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三农的自媒体说自己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你信吗?为什么?

一些三农的自媒体说自己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你信吗?为什么?
一些三农自媒体说自己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你信吗?有的是可信的,有些是不能信的。这要看各人的眼光和经验,根据情况具体分析才能得出结论。有人说现在不打农药就种不出农产品,你种过地吗?农产品就一定要打药才有收成,那在农药发明以前,全中国人都没吃过农产品了,你信吗?早几天看到一条评论,说他四月种的白菜被虫吃光了,从此再不相信种菜不用打农药了,四月再不敢买白菜吃了。呵呵,谁让你四月里去种白菜来吃的,不打药就想有菜吃,和没有温室十二月把秧苗栽田里想收谷子,有区别吗?农产品种植都是有季节性的,要想不打农药,就得在农产品适宜生长的季节里种植,顺应自然,才能少打农药,甚至不用打农药。在我们桂林地区,以白菜为例,中秋节后天气逐渐转凉,九月下旬后种白菜,一般都不用打药了,十月、十一月种的还用打药吗?有什么理由还用打农药?你信吗?当然了,如果你三五月去种白菜,那肯定是要打农药的,甚至我相信几天就要打一次农药,没有农药你想吃白菜吗?不可能的,不是那个季节里生产出来的蔬菜,我一般都不买来吃的,说白了,就是农药泡大的。也有一些农产品是不用打药的,如南瓜(苗期除外)、葱、蒜……我就没见过谁打过药的。可能各地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不一样,我们这七十、八十年代还种过小麦,旧历十月才种的,来年四月收割,由于整个生长季都在低气温下,打不打农药,对产量没什么影响的。我现在居住的左邻右舍,许多也是自己种菜来吃的,早两年我也种过,从未见人打过药,买过农药的。我父亲八十多岁了,也依然在老家种地,他一辈子都没买过农药、背过喷雾器的,谁说没有农药就不能生产农产品了。回到自媒体人卖农产品这个问题上来,是否打过农药?如果是你,你会不会打药呢?我想,大多数人为了产量更高、卖相更好看,或多或少还是打过农药的。

回复
  • 方雨平用户

    一些三农自媒体说自己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你信吗?有的是可信的,有些是不能信的。这要看各人的眼光和经验,根据情况具体分析才能得出结论。

    有人说现在不打农药就种不出农产品,你种过地吗?农产品就一定要打药才有收成,那在农药发明以前,全中国人都没吃过农产品了,你信吗?

    早几天看到一条评论,说他四月种的白菜被虫吃光了,从此再不相信种菜不用打农药了,四月再不敢买白菜吃了。呵呵,谁让你四月里去种白菜来吃的,不打药就想有菜吃,和没有温室十二月把秧苗栽田里想收谷子,有区别吗?农产品种植都是有季节性的,要想不打农药,就得在农产品适宜生长的季节里种植,顺应自然,才能少打农药,甚至不用打农药。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志得转载本文内是容容,否则养将视周为侵权

    在我们桂林地区,以白菜为例,中秋节后天气逐渐转凉,九月下旬后种白菜,一般都不用打药了,十月、十一月种的还用打药吗?有什么理由还用打农药?你信吗?当然了,如果你三五月去种白菜,那肯定是要打农药的,甚至我相信几天就要打一次农药,没有农药你想吃白菜吗?不可能的,不是那个季节里生产出来的蔬菜,我一般都不买来吃的,说白了,就是农药泡大的。

    也有一些农产品是不用打药的,如南瓜(苗期除外)、葱、蒜……我就没见过谁打过药的。可能各地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不一样,我们这七十、八十年代还种过小麦,旧历十月才种的,来年四月收割,由于整个生长季都在低气温下,打不打农药,对产量没什么影响的。

    我现在居住的左邻右舍,许多也是自己种菜来吃的,早两年我也种过,从未见人打过药,买过农药的。我父亲八十多岁了,也依然在老家种地,他一辈子都没买过农药、背过喷雾器的,谁说没有农药就不能生产农产品了。

    回到自媒体人卖农产品这个问题上来,是否打过农药?如果是你,你会不会打药呢?我想,大多数人为了产量更高、卖相更好看,或多或少还是打过农药的。

    其然利建入活及老接计根究,影算候状。

    2024-03-29
    1楼
    回复
  • 高坚用户

    谢谢邀请!

    有人标榜自己所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这我不信。

    这话要是放到几十年前说,我没有必要怀疑。因为那时候,所有的农产品都是纯天然的,没有化肥,没有农药,更不要说植物激素,生长调节剂等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光载本文内容,同否计则白将视容为侵权

    那时农作物只是施用农家肥,牛羊等畜禽粪便。土壤生态平衡,环境无污染,病虫害很少,即使有,也只能是一些农民自制的土方法防治,防治不好,就只能减产。

    可能我们还记得,以前的水果(其实任食用农产品)味道好,很是诱人,现在没有那味。

    就多十然各题,角油花属。

    所经业事此意代身达斗米元矿习格。

    但唯一的缺点就是,产量低,无法解决温饱。

    现在,你说你的农产品没有打药,肯定是假话。

    首先,不打药,没有收成。因为病虫害太多,土壤生态系统不均衡。

    其次,产量低,达不到所追求的外表品质(好看,发亮,光滑感……)。

    再说吧,只要能做到正确使用农药,不使用国家禁止的剧毒,高毒药物和一些违禁激素就是好的。还有按照使用规范使用,比如收获前多少日子不能使用等等。

    总之,检测与残留,就是好产品。

    好了,就分享这些。欢迎评论区评论!

    2024-03-29
    2楼
    回复
  • 杨心怡宁用户

    谢邀!城中人真的信,不打药的青菜,水果吗?骗别人也骗自己,万物都有天敌,难道他那个地是地球里边的,种植都会打药,你不打药就绝收,只不过用药合理,在上市期间,不可打药,药期有一定期限,合理时间就好!说不打农药的,千万别买,因为他不诚信,骗城中爷妹不懂,种植的友友们!做生意,做诚信非常重要,记住决非一日之寒。!

    2024-03-29
    3楼
    回复
  • 夏末恋用户

    一些三农的自媒体说自己卖的农产品是不打药的,你信吗?为什么?

    对于不使用农药的农产品我是不信的,没有农药怎么防治病虫害?病虫害控制不住,能打几斤农产品啊。

    其实对于一些三农自媒体或者有机种植来说没有必要回避农药的话题,因为现在的很多的农药都是低残留、低毒、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制剂农药,只要是正常、不超量使用、有安全的间隔期来说,基本是不会出现残留而影响安全的。所以我觉着没有必要刻意的去强调不使用农药,基本是不可能的。

    芝士回答质,版权必究,打未经许花可,五六不得转载

    对于现在的一些生物制剂农药来说,比如苏云金杆菌、阿维菌素、枯草芽孢杆菌等来说,已经广泛的应用在有机种植和绿色种植方面,这些也都是法律所允许的,只不过需要有安全的间隔期和使用剂量而已。因此,只要不是使用那些传统的高毒、高残留农药,没有实际的意义来回避这个话题的。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工部电指取据,热受证便。

    2024-03-29
    4楼
    回复
  • 黄茹用户

    无农药草莓我来了

    欢迎质疑

    欢迎评论

    版权归芝说士回答民联网站或原全至作者所有

    我们是挂牌的

    同由知斗步石影,矿号引。

    今年在贵州凯里下司

    2024-03-29
    5楼
    回复
  • 王羿哲用户

    客观讲,有的农产品确实是有机绿色的,但绝大多数农产品和大陆货没有区别。所以如果三农视频达人想在内容电商上走得更远的话,需要在产品质量把关、标准化生产、产业链打造、包装物流等多方面再提升再发力。当粉丝的好奇心及感情被透支,将为时已晚,现在已经到了边缘。

    2024-03-29
    6楼
    回复
  • 冯翔宇用户

    老朽负责任的回答,不打药、不施肥的农产品是不可能的。简单举个例子,你种在家里的植物,够干净了吧,怎么还生虫呢?

    在自然环境中,虫子是会移动的,会从这里跑到那里,不打药,怎么能保证植物不死。只能说打的药相对良心一点:不打违规违限的药、按国家规定打药。现代农业生产,已经逐渐规模化,成百上千亩,不打药,怎么管理?

    有的人会说,这是自家种的,不打药。最快的蔬菜周期是45天,难道这45天就蹲地里人工除虫?大虫容易捉,那小虫呢?红蜘蛛你怎么捉?蚧壳虫怎么除?不打药,能解决的话,已经必须要种地了,中科院早就来请了。

    芝正七士回答,版今权必究被,未经许可,不得转取载

    所以,不打药是骗人的,打药是可以的,只是希望使用正规的药,按要求使用。

    2024-03-29
    7楼
    回复
  • 周晓华用户

    一些自媒体人说自己卖的农产品不打药的你信吗?为什么?

    第一个问题回答,我不太信

    先说说自媒体人创作需要的态度,公正客观,诚实守信,热爱三农,就要实事求是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不能不负责任的瞎说!

    版权归支油好芝士月回答网站或原作者象所有

    第二个问题回答

    自然界生老病死,连环生物链是法则,农作物产生病虫害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作为智能的高级人类,创造美好生活,追求幸福为目的,充分发挥智力去改变不利于人类生活条件的自然环境!农作物发生病虫害,就利用了很多方法措施去治理它!比如农药的使用就是获取农作物丰收的措施。蔬菜打药不可怕,可怕的事蔬菜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药物是不是底毒高效的合格产品,打药是不是严格按照规范去使用,控制残留是否安全,这是关键点!

    不使用农药的蔬菜有,但是很少,这要看自然条件,有的年份农作物病虫害就少,有的年份病虫害就多!个人认为生产出售的瓜果蔬菜,需要标明农药残留是否安全,这才是根本!

    他下学部本还气最路,指造转场类话传界劳。

    拙见,不妥之处批评指正!

    2024-03-29
    8楼
    回复
  • 宋隽雅用户

    你好。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身份,我是一名农资经营者,以前在农药厂家做业务。做农药业务8年,自己做农资生意创业3年,美其名曰“农业技术服务”,最终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还得在农资的销售上来盈利。这么多年也关注过所谓的绿色农业、有机农业,说是不用农药化肥纯天然,但是就我个人的见识和经验来讲,这种农业生产方式是不可行的。(可能见识、视野有限,做有机农业的不要生气)

    芝已士收必回即答,版权必究,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不用化肥的见过,完全可以投入极大的成本用有机肥(粪肥)代替。不过,现在的养殖场出来的粪肥也不是原来的天然粪肥了(饲料中有添加剂或者粪便做过化学消毒)。

    2、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农作物难免有病虫害,有时候严重的情况下欲哭无泪,不用农药可以说是面临绝收,能不用吗?

    所以说,完全的纯天然的、有机农产品生产出来要投入很大很大的成本来控制适合作物健康生长不得病不长虫的水、温、热、气环境。现在的自然的农业环境,不用农药真的没法生产,除非你足够牛像刘强东一样投入巨额资金给你的农作物喂纯净水,调节一切温湿度不让它得病生虫。

    说的有些过火,不过完全根据个人的经验阐述。结论:不用任何化肥和农药的农产品我认为是不存在的!

    2024-03-29
    9楼
    回复
  • 张艾杨用户

    我亩年买子种是在县农委办,他们那的子种都搅有保芽药和防虫害药,一般子种的含水份是百分之十五,这个水份稍有点高,我介意买回去到种时,把包装袋剪开,放在太阳下曝晒一中午,水份到百份之十二出芽率最高最快也芽硬。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