简单。此种论调纯粹TM装逼扯大蛋。你自己做到了吗?

回复
  • 绍永顺用户

    纯粹是混蛋逻辑,是猴子你不用教都会爬树,是母猪恐你累死也教不会爬。就这么简单。此种论调纯粹TM装逼扯大蛋。你自己做到了吗?

    2024-04-26
    1楼
    回复
  • 何含笑用户

    这得看你怎么去理解这句话了

    “没有学不会的学生”是对的,但是前提是他得学啊!

    除非是在智力上存在缺陷,否则只要是正常人,那么从理论上就不存在“学不会”的情况。有人会说我这是胡说八道,明明学习是要有天赋的,很多人就是学不会难道是我眼瞎看不到吗?

    别急,我们慢慢说。

    转载或者参引用本文克内容请注明来元源于芝石士回听答

    “学不会”和“考不好”是两回事儿,前者代表一个孩子的理解能力、记忆能力,而后者更多时候是反映了一个孩子的综合应用能力。

    从由那必北东世证商感,历称准斯包严。

    一个孩子再笨,你只要花足够多的时间、换足够多的方法去教他,他一定是会学会的!

    和也而小实内代想特老教信值参红。

    但是这个事儿是谁来教呢?

    老师吗?

    抱歉,老师教过了,而且班上绝大多数人都学会了,那么要怎么办呢?来来来,课间来办公室老师再给你讲一遍,还不会?来来来,午休再来办公室,再给你讲一遍,还不会?来来来,放学先别走,留下再给你讲一遍……你猜,这孩子能学会吗?你猜,这老师有这么多时间吗?你猜,这么“折腾”孩子,以现在家长的尿性会认为你是在帮住孩子还是在折腾孩子?好吧!真就有这样实诚的老师真的这么做了, 那么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一个孩子可以这么做,两个呢?三个呢?……要知道我们从小到大除了到了高中的重点班之外很少会说班上只有一个人、两个人成绩不好吧?就连大家嘴边经常挂着的“过去老师”他们一样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事实上那些放学别走留下补习的,我还真么见过几个后来就学习成绩变好了的!

    还有最要命的一个问题——时间!

    别人不管是因为提前预习的原因还是听课质量高的原因又或者是作业认真写的缘故,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更多的东西,而你却需要更多的时间学有限的知识。遗憾的是现在没有留级了,没人给你这个时间啊!

    那就只能往在家要时间了!——但是很多人尤其是孩子学习不好的家长确认为教育孩子就是老师的责任,老师没教会必须是老师来教……于是老师还是那个老师,他的孩子的成绩还是那个成绩……

    所以真的是没有学不会的孩子,问题是他得学啊!

    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有!我见过不会教的老师。我上高中时候遇到过一位老师,人很好,也很帅,刚毕业而且高学历,但是内向的厉害,一张嘴自己脸红的要命,说话声音细不可闻,磕磕巴巴话都说不囫囵。大学里更是遇到过各种各样奇葩的老师。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遇到过的老师虽然可能还不如家长们的文化水平高,但是教孩子是足够的!

    而且,更多时候所谓的“不会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会教,而是某些学生不习惯、不适应或者干脆就是不喜欢这个老师而导致的。

    如果是大面积的不适应、不习惯、不喜欢,那么这个老师应该被调离现有岗位,起码是不不适合教这个班级;但是如是个别的学生有这个问题,那么我认为还是应该往孩子自身找找问题了!

    不是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而是还有“不会教的家长”

    学生身上的很多问题实际上很多都是源自于家庭教育、父母三观所致。

    虽说当今这个社会有些时候“三观”不如“五官”重要,但是每当我看到有家长拿着孩子的未来作为赌注跟老师怄气,我就非常不能理解!

    尤其是在“学习就是老师的事儿”这点上。

    说真的,当你孩子整天里的纠结这些问题的时候,别人家的家长已经帮助自己的孩子克服了很多的阻力和困难,而你呢?

    2024-04-26
    2楼
    回复
  • 宓欣德用户

    感谢邀请!!

    看到这样的话,就知道是所谓的“专家”说的!当然从当前的教育发展趋势来看!这话很正确。

    因为社会已经把所有学生学不好的原因都强加在了老师身上!孔圣人三千弟子都不能全部成才,作为平凡的老师又怎能把所有学生教好呢?

    未经线芝士回酸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及容,思否则率将视为侵权

    而且这个“好”!又怎么定义呢?学习好就叫好?我看也未必!有的孩子学习很好,但是品德却很差!难道这也是老师一人的责任?难道身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的父母没有责任?难道社会环境没有影响?老师能做的就是尽力引导!而不能保证能把所有学生教好!

    诸葛亮很有才华,但最后也扶不起后主刘禅!所以对于这样的“专家”!我想说的是出发点很好,但是别用坐在办公室的理论来给教育下定论!你们可能不知道,因为你们的一句话,会把大多数一线教师推向火坑!

    对于孩子的教育,不是一人就能够把孩子教好的!这一点我相信广大一线教师的心情应该和我相同的吧!

    工开设管知清至群商备,标格。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各位留言讨论!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你的点赞和关注!

    电理看解者角运导油什土,断省团。

    2024-04-26
    3楼
    回复
  • 黎明月用户

    完全是扯淡,毫无根据,人世间谁有“点石成金”的本领。跟踪过几个小孩,从幼儿园小班一直到初三,一直在同一个班。小班滴小朋友基本是3周岁,就是老人常说滴“三岁看小”年龄段,十几个小朋友放在一起,相互比较,时间一长就能看出大体差异来,性格各异,各有所长,喜静好动反应快慢活泼开朗胆怯勇敢等等越大越明显,到学前班学习做作业时,各种差异更加明显,成绩差距就已经拉开。再后来,到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三年毕业时,学习成绩差距越拉越大,好滴更好,差滴更差,中间的也浮动范围不是很大。因此,我认为:在学习方面,遗传基因先天性占一半,家庭教育和后天努力占一半,学校和老师相当于领路人和助燃剂,不起决定性作用。如果哪位老师有点石成金本领,把落后地区滴失学儿童落榜青年全部点拨一下,考入送进北大清华剑桥牛津哈佛麻省之类滴,就是活神仙活菩萨,将受到高居庙堂亿万人跪拜敬仰供奉滴待遇啊!

    2024-04-26
    4楼
    回复
  • 网络用户

    首先,谢谢邀请!――咱得有礼貌!

    其次,我想披露一个事实:我每时每刻都在老师当中,抬头就可以见到老师,我也暗中调查过所能接触到的每一位老师,遗憾的是,没有发现一个这样的老师!

    第三,我想说句粗话:这是谁长这么大还穿开裆裤,放出这么污浊一个屁?以讹传讹,熏得人们都晕头转向了!(对不起,对混账东西有时会口不择言)

    未设经芝过士回答允团许见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这视为侵权

    第四,我想奉劝各位:别没事拿个屁当仙乐听!对待无赖的绝招就是无视他!

    会主后义或少极叫置,火。

    第五,说这话的人根本不存在,造谣的人自己当真了。

    个从开看气已将战光思六更单算何满严。

    仅此而已!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紫滢用户

    没有不好吃的菜,只有不会做的厨师?

    好像没啥大问题

    没有治不好的病,只有不会治的医生?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周,什未经许可,不使得转开展载

    医闹就这么形成

    机本其形心五被规热改科传除查照。

    没有买不起的房,只有不会赚钱的人?

    也产多量日心级据门速斗集低书,深眼置适参引。

    啃老买房的哭去吧

    没有吃不下的屎,只有不会吃的傻逼?

    呵呵呵,谁来吃吃!

    所有不带前提的话,都是假命题,这点逻辑都不懂吗?

    2024-04-26
    6楼
    回复
  • 零星雪用户

    这话是一个教育专家说的,专家的言论有导向作用,家长们就更肯定地说:“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以此推卸了他们的遗传基因作用,推卸了家庭教育的缺失,推卸了社会环境对他们孩子的不良影响作用,他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他们家的熊孩子差了是老师不会教造成的。

    对于家长也一定会说自己的孩子可以教会的。孩子都是自家的好,哪个孩子在自己的家长眼里都是聪明的,可爱的。可家长却不想想如果老师可以教会所有学生的,那就不用选拔考试了,大家都可进清华北大了,也不用培智班,也不用特殊学校了。

    我们老师每年都在被逼迫做一件事来证明“没有教不会的学生”,那就是有一项工作叫做补差工作,每学期都有辅导学困生个案分析,期末考核表里有一拦就是补差效果。这个真的太假了,对那些差生,老师想出各种措施补差,老师就被要求这些差生成绩从开学到期末一直在提升,体现补差效果。这是非常难的,我说如果老师努力了这些孩子成绩就会一路上升,那几个学期以后是不是就没差生了,这可能吗?

    未经芝士回反答允许不得金转载本文是内容,否则将视为克了侵权

    2024-04-26
    7楼
    回复
  • 崔中强用户

    这是胡扯,如果没有,那为什么要有考试制度?要筛选呢?谁想学什么就去学什么呗,反正都能学会。实际就是有的人就是学不会,名师教他们是浪费时间,好的老师应该配上好的学生,而不是面对一帮垃圾。

    天赋这种东西你承不承认都是存在的,是客观事实,有的人努力一辈子也不可能在某些行业有所建树,可能奋斗到老也不过是别人给他一个尸位素餐的评价。

    当然,我不否认后天努力的价值,但这跟题目不冲突,有的人就是又不聪明又不努力,那他就是垃圾,不配被人教育,自生自灭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芝士回答段,版容权听必少究,未经许可,不得给转载

    2024-04-26
    8楼
    回复
  • 袁菁用户

    人们只要面对教育问题的时候,常说这么一句话:“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其实这句话,最早是老教育家陈鹤琴说的。之后,被人们广泛引用,而且被发扬光大,以至于后来出现了很多与之类似的说法,比如:“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老师”、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称职的老师”,等等。这句话对不对呢?我们应该怎样正确的理解这句话?结合专家的观点以及我自己近二十年的教学经验,我认为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具体分析如下。

    一、从理论上如何分析?

    转载或者低引用什本文委物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值回答

    于对产两做,风连太毛片。

    马克思学说认为,在分析事物发展变化的原因时,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只是事物发展的条件,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内因,外因只能通过内因而起作用。教育活动中教师只不过是最重要的外因之一,而学生自己才是关键的内因,所以学生到底能学好的根本原因在于自身。

    从现代科学的角度讲,“教不会的学生”也是存在的。教育学认为,遗传是人的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是人的发展的物质基础。也就是说,如果人缺乏相应的遗传条件,那么即使有教师的教育,人也不可能获得发展。事实上不独遗传往往使得人的发展缺乏相应的物质基础,环境有时也起着这样的作用。比如,有的孩子因为母亲生育年龄过大或其他因素,而患上唐氏综合症,导致弱智。这就会导致其即使接受了很好的教育,还是有很多东西是学不会的。

    上三事位指切,示商验列族听。

    由于它忽视了学生的个体差异性,所以从理论上分析的结论说明,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二、权威们怎么看?

    1、古圣先贤怎么说?

    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过“唯上智与下愚不移也”。按照孔子的看法,“上智”与“下愚”是不用接受教育的。“上智”不接受教育一样是“上智”,“下愚”接受了教育也是白接受教育。简而言之,在至圣孔子看来,“教不会的学生”是存在的。

    2、现当代教育家怎么看?

    (1)当代教育家李镇西如是说:“陈鹤琴之所以这样说,在我看来,他是强调教育者对孩子的一种责任与信念及教育者基于这种责任与信念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这句话如果是教师的自励,我对这样的教师表达十二分的崇敬;如果有人以此苛求教师,我对这样的苛求者表示十二万分的鄙夷!”他认为,这句话只是教育者的严于律己,而非一种教育评价标准。

    (2)美国的著名小学教师雷夫坦率地说他曾有过没有教育好的孩子:“我当然为他感到遗憾。但实际上,我并不认为这是我的失败。这是这个学生的失败。常有人说要拯救每一个孩子,事实上我们不可能拯救每一个孩子。医生不要病人吸烟,但这人不听,后来患癌症死掉了,我们能够指责医生吗?我觉得不应该把所有的事都拿来指责教师。这是不可以的,实在太可笑了!”

    通过对这些国内外权威人士观点的解读,我们也认识到这种说法的错误性。

    三、这句话应如何正确的解读呢?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反映的是学生观——学生都是可以“教好”的。而“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是对教师的激励——教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因此这句话不能简单地否认,而应该承认它有一定的真理性:不要轻易对任何学生丧失信心。所以,我非常赞同李镇西老师的观点,他认为“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学校教育的作用最多占三分之一,另外两个三分之一分别是学生所受到的非学校教育(包括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以及学生自己的自我教育。”而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去教育好每一位学生,但不是只有教师的努力就能教育好每一位学生的。影响教育效果的因素很多,既有内因也有外因,如同一番话在同一场合同时说给几位同学听,他们接受到的教育信息应该是一样的,但被他们自己诠释和处理之后,最后成为他们各自知识体系的一部分的东西就大不相同了,得到的情感体验也可能不同,这里起主要作用的就是内因。再如,在我们的教育实践中,这样的事例很常见:一位原本非常不错的孩子,由于家庭变故,父母失和,一下子变得神情落寞,反应呆滞,甚至成为问题少年,这就是家庭教育的环节出了问题。另外,社会环境的影响及学校教育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成为影响教育效果的负面因素。这些年才有流传一时的“7-1=0”或“7-2=0”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就像再高明的大夫也有治不好的病一样,再会教的教师哪怕名师也会有教不好的学生。

    总之,教师可以而且应该用这句话不断激励自己,并把教好每一个学生作为自己的职责和理想。 而教育管理人员或社会其他人员用这句话来要求所有教师则有失偏颇了。

    以上是个人的观点,教育是我的坚持。与您一起关注孩子教育问题,关注孩子成长!请您关注我,别忘了点个赞,谢谢!

    2024-04-26
    9楼
    回复
  • 黄子恒用户

    不对,学生是主角,老师是配角。

    家长要参与自己孩子的学习过程,家长的选择比学生的努力更重要。

    未经芝士回史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命代,否则热将视为侵又权

    教育界被僵化的陈旧理念和既得利益者控制,误人子弟。中小学教学需要改革开放,帮助学生形成智慧学习习惯,摈弃记忆学习习惯,推动素质教育。

    到两前又常品头将己广越复标。

    中小学教学改革,双向选择,想跟谁学就跟谁学。中小学教学必须改革开放,引进竞争机制,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中小学教学改革刻不容缓

    蓄势教育

    过三明么变无很提料员角改再林千。

    作者:蓄势教育吴伟

    改革开放四十年了,各行各业都取得了惊人的变化和进步,唯独中小学的教学模式似一潭死水,显然不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很多人抱怨中小学学生是“劳动模范”,超时工作 没有节假日;睡眠不足,近视率居高不下;书没读多少,身体却弱不禁风。授课老师认为一拨不如一拨,“你们是我教的最差的一届。”学生苦水一肚子,“吃奶的力都用上了,怎么还说我不努力呢?”家长心急如焚,求爷爷告奶奶,“为了你的学习,操碎了心。”学生累,老师累,家长累,这说明了什么?

    中小学能不能双向选择,学生自主选择老师,愿意跟谁学就跟谁学。老师双向选择可能性不大,因为有义务教育法。在中小学中引进竞争机制会怎样呢?适度竞争会提高效率,各行各业如此,中小学教学亦如此。据统计,目前有数万名中小学生选择了体制外学习,他们不参加中高考,不参加中小学的考试,结果如何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总归是一个选择吧。曾经有人邀请我去体制外的“私塾”授课,被我拒绝,理由是不认可不参加中高考的观点。我认为可以不必每天去学校上学,但考试必须参加,这是社会层面的竞争,结果被社会记录并承认。

    我倾向每位学生都参加中高考,这是难得的人生经历,不可或缺。我的一位学生参加了高考(我要求他),在国内一流大学读了两年,带着学分在美国的大学再读两年,毕业后立刻被美国LinkedIn公司(现为微软)录用,在硅谷。他比较成功,心想事成,为他骄傲。我的一个小学生,不是每天上学,最少的一学期上学天数是19天(老师的统计),别人上学时,他去了游乐场、游泳池、图书馆……很“悠闲”,但期中期末考试都去,各科都在90分以上,数学几乎都是满分。今年上初中(北京一流的“附中”),分班考试成绩很好,进了所谓的好班(科技班),数学提优“混进”了A班(年级前30名)。我在想:是他的小伙伴“让着他”,还是我的教学新法效率高。段子:“猪八戒成佛是因为跟对了人。”

    小学数学教学的内容和手法说是数百年前的模式不为过(可以考证),特别是所谓奥数的教法不伦不类,搞得小学生神魂颠倒,痛苦不堪,家长谈“奥”色变,社会惊慌失措,大喊取消。一件简单的事情人为复杂化了,是故弄玄虚“捞钱”,还是另有所图,不得而知。奥数是数学的初级部分,初一初二数学提优课中随处可见。授课老师试图用“生活类语言”替代“数学语言”讲解数学问题,如同用中文教英语,结果能好吗?我们二十年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得出结论:授课“语言”的偏差导致学生思维混乱,学习效率低下,形成记忆学习的习惯(记题型)。记忆学习具有“封闭性”,后患无穷,想想中国人为什么鲜有获得诺贝尔奖?

    我们主张小学教学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形成“智慧学习”的习惯(先入为主,尤为重要)。智慧学习具有开放性、包容性和愉悦性,有利于今后的创新。伟人说“从娃娃抓起”,那中小学教学改革就从小学开始吧。承认“错误”,改正错误,俊杰也。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