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跑线的孩子有没有可能最后输在终点线?如何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根火柴,当它燃烧时,有初时火旺,也有终时灿烂的,别想着什么起跑线,老了大彻大悟也不晚,“甘罗十二为宰相,子牙八十尚封神”。 请把孩子们的童年还给他(她)们。

回复
  • 蔡宇飞用户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根火柴,当它燃烧时,有初时火旺,也有终时灿烂的,别想着什么起跑线,老了大彻大悟也不晚,“甘罗十二为宰相,子牙八十尚封神”。

    请把孩子们的童年还给他(她)们。

    2024-04-20
    1楼
    回复
  • 陈琼筱用户

    当然有可能,人的一生就像一个万米的马拉松,起跑领先并不代表一直领先,孩子的耐力,毅力,情商,智商,都会影响他一生所取得成就的打小,作为家长重要的是帮孩子选择一条适合他的路,一条他感兴趣的路,那么在这条路上孩子才能一直领先!

    2024-04-20
    2楼
    回复
  • 蔡广平用户

    不知道是谁忽悠岀了起跑线和终点线,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有他们不同的习性,所谓“习相近,性相远",所以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不同孩子的家庭教育决定了他们不一样的情商和智商,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只能以陪伴和引导为主,而不能去为了所谓的起跑线和终点线一厢情愿的拔苗助长。

    2024-04-20
    3楼
    回复
  • 丁若水用户

    有人说,学习不好的孩子都是这辈子来给你报恩的,等你老了,在你什么尽孝道,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如果换作你,天天早起上课,晚睡,周末还要各种补习班,受不了的,孩子应该是快乐的成长

    2024-04-20
    4楼
    回复
  • 梁高昂用户

    我们常能看到二岁的孩子识四千字,四岁的孩子能背三百首唐诗,其实这并不是值得提倡的东西,这样的“超常儿童”往往是十岁后还是认识四千字,二十岁时连三百首唐诗都不记得了,植物动物的成长都是有自然规律的,人也不例外,希望孩子们能“自然生长”。

    如果因为目光短浅,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就让孩子成天学这个那个,没有体会孩子的想法和快乐,强迫孩子学习,可能最终是一无所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学习也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定。有些东西孩子在学校就能学到了的,就不要在去加孩子的量了。如果一味的让孩子学习其他的东西,导致孩子更重要的素质教育不完整,那么必然的结果就是:

    赢在起跑线,但输在终点线。

    未经芝士回答我看商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总,做否则将视为侵权

    相比那些迟早会学、大多无用的知识,对美感的培养、感受力的激发、最基本的价值观树立、对生活和美的热爱、对未知的好奇和探索……才是孩子一生幸福和成功的保护伞。

    2024-04-20
    5楼
    回复
  • 王墨雅用户

    孩子输赢的起点不重要,重要的在于成长过程中能力的提升和认知的发展

    2024-04-20
    6楼
    回复
  • 姚夏用户

    人生是场马拉松,不同的起点有不同的场次环境,好好跑才重要;

    活着都是连续剧,不好好演到最后,中间容易出局哦。

    2024-04-20
    7楼
    回复
  • 翁可欣用户

    不一定,看的是你起点与终点之间的精彩

    2024-04-20
    8楼
    回复
  • 马诚彬用户

    顺其自然。人生很苦,活的快乐一点。

    2024-04-20
    9楼
    回复
  • 生永景用户

    看孩子身体素质。有的爆发力强,有的耐力好。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