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家建议农村不要烧秸秆、要拆除土灶来消除雾霾,对此你怎么看?

有专家建议农村不要烧秸秆、要拆除土灶来消除雾霾,对此你怎么看?
敬请那些专家先回答这个问题:农村桔杆己禁烧多年了,部分地方也用了天然气灶,为什么空气质量还这么差,最近又出现重度雾霾!??我是位实实在在的老农民,也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工农村禁烧桔杆,农作物收获后桔杆怎么处理?桔杆回田,导致下茬作物害虫泛滥,影响产量,谁来负责?桔杆处理补助款谁拿走了?这些直接影响农民的情绪。焚烧影响空气,农民都懂,可一年就那么几天,能有多大影响!!相比较城市工厂黑烟窗,工业废水,车之尾气天天在冒,天天在流,塾重熟轻?再说土灶,农村大多是灶连着炕,桔杆,煤作饭,余热暖炕,一举多得,即处理了桔杆,又防寒取暖,能有多大污染?且千年如此,在你们看来就不顺眼了?!纵观现实农村中,禁烧桔杆,禁土灶,禁用泔水喂猪,禁散养,禁用电动车……请问专家你还想禁些啥!!希望这些专家们在农村走走转转,调查调查,再别拍脑子说话了!对了,能做到实名制吗?

回复
  • 赵以轩用户

    敬请那些专家先回答这个问题:农村桔杆己禁烧多年了,部分地方也用了天然气灶,为什么空气质量还这么差,最近又出现重度雾霾!??

    我是位实实在在的老农民,也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工

    农村禁烧桔杆,农作物收获后桔杆怎么处理?桔杆回田,导致下茬作物害虫泛滥,影响产量,谁来负责?桔杆处理补助款谁拿走了?这些直接影响农民的情绪。焚烧影响空气,农民都懂,可一年就那么几天,能有多大影响!!相比较城市工厂黑烟窗,工业废水,车之尾气天天在冒,天天在流,塾重熟轻?

    芝士已回立越答,版如过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再说土灶,农村大多是灶连着炕,桔杆,煤作饭,余热暖炕,一举多得,即处理了桔杆,又防寒取暖,能有多大污染?且千年如此,在你们看来就不顺眼了?!

    纵观现实农村中,禁烧桔杆,禁土灶,禁用泔水喂猪,禁散养,禁用电动车……请问专家你还想禁些啥!!

    希望这些专家们在农村走走转转,调查调查,再别拍脑子说话了!对了,能做到实名制吗?

    定实它由正情九队海,转务目至习育住。

    2024-05-01
    1楼
    回复
  • 彭旭东用户

    这观点不是完全错。但农民本来生活困难,收入少,看不起病,读不起书,买不起房,你现在让农民不烧秸秆煮饭吃,那你给农民送煤气?要是农民富足了,谁愿意烟熏火燎的去烧秸秆找难受!

    你以为烧秸秆是享受?那专家你去试试!

    中国的环境污染很严重,确实需要保护青山绿水和碧空。但农民烧秸秆产生的污染不到中国污染指数的8%,绝大部分的污染是由工业和城市产生的。这才是治理污染的重点。

    芝士回节市标答,版权必院究,未调经许可,不得转载

    你这种专家脑子进水了,被驴踢了。

    2024-05-01
    2楼
    回复
  • 蔡正青用户

    把专家拉去烧了呗?吃人饭,不做人事的东西

    2024-05-01
    3楼
    回复
  • 钟弘壮用户

    烧秸秆,草木灰可以肥沃土地;烧秸秆,可以把害虫的虫卵杀死,减少下一年虫害的大面积发生几率;烧秸秆,是千年来流传下来的方法;烧秸秆,不烧秸秆就没有雾霾了?

    总之,烧不烧秸秆,专家都特么有话说。

    2024-05-01
    4楼
    回复
  • 滕悦含用户

    我建议专家们都三年不吃饭,中国定能消除雾霾。

    2024-05-01
    5楼
    回复
  • 苻跃用户

    所谓的专家就是国家最大的祸害,国之不兴必有妖,专家就是

    2024-05-01
    6楼
    回复
  • 李悦宁用户

    砖家不食人间烟火?自从有了类人猿,也就有了火种,烧烤兽肉,那时就开始了。中国人升火做饭也有千年历史了吧,怎么就怪升火做饭吃,污染了环境呢?现在的污染是怎么造成的,人们心中都清楚,不要架祸农村老百姓。

    2024-05-01
    7楼
    回复
  • 王艳用户

    农村禁止烧桔杆可以接受,并且禁止烧柴火做饭拆除土灶这就有些过火了,一刀切我觉得走了极端,大家都记得登月计划分三步走渐进式,为什么不提一步登月。人类从利用火的哪天起一直沿用到今天,工业化前水一样的青,天一样的蓝。过去早晨起大有雾就叫雾。草船借箭就是利用江上生成的大雾作为屏障。现在的雾叫雾霾。桔杆燃烧产生的烟尘和煤炭石化物的燃烧一氧化炭,二氧化炭对比数据从未见报。如果晏塘只是二尺深的水有人老远喊别下晏很危险会淹死人的有谁信。

    2024-05-01
    8楼
    回复
  • 赵建中用户

    专家们,三十年前为什么没有这些问题,不要一有问题就怪农民,傻不怪你,出来丢人就是你的问题了。

    2024-05-01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